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9
第五百五十八章 各有所得





千萬別以為,這張獸皮上只有數百字很少,道文是最為奇特的一種傳承文字,每個道文都可能有千萬種含義,兩個道文能表達出的意義更多,道文越多,表達的內容越多。

隨便想想就知道,虎妞單是寫出神光的材料,就足足寫了四個小時,上百頁,數萬字的內容。就算凌家的傳送靈符使用的材料,只有神光的八成,也要上萬字才能寫清楚,而這張獸皮上記錄的是,更加複雜的製作過程,不僅包含了所有的材料,以及製作流程,遠比材料清單複雜百倍。

虎妞自認為帝國第一道師,對道文的理解無出其右,甚至整個大陸上,對道文的理解,自己也是最強的,可這張獸皮放到她手中,著實讓她暈了好一會兒。

獸皮上的許多道文她居然都沒見過,要知道,這些年來,研究製作神光的過程中,對道文的研究是重中之重。不說別的,實驗樓一層的道文陣列,就是她在研究神光上道文應用的副產品。

一個副產品,都能起到不可思議的攻擊防禦能力,就能想像出,在神光上應用的道文有多複雜。虎妞一直以為,這世上已經沒有她不認識的道文,可這張獸皮上的道文,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她第一次看到。

好在道文與其它的文字不同,意會才是最重要的,哪怕從未見過的道文,沉下心來,仔細琢磨,花上一段時間,慢慢就能體會出它的含義。

數百枚道文可不是小數目,想要看懂整篇道文,難度之高,無異於翻譯天書,就算虎妞天生道體,依然感覺困難無比。

天色暗淡下來,一堆堆篝火點燃,在虎妞身邊,凌、步二人點燃了三堆篝火,以供虎妞觀看秘籍,其實這麼作有些多餘。道文自帶光芒,只要你能寫出來,在黑暗之中,道文也會散發出足以觀看的亮度。

杜千沒時間理會其他人的心思,正全心全意的在製作靈符,一枚枚靈符,流水般的從他手中具現出來。小半天的功夫,杜千手中已經多了近五十枚靈符。

深吸一口氣,滿意的點點頭,在異域制符,怕是除了自己之外,再沒人敢這麼作了。要知道,聚符的過程,是要消耗體內的靈能的,若說靈符本身含有一百戰力,聚符師通常要花費兩百甚至三百的戰力,才能具現出來。

在聖堂域,武者無法補充靈能,誰敢這麼浪費戰力?杜千恰好相反,他感覺在這裡每個呼吸,都會有大量的靈能入體,甚至不用專門修行,戰力就會自然而然的提升,聚符花費掉的那點戰力,不值一提。

虎妞需要的靈符種類繁多,數量可觀,換成其他的聚符師,至少要數十名一起工作,花上半年甚至幾年的時間才能完成。這不僅僅是數量的問題,質量要求更加苛刻。

最差的都是雙生符,最高的要求五重符,這要求換成景太,真夠他為難的。身為聚符師,杜千很清楚,五重符這種東西,整個大陸上幾十年都未必能見到一組,就算有聚符師偶然製出來,也絕對不可能出現在市面上,早就被人拿走了,就算捨不得用掉,作為收藏也是頂級的珍品。

云邊聖主在給蒯雨燕喂招,他不敢教授雨燕新的東西,只能以身示法,讓雨燕自己去理解氣血之力的應用。讓他驚喜的是,小雨燕的天賦,好到讓他嫉妒得想發瘋,通過不斷的喂招,小丫頭居然自己總結出一套氣血運行的方法,雖然還沒達到『術』的水準,已經強於云邊聖主當初所學。

這些天來,云邊聖主一直在試驗,隨著喂招的力度不斷加大,蒯雨燕到底能走到什麼樣的高度。他甚至認為,杜千完全沒必要幫雨燕去搶氣血之術,在這種訓練中,雨燕自身迸發出的奇思妙想,最終形成的『術』法,才是最適合她的。

學習別人的東西,終究落了下乘,以後若是搶的多了,作為它山之石,讓蒯雨燕用來借鑑足矣。

若說最初發現蒯雨燕天賦這麼好的時候,云邊認為她有九成的機會成為聖主級強者,那麼現在在他看來,雨燕至少有五成的機率,成為下一位神主。

想想看,一位神主居然是通過自己不斷喂招喂出來的,心中的激動之情,就不難想像出來了。

神主啊,哪怕加上自己侍奉的這位,聖堂域廣闊無邊的土地上,也只有十一位神主。

當然,云邊聖主心中也有些好奇,據他所知,原本的十位神主,也不是平等的,十神殿中,仙人宮位列第一,高高在上,遠超三殿三閣三殺,而且極為低調。

仙人宮中有仙人,這個所謂的仙人,指的就是仙人宮的神主。可惜關於這位神主的神話傳說都少之又少,云邊聖主原本就不是聖堂域的人,連仙人宮神主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

云邊見識過杜千和魏無常交手,雖然當時只是曇花一現,稍觸即退,可他還是看得出來,魏無常吃了點小虧。再加上杜千在南天神城之外,大殺四方,殺得神獸王鬼哭狼嚎,因此他心中堅定的認為,杜千的實力應該在那九殿神主之上。

唯一無法確定的就是,杜千和仙人宮神主誰強誰弱。若是杜千能擊敗仙人宮神主,完全有能力一統十神殿。想想就讓他熱血沸騰,聖堂域第一人啊!

有杜千這條大腿,還有蒯雨燕未來神主,云邊聖主的忠誠度,那是刷刷的向上漲。至於大陸人類和聖堂域人類之間的關係,他才懶得管呢,反正他本來就是塞納域的,原本就與大陸和聖堂域無關。只要是人類,只要願意殺神獸,那就是自己人。

「小姐,今天可有收穫?」三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,蒯雨燕已經全身濕透,云邊聖主一邊為她拿取乾爽的衣服,一邊問道。

「嗯,還行吧,再有幾天,應該能感應出新的運行路線,現在的氣血運行之法,總感覺少了點什麼,效率太低。」蒯雨燕接過衣服,轉身進了她的小帳篷之中。

帳篷裡,地面上鋪著一張厚厚的毛毯,邊上是疊好的睡袋,以及幾樣常用的日用品,真正的行禮,放在空間靈符之中。

脫光衣服,用濕毛巾擦拭身體,先不著衣,盤膝坐在毛毯上,回味著今天的訓練過程,以及感受到的不同,這是每天都要作的功課。杜千在氣血方面的訓練和運用,無法指點她。卻要求她每天都要抽時間反思一天所得,常時間積累下來,就會有很大的收穫。

蒯雨燕有過被拐的經歷,因此分外的用心,知道只有自身的實力強大起來,才不會再任人擺佈。

事實上,舅舅說的方法很有效,幾天下來,她就總結出一套,連云邊聖主都動容的氣血運行之法。

正總結著今天所得,忽然覺得屁股下面有些濕,雨燕並不在意,毛毯雖厚,也擋不住草原的濃濃濕氣,特別是在凌晨時分,草上掛露,人在草中行走,走不到十步,整個褲腿都會被打濕。再厚的毛毯,也擋不住晨間的草露,除非躺在防水的睡袋之中。

自從進入異域,激發了氣血之力,蒯雨燕從不放過一分一秒,這種努力的勁頭,和當初的杜千一模一樣,果然是血脈相連。

屁股有些癢,這讓小雨燕稍稍有些分神,片刻之後,屁股如同坐在火爐上一般,燙得厲害。直到此時,蒯雨燕才發覺不妙,想要站起身,卻四肢無力,全身無法動彈。

張嘴想叫,臉上的肌肉不停的顫抖著,一股辛辣火熱,從屁股處傳遍全身,身上的氣血立時被激發到有如沸騰一般,原本氣血在身體裡流轉一圈,需要半小時左右,這會兒,連一分鐘都不到,就能轉完一圈。

急速流轉的氣血,像是在道路上橫衝直撞的重型動能車,不管是中小型車,還是路邊的路障,甚至連房屋都會被它撞成齏粉。

肌肉、骨骼,包括內臟,無處不痛,那種撕裂般的痛苦,一波接一波,洪水般蔓延到全身,直達大腦,讓蒯雨燕痛不欲生,偏偏又讓她無法昏迷。

一圈圈的紅色氣血,從她體內散發出來,先是緊貼著皮膚,接著不斷向外擴散,轉眼間,已經離體一米多遠,接近帳篷的邊緣。

云邊聖主候在帳篷外,眼睛雖然看不到,可那濃濃的氣血氣息,激得他的氣血也隨之流轉,立時就明白帳篷裡的雨燕出了問題。

「神主,快來……」

話音未落,濃濃的紅霧,帶著無盡的殺機,將蒯雨燕的小帳篷撕成碎片,一道身影,衝天而起。

杜千隨手將剛剛具現出來的一枚靈符射向天空,同時一件長袍也扔了出去,半息之後,身體出現在空中,緊緊的抱住被長袍包裹起來的小雨燕。

「怎麼了?」這邊的動靜,自然引來眾多的觀注。

杜千的靈能,已經在蒯雨燕身上遊走了一圈,自然知道怎麼回事兒,心中的驚訝無以言表,甚至產生了和云邊聖主一樣的嫉妒。

媽蛋的,哥怎麼就沒這好命?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32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