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8
第三百三十七章 果然好難




冥星還是相當有震懾力的,一聲怒叱,全場無聲。見所有人都老實了,冥星這才轉頭看向杜千,柔聲說道:「杜小友,請再試一次,對我使用祭文道法可否?」

「當然。」杜千譏諷的看了一眼雙腿依舊在打顫的賀夢瑩,站起身來,對著冥星微微躬身,雙手結出一個古怪的印法。眼前道文一閃而逝,瞬間射入冥星體內。

經過兩次使用祭文道法,杜千也掌握了一絲規律,強行使用不是不可以,卻會帶來精神上的壓力,使用結印祭文,效果極為明顯,疲憊感遠不如第一次使用那樣強烈。

冥星早有準備,依然臉色微變,深呼吸數次,這才平穩下來,他的表現,比賀夢瑩要好得多。

「果然……果然如此,這才是真正的祭文道法,我們的路都走偏了。」這話自然不是對杜千說的,而是對台上的三位道師。

「還行嗎?如果可以,我們也想試試。」冥千萬臉色潮紅的說道,杜千發現,這位老人家變臉的技術,是相當的高桿,說變就變沒半點徵兆。

「可以。」杜千點了點頭,祭文並不消耗體力和靈能,卻對精神上有著強烈的壓迫感,會讓人感覺頭痛、暈眩等不適感,好在這種感覺並不強烈。杜千覺得,以他的實力,至少可以連續使用五到八次。

不用支明遠和紹兵提出請求,杜千很乾脆的連續使用三次祭文,三人同時後退一步,臉色發白,好一會兒,才恢復過來。

「原來如此,明白了,冥老說的沒錯,我們的路走錯了。」冥千萬頓首說道,滿心的遺憾,他們錯過了太多,浪費了漫長的歲月。

「不全是,我們走的路,不能說完全是錯的。」支明遠想了想說道。

「嗯,以前研究的道文不同。」

「不對,不是那樣的,我覺得還是哪裡有問題。」冥千萬苦惱的搖著頭說道,明明感覺到了什麼,可惜就是差一點點,無法抓到。

「杜小友,你怎麼看?」冥星沒有參與三位道師的討論,對道文的理解,他差人家太遠。不懂沒關係,杜千的表現,令他耳目一新,既然不懂,何不向明白人請教。

「這個……請問冥前輩,他們討論的是什麼?」杜千心虛的說道,他根本就沒弄明白,這幾位在爭什麼?

台上的三位還在爭論,冥星深吸一口氣,仰頭想了片刻說道:「先不管那些東西,杜小友,你看牆上這十枚道文,能認出幾枚?」

杜千抬頭掃了一眼,猶豫片刻,衝著冥星點點頭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「好,好,太好了。」冥星激動的叫道。

「都別吵了,先把你們的心思收起來,這次天道會結束了。杜小友、賀姑娘請留步,冥玉飛、景慧,你們也留下來吧,其他人都散了。天道會的講道論法,推遲到日後,諸位等通知吧。」冥星說道。

眾人一臉的懵懂,有明白的臉上露出喜色,這次天道會,到目前為止,他們一無所獲,卻知道,帝國出了兩位了不起的年輕人,以後收穫隻會更多。

天道會的固定成員不多,三位道師,以及冥星這位真禦魂師。從今以後,還要加上君妍和曉欣。至於杜千和賀夢瑩,同樣拿到了入場券。

景慧、冥玉飛,那是佔了弟子的便宜,別看他們身份不俗,想要參加天道會,並非易事。

「別看了,清場。」冥星揮手說道,誰走誰留,大家心中有數,不到幾分鐘,該走的都走光了。

會場中,三位道師已經不再爭論,看杜千的眼神,如同餓狗見到肉骨頭,看得杜千渾身不舒服。

「好了,先說正事兒,杜小友、賀姑娘,請將你們認識的道文寫下,最好能證明出來,並且告訴三位道師,證明之法。」冥星說道。

「好的。」杜千應了一聲,取過紙筆,寫了起來。

賀夢瑩不服氣的點了下頭,也拿出紙筆,開始寫寫畫畫,道文數量不多,想要破解說明,卻不容易,一枚道文,寫上幾百上千字的說明都是平常,若是將證明之法,變成文字,字數隻會更多,甚至一枚道文的破解寫出一本書都是正常。

十枚道文,杜千都認識,他自然不會將所有的東西都寫出來,那實在太多了,就算一枚道文,他也解釋不清,不同的環境、時間,甚至對不同的事物、人使用,結果各不相同,這根本就沒辦法完全用文字甚至是語言表達清楚。

反正需要的不多,隻要其中一種,就可以交差,沒必要寫太多,哪種簡單寫哪種。稍稍麻煩的是證明的過程,要讓別人看懂,同樣不容易。

足足寫了兩個小時,桌面上的紙堆了數十頁,杜千才停下筆。抬起頭嚇了一跳,身邊圍了一圈人,每人拿著幾張紙,正看的眉飛色舞。

當然並非所有人都是如此,景慧和冥玉飛顯然看不太懂。賀夢瑩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,君妍最為輕鬆,根本就沒看,反正這些道文與她無關。

「好啊,太好了。不過……這樣可不行。」冥星皺了一下眉,抬頭看向三位道師。

「嗯,不能全交上去,交幾枚比較好?」冥千萬點頭說道。

「六枚有些少,七至八枚最好,即能體現出我們周山帝國的實力,又不會過於暴露。」冥星想了想說道。

「那就八枚好了,三份獎勵,正是帝國最需要的。」

「嘿嘿,我看未必。」支明遠冷笑一聲說道。

「也是,有杜小友在,或許那些獎勵,已經沒那麼重要了。」紹兵點頭說道。

「不妥,現在還不知道杜小友對道文的使用能力,巡查獎勵,能拿就多拿些。何況杜小友一個人精力有限,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。」冥星搖頭說道,他指的時間,是國戰。

巡查使出現的時間,通常和國戰是相同的,能多拿一份獎勵,帝國的實力就會提升少許。

「她寫了幾份?」杜千問道,眼神飄向賀夢瑩。

「賀姑娘天縱之才,破解出七枚道文。」冥千萬一臉的欣喜,如果不是杜千表現的更加妖孽,單是一個賀夢瑩,就足以讓他們作夢都偷笑了。

現在嘛,有了賀夢瑩再加上一個杜千,誰他娘的還有空去睡覺?連覺都不睡,又怎麼可能作夢?

「兩位,你們對道文的使用,有何心得?」冥千萬一臉希望的問道。

「不明白。」杜千很乾脆的說道,他認識道文不假,可對道文的理解,未見得比三位道師知道的更多。

「哼!」賀夢瑩沒說話,衝著杜千冷哼一聲,意思很清楚,她同樣不明白道文的使用,自然更談不上有什麼見解了。

「直接實踐。」曉欣說道。

「嗯,這個主意好。」君妍連連點頭,誰管你們研究道文,先把法相上面的研究明白再說。

「這樣也好。」冥千萬想了想說道,原本他還想要給兩個年青人補補課,讓他們明白道文的重要性,如今看來,也沒什麼必要,他們懂的同樣不多,甚至以前走的路可能都是錯的,何必誤導他們,讓他們自由發揮好了。

「幫我看看。」君妍當仁不讓的說道。

「賀姑娘幫老頭子研究一下,等這一天,已經等了好久了。」冥星笑嗬嗬的說道。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,杜千對道文的認識,比賀夢瑩要強,可也不能冷落了她,目前她表現出來的實力,已經遠遠超過了帝國的三位老牌道師。

看了一眼冥玉飛,冥玉飛嘴角抽搐了一下,他能說什麼?如果不是杜千老師的身份,和剛才那些離去的人一樣,他也屬於無關人等,在這裡,根本沒有他表態的權利。

「房間多的是,小友自便。」

「跟我來。」君妍等的早就不耐煩了,拉著杜千的手,隨便找了個房間進去,告訴侍者,不要打擾。

「幫我看看。」君妍背後,一個縮小版的小君妍具現出來,飄移到兩人中間,緊閉雙眼,神色肅然。

頭、雙臂、雙手、胸、腹、雙腿、雙腳,上面都有道文,而且數量還不少,隱隱約約讓人看不清楚,杜千的眼睛都快貼到法相的身上,還是沒辦法看清。

比起曉欣的巨鳥法相,君妍的人像法相上的道文,明顯要多出兩處,上面的道文數量也更多些。

先掃視一遍,腹部的道文數量最少,應該有八個道文,先從簡單的來,盯著法相的腹部,隨著忽閃忽現的變化,仔細的觀看,眼睛都發酸了,才勉強認出前四枚道文。

「先休息一會兒,這比我想的要難多了。」杜千說著,取出紙筆,寫下剛認出來的四枚道文。

「嗯,不急,慢慢來,據說想要提升道文,很困難。」君妍輕聲說道,她原本懂的比杜千還少,這段日子,經冥星指點,才對道文有所瞭解。

吸收靈角,打磨靈武,一套作下來,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眼睛的酸澀感消失,再次盯著法相的腹部觀看。

先後花了三次,用去了大半天的時間,終於把法相腹部上的八枚道文全部看清了。

杜千感嘆,果然好難啊。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3:17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