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8-04
第一百七十三章 規則


好吧,杜千上前幾步,走到朱可身邊,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,學著朱可的樣子,蹲在破爛石頭面前,想了一下,也伸出兩根指頭,點在太

陽穴上。

雙眼狠狠的瞪著眼前的爛石頭,片刻功夫,眼睛都快要瞪出眼眶了,瞳孔失去焦距,向鼻樑處集中。

站在他身邊不遠的錢無莉,小嘴微張,眼中透著笑意,鬥雞眼?

開什麼玩笑,朱老大讓你看你就看?當初他也讓其他人這麼看過,可誰能看出石鼓裡有沒有東西?如果真能看出來,早就自己組建冒險團

隊了,誰還願意當分成更少的團員?

要知道,在帝國洞天之內,擁有數萬之冒險團隊,可真正有能力看穿石鼓的,最多只能找出十幾個人。

這也是為什麼,他們團隊每次提出申請的時候,都能在第一時間,拿到入洞時間表,把那些在他們團隊之前申請的團隊,擠到後面去的原

因。

別看這個團隊只有幾個人,連侍從加在一起,都不超過三十人的小型冒險團隊,擁有著常人無法想像的強大實力,在所有的冒險團隊,甚

至包括駐軍在內,都有資格排在前二十名。

好一會兒,杜千搖搖頭:「什麼都沒看出來。」

眾人一副果然如此的樣子,看不出來就對了。據朱老大說,那是御魂師的一種能力,同樣不是用眼睛去看的,而是感應能力。

反正御魂師的手段,沒人能想像出來,隨朱老大怎麼說都行,隨他去吧,總之是聽不懂,連錢無莉那樣的小妖女,試了幾次之後,也不願

意在這種事情上花心思了。

你不是御魂師,再怎麼解釋你都聽不懂,如果你是,又何需解釋?

「打碎,準備出發。」朱可點了下頭說道,這個結果,他同樣不意外,十幾枚石鼓,他已經感應過了,裡面都是空的。

幾位侍從隨手一擊,石鼓碎裂,露出裡面的結構,有些部分已經石化,更多的地方,是空的,就像一塊石頭,裡面有無數大大小小的裂縫



「怎麼判定是不是石鼓?」杜千拉住錢無命輕聲問道,他還是沒看出來,這東西有什麼特別的,有裂縫的石頭叫石鼓?

「等一下。」錢無命攔住一位侍從,從他手裡取過一枚完整的石鼓。

「你彈一下聽聽。」錢無命將石鼓塞進杜千手中,隊伍向前移動,鑽進標有甲字的洞口。

杜千跟在錢無命身後,一邊走,一邊用手指在石鼓上彈動著,不用解釋,他也知道石鼓這名字的由來。

「膨膨膨」手指每次彈動,手中的石鼓就發出一聲低沉悅耳的聲音,和鼓聲極為相似,如果不是親手在彈,只用耳朵聽,杜千相信他聽到

的就是鼓聲,不可能是別的什麼聲音。

「這東西在洞天裡很多嗎?」杜千稍聲問錢無命,這些人裡,最熟的就是他,也只能問他了。朱可雖然認識,可那傢伙,杜千怎麼看怎麼

不順眼,何況人家是隊長,一直走在最前面,也不方便問。

錢無命歪著頭想了一下:「不能說很多,反正數量不少,能不能找到看運氣,我們這隊人,平均每年要來兩次,這已經是第六次了,每次

進出的時候,掃一次貨,平均可以收到十枚以上,大約就這麼多吧。」

這的確很難衡量,想想山體兩側數百近千的攤位,石鼓的數量肯定不能說有很多。可每次都能買到這麼多,還真不能說稀少。

「自己找到過多少?」杜千對石鼓依然沒什麼概念。

「自己?沒找到過,我知道你想知道什麼,可我知道的也不多啊。掃貨掃來的石鼓不到兩百枚,從來沒找到過有用的東西,反正每次朱老

大都要來這麼一次,到底找什麼,沒人知道。」

「沒人知道?」杜千聽著更糊塗了。

錢無命點頭說道:「的確沒人知道,可能只有朱老大這樣的人才知道,我們就是聽從命令。來這裡的冒險者團隊,都知道石鼓值錢,最便

宜的也能賣到一百符,大的能賣到三千符,直徑每提升一釐米,價值翻三倍左右,除此之外,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。」

說話間,前面又出現了一個小溶洞,溶洞中多了幾條通道,每條通道上,都有塗料塗寫的編號,這次使用的是數字。

跟在隊伍的後面,鑽進甲二號通道,隊伍的行進速度越來越快,隨著通道的數量增多,入洞的人群被不斷的分流,走在相同道路上的人數

,在飛快的減少著。

隨著洞口的編號越來越長,身邊的人也越發的少了起來,編號的位數已經長達二十幾位,這條通道上,已經只剩下三個團隊,不足兩百人

了。

行進的速度很快,杜千已經沒心思去管石鼓的問題,心中驚嘆不已,二十三位的編號啊,想想就覺得恐怖,也只有集中帝國的力量,花上

千百年的時間,才有可能完成這種編號的工作。

他心中很清楚,這才是入洞的第一天,而且還只走了大半天的時間,像這樣的編號,還不知道要增加多少位呢。

「目前最長的編號是一千兩百四十九位,當然,也可能更長,這個編號是隨時會增加長度的,就算負責洞天的軍隊,也不知道目前的編號

長度有沒有增加。」杜千這點心思,自然逃不過錢無命的眼睛,其實每個剛進入洞天的冒險者,無論他是什麼身份,心裡猜想的東西,都不會

有太大的差別。

這次杜千沒有問,想了片刻說道:「我們團隊手裡,也有這樣的塗料?」

每個洞口上的塗料編號,很粗很大,極為醒目,字體花樣百出,明顯不是出自專人之手,杜千覺得自己猜到了編號的方式和規則。

「嗯,我們手裡也有,誰最先發現新的地下洞口,誰就按照規則進行編號,離開洞天的時候,將新的編號傳給洞天管理處,可以寫錯,不

允許塗改,如果錯了,在編號最末的位置,加上特殊編號作為修改。」錢無命說道。

相當簡單粗暴的規則,不得不說,這種方式很有效,沒人知道洞天裡的這種入口有多少,這項工作,絕對不是少數人能夠完成的,只有發

動每一位冒險者,才能不斷擴大洞天中的探索範圍。

「我們的目標是新區,其實來這裡的冒險團隊,絕大部分都是去新區的,也就是那些沒有編號的區域,在洞天裡,差不多每時每刻,都有

新的編號產生,有些會過段時間,傳回洞天管理處,有些團隊,或者是粗心,也可能有別的目的,根本沒把新編號傳回去,不管怎麼樣,只要

在洞口上方,塗上編號,後來者總是能看懂的。」

「有道理,這個方法看起來不怎麼樣,在這樣的環境的裡,的確是最有效的。」杜千不得不承認,當初發明這個辦法的傢伙是個天才。

這種塗料明顯不一般,這處洞天的歷史可不短,最初進入的洞口上方,塗料編號看著依然很清晰。

「那當然,除非你不塗寫編號,只要塗寫上,就改不了,去不掉。就算為了自己的團隊安全著想,也極少有團隊會故意不寫編號的。」

「我們需要走多久?」杜千問道,他如飢似渴的,不斷提出問題,想要在儘可能短的時間裡,掌握更多的信息。

「六到七天左右,垂直距離四千三百米以上,曲線路程超過六百公里。」

杜千一皺眉,垂直距離只有四公里多一點,可需要走的路程,居然要超過六百公里?洞天裡的複雜性,超出他的想像。

路越來越難走,計時器上顯示下午一點的時候,這條通道上,已經只剩下他們這隊人,其他的團隊,早就從別的通道分離開來。

直到此時,杜千才覺得陰冷。進入洞天,已經走了一百多公里,按照錢無命的說法,前兩天的路程都是熟路,相對好走,速度要快得多,

越到深處,走過的人越少,有些地方,根本就沒有路。如果沒有塗料標識,誰來了都會迷路。

有點冷,杜千從背包裡扯出一件衣服,其實這裡的溫度並沒有下降多少,他知道這完全是一種心理作用。人越少,感覺溫度越低。

午飯和晚飯,都是邊走邊吃,一路上,朱可沒給休息時間,直到晚上快十點的時候,終於在一個巨大的,看不到邊際的溶洞中停了下來。

其實一路上,這樣的溶洞並不少見,可這個溶洞明顯與其它的有很大的差別。

「濃濃的人氣啊。」杜千不由自主的輕聲念道。

「是啊,其實我最煩人多了,可每次進入洞天之後,就會覺得,其實人多了也挺好的。」身後傳來火力的聲音,這傢伙,自從進入洞天之

後,就很少說話。

「你喜歡人少?」杜千很意外,這傢伙在正蘊學府裡,可不是一般的活躍,怎麼可能不喜歡熱鬧?

「是啊,我其實挺內向的,家族需要,你懂的。」火力很無奈的笑了兩聲。

「呵呵,不用奇怪,進了洞天,在這樣的環境裡,人的本性最容易體現出來。」錢無命笑著說道。未完待續。..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5:26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