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05
第四百八十四章 追殺




毒蠍還是小看了水滴的威力,這種由海量水壓縮而成的水滴,擁有著龐大無比的重量、力量,當它與杜千的神念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暴發出來的攻擊防禦能力,無可限量。

若非杜千對水滴的瞭解有限,再加上神念初成,剛剛開始學習御神術,對御神術延伸出來的各種神通,完全沒有概念,對付毒蠍,哪兒會這麼麻煩,可能只是動念之間,就把它滅掉了。

神念是世界意志的體現,水滴則是物質的極致,二者結合在一起,是這個世界中,強者們還沒有踏足的領域。就算強如老兵、墨千言,也只是對這兩方面,剛剛有所覺查,還遠談不上認識,更別提使用了。

當神念鎖定的時候,就是世界意志的體現,只要你還生存在這片天地間,任你千變萬化,哪怕你化成了灰,也不可能躲過神念鎖定。而水箭可柔可剛,柔時可變化任何形狀,剛時滴水穿石又算得了什麼?

這一枚水箭其重不可測,其利無物不斷。就如同宇宙間的黑洞一般,哪怕只是芝麻般大小,裡面吸收的物質質量,也是人類無法計算的。

『滋……』一連串的嘶吼聲,水箭在射出之前,毒蠍就知道要完蛋,這東西比它想像的要恐怖的多,它想不通,之前杜千在猶豫什麼,出手的準備時間也太長了。

毒蠍自然不知道,杜千也是剛剛起步,連入門都算不上,無論是神念的運用,還是水滴的神通演化,都處於嘗試之中。要一邊想怎麼運用,應該如何運用,最後才能變成攻擊時的神通手段,這個過程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可能太短。

自然無法象毒蠍戰鬥時那樣運用自如,隨著杜千對御神術的深入學習,以及不斷對水滴的各種嘗試,這個時間只會越來越短,威力不斷增強,直到最後,動念之間,運用自如,那也就是水滴神通大成的時候了。

在杜千看來,水箭射出的同時,就已經洞穿了千萬幻影中,毒蠍的頭顱,在它的尖叫聲中,轟然爆開,頭骨粉碎,腦漿四濺,無論它有多強,在這種強大的破壞力下,都死的不能再死了。

眼角閃過一道藍光,好似有什麼東西,從毒蠍身體裡飛出,神念自然而然的掃了過去。

「媽蛋的,沒死了?」杜千驚得目瞪口呆,怎麼可能沒死?

準確的說,之前的毒蠍已經死了,不僅腦袋被爆得粉碎,連身體也支離破碎,想拼都拼不回去。可是從毒蠍的身體裡,飛出一隻成年男子拳頭大小的東西,杜千瞬間就明白了,這才是真正的毒蠍。

「寄生獸,居然是這破玩藝兒?」杜千明白了,難怪它叫毒蠍,本體的確是蠍狀的靈獸,和猴子沒半點關係。體型很小,成年後也只有拳頭大小。

可這東西,能寄生在其它生靈的體內,這種寄生可不是控制,而是完全的佔有,將其它生靈的身體,當作自己的身體使用,卻能保留一絲原生靈的潛意識。

一瞬間,杜千就明白了前因後果,畢竟寄生獸並不是什麼罕見的東西,在孤兒學院的課本裡,就能找到大量寄生獸的知識。當然,靈獸之中,寄生獸是個很讓人瞧不起的生物。

靈獸可以運用靈能,相當於人類中的武修士,只有不斷提升體內的靈能,不強大起來,才是正道。

寄生靈獸,單從這個詞彙上,就能想像出來,這種靈獸的體形通常不會太大,否則怎麼寄生?

自身的實力也不會太強,需要借寄生體,才能修行,畢竟不是自己的身體,修行起來事倍功半。

誰能想到,平川城外,周山支脈裡的獸王,居然是一隻寄生靈獸?

難怪啊,之前自己使用御神術控制毒蠍,卻被它破解掉了,一度讓杜千對自己使用的御神術產生了懷疑。他不認為小星傳給他的御之道有問題,只是單純的懷疑,自己的理解和學習出了問題。

現在看來,並非如此,他的御神術作用在猴子腦部,而猴子腦部原本就不正常,御神術和寄生同時對它起作用,外表看起來,似乎被杜千所控制,關鍵時刻,寄生才顯示出效果。

這並非是御神術不如寄生,而是這隻猴子身體,原本就失去了自主意識,御神術起不了太大的作用,自然不如寄生的效果好。

神念水箭神通之下,毒蠍根本無法抗拒,甚至連逃命都無法作到,最終只能捨了這具它煉化了無數年的寄生體,本體勉強逃出生天。

雖說本體逃出去了,可水箭比它想像的還要強悍的多。一箭下去,不僅將猴子身體炸成破爛,連及時逃出的毒蠍本體,也沒能完全逃過,一隻前螯被爆掉大半,身上的鱗甲多處破損。

這還只是外傷,水箭的壓力傳入體內,將毒蠍的臟腑擠壓的多處破損流汁,甚至有幾處器官破裂。疼的毒蠍尖叫不止,瞬間向遠處遁去,這個地方不能留了,它知道憑自己的本事,絕對擋不住第二箭。

反正他已經中毒了,而且毒蠍是經過精心計算的,使用的是本命蠍毒,活了這麼久,還沒有哪只生靈,能在它的本命蠍毒下存活的,一個都沒有,這也是它能成為支脈獸王的根本。

毒蠍相信,用不了多久,養好了傷,它就可以回來收穫果實了,至於能不能攻破平川城,它根本不在意,只要自己還活著,那個人死掉,就算平川城的防禦能力再強十倍,也擋不住自己。

還是那句話兒,老鼠再多,也是喂貓的,它多得是辦法,掃平平川城。

杜千一看,眼珠子都紅了,他還從來沒吃過這麼大的虧呢,全力一擊,居然讓毒蠍逃過了。這絕對不行,這可不是因為杜千失了面子,又或者被刺-激的發瘋。

他心裡清楚,毒蠍是平川城附近最強大的獸王,只要它還活著,平川城的危機就沒有解除,就算自己能解掉身上的蠍毒,也不可能一直守在平川城,總有離開的時候。

自己一走,曉欣等人也會隨他而去,整個平川最強的也不過是戰師,連對付普通的神師級靈獸都有困難,更別說獸王了。

一定要殺掉它,毒蠍一死,山脈中的靈獸就會亂作一團,靈獸和野獸很多方面是很相似的,為了爭奪獸王之位,神師級靈獸肯定會有一場大戰,直到選出新的獸王為止。

在此之前,靈獸是沒心思攻城的,這至少會給平川城一段緩衝的時機。這麼大的獸潮規模,想來帝國也在找尋解決的辦法,這不是平川一城一地之事。

靈獸爭王,可不是為了一個名頭好聽,在相當大的區域內,獸王有著絕對的權力,佔據最好的領地,拿最多的資源,同時下面的靈獸,為了保住自己的勢力範圍,每隔一定時間,還要向當地的獸王進供。

可以說,一隻獸王過的日子,並不比周山大帝過的差,甚至在權力上要更強些。畢竟人類的世界關係錯綜複雜,就算貴為大帝,也不可能真的作到一言九鼎,言出法隨,還是得商量著來。

追,今天不弄死它,杜千絕不回頭。鳳凰法相已經到了,毒蠍不在,這邊的防線,短時間內應該無事,至於海岸線那邊,有蒯蘊茵、大白再加上曉欣,這麼強的實力還擋不住,多一個中毒的自己,也未必會強到哪兒去。

這倒是杜千妄自菲薄了,神念水滴神通的威力,他現在只是剛剛發現,距離大成還很遠,即便如此,也不是誰都能接得住的。毒蠍不行,換成曉欣,也未必會比它強多少。

毒蠍速度全開,這傢伙之前明顯有所隱藏,此刻身受重創,速度依然快得驚人,杜千完全憑飛行能力,怕是連毒蠍的影子都追不上。心中一急,雨云飄到腳下,一絲神念浸入其中。雨云的速度猛然加快,緊緊的跟在毒蠍身影后。

這樣可不行,此時的神念雨云的速度,不過與毒蠍在伯仲之間,按這種速度,永遠都不可能追上毒蠍。千萬不要小看獸王的持久能力,絕對能讓任何壯漢羞愧到死,就算飛上十天半個月,獸王也能保持速度不變。

最要命的是,杜千感覺到自己的腦子越來越沉,看東西已經出重影了,這代表著毒素正在破壞自己的身體,可他居然感覺不到有什麼地方受到毒素的破壞。

身體一切正常,健康的可以一拳打死頭牛,腦部也很正常,神念可以自由使用,神魂……

媽蛋的,又是神魂之毒,而且還是他從未想過的陰險。

這種毒素,並不破壞杜千的神魂,而是同化。先是偽裝成杜千神魂的樣子,騙過神魂感應,接著一點一絲的改變杜千的神魂,失去神魂的支持,先是視物重影,接著會失去五識,視、聽、嗅、味、觸,最後連知覺和意識都會被同化掉。

那時候的杜千,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雖然神魂未失,卻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杜千了。

原來如此,感應到這種毒素的性質,杜千就知道之前那猴子的身體是怎麼來的了。

[BOOK: 0049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5:24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