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7
第三十六章 臉腫不是胖

程不破腦子轟的一聲,眼冒金星,這種感覺,至少有十年沒有過了。

四十六歲的程不破,自然是有些背景的,能走到今天這個位置,有背後的推手,更多的是憑著他個人的實力。

昨天生的事情,該知道的人,都已經知道了,不該知道的人,可能永遠都不知道。

知道的人,有自己夠聰明的,不聰明也沒關系,只要你地位足夠高,自然有聰明人為你解釋。至于冷俊那樣的人,不明白也就不明白了,不會影響什麼,他距離司空翼太過遙遠,遙遠到就算想得罪都得罪不到的地步。

五百靈角遠不能表達司空翼的謝意,資源部長丟不起那個人,又不能放下身段去接近杜千,也不願意讓女兒接近杜千,再怎麼感謝,面對一個小巡警,還真不好出手。

姚靜一聲師兄,第一個認出杜千,就成為一個極好的選擇。之後的拒絕,反而讓司空翼更欣賞她。下到底怎麼想的,沒人知道,至少別人會認為,這是一種欣賞。

有個性、戰力不高不低,年紀相仿,出身相同。姚靜就成了禮物,至少在一段時間內,她是司空翼送給杜千的禮物,同時又是他司空翼的代言人。

或者說代言人有些過了,最多只能算是一枚釘了。還人情、拉姚靜、定釘子,一舉數得。在程不破這樣的人眼中,看到的東西更多。

資源部長,九卿之一,地位崇高。可帝國面積龐大,人口眾多,象平川這樣的二級城市,足有數百個之多,與上層人物,有著千絲萬縷的,即不緊密,又無法割斷。

程不破知道,在平川城中,司空翼的影響力是極小的,在報答的同時,埋下一顆釘子,只是隨手之為,說不定有一天,會起奇效。

姚靜在眾人眼中,只是個小人物,哪怕她是飛虎隊員,就算她天賦再好,這些都沒用。一個沒有跟腳的武修士,在平川這擁有三百多萬人口的二級城市里,連個浪花都翻不起來。

可現在不同了,她身上掛著鐵衛的光環,就算城主,也要讓她三分,那是給司空下面子。就算朱城主身後的勢力,與司空翼沒半點關系,甚至有可能是敵對的,表面上的功夫,你也要作足。

姚靜的身份,姚靜的任務,這些大人物都看在眼中。程不破作為平川城暴力機關的負責人之一,更要仔細研究分析。

杜千的照片、姚靜的照片他都看過,還有他們的經歷、實力、性格、親戚,甚至包括他們死去的父母,兩系的旁支,都要掃上一眼。

臉腫的和球似的人,和照片上完全不同,可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。沒錯,這人就是杜千。

姚靜的性子,也只會和杜千在一起吃飯。她那一句九卿鐵衛辦案,在別人聽來是吹牛,可他卻知道,姚靜說的無比認真,這份工作,優先級要遠高于她在飛虎隊的工作。

“的確是誤會,這里比較亂,不如找個安靜的地方談。”看懂了眼前生的事兒,程不破心中這個氣啊,手下這群包子,平時看著象個人樣,居然作出這種破事兒來。

別看姚靜是個小姑娘,現在是公對公,她代表的不是私人也不是飛虎隊,而是資源部鐵衛,論級別,比城主府都要高。

公對公,自有它的規則,誰的身份地位高,誰才能掌控主動權。程不破心里這個別扭就別提了,眼前的事兒,姚靜才是掌握話語權的人。

“誰都不準走,食客清場,就在這里說。”姚靜堅定的說道。

“是,馬上照辦。”程不破反應過來之後,又恢復了冷靜、果斷。

清場很容易,幾分鐘就搞定了,在場的刑警,卻一個都不準離開。放下,靠牆站著去,事情沒弄明白之前,都老實呆著。

事情本就不復雜,姚靜幾句話就說清了。程不破伸手取過一張照片,照片上的人的確是個重量級疑犯,不過這種級別,還不用他這個第一副局長出手。

今天遇到這種事兒,完全是個意外,原本他是要去寶石碼頭接人,現這里出了狀況,才上來看一眼,這一眼,就把自己搭進去了。

照片上是個胖子,面目清秀。程不破看了一眼,就知道有問題了。照片和杜千的相似度太低了,而且杜千臉上的‘胖’,在刑警眼中,不難看出來,那是腫,腫和胖很難分嗎?

這種可笑的錯誤,放在巡警身上,不是沒有過,可放在刑警身上,問題就大了。

“誰第一個認人的?”能成為警局二把手,未必是刑偵專家,水準卻不會太低。

“是我。”一名警官上前一步,立正站好,臉色鐵青,怎麼會變成這樣?

要抓的只是個小人物啊,正好借著今天抓捕疑犯的時候出手,消息來的太是時候了。能有這樣的機會,傳話的人和他都挺意外的,人只要弄進去就行了,其它的事情,不用他管。

更簡單的是,要抓的人是個胖子。

倒霉的小子,誰讓你得罪人了,誰讓你臉腫的?是你自己找別扭,這種順手人情,他自然不介意作。

可是?可是怎麼會變成這樣?

飛虎隊也就罷了,只要不是飛虎隊里的重要人物,事後總能擺平,他很清楚通知他的那個人背後,有多大的能量。

可怎麼搖身一變,就變成九卿鐵衛了?

“還有誰認識他?”程不破將一切都看在眼中,這人有問題。

沒有回答,正常出任務啊,這變化來的太猛烈。照片不止一張,杜千成了眾人的焦點。看過照片的人,轉頭看向那位認人的警官,有貓膩啊。

臉腫不是胖。

“我需要一個交待。”姚靜冷著臉說道,拉著杜千,提著箱子,邁步向樓下走去。刑警乖乖的讓出一條路,兩人肩並肩走下西德樓。

杜千之前還滿臉驚訝,此時強忍著笑意,眼楮眉毛都要樂開花了。陰沉著臉,一步步走出西德樓,走出好遠,反手扯住姚靜,向遠處跑去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跑出老遠,杜千再也忍不住了,狂笑不止,足足笑了十分鐘,才安靜下來,腫起老高的臉,皮膚充血,紫紅一片,樣子看上去要多嚇人就有多嚇人。

“笑夠了?”

“嗯,氣不夠用了。”

“有什麼好笑的?”杜千師兄的笑點好怪異啊,姚靜想明白,剛才的事情,有什麼好笑的。明明是你被人陰了好不好?

姚靜和杜千一樣,剛出校門,不通人情事故,可是不傻啊。抓捕行動是真的,刑警是真的,認人的刑警就有問題,肯定是受人指使,或者是他本人和杜千有仇。

這就有點復雜了,兩人剛出校門才幾天,自己可是飛虎隊的,而且還執行了個大任務,就算這樣,也沒得罪過誰。杜千師兄一個小巡警,能得罪到大人物?

能指使刑警,能量不會太小。

有人要陰你,你還這麼開心?

“我沒給錢。”杜千雙手一攤說道。

“什麼?”姚靜很自信,戰爭孤兒不等于低能兒,可她居然沒聽懂。

“我是說,剛才吃飯沒給錢。”杜千說道。

姚靜臉上露出古怪的神情,這的確值得開心啊。西德茶餐廳,在戰爭孤兒這個人群中,鼎鼎大名,無人不知,能夠在這里吃一頓,那是每位孤兒心中的理想,而且是遠景的理想,短時間內都不可能實現。

杜千點了八個菜,主食也不少,剛才吃的時候,她就已經體會到,名不虛傳啊,味道真是好。心底還閃過一絲念頭,等有了錢,自己也來吃一頓。

西德茶餐廳他們自然是第一次去,可耳朵里都聽出繭子,八個菜加上那些主食和茶點,這一桌子下來,沒有一百也得八十啊。沒給錢,就這樣跑出來了,而且誰敢跟他們要錢?

西德茶餐廳肯定是有後台的,不知道這後台有多硬,能不能硬得過程不破副局長,就算更硬,這份錢也得由他出,或者由刑警隊出,反正是不用他們出。

賺到了,二人心中同時這樣想著。

當然,也有些差別,姚靜覺得可惜了,孤兒們吃飯度是沒得說,可他們才吃了幾分鐘,桌上的菜掃掉了大半,卻沒吃完。

杜千心里更開心,除了這八個菜,之前他就吃了四個菜,還有兩次主食,再加上後來的八個菜,茶水點心,這便宜佔的,爽啊。

心頭沒由來的一陣冷,忽然想到一個問題。如果不跑單的話,最後掏錢的很可能是他,三頓加在一起,媽蛋的,身份卡里的錢不夠啊。

抬頭用古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姚靜,師妹也剛上班,比自己還窮,兩人放在一起,怕是也拿不出這麼多錢來。

姚靜算的只是最後一桌的錢,之前兩次要的,她不知道啊。

這毛病得改,賺點錢就得瑟,問題是這錢還沒到手呢,就先得瑟成這樣了。

兩人在這邊,為了逃單的一百多元正開心呢,就差慶祝了,在他們看來——值!

這要是讓程不破知道,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。你們別鬧了,姚小姐啊,您剛才那一嗓子吼的,九卿鐵衛辦案,多威風啊,居然會在乎這點小錢?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3:16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