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09
第四百五十八章 由來




喜玉山這次可想錯了,聽到杜千這個不著調的問題,淩盛火臉色肅然,正了正衣領說道:「別的意誌我不知道,可有三個意誌,我還真知道是男是女。」

「三個?這麼多?」喜玉山哀鳴一聲,完蛋了,以前學過的東西,全部被顛覆,若是這話從別人嘴裡說出,哪怕是比自己還要高明的大學問家,他也會張口罵人。

淩盛火指了指杜千的胸口:「我們大陸的意誌是男的,而且相當的年輕。」

「哦……」喜玉山在旁根本插不上嘴,隻能不時的發出驚呼聲,其實他很想拉著淩盛火,告訴他,想要探討這類問題,你和杜千這樣的小年輕說不到一塊兒去,他什麼都不懂。

來,衝我來,我是作學問的,雖說以前沒怎麼研究過這類問題,可大道千萬,殊途同歸,學問總是有相似的地方,我們肯定能聊到一起去的。

其實他早就看出來了,淩盛火所說的有緣,根本就是有緣人,他少說了一個字,人家趕興趣的,不是天幻島,也不是所為的學問,而是杜千,更準確的說,是杜千胸口上的大陸意誌。

喜玉山對世界的意誌,理解的也極為膚淺,可這並不妨礙他懂得,誰得到世界的意誌,就擁有無限的未來。回頭看一眼正在慢慢恢復中的鎮海樓,輕嘆一聲。

人和人是沒辦法比的,隻要比,就會讓人痛不欲生啊。生下來比爹娘,大一點比天賦,成年了比戰力、比名聲、學問、地位。

什麼都能比,不管結果如何,千萬不要和杜千比運氣。這個傻小子,隻懂得那麼一丟丟的知識,你又能如何?就是這麼一丁點的知識,還是因為他得到了世界意誌,才會懂的。

正常情況下,一個戰爭孤兒學院裡的畢業生,前三年除了在社會上打混,努力添飽自己的肚子,拚命想找一個看上去不錯的位置,才是他應該作的。

努力個十年八年,或者爭到一個出頭的機會,讓他過上相對富足的日子,再娶個長的不醜性格不壞的女人,根據經濟能力,再要上幾個孩子,這才是他的生活嗎。

三十年後,可以坐在自己家中的熱炕頭,等著老婆給燙上一壺濁酒,和兒子女婿小酌幾杯,才更真實。

不得不說,喜玉山作為一名學者,一位大學問家,把握社會的脈搏還是相當準的。就在兩年前,他現在所想的,也正是杜千想要的。

喜玉山越看杜千越來氣,就這麼一個原本應該奢望著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傢夥,天賦差的可以當垃圾扔掉的傢夥,居然坐在這裡,對著淩祖的後人指手劃腳,憑什麼啊?

你家祖宗是幹什麼的?木匠還是工人?人家的祖宗,可是拯救了整個世界。可以說,如今他們還活著,正是因為當初那兩位先人的拚死一搏。

「這裡的意誌,是半個女人,她的另一半,在雲霄閣中。」淩盛火平靜的說道。

「雲霄閣中……哦……難道在墨千言手中?」杜千驚訝的說道,想想之前和自己打架的殘廢,果然是少了一半身體的。

「墨千言,就憑他?嘿嘿……」淩盛火冷笑兩聲說道,自從淩家失勢,後人再沒有出過絕世天才,多少代的雲霄閣主,都在打那半個意誌的主意,可誰成功過?

別說淩家還有自己這個傳人,就算都死光了,也輪不到墨千言。留待有緣啊,天知道誰才是有緣人,以淩家先祖和那位的關係,淩家的子孫,傳到如今至少也有數千人之多,別說能讓她看上眼的,能見她一麵的都沒幾位。

淩家的人受世人敬仰,同時也被歷界雲霄閣主視為眼中釘,欲除而後快。淩家原本是鼎盛之家,畢竟借先祖淩霄男的,就可以說這雲霄閣有小半個都是人家淩家的。

可隨著淩家勢弱,各代雲霄閣主都努力的削減淩家對雲霄閣的影響力,想盡辦法,讓淩家的重要男丁意外死亡。

就這樣死來死去,淩家的人越來越少,如同詛咒一般,淩家的男孩子,很少有活過五歲的,好容易成年,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,在離開雲霄閣之後,就再也不見蹤影。

其實淩家也知道是什麼原因,可知道又如何,除了先祖淩霄男之外,淩家是一代不如一代,明知道問題出在哪兒,卻沒辦法解決,隻能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淩家人口不斷減少,影響力越來越低。

你說什麼?

既然知道,淩家為什麼不動手?

這話問的,如果淩家真有那樣的實力,雲霄閣主又怎麼可能花落別家。事實上,除了最開始的三代雲霄閣主,出自淩家之外,之後的閣主就沒一位是淩家人。

「雲霄閣是一座山,原名世界之喉,意為本世界最高的陸地,是陸地與天空對話的喉嚨,是生靈向意誌發出述求的唯一場所。嗬嗬,其實就是個說法,山就是山,哪怕它是世界第一高峰,也改變不了它是座山的事實。世界的意誌無處不在,哪怕暫時沉寂,很快也會甦醒。」淩盛火回憶著淩家的歷史,看似說給杜千聽,其實更是在感懷。

想當年,淩家站在世界的巔峰,受眾人膜拜,雖說這裡麵還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東西,可想想那樣的風光,就讓淩盛火臉紅心跳,分外的激動。可惜啊,那些盛事,隻在傳說之中,與自己沒半毛錢的關係,能活下來,淩盛火已經知足了。

比起淩家的列祖列宗,他淩盛火能走到今天,可以視為一個奇蹟。淩家唯一的男丁,不僅存活下來,而且一步步登上神台,成為雲霄閣的四聖君之一。

別看淩家隻有他一位男丁了,可他擁有的實力,足以自保,隻要他還活著,一個男人創造一個種族太過誇張,可創造出一個家族,絕對不是問題。

「雲霄閣也不是一座閣樓,在雲霄閣裡,你永遠找不到這個地方,可它又真實的存在著。雲霄閣當初建立在世界之喉,原因很複雜,有鎮壓、吞噬、復活等等很多的意願。可惜,千萬年來,有機會進入雲霄閣的人,曲指可數,而且任何一個願望,都沒能達成。」

「哦……」杜千聽的很認真,隨著淩盛火說出的信息越多,他開始有些明白了。這個雲霄閣應該是與天幻島一樣的地方,不屬於這個世界,又與這個世界相連,在某種特定的條件下,就有機會進入雲霄閣中。

「雲霄閣裡,是不是也有某種寶貝?」杜千若有所思的問道。

淩盛火眼睛一亮,不錯嘛,果然是被意誌選中的人,這腦袋相當的開竅啊,他可是邊回憶邊說,杜千居然能想得這麼深?他甚至有些懷疑,是不是自己想多了,這小子就是隨口一問?

「沒錯,雲霄閣中,的確有兩種寶貝,若是將它們合在一起,有大用。」淩盛火笑著說道,雙眼緊盯著杜千,想看他是否真的猜到了。

杜千皺著眉頭,想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問道:「那是能讓禦魂師,在天空中,成為真禦魂師的寶貝嗎?」

九品海中蓮、自然魂息,再加上自己的靈魂之力,得到的是海之魂。那麼最接近天空的雲霄閣裡,出產的是天空中的海之魂,或者應該稱之為天空之魂?

「哈哈哈……」淩盛火仰天狂笑,眼淚都快笑出來,果然是機緣啊,兩人聊的時間不長,卻足以讓他看到希望。

「你猜錯。」笑了好一會兒,淩盛火這才止住笑聲,開口說道。

原本臉上掛著幾分得意的杜千,被他一句話給打擊到,哥猜錯了,你笑個屁啊,他母親的,白高興了。

可是怎麼會猜錯呢?淩盛火給他講了這麼多,若是猜錯了,還有什麼意義?難道自己想的方向都是錯的?

「的確是兩種寶貝,合二而一,也確實更適合在天空中使用,不過這種寶貝,不是給禦魂師使用的,而是給武修士用的,隻有達到神師的水準,才能使用。我們稱之為步雲天,很形象,同時也是為了記念一位偉大的先輩。」

「步雲天?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行走?」杜千緊皺眉頭,這很難理解啊,神師原本就可以飛行,多了這東西,會有什麼變化?

淩盛火揮手說道:「這些都不重要,你明白我在說什麼,是吧?」

說完這句話,淩盛火顯得很緊張,死死的盯著杜千的眼睛,似乎害怕他說出自己最不想聽的那句話。

還好,杜千的反應很正常,猶豫片刻說道:「我也說不準,都是我猜的,錯了也就錯了。」

「沒問題,你儘管說好了。」淩盛火信心大增,看來這次真的找到淩家需要的了,不是某件寶貝,而是一個活人。

「天幻島、雲霄閣,原來是在一起的?」

「是。」淩盛火雙拳緊握,太好了,他果然懂。

「一個世界,分成兩半,天幻生水,雲霄生空,二者合一,天地之魂?」杜千試探著問道,他覺得自己的猜測,相當不靠譜,說出來自己都有些臉紅,這麼奇怪的想法,別人會怎麼看?

「是。」淩盛火雙掌用力一擊,大聲叫道。

[BOOK: 004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4:38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