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4
第六百零三章 逃也是一種出路





「為什麼不說話?」遲遲不見墨千言的回答,邪神似乎很不解。

「回答什麼?」墨千言苦笑一聲,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生物好吧,認知和沒有任何共同點,在墨千言看來,增加自己的實力自然重要,可離開族人,在時空中單純的不斷強大下去,完全沒有意義。人類是群居生物,離開種群,是難以生存下去的。

這不僅僅是物質的,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需求。作為人類中的頂級強者,單純的生存早就不是問題,衣食住行這類普通百姓需要操勞的小事,與墨千言沒有多少關係。可沒有朋友,沒有敵人,甚至連路人都沒有,獨自一人,永遠的生存下去,想想就令人感覺可怕。

「你和我是同類。」邪神幽幽的說道。

屁的同類,老子是人類,與你這隻狗屁邪神,沒有半毛錢的關係。墨千言怒火萬丈,心底最後一絲理智告訴他,還不是動手的時候,邪神的傳說太過邪性,就算掌控千縷規則,墨千言也沒有狂妄的認為,憑一己之力,就能滅掉邪神。

「好吧,你想怎麼樣?」墨千言在腦海裡計算了數息,就知道自己應該作了,身為雲霄閣主,這種程度的算計,幾乎不用思考。

當然,墨千言不會天真的以為,用幾句話,就能騙倒邪神。從之前邪神的話語中,很容易給人一種天真、甚至是傻的感覺。可他知道,越是直來直去的生物,越是難以欺騙和算計。這種人從來不騙人,也不會相信任何人,語言、表情,甚至行動都無法讓他們放下戒心,唯有公平的交易,才是合作的基礎。

墨千言自然不想與邪神合作,成為那種只知道不停提升自身實力,卻不懂享受生活的怪物。可暫時他也不想與邪神翻臉,成功的機會幾乎為零,墨千言只作自己有把握的事情。

「合作。」

墨千言笑了,果然如此,象邪神這種生物,如果沒有目的,只怕連一個意識都不會傳給自己,或殺或逃,它只會根據自身的實力決定它的行為。

「很簡單的合作,我們一起吃掉它們,這會壯大我們的實力。」邪神一本正經的說道。

墨千言的笑容顯的更加愉快,果然如此,不過手段就差了太多,一點誘惑的意思都沒有,這樣作可不行,他甚至在考慮,是否要教會邪神,應該怎麼去誘惑生靈的。從來都不是人類獨有的,靈獸一族的要比人類更強。

忽然發現,靈獸和邪神真的有很多相似之處,直來直往,能用實力達到目的,從來都不喜歡轉彎末角,還別說,這種性格非常贊。墨千言承認,如果可能的話,他也會選擇使用相同的方式來達到目的。

當然,這樣作的後果也同樣明顯,邪神被封印此間,靈獸一族花費了千萬年的時間,依然無法把人類趕盡殺絕。人類的學習和適應能力實在太強大了,人類的單體實力或許很弱,當數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不僅能發揮超出想像的群體實力,同時也會偶爾出現遠超同類的超凡個體,例如他墨千言。

「我怎麼作,才能得到你的信任?」墨千言笑著說道,他根本不認為與邪神之間,有合作的可能,最基礎的信任都沒有,談什麼合作?

「我相信你。」邪神說的非常肯定。

「嗯?」墨千言愣了片刻,在他看來,邪神是不屑於說謊的,可它憑什麼信任自己,這完全沒有道理?

「你在懷疑什麼,十年的時間,你作的相當不錯,我當然可以信任你?人類這種生物,優點和缺點實在太明顯了。適應力強、學習能力突出,可以改變自身的基因,以達到更強大的實力。同時又有著讓我無法理解的謹慎,總是以懷疑一切的眼光看待世界。」邪神平靜的說道。

已經過去十年了嗎?真的好快,在這片死地之中,墨千言完全沒有時間的概念,當他抓住第一絲規則之力開始,一切都順其自然,除了想要捕捉到更多的規則之力外,他從來不去想別的事情。

好在空間符器之中,有足夠的生存物資,再加上他的實力,對維持生命的需求非常小,別說十年,就算再過幾百年,都沒有問題。

「你為什麼相信我?」好一會兒,墨千言終是沒能忍住,開口問道,換成任何一個人類,他就算憋死,也不會問。

「很簡單,你吸收了我的規則之力,成為我的一部分,我當然會相信你,任何生靈,都只會相信自己,不需要任何條件。」邪神理所當然的說道。

說完,遠處出現了一個祭台,緩緩的向墨千言移動。墨千言瞬間就感覺到了強大的規則之力,祭台沒有動,動的是自己。邪神在不知不覺間,將自己移動到祭台前,整個過程,沒有絲毫痕跡。若非他已經掌握了千絲規則,一定會以為這是神蹟。

墨千言第一個反應不是恐懼,沒考慮邪神的實力有多強,而是絕望。他已經明白了,他花了十年努力,掌握的規則之力,即不是聖殿天堂的,也不是大陸的,更不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規則,而是邪神的規則。

一瞬間,心沉入谷底,也明白邪神為什麼會相信他。不是他墨千言天賦有多強,能夠掌握千絲規則之力,根本就是邪神在背後搞鬼,若非它的暗中幫助,自己就算再花百年時間,也不可能融合規則之力。

「明白了?你就是我的一部分,我當然會相信你,不要再懷疑什麼,和我一起努力,強大起來吧,在時空亂流之中,有無數美味的世界,等待我們去享用。」

「你高興了?看看你到底作了些什麼?第一次你來這裡,引發天地異變,鬆動了封印祭台,這次來更過份,你想要打碎大陸嗎?」女鬼憤怒的吼叫著,她能感覺到,祭台的封印已經達到解封的最低需求,雖說邪神無法憑自己的力量解封,可只要有一隻實力稍稍強壯一點點的生靈幫助,邪神解開封印就不難。

偏偏靈獸一族有自己的打算,有限的解封邪神,原本就在它們的計劃之內,有這樣的機會,它們肯定不會放過。放出一絲邪神的力量,毀滅掉人類以及自己,奪取大陸的完整控制權。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靈獸一族已經準備了太久,滿足了所有的要求。

千幻島在深海禁區遊蕩,對大陸上的變化瞭如指掌,知道的信息遠比人類要多得多。女鬼知道,靈獸一直沒對人類下手,就是借人類的生命氣息,在創造全新的規則,這種規則目前還處於靜止狀態。只要自己和另一半毀滅,準備好的規則馬上就可以取代自己,成為大陸的新規則。

這麼作對大陸的傷害自然不小,卻勉強能保證大陸不會完全崩潰,到那時候,靈獸就會成為大陸的真正主宰,掌控一切物質和生靈。

當然,這麼作是非常冒險的,別說新生的規則,是否能穩定大陸,保證不會使大陸世界崩潰,單是想利用邪神,在她看來就是與虎謀皮,邪神是那麼好借用的嗎?當年兩大世界意志重創,人類幾乎滅族,靈獸也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,也僅僅只是封印住邪神,而無法將它消滅。

「我需要你的幫助。」杜千雙手一攤說道,看來自己和眼前的女鬼天生相剋,只要一見面,總會帶來大麻煩。

「各自逃命吧,你我兩次相見,也算有緣,給你一個忠告,這個世界完了,聖殿天堂也完了,人類完了,靈獸一族也會滅絕,為了逃走,我已經盡全力製造出半死之地,半死之地是最接近時空亂流的地方,只要能找到全新的世界,接受世界規則的認可,你們人類還有一絲生機。當然,不會有多少人能活下來,幾十還是幾百,就看你怎麼作了。」說完女鬼又縮回規則線條之中,繼續製造更加紊亂的規則。

這下子杜千看明白了,這裡的規則之力之所以這麼混亂,並非是女鬼受創太重,而是她有意為之,之前他感受到的半死之地,就是女鬼的逃生之路。

有那麼一刻,杜千心動了,想要對抗邪神,在他看來,成功率連千分之一,甚至是萬分之一都未必有。邪神的不死不滅,給他的壓力太大。就算一切順利,最好的結果,或是驅逐,或是再次封印,想要滅殺邪神,完全沒有可能。

第一次遠古戰爭的時候,兩大世界意志遠比現在要強大的多,當時的人類,不僅實力強大,更能齊心合力,再加上靈獸的背叛,也只是封印邪神。

逃走,還真是一條不錯的出路。正如女鬼所說,若是能逃出幾千人類,在一個穩定的世界中,花上萬年時光,完全可以讓人類重回巔峰,甚至比遠古時代還要強大。

別看現在人類無法團結對抗邪神,若是逃命,挑出幾千強者,完全不是問題。這些年來,大陸上的神師數量增加的很快,再加上十神殿的聖君,就算萬人都不難找到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03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