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5-04
第五百四十三章 傳送




明月高懸,繁星滿

一輛中型全地形車,載著眾人,駛出城門,消失在黑夜之中。城門箭樓之上,景陽站在景太的右後方,輕聲說道:「族長,要不要派人跟過去看看?」

景太冷哼一聲,景陽雖是近年來,景氏正蘊學府裡難得的人才,可還是太嫩了點。也不看看面對的是誰,不要說早已經聞名天下的杜千,就連杜千身邊的那位神師,實力也深不可測。想要監視跟蹤?作夢去吧,就算派一位法相神師,想讓杜千等人無所查覺,也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他和杜千談的時間不長,也是第一次正式接觸杜千,卻能看得出來,杜千的武力群,本身卻並無多少可取之處,依然只是個鄉間小子,這種人可以拉攏,卻不能越線,否則很容易引起反彈。

上半夜剛和他談完,看得出杜千神不守舍,著實被自己帶給他的大量信息所衝擊,想要完全消化掉,半宿的時間還未必夠用呢。自己原本決定,第二天天亮的時候,再接再勵,就算無法完全拿下杜千,至少合作是沒問題的。

誰想到,杜千半夜急著出門,這就有意思了,到底是什麼原因?若說杜千想要離開,徹底撇清與景氏的關聯,可能性極低。不說景氏在周山的影響力有多大,單是景氏對杜千的善意,他就沒道理這麼作。

景太身為九卿之一,不僅在朝堂上長袖善舞,對人心的把握也極為準確,否則景氏這若大的家族,也不可能在他手中揚光大,要知道,數遍三大勢力,景氏是唯一不靠血脈為紐帶的級家族。

若是杜千離去,並無惡意,那就更有意思了。實驗小樓所在的地方,是景氏最為機密的場所,所有的安全策略,都是他過眼認可的。景太不相信,有人能在這種安全環境下,無聲無息的將信息傳到杜千耳中。

外面的信息肯定進不來,而杜千身邊有人盯著,也可以保證他從未離開過,那麼引得杜千連夜離開的信息,又是怎麼進來的呢?

「果然有幾分神秘,真是有趣的小子。」景太喃喃自語道。

好一會兒,轉頭對景陽說道:「杜千的事情,不要安排人去管,由他去就好。在城外多安排人手,杜千回來之後,第一時間派人通知我。」

「是。」景陽連忙應到,心裡卻在腹誹,杜千這一去,真的會回來嗎?

身為九卿之一,景太每天有無數的政務需要處理,哪怕他身邊有一個三百多人的大型參贊團隊,負責處理如山的公務,依然有大量的公務需要他親自拿主意。

除了公務之外,景太還是景氏的族長,每天的時間之中,至少要分出一小半的時間,來處理家族事務。要知道,象景氏這樣的家族,以景為姓的子弟,就有數十萬之多,依附於景氏生存的人和商行,多如牛毛,關係親近的,就不下百萬之眾,稍遠些的,數百上千萬人都是平常。

不說別的,單是長平城中的居民,基本上都要靠著景氏過活,而長平作為九座二級城市,人口早就過千萬了。除了長平市之外,下面還有上百座三級城市,以及無數隨時興起泯滅的村鎮,到底有多少人靠著景氏過活,根本沒人說得清。

從昨天開始,景太放下手中所有的公務和家族事務,全身心的投入實驗小樓之中,景樹帶回來的消息和不多的物品,足以引起景太的高度關注。景太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時間,就帶著大量的實驗用能源,快的反回長平,進駐實驗樓。

不提景太的安排,杜千駕駛著能量車,一路向山脈深處駛去,星空地圖為他展示出最合理的路線。不得不說,這種全地形車,遠比當初在平川市時使用的猛獁越野車要好用的多,舒適性上可能要差上幾分,可跑山路,遠不是越野車能比的。

至於價格更加昂貴的血雁級跑車、鯤鵬級房車,更是完全沒法相比,那些車輛,只能算是世家子弟的玩物。

杜千沒有接觸過軍用車輛,可他能感覺到,新出品的全地形車,在山路上跑起來,絕對輾壓所有的裝甲動能車。

不管有路沒路,只要人能爬得上去的坡度,這輛車就能爬上去,而且遠比人走路的度要快得多。

在黑暗中極行駛,直到東方天空白,動能車已經深入山脈兩百餘公里,這度,讓杜千極為驚訝。

別看他能飛,心態並不比普通人強多少,他很清楚,這種車對人類的幫助有多大。要知道,大6上的人口足有數十億,武修士的數量卻不多,絕大多數都是普通人。

當然,能夠深入山脈兩百多公里,還只能算是山脈的外圍,同時得益於人獸聯盟,否則早就受到靈獸的攻擊了。杜千自然不怕靈獸,可普通百姓,就算有全地形車,結果也只是送給靈獸當食物。

動能車輕吼著,壓倒一片小樹叢,露出山壁上的洞口。凌綵衣詫異的看了杜千一眼,想不通,杜千怎麼會知道這裡有一處山洞。

杜千自然不會向她解釋,率先走進山洞,掃視幾眼,洞內很深,乾燥通風,味道雖然不好,也不算難聞。

從長平市出來,胸口的靈符顫動了七次,每次只有一個字『急』。時間間隔已經越來越短,顯然凌盛火那邊的形勢相當不妙。

杜千按住靈符,回了一句:準備就緒。

下一刻,手中的靈符亮了起來,杜千連忙向靈符中輸入大量的靈能,手中的靈符飄了起來,在洞中放射出火紅的光芒,一道火焰,從靈符上噴起數尺高,帶著炙人的熱度,讓凌綵衣不得不抱著雨燕連連後退。

火焰燃燒了數息,隨著最後一絲火苗跳動了三兩下,靈符如同燃燒殆盡的紙張一般,變得漆黑一片,漆黑的靈符化成粉沫,籠罩了三尺方圓,杜千和云邊聖主也無法看穿黑霧粉沫中的變化。

微風從洞外吹來,粉塵落地,露出那三尺禁地,兩個緊緊靠在一起的老者,出現在眾人眼前。

凌綵衣隨手將雨燕扔給杜千,臉色蒼白的撲了過去:「爺爺、步爺爺,你們怎麼了?」

凌盛火早已沒了當年的風采,全身骨瘦如柴,血染前襟,臉色灰暗,腰腿間,一道近尺長的傷口,肉向外翻著,露出裡面的骨骼。在他身邊,另一位老者的樣子比他還要慘,胸口附近,一道通透的傷口,足有小兒拳頭大小,換作一般人,早就死透了。

這麼重的傷,居然還活著,而且活了這麼多年,足見步青曉的實力,絲毫不弱於凌盛火。杜千覺得,這樣的傷,若是換成他,只怕堅持不了半天。

奇怪啊,他們是怎麼挺過來的?前幾天,還告訴杜千,暫時安全,不用擔心,這才幾天的時間,就變成這樣了?

以凌盛火和步青曉的實力,這麼多年來,雲霄閣全力資助,也無法恢復傷勢?

抬頭看到孫女兒,凌盛火笑了笑,轉頭看向杜千說道:「小友,讓你見笑了。」

其實凌盛火心中對杜千還是有幾分怨恨的,原本說好了,聯合起來,共同對付墨千言,身為雲霄閣四聖君之一,他自然知道墨千言有多強大。就算他聯合步青曉和顧紫云,在偷襲的情況下,也沒多少把握。若是有杜千加入,情況就完全不同了。不僅他們三人不會傷的這麼重,最重要的是,至少有八成的把握,留住墨千言,當場將其斬殺,永絕後患。

關鍵的時刻,根本聯繫不上杜千,而當時又不得不動偷襲,最終的結果就成了眼下的樣子。凌、步、墨三人皆受到重創,反倒讓顧紫云那娘們作了回漁翁,心中沒有怨氣才怪。

杜千猜的沒錯,同樣的靈符,凌綵衣手中也有一枚,而且品質遠比送給他的那枚要好得多。最近幾天,爺孫倆人,通信無數次,凌盛火自然明白,並不是杜千毀約,而是真的無法收到信息。

「凌先生,您的傷?」杜千皺著眉頭說道,早知道凌、步二人重傷,卻沒想到重到這種程度,在他看來,凌、步作為四聖君中的人物,哪怕受傷,也擁有足夠的自癒能力才對。

「正要有求於小友。」

「我能幫上您什麼?」杜千問道。

「杜小友,我們的傷勢極重,而且幾乎無法治療。你也知道,武修士的身體,與普通人不同,吃藥是沒用的,需要使用回春、正靈之類的治療靈符,可我們這次傷的太重,就算最好的靈符,也只能保持傷勢不惡化。雲霄閣底蘊極深,資源豐厚,治療所用的靈符無數,這些年來,我們就是靠這些靈符支撐下來的。可前幾天,顧紫云那娘們就準備動手了,自然不會再給我們治療靈符。」

原來如此,杜千一聽就懂了,可心中還是有幾分懷疑:「沒有靈符,傷勢惡化?」

「沒錯,而且惡化的度遠我們之前的想像。」凌盛火苦笑著說道。

「你們手中沒有備一些?」

「備了,不夠,遠遠不夠。」

[BOOK: 005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4:08:3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