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4-04
第五百三十三章 天才的符陣

杜千微微點頭,景陽說的沒錯,一直以來,靈獸都將周山山脈當作自家的後花園,連山脈外圍,都要與人類爭得死去活來,就算靈獸在南天神城外損失慘重,讓它們將自家的後院向人類敞開,那可真要了它們的老命了。

見杜千不語,景陽湊近杜千耳邊,輕聲說道︰“我們知道靈獸不會輕易向我們開放聖境通道,只能另想辦法,十年來也非一無所獲。”

“哦?”听他這麼一說,杜千心中猛的一跳。想要到達聖域,真的只有聖境通道這條路嗎?顯然並非如此,至少他杜千去聖域的時候,走的就是另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。

“這次請師兄來這兒,就是想得到師兄的指點。”景陽看向杜千的目光中,多了一絲莫名其妙的意味。

一道閃電,在杜千腦海中劃過,杜千本就不蠢,之前只是信息太少,讓他如在霧中,景陽說了這麼多,讓他終于想通了。

天幻島、雲霄閣、天地意志,兩個世界意志的沖撞,引發大陸天變,聖境之中出現通道,將所有的信息連在一起,杜千隱約感覺到了一些東西。

正蘊學府後山,多了一座四層小樓,距離很遠,杜千就感應到小樓四周,守衛林立,不僅大量的固定哨、游動哨、巡邏隊,陰暗處還有為數眾多的暗哨、潛伏哨。這里的防衛,居然比司空家的能源處理中心大廈還要嚴密。

一連經過六道關卡,景陽身為景氏嫡系,也要經過嚴格的盤查。

“師兄見諒,這里是我們景氏最核心的機密所在,為了防止意外,不得不如此。”景陽歉意的說道,眼中閃過一絲傲然,為了建立起這座研究所,景氏投入了海量的人力、財力。

以景氏的富足,每年都要將三分之一的收入,砸在這座佔地面積不過數百畝的研究所中,說它是用金子堆出來的,都有些謙虛了。金錢,已經無法用來衡量它的價值,雖說直到現在,研究所還沒有拿出令人滿意的成果,可一絲一毫的進展,都牽動著景氏高層的心弦。

這里,代表著景氏的未來,甚至有可能是整個人類的未來。

踏入小樓的第一步,杜千的腳懸在空中,沒敢落下去。猶豫片刻,後退一步,蹲下身來,仔細看著地面。

地面看起來很普通,用的是大號青瓷磚,這種青瓷磚一尺見方,鍛燒的時候對材料和溫度要求極高,造價不菲。整個周山帝國,敢用青瓷磚的地方極少,據說在皇宮之中,也只有陛下攝政殿以及少數幾座寢宮之中,才會使用。

杜千當然不在意青瓷磚的價值,青瓷磚中,不時流轉的五彩光芒,才是他最關注的地方。

伸手輕觸,腦海里星雲轉動,片刻間,將這塊青瓷磚的內部解析出來,身體微微一僵。媽蛋的,景氏有錢誰都知道,可富裕到這種程度,就太過份了。

換了一塊青瓷磚,再次解析,一連換了十余塊,將眼前觸手可及範圍內的青瓷磚全部解析了一遍,杜千已經完全被驚呆了。

每一塊青瓷磚中,都有一枚符文,而且各不相同,相互交織在一起,組成了一個符陣,這已經不能用富有和奢侈來形容了,這根本就不是錢的問題。

向前邁出一小步,站在青瓷磚上,體內靈能微微流轉,一股暢快到極點的感覺,傳遍全身。

景陽雙眼放光,看向杜千的目光里,充滿了驚喜。雖說他早就听過杜千之名,也知道族長給予他如此高禮遇的原因。可杜千的表現,還是讓他極為震驚。

這座研究所小樓,在普通人眼中,很一般,就算有些見識的人,最多也只會認為這里極度奢華,真正能認清這座研究室價值的,還真沒幾位。

至少半年前,從鎮海請來的那位符文大師,就沒看出腳下的青瓷磚有什麼問題。杜千一眼就看出青瓷磚的玄妙,單是這份眼光和見識,就遠超那位所謂的符文大師了。

眾所周知,無論是在科技還是符文學上,鎮海都遠強于周山和補天,那位大師更是重量級的權威。在景陽看來,杜千的學識,絕對比那位大師要強得多。

“太過份了……太奢侈了……太……太有錢了……這得多少錢啊。”杜千蹲著向前行走了幾步,不時的解析青瓷磚中的符文,嘴里不由自主的嘟囔著。

每一塊青瓷磚中的符文各不相同,青瓷磚鋪地的時候,按照符文的順序排列,這有點象古時候的九宮圖,橫、豎、斜會產生不同的排列組合,輸入靈能之後,引動符文,產生不同的效果。

“天才,天才啊。”杜千覺得自己快要瘋了。

說起來,對符文的了解,若是杜千自認第二,這天下間,誰敢說自己是第一?有星雲指點,任何符文,他只要看一眼,就明白符文的意思,無論符文有多復雜,都難不倒他。

可是將符文運用到這種程度,他連想都不敢想,什麼樣的鬼才,才能設計出如此變態的青瓷磚符陣?

這座四層小樓,面積並不算小,如果全部是用符文青瓷磚鋪成的符陣,不說設計有多困難,單是燒制符文青瓷磚,以及鋪設符陣的過程,就是一個無法想象的龐大工程。

杜千暗自計算,就算給他足夠的人手,以他對符文的理解,再加上那位鬼才的設計師,沒個十年八年,也別想將整幢樓鋪滿。

事實上,從他離開天幻島,引發天地異變至今,也不過剛剛過去十年,景氏若是有這樣的本事,早就一統天下了。

想想當初,周山帝國三位道師,為了符文,頭發都快掉光了,再看看這里,就知道差距有多大了。

“陽兄,整幢樓都鋪的是這樣的磚?”足足過了一個小時,杜千才站起身,兩腳各踏一塊符文青瓷磚,轉頭問道。

“怎麼可能?”景陽苦笑一聲說道,就算這些年來,景氏將三分之一的收入都投在這上面,也不可能鋪滿小樓,更何況這座符陣,只是基礎,大頭投在破空研究上了。別說鋪滿小樓,就連這一層,也只鋪了三千六百塊,這已經是景氏能拿得出來的全部了。

“三千六百塊,只有這麼多。”景陽說道。

听了景陽的解釋,杜千快步向里走去,目光掃過,很快就發現,向前走出不遠,就走出符陣的範圍。雖然前面依舊是青瓷磚,可那些只是普通的青瓷磚,里面是沒有符文的。

轉過身來,杜千一塊塊將青瓷符文磚踩了一遍,眼中露出一絲了然。不用景陽帶路,快步向前,一連轉過數條走廊,眼前又出現了一片符陣。

景陽這次沒有跟在杜千身邊,伸手阻止凌彩衣和雲邊三人,看著杜千入陣,一塊塊踩過青瓷符磚,看向杜千的目光,越發的熱烈起來。

這次更快,十分鐘之後,杜千離開符陣,又走過幾條走廊,明明第一次來這兒,卻象是在自家後花園一般,熟門熟路,片刻間就找到第三座符陣,同樣踩了一遍,走出符陣之後,長出一口氣。

還好,並非象自己之前想象的那樣。三千六百塊青瓷符磚,三千六百枚符文,多是重復的,不同的符文只有一百二十枚。遠沒有自己想象中那樣復雜,而且這座符陣,明顯是殘缺不全的,雖說妙用無窮,在杜千看來,還差了點意思。

青瓷磚雖貴,只要有錢,自然不難燒制。將符文燒入青瓷磚中,是有些難度,只要肯**思,也能作到。這三座符陣,其實是一體的,杜千可以肯定,在青瓷磚下,還有另外的聯通之法,將三座符陣緊密的聯系在一起。

真正讓杜千覺得了不起的是這座符陣的設計者,著實是位天才。杜千對符文的了解極深,可他就沒本事設計出這樣的符陣。

“師兄覺得如何?”景陽微笑著問道,景氏以各種渠道,請來的道師、符師無數,能憑自身的眼光見識,認出這座符陣的,統共也只有兩位。而能夠象杜千這樣,將三座符陣聯系在一起的,就只有眼前這位杜師兄了。

“設計的很棒,制作的很垃圾。”杜千沉思數息回答道,對于這位設計者,杜千是真心的佩服。制作出來的東西,不提也罷。

將符文與青瓷磚結合在一起,很天才的想法,可用鍛燒之法,就太蠢了。燒結是無法完全控制的,這讓青瓷磚中的符文位置產生偏差,在布陣的時候,就不得不為此付出代價。

听了杜千的話兒,景陽很想哭。大哥,您說的可真輕松,符文是那麼好弄的嗎?單單是繪制符文,就要了老命了。把符文和青瓷磚結合在一起,不用燒結之法,還有其它的辦法?

“陽兄,能不能介紹符陣的設計師。”杜千問道。

“不用介紹,師兄原本就認識。”景陽笑了笑說道。

“哦?我認識?”杜千驚訝的說道,他認識的人原本就不多,這麼天才的人物,沒理由他不記得啊?

“師兄跟我來,當初請這位高人,我們景氏可沒少**思。”

[BOOK: 005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2:55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