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1
主題推薦
第兩百章 天路莊

文城猶豫了一下,繼續說道:“傳說中的東西,誰也作不得準,不過這句話,倒是在軍部機密檔案中沉列了許多年,我也是偶爾無聊的時候,翻看到的,全沒當回事兒。”

“這能說明什麼?故事傳說?還是神話世界?”冥玉飛不以為然的說道。

文城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畢竟只是故事,誰都不會當真的,偏偏他就是感覺到,今天發生的事情,與那些神話故事,莫名其妙的就聯絡在一起了。

取出電話,文城在上面按了幾下,等了片刻對著電話說道:“是顧大師嗎?”

“嗯,我是文城,有事情想向您請教。”

“好的,我帶兩個朋友過去可以嗎?他們與今天的事情有直接關係。”

聊了一會兒,文城放下電話:“走吧,帶你們去見個人。”

“什麼人?神棍?”冥玉飛問道。

“嗯,至少在今天以前,我也認為他是個神棍,而且是個混的相當不錯的神棍。”文城苦笑道,他也沒想到,自己居然還有主動去請教神棍的一天。

作為三公之一,手中掌握著千軍萬馬,用文藝點的說法,文城掌握著帝國殺伐之利器,國之重弩,最不相信神棍的就是他這種人。

“是他啊。”冥玉飛恍然道

三人下樓,一輛動能車,無聲的滑了過來,杜千很自覺的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,文城、冥玉飛坐在後排。

“去天路莊。”

動能車從百靈學府駛出,杜千全身放鬆,聽天路莊這三個字,就知道應該是個莊園,至少要開出上京城,足夠他休息一會兒了。

上京城作為周山帝都,面積雖大,可人口更多,絕對稱得上是寸土寸金,以百靈學府的名頭,佔地不過一個街區,悅來酒樓背後站著一位九卿,又能有多大?

這次杜千想錯了,車行不足半小時,停在一處鐵欄杆大門前,透過欄杆,可以看到裡面是個漂亮的花園,清池、噴泉、嬌豔的花卉,反正杜千沒一種能認得出來的,想來都是極為珍貴的物種。

看到有車子停在門前,從角門裡走出三人,為首的老者,一副管家打扮,在他身後,是兩個雄壯的武者,一看就知道是護院武修。

那管家走到車前,微微躬身,車後窗玻璃開啟,文城衝著管家點了下頭。管家連忙揮手,大門開啟,動能車駛入莊園。

厲害啊,杜千看著那管家,心中大呼厲害,文城在這裡刷刷臉就能進去,證明這位管家是認識文城的,這家的主人,相當牛叉啊。

這個莊園的面積,同樣佔了一條街區,和百靈學府一般大小,動能車順著道路,駛入停車場。

“這該死的神棍,今天客人好多啊。”停車場裡,一大半的位置都有車,杜千看了一眼,就知道不會少於五十輛。

三人下了車,一位管事帶著兩名侍女迎了上來:“文公駕臨,有失遠迎,還請恕罪,今天的客人比較多,三位請移步,到小客廳喝茶,想來此時莊主已經知道了。”

“嗯。”文城應了一聲,知道自己上門,只派一位管事迎接,不用問也知道,其他的客人身份絕對不會差,至少能與自己比肩。

在周山帝國,可以和文公比肩的不多,也能數出十幾二十個,再加上一些隱形的貴人,數量還真不少。

不能說那些人一定比文公更高貴,可讓顧大師拋下那些人來迎自己,也絕無可能。

都是聰明人啊,自己能想到,人家同樣能想到。都不需要問,文城就能猜到一些,九卿肯定在裡面,說不定另外兩位大公也在,還有那幾位隱形世家的家主。

讓文城有些好奇的是,此刻顧大師居然不在皇宮之中,這可有些奇了,以他對陛下的瞭解,出了這麼大的事兒,總要問卜一翻的,怎麼會讓他閒在家中?

看了一眼時間,有些明白了,應該是顧大師剛從陛下那裡回來,也不知道他為陛下占卜的結果如何。

隨著管事,來到小客廳,片刻間,一壺香茗,四碟瓜果擺在案頭,今天天路莊的僕從們,可是一刻都不得閒。

文城閉上眼睛,想著心事。冥玉飛輕聲問杜千,杜千一邊整理,一邊將自己聽到過的神話故事,娓娓道來。杜千也沒看過神話話本,都是從學長那兒聽來的,再怎麼整理,也顯得凌亂。不過這些,對冥玉飛來說已經足夠讓他理解了。

“老師,這顧莊主是何人?天路莊又是什麼地方,居然能佔一條街區?”杜千講完故事,實在忍不住,開口問道。

“顧莊主叫作顧盼,他的身份是周山帝國皇室御用占卜師,是帝國最大的神棍。這天路莊,就是他的官邸,是御賜的,人在莊在,人死就會收回,不能繼承。”冥玉飛輕聲解釋道,在這裡可不好說顧盼的壞話。

厲害啊,能混到御用占卜師,果然是最大的神棍,難道說,陛下很相信這些?

杜千隻是個戰爭孤兒,對陛下的瞭解,來源於各類新聞,知道的極為有限。聽說當今陛下,是位雄主,對外極為強硬,對內相對寬鬆,更具體的事情,杜千就不知道了。

不得不說,這位顧大師,那是相當的大牌,左等不來,右等沒音訊,茶是換了一壺又一壺,連瓜果點心杜千都吃了八碟子,上了三次廁所,居然還得繼續等。

文城一動不動,冥玉飛半閉著眼睛,實在看不下去了,叱道:“老實點,沒事就制幾個符,時間一會兒就過去了。”

“是。”杜千應了一聲,這果然是個好辦法,在人家的地盤上,修煉是不用想了,制符倒是不錯。

不過杜千有比制符更有趣的事情可以作,在冬瓜裡,放著一枚石核,這東西可以製成符器。

之前的地獄任務,的確很苦很累很折磨人,但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,制符師的基礎都在那些書中,再加上杜千平時自己看過的書籍,複雜的符器是不用想了,簡單些的,倒不是沒有可能。

杜千以前學習制符,完全與興趣無關,純粹是因為缺錢,基礎靈符就是錢啊,沒事自己印印錢多好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。

現在的杜千,感覺不是那麼缺錢了,制符的興趣明顯降低了很多,符器的各種妙用,更加吸引杜千的注意力。再說了,賣符器,好象比印錢更賺啊。

最基礎的自然是輔助符器,事實上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符器,都是這個類別。攻擊、防禦性的符器數量極少,製作難度大,至於象冬瓜這樣的空間符器,杜千連想都沒敢想,不說製作的難度,單是材料就不行,至少要石精才有可能。

攻擊、防禦類的符器,需要和靈武、靈甲相互融合,不僅製作困難,使用也有些問題。杜千得到的碧玉刀,拿在手中就不是很順手,乾脆交給姚靜使用。

倒是聖衣,很是好用,只要用靈能啟用,就有著相當不錯的防禦能力。當然了,杜千可不想實驗它的防禦能力有多強,最好永遠都沒人能攻擊到自己。

他手中的幾件符器,輔助類的只有一件,那就是無影珠,可以讓武修短時間內隱形。原理聽起來似乎並不複雜,就是讓光線照射在身上的時候,通過各種手段,折射到身後相同的位置上,這樣一來,人眼看到的就是自己身後的影像,而看不到自己。

媽蛋的,聽著容易,你去作試試,難死你個王八蛋。杜千看完無影珠的原理,直接就放棄了,這絕對不是現在的他能作到的。

要簡單點的,還不能是沒用的,畢竟是符器,如果沒用,誰會花心思去製作呢?這可真難倒了杜千,畢竟他的見識有限,見過的符器,就那麼幾件,而且沒一件是他能製作出的。

想得頭疼,也沒想出應該製作什麼,忽然一拍腦門,真是笨死了,身邊坐著老師啊,這時候不請教,還等什麼時候?

“老師,我手裡有一枚石核,想試著製作符器,您能指點一下嗎?”

冥玉飛沒好氣的瞪了杜千一眼:“沒學會走,就想飛了?靈符你會幾種?居然想要製作符器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。”

“就是好奇,製作符器很難嗎?”杜千嬉皮笑臉的問道,只要能學到東西,杜千才不會在意臉皮呢。

“符器佔了一個符字,其實與制符沒有太大的關係,完全是兩條不同的道路,我懂的也不是很多。原理你應該知道,以石核為骨,靈能為肉,激發某種功能的器物,稱之為符器。”

杜千連連點頭,這些他都知道,就是不知道應該製作什麼樣的符器,從何著手。

“製作符器的目的,通常是補缺,你缺什麼,就補什麼。身上帶不了太多的東西,就需要空間符器。力量不夠,就需要攻擊符器,以此類推,先想想,你缺什麼吧。”冥玉飛作為百靈學府的府主,教導學生還是相當有一手的。

“缺什麼補什麼?沒學會走,就想飛?老師,我還真就想飛。”杜千眼睛亮了起來。

他的實力太弱,無法飛行,如果能有一種符器,讓他短時間內飛行,無論是戰鬥還是逃命,都很有用。

明白了,哥就需要能飛的符器啊。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3:51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