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5-08
第四百四十七章 大家都是有緣人



的確很快,在磁熊問過之後大約半小時,杜千一拍大白的腦袋,大白會意,尾巴猛的擺動起來,力量和頻率瞬間快了十倍不止,不時的左右移動著,片刻之後,就消失無蹤。

「消失了,怎麼可能?」一直盯著大白的毛孔,第一時間就發現了這慶莊怪事。今天天氣晴朗,萬裏無雲,藍天碧海間,一座座美輪美奐如同仙境般的天幻島,在這樣的環境下,一眼望去,至少可以看出數十海裏遠,如果站在巨艦的望塔上,再加上望遠鏡,看出上百海裏都不稀奇。

為了不惹怒杜千,毛孔一直讓巨艦與大白保持十海裏左右的距離,之前大白的速度忽然快了幾分,讓上到艦長,下到水手,好一頓忙碌,調整了相當長的時間,才勉強跟上,可距離也相應的拉遠到三十海裏左右,這個距離,普通人用肉眼已經很難看到大白的身影。

船上有普通人嗎?有是有,肯定不多,神師級別的強者就有接近十位,再加上數位禦魂師,以及毛孔這位真禦魂師,別說三十海裏,就算再遠一倍,也不用擔心跟丟。

偏偏就是這麼奇怪,剛才還看著那位野姑娘在大白的腦袋上打盹,轉眼間,大白擺動了幾下尾巴,這麼大的海洋異種,就憑空消失了。

很顯然,不僅毛孔注意到了,鎮海聯盟的另外兩艘巨艦也看到了,從他們的風帆調整的角度,就知道他們似乎想要靠近些,一探究竟。其中一艘似乎在猶豫,有兩個不同的聲音傳遞給艦長,風帆顯得有些淩亂。

另一艘比較乾脆,不僅掛滿了風帆,同時連動力係統也開啟,加快巨艦的速度,這裡畢竟是深海禁區,使用風力驚動海靈獸的機率要低得多。

迷霧叢生,前一刻還風平浪靜,萬裏無雲,數息後,波濤洶湧,海浪濤天,天空中烏雲密佈,低的如同壓在頭頂,黑漆漆烏雲中,不時的有閃電竄動,如同一條條銀龍在雲間舞動。

「這是……這是哪裡?」喜玉山結巴的問道,這景色變幻的太快,而且反差太大,讓喜玉山有些無法接受。

「真正的天幻島所在地。」杜千平靜的說道,這裡的環境,與他想像的有些出入,好在相差不大。

抬頭看向低沉的天空,滿天的烏雲間,流動的閃電讓他有些欣喜,這玩藝不錯,可惜不太好捉,若是能多弄到幾條就好了。

如今的杜千,早就擁有禦空的能力,想要飛起來不難,雲層不高,任何一位神師,都能輕鬆的飛到雲間。

那是在平時,換成這裡,有一位算一位,誰飛上去誰死,就算是天陸戰神慕容兵和不男不女的雲霄聖君墨千言來了,也討不到半點好處,沒準還得把自己搭進去。

「天幻島?在哪兒」如山般的巨浪,迎面撲來,嚇得喜玉山連忙祭起鎮海樓,催動神器,四周的海浪明顯弱了許多,卻沒有他想像中的平靜無波,看來這裡的海水,不太給面子啊。這會兒,鎮海樓居然鎮不住了,當然也可能是喜玉山的實力不足,無法完全發揮出鎮海樓的全部威能。

「這裡就是啊,你以為天幻島是什麼?」杜千嘿嘿笑道,人總是有先入為主的習慣,聽到天幻島三個字,特別是這個『島』字,實在太引人遐想,自然而然的以為是一座島。

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海水藍的發黑,視野極為不好,低頭看去,最多能看到一米深的地方,抬頭看天,烏雲蓋頂,似乎伸手可及。沒人知道這裡有多大,也沒人知道天幻島在什麼地方。

杜千通過星空地圖上的符文,才隱約明白什麼是天幻島。天幻島從來都不是一座島,這個『島』字,代表的是生物的最終棲息地,與雲霄閣的『閣』字,有異曲同功之妙。

雲霄閣有『閣』嗎?可以說有,也可以說沒有,反正這個『閣』,與人們心中想像中的亭台樓閣,沒有一點關係。

大陸會破碎,天空會消失,生命終將走到盡頭。大道四九,遁去其一。這閣與島,總會存其一,為生命留下最終一塊生存之地。

「這裡就是天幻島?你我皆是有緣人?」喜玉山的樣子看起來傻乎乎的,眼睛似乎都不夠用了。原本面對濤天巨浪,黑雲蓋天還有幾分懼色,等他知道,這裡就是天幻島後,滿眼全是好奇,似乎想要將這裡的一切都看穿。

「嗬嗬……有緣無緣,和能不能進入天幻島其實沒什麼關係。」杜千不以為然的說道。

「怎麼可能?史記載中,天幻島的出現次數,曲指可數,有緣登上天幻島的更是少之又少,雖說有過幾次模糊的記載,卻地點不清,人名不清,得到的東西更是說不清。唯一可以確認的,就隻有天陸戰神慕容兵先生,有緣一竊全貌者,唯慕容先生爾矣。」喜玉山越說越激動。

「嗬嗬……既然有記載,就說明很早以前,人們就發現了天幻島的存在。至於難以登上天幻島,那還用問嗎?喜先生之前一路走來,若是沒有你的鎮海樓,想來補天的艦隊,也沒那麼容易到達這裡吧。」杜千不以為然的說道,隨著星空地圖上顯示出來的符文越多,杜千收到的信息量也越大,很多事情,不難推斷。

聽了杜千的話兒,喜玉山愣了片刻,仔細回憶一番,還真是這樣。補天共和國,已經是大陸上的三大勢力之一,資源無數,實力強大。這次尋找天幻之旅,更是以毛孔這位新進的真禦魂師牽頭,十數位神師、禦魂師隨行,動用的資源無數,據說得到了補天共和國高層的認可和支持。

即便如此,如果沒有鎮海樓在手,這一路的海上航行,風暴、海靈獸、迷霧,就夠他們受的,能不能到達這裡,還是兩說的。就算看到了無數的天幻又如何?若非自己跑到杜千這兒套近乎,有機會看到真正的天幻島嗎?

外面的天幻島好似無窮無盡,海平線上升起的島嶼更是可以以假亂真,雖然親身經過,喜玉山依然不知道大白是怎麼進入此間的。

有緣?無緣?這一刻,喜玉山心頭升起和毛孔一樣的念頭,跟在杜千身邊,似乎就是有緣人。

「杜先生,你認為他們有機會進入此間嗎?」喜玉山這會兒,不再糾結緣份的問題,身為學者,他更願意追求真理,用科學的方法解釋自己看到的一切。

「誰知道呢,既然以你的身份,都能找到一些相關的記載,想來三大勢力都有這方面的記錄,而且遠比你看到的要詳細得多。若是某位『有緣』人找到這裡的時候,多幾個心眼,沒準還真能將找到天幻島的方法,流傳出去。

說到這兒,杜千停了數息,繼續說道:「我之前就說過,進入天幻島是不是有緣,能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都是未知數。」

老兵也不是什麼好東西,他既然來了,為什麼不將自己的經寫下來,讓更多的人知道天幻島?其實杜千同樣好奇,老兵到底在天幻島上找到了什麼,讓他成為戰力無雙的天陸戰神。

說話間,一艘巨艦憑空出現,落下時激起水花千丈,再加上四周濤天的巨浪,一時間暴雨傾盆,方圓數千丈內,視野裡全是深藍色的海水。

透過重重水霧,杜千看到船首站立的幾位,正目瞪口呆的抬頭看天,這裡的烏雲的確很吸睛,特別是雲層裡不時竄過的道道銀蛇閃電,讓人目不轉睛,看的時間長了,甚至會沉迷其中,無法自拔。

畢竟能來到這裡的,修為都不弱,體內的靈能,自然而然的會將他們的注意力,轉到烏雲中的銀色閃電上。不僅是他們,杜千看著也眼饞,可他比別人更清楚那是什麼,銀蛇閃電很多,正是因為太多了,讓他根本不敢輕易出手。

水滴對海靈獸,甚至是人類的強者,都算是一件大殺器,可這玩藝,對烏雲裡的銀蛇閃電,屁用沒有,靠自己那點可憐的自身實力,別說去捉銀蛇閃電,就算想飛到雲層裡都很困難。

船首正中央,站著一位十七八歲的少年,在他兩側,一邊是一位中年男子,另一位則是皓首老嫗。

最先反應過來的居然是那少年,他扭動了幾下僵硬的脖子,轉過頭來,看向數十丈外的大白和杜千,衝著杜千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。

「天啊,我們就是有緣人……」老嫗的話兒說到一半就住嘴了,順著少年的目光,大白的身影想看不到都難。

「你們……你們居然也是有緣人?」老嫗不可置信的叫道。在她想來,神秘的天幻島,既然有人進來,就不應該再有另一批人進入。

「有緣?誰知道呢?」杜千嘿嘿笑道,笑容裡卻帶著幾分苦澀。見鬼的,星空地圖到了這裡,就失去了作用。

從魔洞裡首次發現星空地圖,這東西帶給杜千無窮的好處,不說那取之不盡的各種珍品,單是讓他能先一步看到全局,作用就無可估量。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1:21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