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06
第四百八十五章 同歸於盡




之前的御神術,就是作用在毒蠍的寄生體上,雖說對它有些影響,卻不是很大,杜千又給了它足夠的時間調整,在關鍵時刻,給杜千致命一擊。接下來,不斷的刺-激杜千,又讓手下的巨力獸方陣,一刻不停的攻擊杜千。

這一切,目的只有一個,不給杜千喘吸的時間,讓他沒辦法破解蠍毒。這可不是普通的毒素,長期吸收煉化各種毒素,最後形成的本命蠍毒,無色無味,無影無形,目前大陸上的任何手段,都無法檢測出這種毒素。

當然,它的缺點也相當明顯,那就是無法象很多烈性毒素那樣,可以通過空氣傳播,必須要見血。

中毒之後,會有一個發酵期,在這段不長的時間裡,中毒者不會有任何不適,等到發現不對的時候,神仙也救不了。它最厲害的,就是污染神魂,讓人在不經意間,先是失去五識,接著意識模糊,直到神魂全部被浸透,這時候,這具身體已經成了擁有靈魂的行尸走肉。

只不過這個靈魂是被完全污染過的,只有一絲本能,毒蠍控制起來很方便,同時在它不控制的時候,也懂得自保。在寄生獸中,象毒蠍這樣的異種,億萬中都未必會出現一隻。

在異種之中,毒蠍是那種成長型的,剛出生的時候很弱,需要借其它的種群來壯大自己,當它成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自然會離開撫養它長大的種群,獨立去尋找成長的資源。

和大白相比,初期的時候,大白遠勝毒蠍,可若是給它足夠的成長空間和資源,總有一天,它的能力會超過大白,周山山脈雖然霸主眾多,獸王無數,當毒蠍真正壯大起來的時候,山脈深處的各大聖地,總會有它一席之地。

其實毒蠍最厲害的地方,還不僅是它本身的異種成長能力,而是它的智力,它很清楚,什麼時候應該作什麼事,哪些生靈是輕易不能招惹的。

在單體實力上,人類遠不能同靈獸相比,很多種群的靈獸,可以聚集出數百獸王,實力比全部人類加在一起還要強大。可靈獸種群,一直都是一盤散沙,各自尋找自己喜歡的生活。

毒蠍看得很清楚,自己雖然已經很強大了,可是別說讓他面對整個人類,單是周山帝國的實力,就能滅它幾十遍還有富裕。它可不認為,在自己受到人類攻擊的時候,會有其它的靈獸種群幫助自己。別說其它的獸王,若是見事不妙,連它手下的那些靈獸都會逃掉。

因此,它的勢力範圍與平川城最近,平川城的實力在它眼中,又不值一提,可毒蠍從未主動挑釁平川城的人類,甚至放走了君山,留下一份善緣。進入山脈的那些武修士,由他們自生自滅,若是死在靈獸手中,也怨不著毒蠍,反正它毒蠍是不會主動出手對付人類的。

這次人類引得世界意志對撞,對大陸造成了難以估量的破壞,引動八方靈獸,想要一舉滅掉人類。在這種大環境下,毒蠍自然不介意出手,而且出手的時候,比其它獸王還要兇猛幾分。

這一追一逃,不過頓飯的功夫,已經飛出上百公里,毒蠍的速度,快得驚人,杜千全力催動雨云,在雨云後面,拉出一條長長的雨線,速度同樣不慢,即使如此,也無法拉進與毒蠍之間的距離。

這樣下去可不行,杜千知道自己中毒已深,若非他最近學會神念的使用,這會兒神魂早已經完全被毒素污染,怕是連意識都失去,變成行尸走肉了。

必須幹掉它,杜千心中的執念從來沒有這麼強過。一邊與神魂中的毒素抗爭,一邊加大神念的輸出,提升雨云的速度,將最後一絲神念融入雨云中,一枚明顯小了一半的雨箭,慢慢在他腳下形成。

毒蠍,必須死!

由於需要一心多用,這支神念雨箭所蘊含的能量,比之前那枚明顯要少了很多,不過第二次使用,杜千在神魂模糊的狀態下,卻有了很顯著的提升,能量更加精純,神念引導更加準確。

「去死。」杜千怒吼一聲,他心裡明白,若是這一箭無法幹掉毒蠍,他就必須盡快找個地方,將神魂中的毒素驅除,否則自己的麻煩比毒蠍還要大。

他沒猜錯,只是把事情想的太容易了。現在的毒蠍是它最快的速度嗎?當然不是,毒蠍最拿手的第一是智,第二是毒,第三才是速度,憑著這幾樣,它從弱小走向強大。

若非靈獸滅人類行動,再給它幾百年的時間,毒蠍的實力還能更進一步。現在的毒蠍,每年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,在這種狀態下,它真心不想發生任何意外。

雖然速度很快,可毒蠍並沒達到極限,一來它需要借這功夫療傷,外傷不論,體內的臟腑若不及時治療,不僅影響它自身的實力,而且很可能會傷極根本。毒蠍與人類的武修士不同,它體內不僅有靈能動力爐,身外可以化成鱗翼,而且還多一個煉毒巢,這是異種自帶的,從初生的時候就有。

之前那一箭的餘波,已經傷到煉毒巢,不能及時修補好,毒性會下降的同時,也會耽誤它的修行。

原本飛的正嗨,準備等杜千支持不住的時候,拿下這具寄生體,人類的寄生體雖說有些麻煩,倒也不是不能用,而且杜千的實力,明顯要比之前它寄生的猴子要強大許多。

反正猴子和人類的外表,在它看來,相差並不是很大,它早就習慣了猴子的身體,應該能在短時間內適應這具身體。

杜千發狠的時候,自然不知道,此時跑在前面,一副逃命樣子的毒蠍,正一邊療傷,一邊琢磨著,怎麼利用好他的身體,早就把他當作自己的囊中之物了。

忽然心頭升起一絲警覺,可等它感覺不對的時候,一股恐怖的氣息及體,這一瞬間,毒蠍就知道,它死定了,一點機會都不可能有。

怎麼可能?它怎麼可能會死?

見鬼了,本命蠍毒已經發作,那傢伙居然還能抗住這麼長的時間,全力飛行之下,還有精力發出致命的攻擊?

雖然什麼都沒看到,毒蠍能感覺出來,及體的危險,與之前破壞它寄生體,並且讓它身受重創的攻擊手段一樣,應該是那種看上去很漂亮的水箭。

不行……我還沒有稱霸周山,我還沒有入主聖地……我怎麼能死……

再狡猾猥褻的靈獸,在它清楚的知道自己必死無疑的情況下,也會瘋狂。這一刻,它明知必死,心中又恨又急,雙螯一拍胸口,那就一起死吧。

這件寶貝,它得到許多年了,一直都在煉化之中,無數次在心中推演著寶貝的各種使用方式,偷襲、暗算、側功、誘騙,什麼方式都想過,唯獨沒想到,第一次使用它,居然是與敵人同歸於盡。

一道靈線,沒入毒蠍的神魂之中,同時神念雨箭及體,瞬間爆開,這次的能量更加精煉,雖然總量遠不及第一支神念雨箭,可威力卻提升了十倍不止。

第一次使用神念雨箭的時候,猴子寄生體被炸得血肉紛飛,腦汁四濺,同時也重創了毒蠍。這次雨箭出手,無聲無息,哪怕射中毒蠍的時候,都沒有任何眩目的光彩。

這一刻,似乎毒蠍所在的位置,原本就什麼都沒有一般,毒蠍和神念雨箭,同時消失無蹤。

不,還是有些東西存在,只是肉眼無法看到罷了。在毒蠍被斬殺的同時,一股怨念被透明的氣團包裹著,穿過數十公里的空間,沒入杜千的神魂之中。

神念、本命蠍毒、怨念,再加上一團莫名其妙的氣體,無法想像,一個人的神魂之中,居然可以雜亂到這種程度。

很多學者經常會說到一句話,孩子靈魂是最純淨的,千萬不要被社會和大人污染了。

這句話是從教育的角度去說的,事實上,無論哪一種生靈,它的靈魂都是最純淨的,不能沾染任何外物。當然,普通的外物也無法沾染到靈魂。

靈魂是一種比腦子更加複雜玄妙的物質,稍有污染,沒人知道會對這個生靈產生什麼樣的影響。

杜千四周的空氣猛然間旋轉起來,轉眼間達到每秒數千米的速度,這種風速,甚至要超過深海禁區的絕大多數颶風。

極速的旋轉風流,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響,數息之後,這颶風居然撕裂一方天空,捲著杜千,消失在藍天白雲之下。杜千腳下的雨云,也隨之被吸入其中,一起消失不見。

遠處的平川城戰線,戰況依舊激烈,鳳凰法相大展神威,接二連三的斬殺獸潮中的神師級靈獸,大大的緩解了防線上的壓力。

隨著毒蠍敗走,杜千追殺,防線的壓力明顯降低了很多。雖說這次滅族行動,是所有靈獸中獸王級霸主共同決定的,可是少了毒蠍坐鎮,再加上對方的鳳凰法相凶悍無比,高智力的靈獸,已經在觀望之中。

若是毒蠍被殺,平川城的滅城行動,就要以失敗告終。

滅城滅人類都沒問題,可沒有哪只靈獸願意把自己搭進去。

[BOOK: 004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00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