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3-07
第二十六章 我手里有把米

小敏這丫頭,今天情緒不對啊。寵愛是寵愛,可他對女兒並不溺愛,這些年來,兩個女兒也沒讓他失望,她們的戰力,在同齡人中,並不算高,那是他刻意壓制的結果,有一個好的基礎,才能走得更遠。

司空翼不相信,小女兒的眼光會這麼差,拿她們姐妹和姚靜相比。

一個是戰爭孤兒學校里出來的,一方是擁有帝國最優秀環境,最多資源,級強者調教出來的,這怎麼比?

看姚靜第一眼的時候,司空翼就看出她的戰力和實力,就算有差,也不會差得太多,費血說出來的時候,他自然不會感覺驚訝。

其實司空翼還真的有些興趣,從戰爭孤兒學校,畢業就能達到二十萬戰力的孩子,怕是整個帝國都找不出幾個來。就算放在大富人家,這個成績也完全說得過去了。

“姚靜。”

“在。”姚靜上前一步,精致的小臉上沒有任何表情,這完全不符合她的年紀和身份。就算不知道上面坐的是誰,一聲閣下,還是能讓她猜到點東西的。

激動、害怕、顫抖、仰望,諸如此類的東西,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。這份心性,連司空翼也有些驚訝。在這方面,還真的勝出兩個女兒一籌。

“我手里有把米,你試試能接到多少,若是讓我滿意,就可以加入鐵衛。”司空翼說著,右手平舉,伸開五指,手掌中,神奇般的出現了一把晶瑩的米粒。

這也太神奇了吧,你是能源部長啊,你是九卿之一啊,你剛被人刺殺好不好,口袋里裝一把大米?這是要搞什麼?

朱真卿、章煜、蒯鵬三人的眼楮同時亮了起來,眼中的羨慕之火,噴出好幾十米遠。

空間符器,除了這種可能,再沒有其它了。

據說空間壓縮技術,在一萬多年前就已經被聚符師提出來。真正進入實用階段,還不足三百年。以周山帝國的實力,直到如今,也只產出了不到五百件空間符器,那東西就不是普通人能用得上的。

聚符師的確將理論變成了現實,可根本無法量產,壓縮比例小,空間不穩定,消耗巨大,缺點多多。可缺點再多,誰能忽視空間符器的誘惑?

據說在空間壓縮理論上,鎮海聯盟的技術最強大,已經可以制作出三到五立方米的空間符器,帝國水平處在第二位,通常都是一立方,補天的更差,可能只有半立方米左右。

能夠制作出空間符器的聚符師極少,無一不是各國的頂尖聚符師,制作時間長,消耗巨大。別說這些神師級的聚符師,不可能將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制作空間符器上,就算真的那樣作,也是杯水車薪,產出不會比現在多太多,根本無法進入到普及實用階段。

據說,空間符器想要完全普及,除非在聚符領域,有重大的突破,否則在幾千年之內,都不太可能作到。

隨身帶把米,只要正常人都不會作,更不用說司空翼了。唯一的可能,就是從空間符器里取出來的。以司空翼的身份地位和財富,一件空間符器自然不成問題。

一切都看在眼中,叫冥仁的副城主,野心看著不小,見識差了很多,明顯沒反應過來。

一揮手,手里的一百顆米粒,向姚靜拋了出去,力量不大,可米粒的度極快,破空聲連成一片。

這一手可不是誰都能作到的,即要讓米粒達到可以突破音障的度,又要防止米粒在與空氣摩擦的時候,不會燃燒毀掉,沒有幾百萬的戰力,想都不用想。

這房間里戰力過百萬的有好幾位,不過都不算太高,只有最強的郭擎天,達到五百五十五萬多些,可他是司空翼的人,與平川城無關。其他人想要掌控到這種程度,根本作不到。讓他們以這樣的度扔出米粒,至少大半要被摩擦燃燒掉。

音,在普通人眼中,是個不可思議的度,米粒在這種度下,傷害力並不比動能槍射出的彈頭差多少。

姚靜眼皮都沒眨,身體微微晃動,拋向她的米粒,從她的身體左右劃過,連衣服都沒有沾上。

“姚靜?你在干什麼?”費血怒了,臉漲得通紅。姚靜能躲過音的米粒,這沒什麼稀奇的,二十二萬的戰力,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出有多強大。

可閣下是對她進行測試,是讓她伸手去接,接到的多少,將決定她未來的前程。在平川城,飛虎隊算是相當不錯的單位,可比起閣下身邊的鐵衛,連狗屁都算不上。

“閣下,我喜歡飛虎隊,沒想過離開這里。”姚靜就象她的名字一樣,總是那樣的平靜。

“好。”司空翼不以為意的應道,姚靜只是躲米粒,沒伸手去接,他就知道這小丫頭的決定。

不識抬舉?算了吧,司空翼才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呢,一個小丫頭而已,這是她自己的選擇。何況這小丫頭一口叫出杜千的名字,兩人又是戰爭孤兒學校的同學,這點面子,他是要給杜千的。

“請閣下恕罪。”費血單膝點地,向司空翼請罪,姚靜剛才的舉止,已經冒犯了閣下的尊嚴,已經足夠提交法庭,就算判個死罪,都有可能。

“無防,不罪。”

“擎天,你給姚靜補個名字,以後就算鐵衛中人,借調到平川飛虎隊,時間不限。”

“啊……是的閣下,馬上就辦。”郭擎天愣了一下,其他人臉上的表情更加精彩。兩位大小姐,有點臉黑,不明白父親要干什麼。

這明明就是一張護身符嘛,能源部長的鐵衛,放到任何一座二級城市之中,都是座上賓,想見城主那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了。

從身份地位上講,九卿的親衛,身份肯定不可能高過二級城主,可有哪個二級城主會不開眼,去得罪九卿的親衛?

有了這個身份,從此以後,就算是朱真卿,也要給姚靜三分面子,就算她犯了再大的罪過,甚至當街殺人,都不能由平川法院來宣判,二級城市的法院,還沒有這樣的資格。

必須提升到資源部,與鐵衛領郭擎天進行協商,經過司空翼本人肯,才能交到上京法院,進行審理和最終宣判。單是這套程序走下來,普通的富商、官員,根本耗不起。

你到資源部,人家也得理你,更別說想要見到鐵衛領郭擎天了。就算見到又怎麼樣,鐵衛可是一家人,領自然是護著自家的孩子,人家就不認帳,你找誰說理去?

你要真有門子,可以直通京都高級法院,下令鎖拿鐵衛,那得有多大能量?完全可以直接和司空翼對話了。

姚靜有了鐵衛的身份,普通人得罪不起,得罪得起的通常不會來平川城。從今以後,姚靜在平川城,別說是橫著走,就算想躺著走,也有人給她抬床。

“謝閣下。”費血有些興奮,姚靜入隊時間極短,只有幾天,可他對姚靜好啊。能夠坐在飛虎隊隊長這個位置,他對自己的眼力還是相當自信的,姚靜應該是面冷心熱之人。

姚靜達了,自然少不了自己的好處。平時可能看不出來,關鍵時刻,只要她開口,至少能讓自己躲過一個死劫,這個投資實在太賺了。

“去吧。”司空翼淡然說道。

“謝謝。”姚靜極度無禮的死死盯著司空翼看了幾眼,從牙齒里擠出兩個字來,讓人聽著,完全感覺不到她的謝意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讓眾人驚訝的是,司空翼的表情認真了許多,和對費血時的敷衍,完全不同。

費血等人退下,房間里就剩下幾位城主,司空翼站起身說道︰“平川之行,已經結束,效果不錯,朱城主費心了,本卿馬上要離開平川,去往下一站。”

四位城主連忙起身,朱真卿連忙說道︰“閣下不如休息半日,何必如此匆匆。”

他也知道,身為九卿之一,帝國能源部長,每天的事情多的無法計數,視察平川只是他這次出行的其中一站,不可能有太多的時間在這里停留。

之前的刺殺,很明顯只是擾亂視聽,而且最近帝國不平靜,司空翼不是第一個遭遇刺殺的,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身為平川城主,他有失察之罪,可重可輕,如今看來,司空翼閣下是準備輕輕揭過,並沒有深究的意思。

身為平川城主,他自然要表示一下。能源部長閣下不缺這個,可你的心意總要跟上。

“不必了。”很堅定的三個字,代表著事情就這樣決定了。

看著司空翼一行人,登上低空飛艇,在戰斗機的護送下遠去,眾人同時松了口氣。

“散了吧,明天再聚。”司空翼走了,這里朱真卿最大,就算章煜和冥仁對他的位置很有想法,表面上的功夫還是要作足的,何況他們現在的實力,還不足以撼動朱城主的地位。

眾人分別登車,朱自卿對秘書說道︰“讓人把房間里的米撿起來,一粒都不要錯過。”

“是。”能夠成為秘書的人,自然都不簡單,其實不用城主吩咐,他早已經派人去作了。

閣下隨手扔出來的,那可是靈米啊。

[BOOK: 000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37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