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3-10
第四百二十九章 全是傳說




就在杜千感覺眼前發黑,胸口隱約開始出現光芒的時候,壓力瞬間消失了,一個身長不足兩米的類似螃蟹狀的生物,站在杜千面前,令人恐怖的嘴臉上,露出一絲疑惑的神情,上下打量著杜千。

隨著壓力消失,杜千胸口上那一絲剛剛顯露出來的光芒,消失無蹤,那種讓它感覺毀天滅地的氣息,也隨之消失。

怎麼回事兒?難道自己感應錯了?不可能啊!

的確不太可能,那股氣息,原本就不應該存於天地,眼前的年輕人類,看起來極為普通,以它的經驗來看,換成人類武修士的標準,隻能算是一般般,或許是人類之中的所謂天才,可與之前的那股氣息相比,完全沒有可比性。

「大白,他是誰?」螃蟹狀的生物問道。

「磁熊的朋友。」大白回答道。螃蟹狀的生物,根本沒看磁熊,那名雌性人類,以前它是見過的,沒什麼奇怪之處。對於大白結交了一個人類朋友,它是很不以為然的,海靈獸有自己的生活空間,這個空間足夠大。海靈獸也有自己的朋友,海洋之中,生物無數,海靈獸的數量,遠非陸地可比,這麼多的海靈獸,怎麼就挑不出幾個看著順眼的?

偏偏要結交人類,真是無聊,就算之前這名雌性人類幫助過大白,隻要給予她足夠的回報就可以了。海洋中珍品無數,人類又是那樣的貪婪,給東西遠比付出真心和友誼要合算的多,說不準這個雌性人類更喜歡要東西。

「你是誰?」一個古怪的聲音,從它喉間吐出,強大的海靈獸擁有相當高的智慧,一點都不比人類差,甚至很多還要高出一籌。問題是,絕大多數的靈獸,由於身體結構的不同,哪怕它們早就學會了人類的語言,也很難發出人類的聲音。

隻有少數的鳥類,喉部結構特殊,可以輕鬆的模仿出人類的聲音,可那些鳥類,智力極為普通,它們不是說話,而是學話。

「杜千。」杜千已經恢復過來,正在打量眼前的海靈獸,這傢夥整體形狀和螃蟹有些類似,一雙巨大的前肢,隻有兩根指頭,雄壯無比,充滿著力量感。身體微圓,看上去象爬行生物,後肢很短,身體看上去彆扭無比,很不協調。

「這是大哥,它叫哥撕拉,非常厲害,以前幫著大白,趕走過醜魚。」磁熊輕聲在杜千耳邊說道,她心裡也明白,自己說的話,哥撕拉都能聽見,以它的能力,無論聲音多小,也逃不過它的耳朵。

「趕走過醜魚?」杜千呢喃一聲,腦子飛速的轉動著。大白和醜魚之間的恩怨,之前聽醜魚說起過,其中的緣由不是很清晰,也大致能摸清脈絡。那隻醜魚的個頭不大,實力卻強的驚人,一直追著大白跑。

以大白的實力,都不是醜魚的對手,眼前的哥撕拉,卻能將它趕走。片刻間,杜千在腦海中畫出英雄譜,比較三者之間的實力,再加上剛才自己的親身感受,最終得出一個讓他也心驚的結論。

眼下的自己,實力最多和大白相仿,應該遠不是醜魚的對手,可那隻有文化的醜魚,打不過眼前的哥撕拉?

當然,這裡面還有一個問題是杜千沒弄明白的,醜魚在得到寶貝前後,實力相差極大,哥撕拉打贏的是有寶貝的醜魚,還是失去寶貝的醜魚?

不管是哪種可能,杜千都知道,眼前的哥撕拉,實力遠在自己之上。這天地間,強大的生物層出不窮啊,原本以為,研究出水滴之後,在海洋之中,自己完全可以稱王稱霸,沒想到,先有大白,後有醜魚,接著又出現了哥撕拉這種怪物。

「醜魚?那隻懂道文的醜魚?它很厲害。」哥撕拉自然聽到了兩人的對話,舞動著巨大的前肢,點頭說道。那次雖然趕走了醜魚,哥撕拉也動用了全力,而且它能感覺到,那隻醜魚的狀態並不是最佳最完整的,否則自己還真未必能趕走醜魚。

「大哥,他是來問雲霄閣的事情,我記得你以前提起過。」大白比較穩重靠譜,見這幾位都在旁支末節上打轉,連忙說道。海靈獸之間的交流,類似於禦魂師的意識傳音,中間會加雜著一些古怪的鳴叫聲,人類想要聽懂,並不容易,就算杜千早就會使用意識傳音,聽起來也相當吃力。

「雲霄閣?你得罪雲霄閣的人了?」哥撕拉一聽,兩隻前肢舞動的更快了,臉凝重。

「有個不男不女的人妖,想要抓大白和杜千。」磁熊憤怒的說道,要不是打不過那傢夥,磁熊真想把墨千言打成肉泥,那傢夥看著太噁心人了。

「不男不女?墨千言?你們怎麼得罪他了?」聽了磁熊的話,哥撕拉一陣陣的頭疼,這世上知道雲霄閣的人不多,認識墨千言的更少,與他交過手還活著的人,絕對不超過一巴掌,怎麼就得罪那個怪物了?

至於不男不女之說,哥撕拉也是聽別的人類說起的,在海靈獸眼中,人類其實長的都差不多,也不存在美醜,天知道不男不女是什麼模樣,好在有墨千言作標準,這才讓它弄明白這話兒的意思。

哥撕拉才不在乎墨千言長成什麼樣兒,它在意的隻是實力,墨千言的實力……

「你們是怎麼逃出來的?」哥撕拉問道,至於得罪墨千言的原因,他隻是隨口一問,並沒想得到答案,也不在意原因。在它的眼中,實力強大的存在,看你不順眼,隨手滅掉就是了,還需要原因嗎?

「潛入深海,遊出萬裏。」大白回答道。

「哦……」哥撕拉若有所思的應了一聲,這種手段,它還真沒想到,回憶起當初,自己千辛萬苦從墨千言手中逃得一命,早知道有這種方法,就不需要那麼艱難了。果然啊,海靈獸還是要以海為生,借助大海的力量。

「你想知道什麼?」回味了片刻,哥撕拉抬頭看著杜千問道。

「一切,關於雲霄閣的一切。」杜千回答道,幾個月前,雲霄閣的名字就已經在他耳邊迴響,每次都顯得那樣的神秘。

如今雲霄閣已經不僅僅隻是個神秘的傳說,而是就在自己的身邊,甚至隨時會威脅到自己的安全。想想身處墨千言那神奇的力量之中,杜千就有點不寒而慄,在那種壓力下,十成戰力能發揮出一成就算不錯了。

杜千的手段不少,可是別說能威脅到墨千言,就算想要從他的力量中逃命,幾乎都不可能,若非墨千言太過自信,身邊又有大白,之前聽醜魚提起過逃命的手段,想要從墨千言面前逃走,機會小的可憐。

疑!回想起面對墨千言時候的感覺,再想到大白通過海眼時的力場,最後是哥撕拉出現前的那種壓力。杜千冥冥之中,感覺到這三種感覺,似乎有很多類似之處,隻是自己還沒想明白。

「一切!不,我對雲霄閣的瞭解也很有限。雲霄閣處於天海地三分交界之處,十八萬米最高峰,稱之為世界之喉。擁有八十一座聖君台,陰陽之氣交匯之地。據傳說,那裡是天堂、地獄、人間的三不管地域,在部落戰爭年代,就已經存在了。最鼎盛時期,擁有數十位聖君,實力藐視天下。」

嗯嗯嗯……杜千不時的點頭,可聽到後來,越聽越不是味兒,這怎麼聽著象神話故事?太假了。

哥撕拉根本沒看到杜千臉上的變化,繼續說道:「插翅方能入雲霄,單單隻是所謂的天才,是沒資格進入雲霄閣的,必須給天才插上一雙能飛的翅膀,才有機會步入雲霄閣,成為世間最頂尖的武修士。據說,在雲霄閣最鼎盛的時期,裡面的聖君不僅有人類、靈獸、海靈獸,甚至還包括幾位靈植聖君,天下萬物,無所不包。」

輕咳一聲,杜千見哥撕拉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,不得不打斷它一下,這位說的,全是傳說啊,與民間的神話故事,有幾分相仿,可這些東西,都不是杜千想知道的。

「請問大哥,雲霄閣是誰建立的,建立的目的又是什麼,雲霄閣如今的實力如何?他們想幹什麼?」

「這個……據傳說,雲霄閣是由天雲女和淩霄男共同所創,因此被稱作雲霄閣。」哥撕拉的聲音明顯降低了幾分,又是傳說,很顯然,它說的相當沒底氣,傳說這玩藝,信不信太過由心了,沒有任何證據,鬼才知道是真假。

「他們原本是一對夫妻?也有說是兄妹的,甚至……還有人說他們是兄弟,是姐妹的,反正時代太過久遠,誰知道呢。」

「後來……後來他們因為一件寶貝打起來了,最後……最後好像誰也沒得到。」哥撕拉越說越慢,越說聲音越小,就連性情憨厚的大白都聽出來了,自己這位老大說的相當沒信心。

「現在,現在的雲霄閣是怎麼樣的?有多少人,他們想要作什麼?」杜千再次打斷哥撕拉的胡扯,哥不遠萬裏來這兒,你就給哥說故事?..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2:30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