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8
第五百五十七章 凌家秘籍





虎妞說的自然有道理,在這方面,杜千不覺得自己會比她更聰明。可轉念一想,不對啊,還有時間流速的問題。這裡的時間與景氏實驗樓的時間不同,只要肯下功夫,他有足夠的時間操作這件事。

「虎妞,只說你能不能作到。」杜千堅定的問道。在大陸上,製作出來的神光,可以直接到達這裡。他有種感覺,在聖堂域製作的神光,未必是返回大陸的。

事實上,聖堂域就有神光,被稱之為神光接引區,整個區域內,到底有多少神光,連十神殿的人都說不清。神光並非一直存在,而是若隱若現,在特定的時間、區域內,才能看到神光出現。

可以理解為,神光不是固定的通道,而是不停變幻的。這讓杜千想到當初在魔洞石府中的通道,以及海眼力場,似乎和神光有著類似的特性。

「一定要在這裡製作神光?」虎妞不解的問道,這裡可沒辦法和景氏的實驗室相比。別看那只是一幢面積不大的小樓,是景氏用大半的收入,經過十年積累出來的。

在實驗樓中,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,要人有人。各種材料如流水般的送來,百分之九十九都被浪費掉了,集數百人的智慧,近十年的時間,才得以成功。

再看看這裡,連最基本的金屬、木質材料都無法供應,更別說海量的珍品了。事實上,虎妞懷疑,在異域之中,很多製作神光所必須的材料,根本就找不到。

哪怕有過之前製作神光的經驗,並且得到足夠多的材料,也需要一個非常專業的團隊,花上幾個月的時間,才有可能再次製造出一個神光。

最無解的是,驅動神光,需要數量龐大的能源,而這個動力源,百分之百來自於靈獸的身體,以能量動力爐為主,在這裡根本看不到靈獸的身影。沒有足夠的能源,製造出來的神光也只能當擺設,毫無用處。

「對,一定要在這裡製造,說吧,你都需要什麼東西,我幫你找。」杜千越說越覺得自己的思路沒錯。

「好吧,我開單子,看完之後你可以後悔。」虎妞說著,要來紙筆,云邊聖主搬來兩塊石頭,虎妞坐在上面,開始寫了起來,這一寫,足足寫了四個小時,用掉了近百張紙,這才停下來,揉揉發酸的手腕,將厚厚一沓紙遞給杜千。

對虎妞寫的東西,眾人都很好奇,開始的時候,連蒯雨燕都圍在她身邊看,看了十分鐘,就覺得很無趣,上面寫的字,她自然認識,可寫的是什麼,她能看明白的著實不多。

堅持到最後的,只有三個人,連杜千都看煩了,沒想到製造神光,需要的材料居然如此之多。他注意到,單是靈符,就有四大類,九十六種之多。難怪虎妞不看好他。

還好,杜千本身就是最好的聚符師,九十六種靈符,大半他都製作過,哪怕要求比較苛刻,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。至於沒製作過的靈符,也沒關係,當初的地獄任務,可是讓他吃盡了苦頭。這會兒,就體現出地獄任務的好處來,靈符的基礎知識,全都裝在他的腦子裡,多試幾次,杜千相信自己肯定能製作出相應的靈符。

木材、金屬、珍品三大類才是最讓他頭疼的,珍品類他能拿出大半,金屬和木材絕對是大麻煩,他不懂提煉金屬,而很多木材,聖堂域有沒有都很難說。

真正看到最後的是凌、步和喜明珠三人,這三位看的相當認真。杜千知道,以他們的實力,完全可以作到過目不忘。凡是頂尖高手,都認可一個道理,藝不壓身,能多學多看一點,總是好的。

他自然不知道,在看這份材料清單的時候,凌盛火和步青曉,看得全身冷汗直流,特別是凌盛火,眼中數次散發出殺機,若非步青曉用眼神制止,他早就出手斬殺虎妞了。

喜明珠看得神彩飛揚,眼神變幻莫測,杜千和虎妞都不知道,這三位居然從厚厚的材料清單之中,看到某種不傳之秘。

當然,就算看懂了這份清單也是無用,真正難的是製作的過程。別人不知道,凌盛火心中最為清楚,雲霄閣凌家祖先傳下來的傳送靈符,與這份清單有八成相似。

傳送靈符,一直是凌家的最後手段,千萬年下來,剩下的已經不多了,不到危機關頭,輕易捨不得使用,材料清單以及製作方法,雖有文字流傳下來,可使用的卻是道文。

製作方法不僅凌家子孫凌盛火手中有,而且早就被人騙走,雲霄四君手頭都有一份。可拿著這份製作方法,也只能乾瞪眼,誰也製作不出來。

雲霄閣每百年,都會向三大勢力,下達道文研究的任務,倒是有大半的原因,出自這份製作方法。可惜,直到如今,他們連門檻都沒摸清,距離製作傳送符遠著呢。

「步兄,你怎麼看?」

「有八成相似,只有材料清單,沒有製作過程。」步青曉回答道。

「若是……若是我把材料和靈符製作秘籍拿出來,你認為,她有幾成把握?」凌盛火問道。

剛看到清單的時候,凌盛火最想作的事情,就是將虎妞斬殺在當場,被步青曉阻擋之後,心裡終於想開了。反正凌家的傳送靈符,材料和製作方法早就被人騙走,在雲霄閣高層之中流傳,成為一個公開的秘密。

別說是四聖君,就連四位聖君手下最信任的管事,只怕也是人手一份。好在製作流程使用的是道文,數百枚道文連在一起,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,這世間怕是無人能看懂。

再想想神光的特性,同樣可以幫助人類,從一個時空位標到達另一個時空位標,本質就是一種傳送。若是虎妞有本事製作出傳送靈符,就算將製作方法送給她又如何?

自己是凌家不孝子孫,這一點他心中早就清楚,不僅是他不孝,他的父親、爺爺、曾祖、玄祖,向上查十幾代,沒一個爭氣的。

與其讓傳送靈符失傳,還不如送給虎妞,讓她傳承下去。

虎妞接過蒯雨燕送來的烤肉,狠狠的咬了一大口,寫全材料清單,可不是容易的事情,涉及到的材料四大類、十六小類,近千種。就算在景氏的實驗樓中,能一樣不少的默寫下來,也僅有三人能作到。

當然,在景氏實驗樓中,根本沒必要默寫這東西,早就進行加秘,存放在差分機裡,根據級別的不同,可以隨時調用查看。除了差分機中,景氏還有紙制存檔,至於保存在哪兒,就不是虎妞能知道的了。

作為實驗主管,每一種材料的挑選認定,每一個製作流程,都經過無數次的實驗,虎妞參與了整個製作的過程,將一切印在腦海裡,想忘都忘不掉。這也是景太絕對不會放手,任她離開的原因。

虎妞一個人自然不會對景氏有任何影響,可虎妞若是落到某個大勢力手中,用不了半年,就能再次製作出一個神光。

景太很清楚景氏的實力到底有多強,在平民眼中,景氏是個龐然大物,可在真正的權貴世族眼中,景氏也就是那麼回事兒。從這次分配的名額上,就能看出景氏的實力。掌握著神光,分到景家的名額卻只有三個,還不如杜千分到的名額多呢。

不是景太善良,硬要把名額分配出去,他的眼光更長遠。他很清楚,單憑景氏的力量,就算擁有神光,也沒能力佔領異域,甚至和異域人類打交道都沒有足夠的底氣。只有拉攏更多的勢力和強者進來,才有可能完成整個計劃。

當人類佔領異域,分享果實的時候,他景太就可以挺直腰板,大聲的提出更多更好的要求來。憑著研製神光的功勞,這個首功是誰也無法抹殺的,足以為景氏爭取到最大的利益。

步青曉搖搖頭:「這可說不準,試一下也好。」

「虎妞,你認識道文嗎?」凌盛火坐在虎妞身邊問道。

「嗯嗯……我認識,認識很多。」虎妞連連點頭,那還用說嗎,本姑娘天生道體,對道文的認識是無師自通,多看幾眼就能明白道文的意思。在這方面,虎妞是極為自信的,自認為道文天下第一,反正她接處過的那些所謂的道文大師,水平真的不怎麼樣。

「你看看這東西,能看懂不?」凌盛火一臉肉疼的取出一張獸皮,遞給虎妞。這可不是一般的獸皮,也不知道是從哪種靈獸身上取下來的,再經過精細研磨,輕如毛、薄如紙,卻堅韌異常,水火不侵,刀槍不破,連凌盛火的焰千丈,都奈何不了它。

這張紙上記錄的,正是傳送靈符的原本,連上面的獸血墨都是不知名的材料製成的,萬年不毀,清晰如新。

一張獸皮上,只有寥寥數百道文,每個道文比指甲還要小一圈,如同活物一般,不停的扭動變幻著。若是常人看上一眼,很容易沉迷其中,不可自拔,就連凌盛火,也不敢長時間觀看。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6:47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