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9-03
第三百八十二章 收編




「付雪嬌是吧,接下來我說的話,請你認真的考慮,可以嗎?」杜千看著虎妞的眼睛,嚴肅的說道。

虎妞相當的不適應,緊張的點點頭:「您說。」

「首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杜千,這是曉欣、姚靜。我是百靈學府學員,師從冥玉飛先生,是一名武修士、聚符師、製器師,同時對道文有一定的研究,目前持有軍政部和太子府聯合下發的戰場巡視員身份。」說到這兒,停了一下,給虎妞一點時間讓她消化。

「哦。」果然,和杜千心中想的差不多,這些名頭,距離虎妞太遙遠,愣了片刻,虎妞也沒想明白,這些身份代表什麼意義。

「我正式的邀請你,加入我的團隊,同時希望能和你一起研究符器製作,這樣好了,我代師收徒,你算作我的師妹如何?」杜千說道。

「這……不行啊,我還有任務……」杜千說的相當正式,虎妞腦子亂成一團,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應對。

「傻妞,快答應。」她想不明白,斥候隊長可沒傻,早就看出這三位不簡單,杜千之前的自我介紹,他聽得一清二楚,雖說同樣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也明白杜千是位大人物,能跟著他,怎麼的也比在這裡作斥候強百倍。要知道,他們所在的兵團是後備役兵團,說穿了就是炮灰部隊。

在百年戰爭之中,死的最多最快的,就是他們這樣的士兵。

「可是……我爹會同意嗎?」虎妞腦子很亂,也很害怕,哪怕面對補天的斥候,她都可以作到遊刃有餘,可對於完全陌生的生活,從心底裡散發著恐懼感。

「別廢話,馬上給老子答應。」隊長急了,他和虎妞的父親是朋友,當然要為這傻妞著想。

一把扯過虎妞:「傻丫頭,你不知道什麼叫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嗎?有了這位師兄,以後你的日子就好過了,你們全家的日子都好過了,叔也能跟著佔點便宜,懂不懂?」

一邊說,一邊搖晃著虎妞,他心裡這個急啊,這種機遇,一輩子都未必能遇上一回,這絕對是可以改變人生的機遇,若是放過,他掐死虎妞的心都有。可惜人家看不上他,若是他有虎妞的本事,早答應了,哪會有這麼多廢話。

「好吧,我同意,不過有個問題,你必須回答我。」看到叔急了,虎妞點頭同意,她知道,叔是除了爹之外,最疼她的人,是不會騙她的。

「好,你問。」杜千笑了,原本以為,還要花上一翻功夫,有了這位斥候隊長的勸說,一切都容易了,看來得把他調到身邊,可惜此人的修為太差,就算想讓他作一名護衛都不可能。

也罷,就看他自身的能力了,若是能作管家,也不錯,實在不行,隨便安排個身份就好,以杜千目前的能力,也不怕多養個閒人。有他在,虎妞會更加安心。找個時間,把虎妞的爹也接過來,就更加完美了。

什麼師妹啊,教導啊,代師收徒之類的,全是扯蛋,她什麼都不用學不用會,隻要她真的能夠製作出空間符器,這就是個活的聚寶盆。

看一眼虎妞,杜千覺得自己想錯了,她不是聚寶盆,瘦小的樣子,更像招財貓。

「那……那我以後的工資誰給開?還是軍政部嗎?」虎妞小心的問道,斥候的工資可不少,在周山帝國人均收入三十元的平線上,能拿到每月兩百多元,那是她用命在拚。

虎妞爹的身體不好,每個月的藥錢,頂得上三、四個人的月收入了,少了這份工資,老爹沒錢買藥,那可真的活不了多久,那是她唯一的親人,絕對不能死。

「工資……」杜千傻了。

「嗬嗬……」姚靜樂了。

曉欣莞爾一笑,這小姑娘真有意思,有時候精明過人,有時候呆頭中中呆腦。

「少廢話。」隊長一巴掌拍在虎妞後腦勺上,真的怒了。

虎妞還想強嘴,看叔真的怒了,不得不將想要說的話憋了回去,氣鼓鼓的看著杜千,等著他的答覆,工資真的很重要,沒錢可是要死爹的。

「一個月給你開一千工資,年底雙薪加獎金,這是二十萬的金票,預付你十年工資,沒問題吧。」杜千也曾經窮過,自然明白小姑娘的心思,一張二十萬的金票,比你千言萬語更有效果。

唯一值得擔心的是……

果然,接過金票,虎妞先是一喜,激動的全身發抖,可拿過金票,眼裡又帶著幾分狐疑,將金票送到斥候隊長眼前:「叔,幫我看看,是不是真的?」

沒錯,這正是杜千所要擔心的,小丫頭根本就沒見過金票。

斥候隊長根本就沒看,轉身抱拳對杜千說道:「在下王佐,虎妞是我老友唯一的女兒,從小當男孩子養大的,比較皮,容易闖禍,今後還請閣下多多關照。」

杜千心中早有計較,搖頭說道:「放心吧,作為我杜千的師妹,不怕她闖禍,想怎麼闖就怎麼闖,一切有我。不過以後照顧她的重任,我可抗不起,不知道王先生願不願意屈就,到我門下作一名管家?」

「啊!」一瞬間,王佐的臉憋得通紅,幸福來的太猛烈了。

「當然,當然,就怕作不好。」王佐雙手不停的搓著,不知道如何表達心中的激動。鬼才願意在這裡當斥候隊長呢,早晚是個死,賺再多有屁用?何況隨著戰爭全面暴發,物價飛漲,原本看起來相當豐厚的薪水,也不過隻能勉強餬口罷了。

與付家不同,王佐和老婆生了六個孩子,兩邊都有老人,再加上兄弟姐妹,經濟負擔相當的重。

「真不怕我闖禍?」杜千和王佐的對話,虎妞就聽到這一句,其它的自動過濾掉了,看她興奮的樣子,明顯想要當著杜千的面,闖禍給他看的架式。

「嗯,隨便闖。」杜千相當霸氣的說道,就憑人家能製出飛符,甚至有可能製作出空間符器,就算在上京城闖禍,杜千也會幫她擺平,何況這裡是前線,又能搞出多大點事兒?

「我要揍前指那名參謀,看著他就噁心。」虎妞果然早有預謀。

「行,明天帶你去前指,指給我看,我把他調出來,讓你揍個夠,隻要不死人,隨便打。」杜千笑著說道,至於那位不知名的參謀,算你倒黴,誰讓虎妞看你不順眼呢。

其實杜千心裡也明白,小人物的苦楚很多,若是沒有得罪過虎妞,她怎麼可能無緣無故想要打人?

原因杜千根本就不想問,讓她出出氣好了,不管對方是誰,哪怕是世家子弟,打了也就打了,能怎麼樣?

不得不說,隨著杜千的實力大漲,這份心氣與之前完全不同了,以前遇到世家子弟,他肯定繞著走。

「虎妞,別胡鬧。杜先生,不能讓虎妞亂來,支參謀很有背景。」王佐連忙阻止道。

「姓支?」杜千一皺眉。

「是的,姓支,叫支光明,連戰區總指揮對他都很客氣。」

「這麼說,應該是三公之一,支家的人,沒事,打了再說。」杜千的嘴角,帶著一絲邪氣的笑容。

他的老師冥玉飛與文公是密友,支公和文公矛盾可不在少數,在外人看來,三公一體,拱衛皇室,可隻要有人的地方,就肯定有矛盾,三公之間,從來都不可能那麼和諧。他們自己不能和諧,陛下也不願意看到他們交往過密,那是皇族的禦下之道。

據杜千所知,三公之間的矛盾很多,卻沒有太大的,很可能隻是作作樣子,不管怎麼說,作為文公一係,帶人打了支公的直係親屬,想來很多人都願意看到。

「三公……」王佐一聲,雖說早看出來支光明來頭不小,卻怎麼都沒聯想到三公之一的支家。

「明天就去打他。」杜千豪爽的說道。

「好,你這個師兄我認下了。」虎妞興奮的一拍大腿叫道,這麼爽快的師兄真不錯。

轉頭看去,曉欣和姚靜一臉的驚訝,杜千尷尬的摸鼻子,王佐雙手捂臉,肩頭不時的抽搐幾下,心中暗想,完蛋了,虎妞的毛病太多。

「哈哈哈……你們……你們還真是師兄妹,有緣啊。」曉欣指著虎妞狂笑起來,曉欣可是極少笑的這麼瘋狂。

剛才興奮中,虎妞這一巴掌,狠狠的拍在杜千的大腿上,興奮就會拍別人的大腿,這毛病和杜千真是一模一樣。

「好香,這是什麼味道?」虎妞吐了吐舌頭,以前因為這個毛病,在隊裡沒少和人打架,看來這個師兄還真不錯,沒罵自己。

「沙鼠肉,幫我一起烤。」姚靜輕聲說道,虎妞馬上跑了過去,遠離杜千,至少這樣不會太尷尬。

接下來的氣氛就融洽多了,當沙鼠肉烤好之後,虎妞徹底瘋了,和姚靜比著吃,一大塊沙鼠肉,在兩位大姑娘面前,連五分鐘都沒頂住,就消失在肚子中,杜千搖搖頭,懶得去研究,那麼大一塊肉進去,為什麼肚子依舊平平?

還好這次帶出來的沙鼠肉足夠多,省著點吃,能堅持很長時間,要知道,其中一部分要作為禮物帶回去的。

[BOOK: 0039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23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