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3-06
第二十五章 九五至尊




最失望的,莫過於司空敏,原本她還覺得,這次平川之行,倒也不算太無聊,能夠遇到杜千這樣的小巡警,也滿好玩的,就是不太扛揍。

二小姐的心思很簡單,好玩,可以揍人,這兩者加在一起,就足以讓她對杜千好感大增,別人怎麼想的她不在乎,在這五百根靈角的要求提出之前,她心底已經將杜千當成朋友了。

這一刻,朋友都沒得作了。

這種感覺,讓二小姐心裡空落落的,就像剛得到一件好玩的玩具,又突然讓人搶走了,永遠都無法搶回來。哪怕這件玩具她已經不再喜歡,依然很不好受。

「老羅,帶他下去,給他五百根靈角,順便把他頭上的傷治療一下。再次感謝你,救了我的女兒。」最後一句,相當的沒誠意,可誰又能要求什麼?位極人臣的九卿之一,前後兩次表示感謝,面子給的夠足了。

作為能源部長,九卿之一,司空翼的一言一行,已經不再代表他個人,而是代表著一批人的態度,甚至代表著帝國的態度。

「是。」羅成英應了一聲,這次沒有拎著杜千,而是扯著他的一隻胳膊,杜千的腳都離地了,就被他這樣似扶實扯的帶出房間,這也只是樣子好看,和之前拎著走沒什麼差別。

直到羅成英和杜千離開,司空翼低頭看向費血:「說說吧。」

還是這三個字,代表的意思,又有所不同,他的目光掃過姚靜,讓下面的人能明白他的意思。什麼?你說就一眼,誰能看明白?連這都看不明白,你們還能作什麼?怎麼作到現在位置上的?

這房間裡的人都看明白了,不過他們的心思,顯然都沒有這上面。朱真卿的眼光飄乎,章煜的眼光飄乎,冥仁的眼光飄乎,只有蒯鵬,正襟危坐,一點反應都沒有
顧然。

不是他比別人反應差,這與他在平川城的地位有關。在平川城中,老大無疑是朱真卿,接著就是章煜,這個年輕人,野心和手腕都不缺,著實聚攏了一批有實力的人,是下一任城主,最有力的競爭者。

冥仁更加年輕,只是此人有些氣盛,暫時不足懼,他顯然也知道這一點,因此投向了章煜。畢竟朱真卿是老大,不可能將自己的位置讓給別人。冥仁想的東西,他不可能給,聯合章煜,對抗朱真卿,兩人一拍即合。至於私底下有什麼齷齪,就不為外人所知了。

蒯鵬的年紀最大,在平川城的資格最老,根深蒂固,人脈極廣,可他有個致命的弱點,那就是戰力。

他的戰力一百零八萬,剛剛過了戰師最低標準線的一百萬。問題是,他成為戰師,是二十年前的事情,那時候他才將將六十,還有些希望。

二十年過去,他也只從一百萬戰力提升到一百零八萬,只要不是瞎子,都能看出來,蒯鵬的未來,或者說已經沒有未來了,勉強進入戰師,難得寸進,這是所有人私下對他的評語。

有了戰力這個硬傷,蒯鵬想要再進一步的心思自然就淡了。二級城市,想要成為城主,戰力百萬的戰師級別,那只是基礎,是必要的條件,戰力越高,在民間、商行、城主府、城衛軍甚至是軍隊裡的威望,自然是越高的。

戰力自然不是全部,可少了戰力,你什麼都不是。

作為平川城的本地勢力,蒯鵬想退也退不下來,在他身後,有一批人頂著呢,他們需要一個代言人,需要一個能為他們作主說話的城主,哪怕只是副城主也好。

可惜本土勢力人多勢眾,卻沒什麼人才,不是沒有戰力比他高的,可那些人,全身心的投入到武修一道,兩耳不聞窗外事,這樣的人,就算戰力再高,也只能成為供奉,坐不穩副城主的位置。

朱真卿代表的是帝國一脈,蒯鵬代表的是平川本地勢力,章煜和冥仁則是新生代。

本土勢力想要保住自己的利益,帝國一脈想要完整的掌握平川城,而新生代,充滿了野心,看不慣帝國一脈的暮氣,更看不起了本土勢力的小家子思想。

一個超過三百萬人的二級城市,懷著各自想法的人群,很自然的聚在一起,推出他們的代人言。

這幾個人的反應,司空翼自然不會在乎,他可是九卿之一啊。

普通百姓,只知道三公九卿很了不起,每天都有他們的消息傳來傳去,至於他們有多了不起,距離太遠,得到的信息都是比較模糊的。

周山帝國,以皇帝陛下為核心,之後就是三公、九卿、十二兵團長。也就是說,整個帝國,都是圍繞著這二十五個人來運轉的。

再以地理地貌來說明,就更加清楚了。周山帝國擁有一都四陪九巨城。

什麼意思?就是有一座首都——上京。東、南、西、北四座陪都,這五座城市,都被稱之為超級城市,也叫巨型城市。它們有一個硬性指標,那就是人口過億。

你能想像一座城市裡的居民達到一億以上嗎?那是什麼樣的城市?如果沒有超級化肥,可以建設城中田,甚至連最基本的吃飯都無法解決。

這一首四陪,合稱五都,合五之數。

接下來是九座大城,也就是所謂的一級城市,這種城市的人口硬指標是過千萬,合九之數。

都、城合在一起,便是九五之數,意為九五至尊,這是周山帝國的一種文化傳統,更是為了方便掌控這個龐大的帝國
烈愛封喉,二嫁豪門長媳。

在這之下,才是二級城市,人口硬指標過百萬,像這樣的城市,在周山帝國有近五百座之多。

除了都、城之外,在邊境還有一百零八座要塞。要塞這東西,沒什麼人口硬指標,裡面住的,大半是軍人,帝國十二兵團,大約有三分之一軍力,駐紮在這裡。這還只是和平時期,當戰爭來臨的時候,不僅野戰部隊的九成,會集中在要塞之中,城衛軍、後備役,以及全國動員出來的新軍,也差不多都被扔在這些要塞,以及要塞附近的戰堡之中。

帝王管軍隊,同時也可以過問國事。三公是帝王手中的三柄利劍,因此名義上,他們的地位還在九卿之上,事實上就很難說了。

九卿掌控民生,同時也是九城的隱形城主,雖然沒有城主之名,卻有城主之實,每個人掌控一座一級城市,作為他們的根本所在,可以在城市中按比例抽稅,這是潛規則,不會寫在律法之中。

五都之中,首都上京,直接由帝王控制,東都是公認的太子開府之地。南、西、北三都,則控制在三公之手,同樣會按比例抽稅,以充實各自的實力。

從這些信息裡不難看出,司空翼的權利有多大、財富有多少、地位有多高。

大部分的日子,在上京工作,小部分時間,經營自己的一級城市,見慣了各種勾心鬥角。一個二級小城市的幾個城主,那份小心思在他看來,就像孩子在玩鬧一般,一眼就能看穿。平川城的人口面積,甚至不如他掌控城市的一個區大。

那說說吧三個字出口,別人自然不知道,在司空翼閣下心中,已經轉過無數念頭,半分鐘不到,就將這些人的小心思看懂了大半。

費血上前一步說道:「閣下,她的名字叫姚靜,畢業於平川戰爭孤兒學校,加入飛虎隊三天。今天發現引爆死士的就是她,她成功的阻止了死士接近,不得不提前引爆裂變彈。」

「嗯,不錯。」司空翼面無表情的讚了一聲,這是表功,應該只是個開始,如果只是想請功,怎麼也請不到自己這兒來,怕是連城主府都搆不著,警局內部就夠了。

讚的很輕,的確沒太當回事兒,好在至少給司空翼留下一點印象。出身不好,入隊時間短,能作到這種程度,怕是也有上官維護之意。

「姚靜,十八歲,戰力二十二萬五千八。」費血說完,躬身一禮,退回原位,想說的都已經說了,就看這丫頭的造化了。

「哦,不錯。」司空翼臉色平靜,看不出任何波瀾。

這讓費血感覺有些失望,姚靜入隊的手續,是他親自辦理的。姚靜的實力,是他親自測試的。姚靜的天賦,只用了三天,就顯露出來,讓見慣了天才的飛虎隊長,驚掉了下巴,平川城居然出了這麼個逆天的人物,真是讓人無法想像。

「才二十二萬,也就一般嘛。」二小姐司空敏一肚子氣,恨杜千不爭氣,感覺像是給她丟臉了。

這個飛虎隊的隊長,明顯有推薦之意,可你不過二十二萬的戰力,好意思推出來?本小姐年芳十六,比她還小兩歲呢,已經二十一萬戰力了。更不用說姐姐,十九歲的年紀,達到三十一萬戰力,一個二十二萬的,你牛氣什麼啊。

司空翼轉頭看了小女兒一眼,滿眼都是無奈。在這房間裡,就算那四位城主,也要戰戰兢兢,自己不開口,他們都不敢說話,也只有自己這兩個寶貝女兒,無視自己的威嚴。

好吧,司空翼承認,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,他的妻妾不少,外面還有女人,可這麼多女人,居然只有兩個女兒,不疼她們疼誰?

[BOOK: 000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02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