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5
第三百三十四章 法相道文




「不懂就閉嘴,滾蛋,這是『尋』。」賀夢瑩不屑的冷笑道,在她看來,和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傢夥,根本沒有爭論的必要,從她口中說出來的,就是真理、正解,還需要研究什麼?

在鄙視杜千的同時,也相當的鄙視台上的中年男子。聽老師說,這位還是什麼道師呢,全是狗屁。

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,這場天道會,她根本就不會來。原本她也不想來的,被老師硬逼來的,說什麼在這裡能學到很多知識,最頂尖的聚符學,連個『尋』都認不出來,還頂尖呢,扯蛋吧。

當然,她心裡也知道,能認出這個道文,不是她的天賦有多逆天,也不是從老師那兒學來的,而是一場令人驚喜的意外。

「死三八,你懂個屁。」杜千怒道,一想起當初在正蘊學府,賀夢瑩那對冰冷帶著幾分死氣的眼神,以及她沒有半分猶豫的出手,杜千就無法忍住心底升騰而起的殺意。

「杜千。」

「夢瑩。」

兩個聲音同時響起,冥玉飛和景慧都看不下去了,弟子是他們帶來的,不說冥玉飛,景慧在來之前,都記不住叮囑過她多少次了,沒想到,這丫頭的脾氣還是這麼沖,根本就不聽話。

冥玉飛也在後悔,當然不是後悔收下杜千這個弟子,而是覺得這小傢夥,太不靠譜,就算之前沒怎麼吩咐過,可這點眼色總應該有吧,這是什麼場合?就算有君妍、曉欣兩位給你撐腰,事後也會有大麻煩,反正他這個皇室出身的老師,肯定頂不住,就算文公出頭,也未必有用。

這會兒,台上的中年男子,反而越發的冷靜下來,對著景慧和冥玉飛揮揮手,示意二人無需動怒,仔細在杜千和賀夢瑩臉上打量片刻。

嘴角露出一絲微笑:「年輕人,你們真的讓我很意外,何不上台一談。」

「你真認識?我覺得那姑娘說的對,應該是『尋』。」曉欣輕聲說道。

「切,你不懂,絕對是『訓』,不可能錯的。」杜千更加的自信,這種文字,不管它叫什麼,反正杜千已經無師自通,認個簡單的字符,還能認錯?別扯了。

「你認真的?」曉欣目光中帶著幾分懷疑問道。

「當然是認真的,真的不能再真了。」杜千堅定的說道。

「那好,你看看,這幾個是什麼意思?」曉欣根本沒理會台上中年男子對杜千和賀夢瑩的邀請,又和杜千聊上了。

「哦?你也認字?」杜千驚訝的說道,之前坐火力車的時候,曉欣可沒說過她認識道文。

「不認識,就是看得多了,眼熟。」曉欣說著,背後升起四對化羽,緊接著巨鳥法相顯現出來。

「法相……」

「靈能法相……」

「我去……」

「暈……」

別說坐在兩人附近的那些年輕聚符師,連台上的三位都看直眼了,冥星、君妍眼中露出一絲凝重。至於那些研討嘉賓,一個個目瞪口呆,除了早知道曉欣身份的冥玉飛,其他人和年輕的旁聽嘉賓一樣,都看直眼了。

「疑?真的有字,之前還沒注意到。」距離這麼近,杜千才免強看到,在這隻巨鳥法相的頭、腹、翅、爪上都有道文,有的字多些,有的少點,與單獨的道文不同,這些道文都組合形成的完整語句。

「看得懂嗎?」曉欣帶著幾分激動的問道。

「當然,就是字小了些,我得仔細看看。」兩人緊挨著,杜千看起來依然相當吃力。道文不僅小,而且時隱時現,想要看清,很不容易。

「爪上的字看清了,要現在說給你聽嗎?」杜千問道,五處道文,巨鳥爪上的字最少,也最容易看清,另外幾處,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行,特別是巨鳥腹部的字,足有十多個,隱現之間,想要全部看清,不花上十幾分鐘別想看明白。

「真的看清了?」

「當然。」杜千詫異的問道,曉欣怎麼會這麼問?兩人緊挨在一起,他的臉都快貼到巨鳥法相的爪子上了,就算再不清楚,也該看清了。

「你真的認出來,知道是什麼意思?」曉欣的聲音裡,充滿了驚訝。自己的法相,曉欣自己最清楚,明明是她的東西,可上面的道文,她看了無數次,也看不太清,更別說認出上面的道文和意義了。

坐在曉欣另一邊的年輕聚符師,距離和杜千差不多遠,同樣驚訝的看向杜千,同樣的距離,觀看了同樣的時間,杜千說看清了,可他連鳥爪上有幾個道文都沒看明白。

「幾個道文?」曉欣全身激動的象打擺子。

「六個。」

「我們走,出去說。」曉欣拉著杜千,就要向外走,什麼天道會,去它娘的,誰管它啊。

杜千無法理解她的激動,可這會場之中,明白人不少,台上的三位又開始玩變臉了,有紅有綠的還有一位越來越黑。

冥星和君妍的眼睛雪亮雪亮的,射出的目光,亮得嚇人。

「哼!你還真信他?」賀夢瑩冷哼一聲,這裡誰出風頭她都不在意,唯獨杜千不行。和杜千想的一樣,既然當初自己下過死手,能弄死他,就弄死他,這樣的人,活著就是禍害。

這次曉欣沒理賀夢瑩,就算之前她更傾向於賀夢瑩對台上道文的解說,也無法動搖她的心境,畢竟杜千在某種方式上,是與她一體的,在信任程度上,賀夢瑩是沒法比的。

「杜千哥哥,幫我也看看好嗎?」君妍才不管別人怎麼想呢,飛身跳了過來,扯著杜千另一隻手叫道。她成為真禦魂師的時間不長,很多知識通過禦魂法相,直接就懂,更多的則是由冥星指導而來。

每位真禦魂師都有法相,法相的根基是道文,想要提升法相的威力,一是增加魂力,二是解讀改變道文。

前者對禦魂師沒有任何要求,看的是你的天賦,提升的速度平穩緩慢,後者據說能一飛衝天。

當然,那僅僅隻是據說,對道文的每一點改變,都艱難無比。道文天生,法出相隨,法極而道。

通俗的說法是,因為生出了天然道文,因此才會有法相的存在。法是由道文形成,擁有法才會出現相,這是法相的由來和原理,當相中之法,達到極至,就變成了道。

至於什麼是道,更容易理解,道理、真理、規則。

「好啊,就是字有些小,看著挺累的。」杜千自然不會拒絕君妍。

君妍心中有感,轉頭看去,扯動杜千的手臂:「幫他也看看行嗎?」

「冥星前輩?」

「嗯,他幫過我很多。」

「行。」杜千拍著胸脯說道。

賀夢瑩高聳的胸脯,激烈的跳動著,看得出來,她快要被氣暈了。她怎麼也想不明白,就憑杜千什麼都不懂的小混蛋,居然有人相信他?

若是一般人,也還罷了,最多讓她冷笑兩聲,這世間無知的人到處都有,蠢貨永遠比聰明人多得多。

可這三位卻不能這麼看待,杜千身邊的女士,已經讓她相當意外了,居然擁有靈能法相,帝國已經多少年沒出過這樣的超級神師了?

這還罷了,君妍和冥星,她瞭解的更多,一位是帝國老牌的真禦魂師,帝國之柱,另一位是新近真禦魂師,帝國之未來。

君妍還說得通,據說她與杜千很早以前就認識,而且她能夠成為真禦魂師,似乎與杜千那混蛋有很大的關係,對他信任還說得過去,冥星可是老牌真禦魂師,怎麼會相信那個小騙子?

「無法理解,你們居然相信那個小騙子。」心裡想著,嘴裡下意識的脫口而出,還不停的搖著頭,一臉的不解。

「哼,不信他,信你?」君妍不樂意了,她能感覺到,這個女人身上,有股奇怪的力量,讓她很緊張。可她敢說杜千的不是,很自然的讓她反感。

以君妍的脾氣,若不是感應到她身上那種奇異的危險,早就收拾她了,和曉欣比起來,君妍更加的無法無天,才不會管什麼狗屁的天道會呢。

台上的中年男子,輕敲桌面:「真是意外,這次的天道會,令冥某大開眼界,天祐我大周,出了兩位年輕俊傑,何不一起研究?」

冥某?又一個姓冥的?聽到中年男子的話,杜千相當的意外,同時深深的感到,皇室底蘊如此深厚。

雖說之前自信心暴漲,不太將台上三位放在眼中,可他又不笨,自然知道,連老師都隻能敬陪末座的天道會,能坐在台上的人,身份應該相當的強悍。

冥星、冥玉飛、冥采尊,以及眼前的這位冥某,一個賽一個的強大。忽然想起來,平川城,還有一位叫冥仁的第三副城主,不知道那傢夥是不是也出自皇室旁支。

「給諸位介紹一下,這位是冥千萬,帝國道師。」冥星開口說道,雖說他心裡急著想讓杜千幫他研究一下法相中的道文,可這位本家,身份相當不俗,雖說還比不上他這位真禦魂師,相差也不會太遠。

聽到這個名字,杜千很想笑,冥千萬?錢無命!聽著就讓人想到胖胖的土財主。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1:11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