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3-10
第二十九章 公民九等

有錢,就是任性。杜千選擇開通包月服務,還有不足十天,就到月底薪日了,了薪水,手機自然要還回去,為了十天,花費一個月的錢,這種事情,放在昨天,杜千怎麼都不會干的。

現在,看著床底下的箱子,他還真不在乎。

剛才的低級錯誤,讓杜千清醒了很多,之前太沖動了,思想以光在土路上行駛,不翻車才怪呢,

需要送的禮物,不能算錢。儲存盒里的靈角,那是要使用掉的,也不能算錢。真正能夠變成錢的,只有這些儲存盒。

三百五十個盒子,外面的零售價是二十塊一個。可這東西,買和賣完全是兩回事兒,想買的時候,少一分人家都不賣,想賣的時候,清醒之後的杜千可不認為,人家真的會好心的以二十塊的價值回收。

“十塊?還是十五?”杜千輕聲念道著,其實他心里有桿稱,十五的可能性不大,低于十塊的可能性不高。

好吧,就按最低的計算,說不定有驚喜呢,以最壞的程度作打算,以最好的可能為目標,人生會更多些樂趣。

三千五百塊,也不算少了吧。

可為什麼還是這樣肉疼,之前自己計算的時候,好象都是以萬為單位的,轉眼間,居然就剩下三千五了?

包月很快就開通,說起網絡這東西,其實就那麼回事兒。差分機這種東西,主要用于計算,三大國,在這方面投入的金錢和精力都不是很多,如果不是聚符師的強烈要求,或許這東西的進步度會更慢。

畢竟這是一個為生存而努力的世界,先要能夠生存,才能考慮其它的東西,無論是國家還是個人,都要為了活下去,作好必要的準備。

因此國家會以軍事為主,個人會為武力而奮斗。差分機計算的再好,又有什麼用?娛樂嗎?那東西距離大家實在太遙遠了。

有了差分機,才有了網絡,甚至可以理解為,網絡只是差分機研究之中,一個意外的產物,不能說不好,實用價值還是有的,也僅僅只是有價值罷了。

想要聯接網絡,自然需要有終端。使用網絡最好的終端,自然是差分機,可差分機價格,足以上帝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,望而怯步,另外百分之二十的人中,至少有大半根本用不上差分機。

這就造成了差分機的普及率極低,這種情況,不僅在帝國如此,在鎮海、補天,情況都差不多。

差分機主要的用戶是聚符師,之後才是信息中心、以及官方、軍隊。

由于差分機數量不多,就更顯得網絡的雞肋,為了展網絡賺錢,手機聯網、終端聯網,應運而生。

終端有了,可用戶的數量依然不多,畢竟一個月十塊錢的價格,足以嚇退絕大多數的帝國公民。聽起來似乎不多,你得明白帝國公民的收入水準啊。平均人均收入三十元,你讓他拿出三分之一的薪水,用來支付沒多大用處的網絡費用,當誰是傻子嗎?

網絡中有用的東西不多,絕大多數都是杜千完全看不懂的技術類貼圖板。好在里面有一個最能打時間的東西,帝國信息中心圖書館。

這是一個龐大到讓人無法想象的圖書館,里面收藏了數十億本書籍。這些書籍,最早可以追述到三萬七千年以前,以及三國崛起前,數千個民族、部落、城幫文化。

帝國網絡圖書館,是分級制的,不同級別的公民,可以進入不同的區域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書籍,是免費的,還有不到百分之八的書籍,收費閱讀,余下的了書籍,除非有相應的級別,否則就算你有錢也不給你看。

在手機背面的讀取器上,刷了一下身份卡,等了數十秒,終于進入圖書館,顯示出歡迎信息。←百度搜索→

帝國的網絡,和另外兩國一樣,都是純文件的,只有極少一部分圖片,想要截入圖片,你得有耐心,沒有幾分鐘到十幾分鐘,想都別想。

這樣作的原因很簡單,為了壓縮存儲數據,網絡只是在各自的城市之中起作用,想要進行全國範圍的聯網,作夢去吧。

歡迎您進入周山帝國,國家網絡大圖書館。

許可信息,帝國四級公民杜千,允許進入圖書館四層,四層以下區域書籍免費。允許進入收費四區,視圖書定價,付費閱讀。

“進來了……我去,這什麼情況?”

杜千猛的從床上跳了起來,四級公民?搞錯了吧。

作為一個帝制國家,周山帝國等級分明,幾乎所有的事情,都會根據你的身份地位,排坐次,論大小。年紀、性別什麼的,都不重要。

就象帝國的統治階級,以帝王為中心,下設三公九卿十二兵團長。城市以九五之數,形成了五京九城。

官位、城市都是如此的分別,更別說普通人了。周山帝國的帝制,是經過無數的演變,慢慢的形成的,和書籍里提到的那種,古代的、愚昧的帝制,完全是兩回事兒。不存在一言九鼎,不存在出口成憲,相互制約,才是王道。

一個人擁有無上的權利,只會讓一個龐大的帝國,在短短幾百年之內崩塌。想要長治久存,歷史告訴我們,只有相互制約、相互促進、相互競爭,才能不斷的進步。

這樣的體制,哪怕有一個甚至幾個環節出了問題,都能很快校正過來,帶領著帝國,重新走回正確的道路。

民分九等,各不相同,有權利,有義務。想要高高在上,就必須付出相應的努力和代價。

每個剛出生的公民,除了皇室之外,都是幼民,是帝國的未來,只需要享受帝國的福利就可以了。八歲之後,可以領取藍色兒童身份卡。

年滿十八歲,藍卡換成正式的綠卡,同時升級為一級公民。只要你不是皇室成員,哪怕你是三公九卿的子女,統統都是一級公民。

周山帝國公民分為九等,九等之上就是帝王。帝王擁有天下四海,自然是不入等的。

好吧,這是憲法里寫的,杜千一直都認為,那是吹牛,什麼天下四海,步子邁太大了,扯到蛋了吧。鎮海、補天的實力,一點都不比周山差,你也好意思吹。

想要從一等公民提升到二等,這個比較容易,路徑有許多,最簡單的,是參軍、入府這兩條。參軍不用說,入府的意思就是當上公務員。

這個詞的由來很簡單,帝國以城為核心,城以城主府為核心,成為公務員,可不就是加入城主府?

除了參軍入府之外,還有捐奉、行俠、貢獻等等,極為龐大的系統工程。最後將這個工程進行量化,以數字的形式,計算成公民積分。

當你的公民積分達到某個限度的時候,公民等級自動提升。不同等級的公民,享受的帝國福利自然是不同的,這是為鼓勵公民上進,不停的努力。

這東西要細說起來,足夠寫上幾本書了,就算有人面對面的給你解釋,沒一星期你也聽不完。

在學校里,自然學過基礎知識,杜千記住的不多,絕大部分與他們這些戰爭孤兒沒什麼關系。參軍入府直升二級公民,這個機會最多。接下來是為帝國工作年限,提升積分,這個機會人人都有。

簡單說,工作十年,進升二級公民,工作三十年,進升三級公民,工作六十年,進升四級公民。之後還有,也沒必要去記了,工作一百二十年,進升五級,這東西不是扯蛋嗎?

帝國的平均壽命是八十歲,這個數值,其實遠低于醫學平均壽命的一百歲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。現在不算戰爭年代,可每年死在邊境的軍人,依然不是個小數目,死的都是二十幾歲的年青人,自然會把平均壽命的後腿扯下來。

無論是醫學上的還是平均上的壽命,誰他娘的能活著工作一百二十年?除非是戰師級以上的武修士,那樣的人物,會在意工作時間積累的公民積分?

出于鼓勵的目的,軍人積分是雙倍,公務員的公民積分是一點五倍。如果不出什麼意外的話,杜千身為巡警,到退休的時候,還是有相當大的機會,成為四級公民的。

可他現在才十八歲,工作時間只有幾天,怎麼可能一下子成為四級公民?

公民九級,三級一檻兒。四級以下,其實差別不大,到了四級,享受到的福利,馬上提升了一大截。

杜千連忙登錄公民信息網,在這個數據站中,可以查到所到的公民信息。你可以查尋低于你等級所有人的普通信息,以及自身的詳細信息。

幾分鐘後,找到自己的信息,前面的內容不需要看,掃一眼後,拉到最下面。

二級公民杜千,周山帝國平川城珍寶分局巡警,于六三五二零年,生在漁人、珍珠碼頭上的五二零刺殺事件中,成績突出,作出了卓越的貢獻,特此進升為四級公民。

接下來是一串天文數字的公民積分數字串。

“老翼夠意思啊。”杜千一拍大腿,大聲叫道,好在這是他自己的房間,要是讓司空翼聽到,沒準一巴掌就把他拍死了,老翼是你叫的?

整個周山帝國,敢稱呼他老翼的,怕是找不出五十人。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20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