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3
第五百七十二章 激動什麼?





聽了這話兒,杜千暗自輕嘆一聲,果然是天堂一般的所在,難怪遠古戰爭之前,這裡被稱之為聖殿天堂。和這裡比起來,大陸人如同活在地獄中一般。

這一刻杜千嫉妒了,不得不說,冥皇這些人是相當有眼光的,雖然沒來過這裡,僅僅通過各種跡象,就能判斷出這裡的環境要遠好於大陸,果然成功沒有偶然,上位者絕對不會完全靠出身,自身沒有足夠的實力和眼光,就算你坐在某個座位上,也是坐不長的,早晚會被別人扯下來。

好半晌,杜千沉默不語,他實在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。單是這一批一百多人的隊伍,就能分出好幾伙人,這還是為了各自的利益,臨時組合在一起的。

否則,分成數十個派別都不稀奇,上次回大陸,杜千可是見識到了,皇室、三公、九卿,甚至連各地的城主、世家,都有著各自的打算,或敵對,或聯橫,十年的時間,實力的變化,已經打破了當年冥氏一手遮天的格局。

當然,皇室的實力也在提升,不過比起眾多的世家貴族,單單一個冥氏,提升的速度自然無法和整個帝國的世家相比。

同樣的事情,不僅發生在周山帝國,補天和鎮海亦是如此,將原本三足鼎立之局,變得更加複雜,雖然還沒有進入戰亂階段,也已經處於半失控的局面。正是因此,冥皇才會冒險穿過神光,不惜自損重創,求得幾個名額,到聖堂域來尋求機會。

這麼一想,杜千忽然發現,還別說,大陸的人類果然有著強烈的冒險精神,大陸人類的祖先,抱著拯救聖殿天堂之心,以十死無生的決死之心,衝進大陸,如今又抱著類似的心態,進入聖堂域,以期能搏出一個未來。

接下來,應該和千黛、白修怎麼談,杜千完全沒有頭緒。經過兩廂印證,不僅千黛、白修,承認了大陸人類的祖先,承認與大陸人類同宗同源,並且很有好感。杜千同樣也認可了遠古歷史,對十神殿以及聖堂域人有了幾分親近感。

可是接下來呢?大陸人亂成一團,完全是一盤散沙,別說如今還在大陸上的各大勢力,就連眼前這百八十人,都難以齊心協力。

再加上邪神、靈獸、大陸人類的生物鏈關係,有合作之心,卻不知應該從何入手。特別是象杜千這樣的戰爭孤兒,原本就是平民子弟,沒接受過這方面的教育,一切就放在眼前,卻讓他無所適從。

其實不僅杜千感覺為難,就連眼前這兩位神主,同樣緊皺眉頭,一時之間,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。對杜千的認可,並不等於認可整個大陸人類。人類的缺點和優點同樣突出,人越多,越難以管理,更別說想要萬眾一心了。

大陸上可不僅僅是幾萬幾十萬,而是有數十億之多,人一多了,自然而然的會形成大大小小的勢力,而這次來到這裡的一百多人,代表著各自的勢力,他們不是自己一個人。

「我可以問個問題嗎?」氣氛有些古怪,杜千開口說道,試圖緩解這種壓抑。

「你問吧。」千黛隨口說道,作為神主,她覺得自己有責任解決眼前的難題。事實上,聖堂域面對任何問題的時候,都是由九位神主,招開神主聯合會,商議著解決,如果有不同意見,又無法達成共識,並且事關重大,最後會請仙人宮的神主一言而決。

九位神主組成的神主聯合會議,原本就是為了保證單數,這樣在投票時,絕大多數時候都能有一個結果。這個結果未必是最好的,至少能代表著大多數人的意見。

「大陸人只有二百五十九塊骨頭,而聖堂域人有二百六十塊?」杜千問道,其實他純粹是沒話找話,千萬年的歷史變遷,完全不同的生存環境,生物本能,會讓生存在不同地域的生物,努力向更適應生存的方向去進化,多一塊少一塊骨頭,還真算不上什麼大事兒。

「可是鹵門頭骨?」聽到杜千的問話,白修呆了數息,急急的問道。

「正是。」杜千有些驚訝,他原本只是為了緩解壓抑,這好像不是什麼大事兒?白修沒必要這麼激動。

「我看看。」白修身形一閃,到了杜千面前,伸手向他頭頂摸去,這種行為,不僅極度無禮,在強者之間,還是個很容易引起誤會的動作。

任何生物的頭部,都是最重要的,缺胳膊少腿,一樣能活下去,少了腦袋,能繼續活下去的生物幾乎找不到。

杜千強忍著心中的恐懼,雙腳生根般的站在原地,雙腿不時的抽動幾下,雙手緊握,神經緊崩,只要白修的動作稍有不對,杜千第一時間會作出反應。

若不是考慮到,如今雙方的信任還很脆弱,這種危險,杜千是很不願意去冒的,這是拿自己的小命去試探對方的誠意,一個不好,就把自己玩死了。

「白修!你幹什麼?」還好,沒等白修的手,伸到杜千的頭頂上,千黛一把將他扯了回去,狠狠的瞪了他一眼。

回頭沖杜千歉意的笑了笑,她自然不難看出,杜千在努力控制著自己,不僅沒有反擊,甚至連閃避的動作都沒去作。這是向自己表達信任?

看到杜千的表現,千黛心中的好感大增,其實原本她對杜千的印象就不錯,若不是冥皇斬殺了不少的蘊道閣弟子,她會大大方方的走進營地,直接進行交流。

三十名弟子,數量並不算多,可死在冥皇手中,依然讓千黛心中怒火萬丈。千軍殺的神主,從來都不會是什麼好脾氣的主兒,若非此事事關重大,很可能會影響到聖堂域的生存問題,千黛會用另一種她更習慣的方式,找冥皇『聊聊』。

最終,她還是壓制住心中的殺意,將早已經名傳十神殿的杜千約出來,單獨交流,結果非常不錯,連之前的殺意,都少了幾分。

剛才杜千的表現,讓她的好感進一步提升,如果大陸的人類,都像杜千這樣,合作起來似乎很容易。

其實千黛知道大陸人想要什麼,十神殿也很願意給。在遠古時代那些願意為聖殿天堂去死的先輩,留下來的後代,理應受到補償,何況聖堂域如今地廣人稀,有足夠的地方供他們生存。

當然,數十億這個數量,還是把千黛嚇到了,供這些人生存不難,可想要供應數十億人修行,所需要的資源,千黛完全無法想像,雖然沒有確切的數據支持,在她看來,聖堂域應該是供應不起的,也沒有哪個世界,能供應得起這麼多人同時修行。

當然,這只是千黛和十神殿主的想法,他們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大陸人類。平日裡,習以為常的消耗,早已經成為常態,他們從未想過,隨便一位十神殿的武士,消耗的資源,在大陸武者眼中,已經不能用奢侈來形容了,根本就是浪費。

「你幹嗎拉著我,你不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?」白修眼睛都紅了,怒視千黛。

「我當然知道,你太衝動了,除了用手去摸,你就沒別的辦法『感知』嗎?」千黛在說到感知二字的時候,狠狠的加重了語氣。

白修恍然,一拍額頭,知道自己太衝動了。就算他和千黛很熟悉,千黛也不會讓他用手直接去摸頭頂,沒有任何一位武士,會用自己寶貴的生命,去稱量別人的人品,哪怕是朋友,也不會這麼作。

當然,作為朋友,也絕對不可能提出這種無禮的要求。白修也知道,剛才自己的舉動太過份了。

何況千黛已經明確的告訴他,完全可以用更溫和的方式來確認。作為神主,感知能力非常強大,只要用心,數十上百里內的風吹草動,蟲行鼠咬,都無法逃出感知,更別說杜千就站在他們面前。

只要杜千稍稍放開一些,對他和千黛放出的主動感知氣血不阻擋,查看的只會比用手去摸更加精準。

「抱歉,我太衝動,不過這件事,對我們人類來說,非常重要。」白修抱拳行禮說道。

「沒關係。」杜千有些傻了,原本不大的事情,白修已經不是激動,而是極度的衝動,這有什麼關係?

兩道明顯的古怪力量,向自己頭部緩慢的飛來,杜千馬上就猜到,這應該是眼前兩人放出來,探查自己頭骨的。同樣的手段,杜千也能用出來,而且可以作的比他們更好。

好奇心升起,御神術發動,兩道無影無形的感知,分別象千黛和白修頭頂探去。

那兩道氣血,在杜千頭頂仔仔細細的來回查看了近十分鐘,這才心滿意足的收了回去。

「果然如此。」白黛努力控制著激盪的心神,轉頭看著白修說道。

「兩位,能告訴我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杜千問道,在他們到來之前,杜千通過云邊聖主就已經知道,這裡的人類比大陸人多了一塊骨頭。

其實也不能說是多出一塊,只能算是稍有不同。大陸人的頭骨,鹵門是平齊的,而云邊聖主頭頂稍顯突起,明顯與周邊的頭骨有異。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4:43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