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8
第二百五十七章 同類的氣味




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完全恢復靈能,除非她使用靈角之類的靈物,在能量動力爐中煉化,否則根本作不到。

「阮玉,你是哪裡人?」杜千沉默片刻,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,再次開口問道。

「鎮海。」這女孩話很少?也可能是因為缺少安全感。想想也是,莫名其妙的被一位神師捉來,不審不問,扔在一邊幾個小時,這會兒,

才有人提起,而且問的都是無關緊要的問題,若說她沒有懷疑、不安的心情,那是不可能的。

「一個人?」

「你看到了。」女孩的回答,帶著幾分鬱悶,以她的實力,若不是遇到血殺這樣的強大神師,換作君山,還真未必能在石府這種環境中抓

到她。

「為什麼?」杜千問道,兩人的對話都很簡單,大家都是聰明人,阮玉自然知道杜千問的是什麼意思。

「只有一個人。」

好吧,這女孩的信息量真大,讓杜千一時之間,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才好。

「跟我們一起走?」好半晌,杜千再次開口,這女孩的臉上灰痕、水跡太多,看不太清模樣,可杜千下意識的有點親近感。

在心裡打了幾個轉,平靜下來之後的杜千,暗自覺得好笑,他當然從沒見過阮玉,鎮海遠著呢,周山帝國這麼大,杜千也沒去過幾個地方

,更別說總面積比周山要大得多的鎮海。

三大勢力之間的關係,從來就沒好過,除了象血殺這樣,需要去它國執行任務的軍人,也只有那些大的行商,才會在各國之間行走,這些

人,在各國都有關係的,普通人想要去它國,可不是容易的事兒。

聽到這話,阮玉驚訝的抬起頭,看向杜千,一臉不相信:「你會放我走?」

「為什麼不呢?」杜千笑了笑說道,本來就沒仇,抓你是因為你距離分魂太近了,不得不防一手,再加上你後面緊跟著補天的團隊,自然

要先抓人再說。

鎮海是個比較奇怪的國度,甚至不能說是一個完整的國家,每個商行,都有自己的傳統經營體系,只經營某一類的商品,開設相關的工廠

,擁有產的島嶼。鎮海的聯盟,說是聯盟統治,還不如說是一個大商會,大家商量著怎麼作生意。

周山的法律最全面,補天的法律最嚴苛,只有鎮海,法律條文最少。最好笑的是,在鎮海,幾乎一切行為準則,都可以通過一部商法來判

斷。

據杜千所知,三大勢力,大大小小的數百勢力,全部加在一起,鎮海聯盟是唯一沒有叛國罪的國度,他們甚至沒有國家的概念,人家是聯

盟,不是什麼國家。

別管人家的法律習俗有多奇葩,誰也無法否認,鎮海是不折不扣的大勢力,綜合實力無可爭議的第一,比周山和補天更為強大。

對周邊的勢力,使用的手段也不相同。周山是強行壓制,打一巴掌給個甜棗,補天是拉一幫,打一幫。也唯有鎮海,人家就是作生意,不

管你是哪幫哪派的,只要能賺錢,一切都好說。

在這樣的政策指導下,周山有幾個鐵桿小弟,換來一堆表面恭順,暗地裡恨不得周山王國。補天也有幾個小弟,同時也增加相應數量的明

面死敵。

鎮海沒有鐵桿小弟,也沒有死敵。畢竟誰都想過上好日子,過好日子必須有足夠的資源和商品,而鎮海恰巧能夠提供你需要的任何資源和

商品。

當然,誰都不傻,大家心中有數,鎮海在吸所有勢力的血,可人家的買賣公平,你不樂意買,絕對不會強迫你。

鎮海是一個讓人喜歡不起來,也恨不下去,看著你心煩,偏又離不開的勢力。

阮玉低著頭,亦步亦趨的跟在杜千身後三步遠,比剛才靠近了少許,引得君山和玉無霞,將目光盯死在她身上。

戰師對戰靈,相差太遠,只要一抬手,阮玉就能將杜千砍成兩斷。武修士的靈武,是身體的一部分,你想收繳武器是不可能的。只要身上

還有靈能,還有戰力,就隨時可以拔刀戰鬥。

「我跟著你。」阮玉說道。

「千萬別說我是好人。」杜千苦笑著回應道,他最怕聽這句了,準沒好事兒。

「我當然知道。」阮玉詫異的抬頭看向杜千的背影,他怎麼會這麼說?把自己抓來,還指望自己認為他是好人?好奇怪的想法。

「我在想,怎麼證明自己是無害的。」阮玉的小臉,皺成一團,原本就很髒,這會兒更沒法看了。

好聰明的女孩,不僅杜千這樣感覺,連君山也鬆了口氣。最怕的不是聰明人,而是聰明的瘋子。反正君山最不願意打交道的,就是御魂師

,如果不是他女兒就是御魂師,君山肯定是有多遠躲多遠。

那群聰明的瘋子,一切的言行,都是不可預測的,在普通人眼中,理所當然的事情,在瘋子眼中,可能是完全不同的,他們的想法,你永

遠都別想猜到。

「想到了嗎?」阮玉的反應,讓杜千覺得挺有趣的,甚至他有種感覺,阮玉在很多方面,和自己很像。確切的說,是和戰爭孤兒很像。

「想到一種,不太合適。」

「說說看?」杜千更驚訝了,短短的時間裡,她居然真的想到了?自己都想不出來,她怎麼想到的?

想要讓杜千放心將她留在身邊,可不容易,阮玉自然看得出來,杜千是這夥人的首領,或者說是這群人中最重要的,連神師都要聽他的意

見。

正所謂,千金之子坐不垂堂,百金之子不騎衡。如果不能完全把握住自己的安危,這樣的人,是絕對不會讓阮玉留在身邊的。

杜千能想到的,就是廢掉她的動力能量爐,戰技位和靈武,甚至連根拔起,廢掉她的武修修為,讓她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,這樣都無法真

正放心呢。

「和你上床,成為你的女人。」阮玉一臉平靜的說道。

「臭美。」玉無霞啐了一口。

「作夢。」君山怒叱一聲,他是越來越看好杜千了,這麼好的小夥子,肥水不流外人田啊,家中有女,而且極為出色,原本他是看不上杜

千的,可這次魔洞之行,讓他明白,如果這世上,有一個人能配得上女兒君妍的,很可能就是杜千。

地位權勢財富,這些身外之物,到了君妍如今的地步,已經可以超然物外,如今的她,唯心而已。

真要講什麼門當戶對,整個帝國裡,有資格娶君妍的,也只有司空冰野了。一想到那老怪物,君山就一陣發冷。打死他都不會同意,女兒

也不可能看上他,絕對不可能。

「覺得我不要臉?哼!我只是想要活命罷了,有什麼稀奇的。」阮玉無視君山那老頭的反應,衝著玉無霞冷哼一聲說道。

玉無霞張了張嘴,很想說她貪生怕死,可這心思,在腦海裡打了個轉兒,怎麼都說不出口。貪生怕死有什麼不對嗎?對於人而言,生命是

最可貴的,用任何理由、理想、信念之類的理由,讓別人去死,都是不道德的行為。

她找不出理由反駁阮玉,她很清楚,自己同樣是貪生怕死之人,身為御魂師,幾個月來,從未與人交過手。她,比絕大多數人都要怕死。

玉無霞還知道,不僅她怕死,杜千、柳言同樣也很怕死,就連看起來強大、冰冷的姚靜,其實也挺怕死的。正因為大家都比較怕死,才比

別人更努力的修行、學習。

一切的一切,可不就是為了活著?

想通了這些,玉無霞忽然對阮玉升起了一絲同情之心,也親近了幾分,就像杜千能感覺到一樣,她同樣能嗅到一種同類的氣息。

「阮玉?你是孤兒?」玉無霞問道。

「嗯,遺腹女,母親難產。」阮玉的聲音有些嗚咽,連她自己都覺得有些奇怪,平時的自己,可沒這麼軟弱,在她生活的那種環境裡,軟

弱等於死亡,見慣了生死,是個人就能總結出一套活下去的方法。

阮玉不僅要活下去,而且還想得到自由,為此她付出的努力,常人根本無法想像。上床給人玩算什麼不要臉,活著才是最要臉的。

為了學習武修之術,自己給那個女人當丫頭,幫她作各種壞事,只為了哄她一笑,這些年來,因為那個女人,傷殘的路人無數,那女人可

有半分憐憫之心?最多給錢了事,她家裡最不缺的就是錢了。

作為幫兇的自己,絕對不是什麼好人。哦!明白了,這兩人身上,也有和自己類似的氣息?

「你?還有你,也是孤兒?」阮玉猛的抬起頭,看向玉無霞和杜千。

不得不說,人以類聚這句話,真的相當有道理,騙子見騙子,幾句話就知道是同行,孤兒見孤兒,沒由來的就雙眼淚汪汪。

杜千這批學員,走出校門的時間不長,身上還保留著孤兒學院裡明顯的印跡,正是如此,阮玉才能在短時間內注意到。

「嗯。」玉無霞應了一聲,看向阮玉的目光裡,多了幾分憐惜。比起阮玉,他們還算是幸運的,至少在兒時見過父母,在父母的身邊撒過

嬌,嘗過生活的甜美,哪怕在記憶裡早已經消失……

...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2:13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