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5-02
五百四十一章 來龍去脈




景太在杜千的房間裡呆的時間並不長,不到四十分鐘,抱著酒罐子踢門而出,心中相當的鬱悶。

在來此之前,他已經準備好給杜千足夠的禮遇,甚至準備從景家切出相當大一塊蛋糕,分給杜千,以獲得他某方面的認可與合作。

可真的與杜千接觸之後,他發現自己想多了。杜千的實力驚人,可認知和思想上,依然只是個普通人,這讓他相當失望。

之前準備的說辭、手段,沒一樣能用得上的,還要給杜千留出足夠多的消化時間,至於最後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,景太也拿不準。

身為九卿,平日裡接觸的都是同一層次的官員,最差的也是三級城主級別的人物。能擁有這樣的地位,就不可能是蠢貨,哪怕當初的蒯鵬,也只是相對弱一些。至少人家是懂得什麼叫政治,如何為官。

兩人根本談不到一塊去,短短四十分鐘時間裡,景太先用了幾分鐘試探杜千,接著花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去確認,接下來就變成了教學,他需要用最直白的語言,告訴杜千這些年發生了什麼事,各方的反應如何,景氏想要得到什麼。

這根本就不是同等量級的對話,相當於學校中的啟蒙,自然讓景太鬱悶,以他九卿的身份,之前還想著和杜千談判,太扯蛋了。

景太離開的時候,杜千還在發呆,整理紛亂的信息。景太已經說的很清楚了,可對杜千來說,衝擊力要比景太想像的大得多。

兩人所知的信息是不對等的,景太說的那些,杜千完全不知道,而杜千知道的信息雖然不多,卻極為重要,當雙方的信息彙集在一起的時候,杜千的心亂了。

好半晌,杜千才整理出大至的脈絡。

當年雲霄男和天云女的傳說,被進一步印證。兩個世界的衝撞,指的就是如今的大陸和聖堂域。

按景太的說法,大陸其實是靈獸的大陸,人家靈獸才是大陸上的土著,原主人,而人類原本是生活在聖堂域之中的。

回想一下當初在塞納河流域,以及聖堂域中的所見所得,這種說法還是有幾分可信的。至少杜千就沒在那兒,見到過任何靈獸,倒是人類並不少見。

塞納河、聖堂域的人類,被強行區分為凡人和所謂的仙人,其實本質上並無差別,實力不同,並不代表種族不同。再看看自己和云邊聖主就知道,單憑外表,根本無法區分出來。

兩個不同世界的智慧生物,食物鏈頂端的生靈,完全相同,這種巧合的機率有多高,杜千也很懷疑。而在大陸上,人類和靈獸,就從來沒有合平共處過。

杜千上的學不多,只完成了基礎教育,可這樣的教育,已經足夠讓他思考這樣的問題。任何一個世界,都不太可能有兩種完全不同的種族共存。總有一種要完全主宰世界的,靈獸沒有完全壓制住人類,似乎還要感謝邪靈的存在。

他是在大陸平川城土生土長的人類,進入聖堂域的時間很短,而且在聖堂域的時候,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趕路上。可是他不得不承認,別說聖堂域,就算是塞納河流域,也遠比大陸更適合人類生存。

大陸是以周山山脈為中心,生存環境極為惡劣,人類不得不以城市為核心,抱團取暖,勉強維持。若是沒有從靈獸身上得到的資源,沒有超級化肥,不用靈獸攻擊,人類自己早就因為食物的問題死光光了。

塞納河流域,以河為中心,河流兩岸土地肥沃,河中物產豐富,雖說修行不易,生存環境卻要比大陸好得多。至於聖堂域,就更不用提了,隨便找個荒野之處,也比大陸這裡好得多。

一條線,慢慢的在杜千的腦海中連接在一起。聖堂域才是人類真正的故鄉,當年的聖堂域,可能是一體的,沒有聖堂域和塞納河流域之分。

大陸,是靈獸的世界,山川河流也未必是現在這個樣子。大陸雖然很強大,可它有個致命的問題,那就是有邪靈需要鎮壓。

雲霄男和天云女,與大陸意志的戰鬥,最終是兩敗傷,天云女以自身為獻祭,與大陸意志融為一體,割裂出天幻島和雲霄閣,死死的困住大陸意志無數年。

戰鬥結束之後,一大批人類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進入大陸,另一半則依然生活在聖堂域之中。

那麼問題來了,大陸的意志被天云女困在天幻島和雲霄閣各半,杜千得到的又是什麼?

很顯然,是原本聖堂域的意志,它隨著大批的人類,一起進入大陸,在兩個世界意志戰鬥之中,它受到了重創。

按凌盛火的說法,世界不滅,意志不死。原本聖堂域的意志,只要返回聖堂域,花上千萬年的時間,總能慢慢恢復過來。可偏偏聖堂域的意志流落到大陸,這兩者根本不可能融合。因此,無論過多少年,它依然是受重創的狀態,恢復的很慢,甚至一點都沒有恢復。

大陸意志被分為天幻島和雲霄閣,那聖堂域的意志呢?不用懷疑,它的結果並不比大陸意志好多少,只要想想魔洞有三處,就知道當初它受到的創傷,還要在大陸意志之上。若是沒有天云女這位絕世奇才,甘願以身獻祭,沒準兒聖堂域早就不存在了。

聖堂域的意志一直留在大陸上,因此聖堂域和大陸始終有著緊密的聯繫。當然,眼下的杜千,還無法理解,兩個世界是以什麼狀態存在於世間的。

聖堂域的意志在哪兒?杜千還無法肯定,凌盛火認為,聖堂域的意志,就在杜千的胸口處。這種說法,當初杜千並不認可,現在回想一下,還真有幾分道理。

魔洞裡珍品無數,很多珍品是魔洞中的特產,在外界是找不到的。進入魔洞,如同進入迷宮一般,人類花費了成千上萬年,對魔洞中的瞭解也是極少的。

不說別的,單是石府,人類的探索連千分之一都不到。而自己進入石府之中,有星空地圖,如魚得水,裡面的珍品象自家的一般,想拿什麼就拿什麼。難道說,他杜千自帶主角光環?

顯然並非如此,胸口裡時不時冒出的綠光,隨時可以看到的星空地圖才是關鍵。

杜千皺著眉頭,陷入沉思之中。星空地圖,離開魔洞,依然能使用,可去了聖堂域,卻完全無用,這讓他又覺得解釋不通。如果說胸口中的東西,真是聖堂域的意志,到了聖堂域之中,應該更好用才對。

當然,也有其它的證明,例如凌綵衣到塞納河和聖堂域之中,無法使用靈能,而自己就不存在這個問題。

當初那場兩個世界的對撞,讓杜千難以想像有多麼慘烈,肯定是將兩個世界絞得一踏糊塗。經過這麼多年,才慢慢恢復了一些元氣。

景太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,收集到這些信息,而且將之歸納出這樣的結果。

靈獸一族打的主意很明確,殺入聖堂域,侵佔整個聖堂域,擴大世界的範圍,給靈獸一族更多的生存空間。

在杜千看來,聖堂域的環境遠強於大陸,可那兒的強者並不出色。所謂的十神殿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。其中最強的仙人宮,杜千沒接觸過,另外九殿的神主,實力應該與魏無常相仿。

魏無常的實力不弱,可與大陸的強者相比,實力與他相當的,絕對不少。不提墨千言和老兵那種頂級強者,凌盛火這一級別的聖君,在一對一的情況下,穩壓九殿神主。

而且這些年來,因為聖境通道的原因,人類的整體實力,得到了極大的提升,法相級神師,數量明顯增加了許多,再加上真御魂師。以及整體實力還在人類之上的靈獸一族,大陸一方的實力,絕對強於聖堂域,而且強的還不只是一點半點。

當然,想要攻佔聖堂域,有一個無法跨越的問題,越接近聖堂域,靈能受到的壓制就越強,直到完全無法補充靈能,這讓大陸上的強者,無法發揮出真正的實力。

至於時間流速的問題,根本就不算問題。兩個世界間的生靈戰爭,遠不是百年戰爭可比的,若是能全面佔領聖堂域,就算花上幾千年上萬年都是值得的。

看來,所謂的人獸聯盟,是人類的敷衍手段。景太作為周山帝國九卿之一都能看得如此通透,杜千不信別人就看不出來。

頂級靈獸的智慧,不弱於人類,它們真的看不懂嗎?

靈侵,人類欲奪。靈獸想要佔領聖堂域,人類又想要奪取什麼?是聖堂域,還是聖堂域加大陸?

景太說的已經夠明白了,他希望和杜千合作,在這場盛宴之中,切下一大塊蛋糕。

想到這兒,杜千不由的苦笑了一聲,還真看得起他。景太是知道他胸口裡有古怪,還是單純看好他的戰力?

返回大陸,杜千一直擔心自己在南天神城外,斬殺獸王的事情被人發現,現在倒是可以鬆口氣了。人獸聯盟本就是各懷心事,自己殺掉幾隻獸王,就算被人知道,他們高興還來不急呢,只要小心靈獸一族,就不會有事兒。

[BOOK: 005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1:50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