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2-07
第六百一十五章 大家一起玩弄規則吧





怨念?杜千明白,其實怨念正是時空規則中的一種,同樣是符合規則的行為。世界生靈以極強的怨念,想要糾正偏離的世界走向,因此它的存在,可以暫時壓制住邪神的清理行為。從始至終,邪神都沒有被兩大意志、人類,靈獸擊敗過,它只受限於時空亂流的規則罷了。

「有時間限制是吧。」杜千問道。

「沒錯,時空亂流允許偏離正路的世界進行自我糾正,可這種行為,一定會受到時間的限制,不會允許你無限度的糾正下去,當規則認為你無法糾正錯誤的時候,接下來就會由邪神接手,它的糾正手段永遠都是那麼猛烈乾脆。」聖殿意志幽幽的說道,它很無奈,一次貪婪的錯誤,引發的後果,已經不是它能控制的了。

「好吧,我們試試。」杜千點頭應道,相比之下,他覺得聖殿意志的辦法更靠譜些,表面上看起來這樣作太消極,當你弄清了邪神是怎樣的存在後,才會明白,與它對抗才是最愚蠢的。

對抗的不是邪神,而是規則,整個時空亂流的規則之力。

「嗯,從此之後,你我為一體,不生不滅。」聖殿意志說完,再次沉默下去,杜千知道,要不了多久,它就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,或者說,自己成為它的一部分,再也無分彼此,真正的融合為一體。

該幹活了,以前的準備都成了笑話,杜千看了一眼平川城,目光在周山帝國掃過,看到雷鳴正指揮著一支軍隊在進行訓練,看到已經顯老的姑媽正在廚房忙碌,姐夫蒯尼在簽署文件……

姚靜,無論什麼時候,什麼地點,這個倔強的姑娘,都沒有放棄修行,似乎修行是她活下去的唯一動力,此時的姚靜,居然已經是一位神師了,即使她只是剛剛進入神師之境,依然讓杜千相當吃驚。

若是在災難發生之前,姚靜絕對是史上進階最快的神師。當然,杜千此時眼中只有規則,和規則比起來,任何其它的力量,都不值一提。

「好樣的,可惜啊……」杜千輕嘆一聲,為姚靜感到可惜,姚靜是除雷鳴這個兄弟之外,在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人,其重要的程度,絲毫不弱於姑媽一家,早已經上升到親人的地位。

來吧,拼一次。

杜千暗自咬牙,這種完全不受控制的感覺相當不好。其實杜千並非是那種控制慾很強的人,一直以來,老婆孩子熱炕頭都是他最嚮往的生活。看到的越多,他才明白,受制於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。

想要活下去,靠的不是自己的努力和實力,而是要看邪神的心情,以及規則的判定,將自己和親人的生命,交到別人手中,心裡堵的厲害,卻又無可奈何。

正因為這個原因,他看到姚靜進階成神師,依然努力修煉,才會暗道可惜。作為一方世界的智慧生靈,無論怎麼努力,都是在一個圈子裡打轉,就算她的實力比墨千言還要強大,依然跳不出這個圈子。

時空之中,杜千再一次吸飽了養分,經過無數次的吸收釋放,他能感覺到,自己對規則的理解更深了幾分,每次能夠吸收到的養分都在增加,雖說增加的數量,和整個聖堂域比起來,少的可憐,畢竟是在進步。

再次輕嘆一聲,也不知道這麼作,到底有沒有用。這才是世界意志的正道嗎?想想就覺得可怕,週而復始,一遍遍的吸收釋放,從不停歇,幾乎沒有變化,這樣的日子……

這會兒,杜千覺得自己明白為什麼聖殿意志要搞歪門斜道了,這樣的日子,他才過了幾個月,就覺得自己要瘋掉了,而作為世界意志,這樣的工作不是幾個月幾年,而是永無休止,千萬年、億萬年……

他試著與聖殿意志勾通,可那傢伙似乎已經不存在了,不時的會在腦海裡跳出幾個奇怪的念頭,想來這就是它繼續存在的痕跡。

媽蛋的,這樣的日子堅持幾年還成,若是永遠這樣下去,還不如和邪神拼了,就算死也比這麼活著強。

杜千沒發現,在他鬱悶的想撞牆的時候,遠處兩道意識,正饒有興趣的在觀察他,而且觀察的時間相當長了,幾乎是在他第一次開始吸收時空養分的時候,就開始時不時的來看上幾眼,隨著杜千不停的工作,這兩道意識觀察他的時間也在增加。

「這有什麼看頭?」墨千言無聊的說道,心中有種感覺,似乎這麼作才對,可這也太無趣了。

「美,你應該學會用你的意識去發現美。看看,多麼自然和諧啊,這才是一方世界意志該作的事情。你認識那個小傢伙對吧,我以前掃過一眼,的確是個不錯的小東西,比聖殿強多了。」邪神嘿嘿笑道。

「無聊。」墨千言不屑的哼了一聲,他更在意杜千此時的實力。自身的實力不同,看到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,此刻的杜千,周身環繞著濃濃的規則之力,這種規則與自己的不同,很難分辨出誰強誰弱。

「真是沒想到,這才多久,他居然已經成長到這種程度了。」墨千言輕聲嘆道,他知道,若非邪神的意識幫助,在這個距離下,他想要偷窺杜千而不被發現,根本不可能。

墨千言在大陸上成名已久,他成為大陸第一強者的時候,只怕杜千的爺爺還沒出生呢,這才過去多少年,當初那株小樹苗,如今已經長成參天大樹。

「墨,你很好鬥,這是好事兒,有沒有想過試一下他?」邪神誘惑道。

「沒想過,我也不好鬥。」墨千言眼中閃著熊熊烈火,卻非常乾脆的拒絕了,邪神是沒有善惡,又極為理智的一種東西,他連對方算不算是生物都分辨不出來。

墨千言是被他帶入門的不假,可這東西根本不在乎這些,它沒有感情,一切行為只遵循規則。凡是違反時空規則的東西,都是美味,是吞噬的最佳選擇,無論花多長時間,都一定要毀滅掉。

其次是自身強大規則,盡一切可能,壯大自身。

沒了,除了這兩條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享受、感情或者其它任何東西,邪神都不在意。

墨千言身上已經產生出眾多的新規則,這些規則讓他明白,在時空亂流之中,什麼是守序的,什麼是違規的。杜千正在作一件守序的事情,而邪神鼓勵自己去挑釁,這本身就是違反規則,若是自己真的那麼作了,墨千言相信,這傢伙會毫不猶豫的吞噬自己。

這是規則與人類之間的差別,規則是死板的,無可改變的,而人類更多的是一種感情生物。在他看來,邪神帶他入門,幫他產生出規則,以人類的觀點,他和邪神之間是師徒關係,說是再生父母都不為過。

可在邪神眼中,這些都不是問題,只要能按照規則,壯大自己,吞噬誰不是吞噬?很明顯,墨千言身上的規則,更適合他的胃口,若是能吞噬掉墨千言,肯定要比天云和杜千更加美味。至於兩個世界,以及人類和靈獸,看起來雖多,其實連小點心都算不上,沒有規則的東西,對邪神的吸引力並不大。

「什麼時候動手?」墨千言不接邪神的話,轉而問他更關心的問題。

「不急,看看那些小崽子打什麼主意。」邪神冷笑道,他口中的小崽子,指的是靈獸一族,那些受他影響而產生智慧的生命,總想從它身上佔便宜,無知的小東西,你們根本不應該存在。

其實任何智慧種族,在某些事情上,都是有共通點的。杜千隻忙碌了幾個月,就覺得這樣的日子生不如死。邪神也在重複著它的使命,而且沒辦法計算已經進行了多少年,這次總算遇到一點有趣的事情,而且還在規則範圍之內,它自然不急著結束。

「殺光就是了。」墨千言明顯帶著人類的想法,有機會殺光靈獸一族,他連一秒都不會猶豫,直接就想動手。

「如果你不想動手,讓我來好了。」墨千言補充了一句。

「不不不……你太心急了,祭台上有獸王的怨念,還沒有完全消散。」邪神笑咪咪的說道,墨千言能感覺到,在遠古戰爭之後,是它有意為之,才會有祭台這麼古怪的東西存在,若是它不願意,所謂的封印根本就不可能有。

「哼!」墨千言冷哼一聲,眼中閃過一絲古怪的神色。

這樣也好,邪神已經厭煩了它的使命,開始利用規則找樂子。

很好,這很好……

墨千言知道,如果邪神願意,它有無數種方法,在短時間內打破祭台的封印,可它偏偏沒這麼作,若是以前的墨千言,除了看著,什麼辦法都沒有。可如今他同樣擁有規則之力,已經明白時空亂流中的生存規則。

想要誘惑我,之後吞噬我的力量?嘿嘿,你個蠢貨,和人類玩心眼,看本聖君怎麼玩死你。當邪神開始誘惑他的時候,墨千言同樣在想著怎麼算計邪神。

遠古祭台外,十隻獸王並排而坐,在它們身後,如海的殘魂佈滿了整片死地。

[BOOK: 0062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1:42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