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3-09
第四百二十八章 懸浮宮殿




修行無歲月,這話兒有些誇張,不過事實上還真是這麼回事兒,當一個人全心全意去作一件事情的時候,時間總是過的飛快。

不知不覺間,力場消失,那種讓人極為暢快的提升,一下子變得如同蝸牛一般,慢的讓杜千想罵娘。

從修煉中清醒過來,杜千就明白,應該是大白離開了海眼,距離『大哥』所在的位置應該不遠了。

明知道是怎麼回事兒,杜千還是忍不住再一次內視,全套靈武,散發著碧綠的光芒,讓人心花怒放,這種酸爽,比精力過盛跑馬的時候,還要讓人舒服。

不僅全套靈武已經完成,杜千體內還凝聚出第一個靈武戰技位,這代表著他已經成為一個實打實的戰王,這才多久啊?最多幾天的時間,比他過去一年多的努力,以及在戰爭孤兒學院十年付出的汗水,得到的結果要好上無數倍。

「媽蛋的,這是作弊。」杜千惡狠狠的怒罵道,想想過去十一年的努力,心酸,再看看幾天下來的成果,罵娘都是輕的,他現在最想的是暴打磁熊一頓,有大白海眼,有靈能力場,這死丫頭才是戰師,這得多懶的人啊,你好意思嗎?

「什麼作弊?」同樣清醒過來的磁熊,好奇的問道。

「力場,我是說這種力場,你這懶蟲,居然隻是戰師,你好意思嗎?你真的好意思嗎?」杜千如凶神一般,怒叱磁熊。

什麼狗屎的大哥,鬼才想見他呢,這會兒,杜千最想作的,就是讓大白馬上調頭,再回到原地,再來幾天的力場給他修煉。

以之前幾天的進度,就算修煉是越往後越難,按他心中的計算,這麼來回幾趟,自己就有機會進階成神師,絕對是一步登天的趕腳。

「力場?哦,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了,海眼力場嘛,這東西第一次的效果自然很好,第二次就沒這麼強了。」

聽了磁熊的解釋,杜千才慢慢明白過來,海眼力場的確有它神奇之處,可它的限製同樣很多,多到讓人無語的程度。

若是海眼力場真的這麼神奇,海靈獸早已經都成為頂尖的存在,不僅可以佔據海域,說不定早就橫掃天下,連大陸都成為海靈獸的天下了。

海眼力場有兩個特性,負壓滲透、靈能異化。前者指的是靈能的濃度,會從高端向低端進行負壓滲透,這有些像鹽的作用,無論是肉類還是蔬菜,當它們加入大量的鹽的時候,會將食材中的水份,大量吸出,這就是負壓作用。

除了鹽之外,還有很多類似的例子,例如熱氣會向上升,將冷氣下壓,高處的水會向低處流等等。

僅僅是這一點,還遠遠無法讓海眼力場起到如此神奇的作用,另一個特性靈能異化才是關鍵。每位武修士的靈能,都是完全不同的,就如同人的指紋一樣,而海眼力場,在負壓滲透的同時,會異化你體內的靈能,這才是修為飛速提升的主要原因。

當你第二次處於海眼力場的時候,體內的靈能早已經進行過異化,海眼力場的第二個特性就消失了,隻剩下負壓滲透作用。雖說在力場之中,由於負壓滲透的作用,修煉的效果會比平時好很多,也隻能算是一般,最多類似於大量使用靈角、石之類的效果。

靈角和石,幾乎是杜千必備的修煉材料,他的天賦原本就很一般,如果不是靠著這些天才地寶,杜千的修為,絕對不可能提升的這麼快,甚至能不能成為戰靈都是個問題。

「原來,隻有第一次才會有這樣的效果?」杜千聽完,長嘆一聲,相當的失落。

「嗯,武修之路,沒有捷徑,隻能靠自己的努力。」

我丫丫呸,杜千又想罵娘了,你沒事兒就在海眼力場裡修煉,還說什麼沒有捷徑?就算沒有靈能異化作用,單是一個負壓滲透,不知道要羨慕死多少武修士,這樣的機會,別說周山和補天,就算是深處海域的鎮海人,又有幾位有機會體驗?

「你說……如果修為高些再第一次進入海眼力場,效果會不會更好?例如在戰師階,或者戰師巔峰的時候?」杜千腦子轉的飛快,瞬間想到更好利用海眼力場的方法。

「效果當然會稍好一些,不過也沒強到哪兒去,你的實力太弱……」說到這兒,磁熊掃了杜千一眼,眼中居然帶著幾分鄙視。杜千相信自己沒看錯,就是鄙視,他居然被磁熊嫌棄了。

「實力強的時候,異化靈能會起作用,負壓滲透的效果就差多了。海眼力場裡的靈能強度,幾乎是固定的,在你看來,濃度非常高,當你的實力提升上去,感覺到的靈能濃度也就是那麼回事兒。沒有負壓滲透,單是一個異化靈能,效果不可能像剛才那樣好。」磁熊解釋道。

哦……挺有道理的。杜千的學歷不高,有空的時候,就願意多看幾本書,充實自己的理論基礎,開擴眼界。磁熊的解釋並不正規,卻不難理解。

有道理,相當的有道理啊。一年多以前,幾塊周山幣,在杜千眼中已經是不小的數目,換成如今,誰還在乎那東西,別說幾塊錢,就算幾百萬放在他眼前,杜千也不會當回事兒。

這不僅是眼界的問題,而是你擁有的數量多少。眼下杜千的戰力還不算高,海眼力場的靈能濃度對他分外誘人,可隨著實力提升,當他體內的靈能濃度,超過海眼力場的靈能濃度的時候,不僅會看不上眼,甚至連負壓滲透作用都會失效。

海眼力場如果每次都有這樣的效果,海靈獸早就一統天下,還有別人什麼事兒?

海底世界,遠沒有人們想像中那樣美麗,事實上,當大白帶著兩人,深入海底千米之後,四周已經漆黑一片,以杜千的目力,都難以看出百米之外的。隻能憑著靈能感應,不時的有水流波動,讓他知道,在千米之下,除了大白之外,還有很多的生物。

想來這些深海生物之中,不乏大量的海靈獸,有大白在,這些實力不弱的傢夥,遠遠的逃開,沒有一個敢於挑戰的。

向前行進數十公裏,遠遠的看到一絲光亮,隨著距離越來越近,那光亮越發的耀眼。

遠處,是一座散發著幽幽光輝的,巨大無比的海中宮殿,這座宮殿,處於海面下千米左右,卻不是海底,就這樣有懸浮在海水之中,讓杜千無法理解,它是怎麼作到的,難道不會被洋流沖走?

無數的神話故事、電影之中,都能看到懸浮中的城市、山峰,那是人類的幻想,反正以杜千所學到的知識,就算再過一萬年,人類也未必能建造出那種東西。

在海中就完全不同了,有海水龐大無比的浮力作用下,隻要能解決洋流的問題,一座懸浮的城市,絕非是夢想。

當然,人類是很難作到的,不提技術上的問題,單是安全就無法保證,海洋歷來都是海靈獸的地盤。

或許在杜千的認知之中,海靈獸所有的族群之中,都沒能出一位象老兵那樣的頂尖強者,可它們的數量,是人類的無數倍,就算老兵,也不敢象杜千和磁熊這樣,在海底任意遨遊。

事實上,就算杜千擁有凝聚水滴的手段,可以滅殺無數海靈獸,也不敢深入到海洋深處,任意妄為,那和找死沒多大區別。

有大白在,一切都不是問題,這頭巨型大白鯨,原本就是海中的霸主,所過之處,無論大小強弱,所有的海靈獸都會自動自覺讓開道路,沒有哪個不開眼的敢於找事兒。

「前面就是『大哥』的家,它常年住在這裡,極少會離開。」磁熊幫助大白翻譯,杜千到現在也沒弄明白,她是如何和大白交流的。其實不用她翻譯,隻要大白願意,杜千完全可以通過意識交流,直接和大白勾通。

事實上,大白雖然允許杜千騎在它身上,甚至可以住到它腹內,卻根本沒有和杜千交流的願望,除非必要,它根本不理會杜千,隻願意和磁熊交流。

不得不說,這也是一種緣份,象大白這樣的海洋霸主,通常是不太看得起人類這種渺小的生物,偏偏和磁熊看對眼了,願意和她經常在一起,甚至無條件的信任她。

一股無形的聲波,從大白噴射孔中,向四周傳去,這是一種杜千從沒感應過的波紋,卻又有一絲熟悉的感覺。眼前一亮,一枚道文出現在眼前,杜千心中一喜,也不知道是通過什麼原理,小星輕鬆的將大白的波動,翻譯成了道文。

看著眼前的道文,杜千馬上就明白了,難怪剛才感應到波動的時候,自己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大白髮出的波動,和道文極為類似。

將這枚道文翻譯過來的意思很簡單:大哥,我帶朋友來看你。

眼前的海水翻湧波動,猛然間,海水消失,一個體型兩米左右的怪物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出現在眼前,緊接著海水從四面八方撲來,瞬間的壓力,差點把杜千的骨頭壓碎。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19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