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7-04
第六十三章 戰爭的意義

“難說,一百多年過去了,就算不是,從時間上看,相差也不會太多了。”

“該死的戰爭。”杜千面目猙獰的詛咒著,身為戰爭孤兒,喜歡戰爭才有鬼呢。

“沒人喜歡戰爭,可它終究會來的,不是嗎?我們無力反抗,只能盡力在戰爭中活下來。”古正道喝了一口茶,一臉平靜,如同哲人一般說道。

“戰爭不是新鮮事兒,其實我們需要作的,只有兩件事。一,想辦法活下來。二,盡可能的消滅敵人。”

挺有道理的,可是這兩件事兒,沒一個簡單的。在戰爭之中想活下去有多難?沒經歷過不等于不知道,就算是戰王,也是成堆的死去,哪怕你是戰師,也不敢保證自己能活下來。

至于消滅敵人,那還用說嗎,同樣不簡單,人家也想活下去啊,戰場內外,大家一樣都會拼命,憑什麼活下來的是你?

“這是從個人層面上講戰爭的意義,至于國家層面上的意義,學校里應該學了很多,不是嗎?”

杜千抬頭看著古正道,目光迷離,大叔,您這是怎麼了?我們不熟兒好不好,知道你來找我肯定有目的,可你也不用一個勁講這些啊。

先告訴我第六艦隊離港,讓我感受到戰爭臨近,接著從個人和國家層面討論戰爭的意義。狗屁的意義,哥就是一個小****,就算混進飛虎隊,也還是個小****。

“國力提升,是贏得戰爭的前提,戰力即國力,一個國家可以窮,只要能吃上飯,可以不夠發達,只要能穿上衣。可是如果平均戰力太低,結果就會很慘。輕則割地,重則亡國。至于在這個過程中,死傷多少,那已經變成小問題了。”古正道象是沒看到杜千眼中的迷離,自顧自的說道。

“好吧,古管事想說什麼?今天來我這兒,不是為了討論戰爭的意義吧。”杜千那多忙啊,一分鐘幾十萬是扯蛋,幾十分到一塊錢還是有的。

畢竟吸收一根靈角,那可是價值一百元呢。

“這東西你認識吧。”古管事一愣,臉上露出苦笑,果然如此,杜千就是個小孤兒,上面的人啊,總是想的太多了。非要自己曉之大義,動之以情。

後面的話他還沒說完呢,什麼戰爭孤兒的痛苦,失去雙親的失落,身為軍人子弟的榮耀……

去******,說這些,還不如給杜千幾千塊錢更實在,何必繞這麼大個圈子?

人啊,就是這樣,站在不同的位置上,看到的風景截然不同,總會以自己的心思去想別人。

不過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,在平川飄雪商行,他就是個不入流的小管事,否則也不會被發配到漁人碼頭了,有這樣的機會,他自然不想錯過。

這次的事情辦好了,馬上就能離開漁人碼頭,甚至直接調回總部。

“認識。”又是靈件。媽蛋的,又是靈件……

“能告訴我,這是誰研究出來的工藝嗎?小千,這非常非常重要,對你,對我,對整個帝國都非常重要”古管事一臉凝重的說道。

他看不起上面的人瞎指揮,其實他也好不到哪兒去,畢竟是大商行的管事,和杜千所站的高度不同,同樣會想當然的去辦事兒。

這話杜千不愛聽,對帝國重要關我屁事,哥的老子娘都為帝國作貢獻了,你們還想怎麼樣?

“肯定是協會啊,我用了他們的靈符,就學會了。”心里不喜,還是回答了,眼前的古管事,已經不能拿自己怎麼樣了,可飄雪商行,那可是龐然大物,平川飄雪商行只是個分部,人家總部在上京,首善之地啊。

就算自己所謂的後台是司空翼大凱子,可人家還會記得自己嗎?就算記得,會為了他一個小屁民和飄雪商行為敵?還是醒醒吧。

反正他們問的都是這點破事兒,老實回答就是了,哥是馮叔馮老實帶出來的,從今以後,就叫杜老實了。

“這種靈符?”手一翻,變出一只儲存盒,盒里裝的正是杜千使用過的第一種靈符,反正杜千是看不出和後兩種有什麼區別,都是靈符嘛,不用怎麼知道。

“應該是吧。”杜千不太肯定的說道。

“小千,能不能將當時的事情說一遍,越詳細越好。”

不得不說,飄雪商行作事,遠比費血要詳細嚴謹得多,不僅將過程了解清楚,靈件拿到手,連杜千使用過的靈符,都弄到了幾個。

研究的結果就是沒有結果,靈符還是那種靈符,問題肯定不是出在它身上,也就是說,靈件分折改良工藝,不是出自協會。

野外生存者協會相當龐大,所有的城市都有,可比起飄雪商行這種半官方的商會,差的就遠了。只要飄雪商行認真,想要從協會拿到相應的資料,實在太簡單了。

杜老實自然是老實的交待了,你們想知道什麼,哥就說什麼,不就是十塊錢嘛,你們這些人都怎麼了,哥賺點錢容易嗎,這才賺多點,就全盯上來了。

太不講究了,都是大企業,與民爭利不好吧。

這話杜千自然不會說,心中腹誹著將過程講出來,說的非常詳細。反正就是那麼學會的,用靈符,學了兩種制作工藝,一種比較難,另一種簡單,傻子都知道,用簡單的唄,就有了這些靈件。

說完杜千才發現,原來自己挺傻的,開始的時候,可不就試過難的,發現行不通,才換成簡單的。

“兩種工藝,你是說,你使用了靈符之後,學到的是兩種?”古管事驚叫道。

這種靈符,協會手中也不多,飄雪花了很多心思,每種也只搞到三枚,其中一枚已經使用掉了,只有一種工藝,絕對不可能有兩種,除非杜千使用的和他們的不同。

“是的。”杜千肯定的說道,眼神明亮,一點都不心虛。他當然不心虛,一直以來,他都是這樣認為的。

使用了靈符,就會出現三團星雲,星雲會教你東西。嗯,就是這樣子滴……

在此之前,杜千只聽說過靈符,從未接觸過,自然不知道使用靈符之後,應該是什麼樣,通過親身體會,很自然的認可了這種現象。

“我這里還有兩種靈符,你試一下。”古管事拿出兩種靈符,推到杜千眼前。

靈符這玩具,在行家眼里,一眼就知道是哪種靈符,象杜千這樣純純的外行,拿到手中,通過靈符上的波動,感應了好一會兒,才發現,這東西哥熟啊,都用過了。

“古管事,這兩種靈符我已經用過了。”

“用過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誰給你的?”

杜千剛想說話,房門一開,趙恢沉著臉走了進來︰“杜千,馬上出任務,不知道是緊急狀態嗎,居然還有功夫聊天。”

“趙先生,你這是……”古管事一皺眉,開口說道,他一個漁人碼頭的爛管事,連進飛虎隊的門都沒資格,可今天他能進來,自然是有人出力了。

趙恢這人他知道,戰力雖然不高,卻是費血最信任的幕僚,他不在的時候,能替他當家。

換作平時,古正道自然不敢和趙恢這麼說話,可今天的時間不對勁啊。

“古管事,現在沒空說這些,我知道有人為你說情了,可現在飛虎隊的人員不足,所有人員必須動起來,你既然來了,也一起吧,飛虎隊暫時征用你。”

說完也不管杜千和古道正的反應,兩人稀里糊涂的被趕進永久性堡壘之中,成為一名光榮的供彈手。

無聊,極度的無聊。堡壘面積狹小,只有兩個射擊孔,幾平米的面積,站不直身子,三挺重武器,再加上彈藥箱,四個人,想轉個身都困難。

你說要真是打起來也好,有事兒可作,不會這樣煩,事實上,飛虎隊總部根本沒受到攻擊,路面上連個人都沒有,只能這麼干耗著。

直到遠處車隊返回,天都快黑的時間,緊急狀態才被取消,杜千被允許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中,古正道早就不知道哪兒去了。

費血回來了,連口水都沒喝,先把趙恢叫到辦公室。

“怎麼樣?”趙恢的瞳孔緊縮,有些緊張的問道,別人看不出來,他和費血實在太熟悉了。

費血受傷了。

“沒事兒,一點小傷,幾天就恢復過來了,別說出去。”接過杯子,一口喝干,費血沉聲說道。

“要不要……”

“不要,戰略儲備,用一分少一分,那東西的數量實在太少了,有錢也沒處買去,能不動就不動。”費血堅定的說道。

“好吧,家里事兒不多,飄雪的人來找過杜千,是城主府大秘來的電話,以私人身份,開始沒注意,後來才反應過來,把他們都趕進堡壘里了。”趙恢說道。

“大秘?朱城主?”費血的臉色不太好看,杜千的那件事,他還沒查明白,最近飛虎隊實在太忙了,根本抽不出時間。

“應該不是。”趙恢搖了搖頭,朱真卿作為平川大城主,是公眾人物,早就被人研究透了。後台很強,空降的外來戶,對本地的掌握力度不強,這種事情,應該不是他下的命令。

在趙恢眼中,二城主章煜才是個人精兒。

第六十四 戰略級別的猜測

“哦……”費血眼楮眯成一條線,大秘的電話,卻不是朱城主的意思,太有意思了。

“結論。”費血也不廢話,他對趙恢極度信任,他的才華比他的戰力高一萬倍。飛虎隊需要自己這樣的隊長,需要戰力超群的供奉,需要姚靜這樣的新鮮血液,更需要趙恢的頭腦。

“大秘是飄雪的人,杜千身上有秘密。”趙恢的結論很簡單。前者查出來相當困難,可他真的查出來了。後者是他沒太在意,杜千人就在飛虎隊里,想查更容易。

“什麼級別的秘密?”大秘是誰的人,費血根本不在乎。反而是杜千,這小子可是處于自己的控制之下。

上回已經將結果報上去了,城主府沒什麼反應,這回終于大秘有反應了,又扯出臥底,真******亂啊。

平川城的暗流從未斷過,平時還好說,現在亂象已生,飛虎隊首當其沖,他哪有時間關心內部爭斗。

“戰略級的。”趙恢的話如同一枚動能烈變彈,把費血炸得外焦里嫩。

“不開玩笑?杜千?戰略級?”

“不開玩笑,飄雪商行的後台,我們多少都知道一點,值得飄雪動用城主大秘,絕對是戰略級的,至少懷疑是戰略級的。”趙恢堅定的說道,他相信自己的判斷不會錯。

費血摸著下巴,手指有些顫抖︰“不好笑啊,戰略級的杜千?這什麼跟什麼啊,杜千和戰略級根本扯不上關系,別說杜千,就算換成我、朱城主,你說能達到戰略級嗎?”

什麼是戰略級?對整國家層面的戰略,起到相當作用的人或者事兒,才能稱為戰略級。

整個平川城,也不過是二級城市,類似的城市,帝國有數百座之多,除非平川城在戰爭中,成為戰略節點,以地點位置的重要性,成就戰略級別,否則和這三個字沾不上邊。

趙恢的話,太夸張了,就算對他極度信任,費血依然不相信。

兩人正說著,桌上的紅色電話響了起來,費血拿起電話,聽了幾句,臉色聚變。

放下電話,費血對趙恢說道︰“你猜對了一半,的確是戰略級的,不過不是杜千。”

“不是杜千?是誰?”

“你聽說過同屆三美嗎?”

趙恢點頭,他當然知道,原本這種小事兒,他是不應該知道的,可誰讓姚靜進入飛虎隊了,他自然要了解一下。

這一屆的戰爭孤兒學校,還真出人才,同屆三美是最出名的,接下來就是杜千這個幸運兒。

當然,孤兒學校的學生們,是不會承認杜千算個人物的,他們根本不知道在杜千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趙恢深吸一口氣,眉頭緊皺︰“柳言?”

“對,就是柳言,全新的分折方式,成功率極高,成品率提升千倍。”費血說道。

“一品升星靈符啊。”趙恢嘆了口氣,這東西說是戰略級的有些勉強,可好處是顯而意見的,多出幾百上千倍的產量,哪怕只是一品,依然令人側目。

“可是為什麼會是柳言?”趙恢覺得不可思議。

柳言自願加入到飄行商行,擁有極強的分析計算能力,以飄雪的實力,想要在短時間內,將她硬性提升到武修士的水準,自然不難。再加上她的天賦,解決新的分析工藝,不能說沒可能,機率也是極低的。

更讓他無法理解的是,這個工藝,明明最先出現在杜千手中,怎麼突然間來了個華麗的轉身,變成柳言的了?

“杜千這邊?”

“先看看,是他的可能性太低。別忘了,杜千和柳言是同屆。”

趙恢也明白,新工藝出現在杜千手中的可能性有多低,就算他了解的不多,也知道新工藝雖然降低了戰力要求,也有四千八百戰力,與五千戰力相差不多。

杜千戰力是多少?五千九百八,理論上是足夠了,可真的夠嗎?

夠啊……

杜千不是已經完成過一個靈件了嘛,當然夠……

越想腦子越亂,趙恢總覺得,這事和杜千有關,沒有太多的證據,完全是一種類似于女人的直覺。

柳言他沒的接觸過,從某些渠道得來的消息,柳言的確非常優秀,在別人看來,需要認真學習,通過努力才能得到的東西,她象是天生就會,根本不用學不用練。

上次招人,城主府可是吃了個大虧啊,姚靜到手了,卻丟掉了柳言。

至于被軍隊招走的玉無霞,沒有任何消息,畢竟不是一個系統,甚至人都不在平川城內。

趙恢從來都沒有這麼迷茫過,現有的條件不少了,可根本推測不出結果。

正想著,桌上另一部電話響了起來。

“嗯,我知道了,我會通知。”放下電話,看向趙恢,費血也是一臉的迷茫。

“大秘通知,飄雪柳言要來我們飛虎隊,她想見見老同學杜千。”

“她也要來?”

亂了,全都亂了,原本還有一絲脈絡,現在亂成一團麻。

柳言在四位飄雪護衛的陪同下,走進飛虎隊,看什麼都新鮮,呼吸都變得格外輕松。

“你們等在這里就好。”在杜千的辦公室門前,柳言回答道。四位護衛點了下頭,有兩人轉身下樓。

杜千正在分離能量絲,昨天的緊急狀態,讓他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。至于古管事,人都走了,誰還在乎他。

“誰啊,請進。”杜千抬頭問道,又有人敲門,最近客人好多啊,哥這是要發達的前兆?

“啊……是你?”

“嘻嘻,不歡迎?”柳言笑著走進辦公室,四下打量了幾眼,也就一般般嘛,好在夠大,可是椅子只有一把。

很沒形象的坐在杜千對面的地板上,上下打量著杜千。兩人自然是認識的,沒有太多的交集,怎麼說也住在一個學校里十年的時間,想不認識都難。

在孤兒學校之中,柳言是同屆中的女神,知名度相當高,比姚靜和玉無霞高得多,更不用說杜千了。

當然,杜千和雷鳴也算小有名氣,有些皮,能打架,從來不吃虧,反正沒什麼好名聲。

“有事兒?”同屆三美啊,杜千也不知道,姚靜怎麼就跟自己扯上關系了,他懶得去想,姚靜人不錯,又是同學,在一個單位里多個熟人總是好的。

可柳言來干什麼?她不是去了飄雪商行……

飄雪商行?古正道?

“是靈件?”

“對也不對。”

“別猜迷,你知道,男生沒有喜歡這個的。”杜千毫不客氣的說道,戰爭孤兒們都在為未來活下去努力,沒功夫泡妞,自然不會喜歡猜迷這麼幼稚的游戲。

好在柳言同樣是戰爭孤兒,若是換成普通人家的小女孩,這一句話就能翻臉。

“我是來感謝你的,第一個靈件是你弄出來的吧,我根據它的原理,推導出另外兩個靈件。”

“推導?不是原來就有的?”杜千嚇了一跳,回想起昨天古管事問過的話,感覺自己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“跟我說說,你怎麼想到的?”柳言興致很高,進入飄雪才一個月的時間,就有這樣的成績,她足以自豪了。

有了這份成績,飄雪商行對她的資源傾斜會更大,上面的調令已經下來了,很快她就要離開平川城,至于去哪兒,柳言作為當事人也不知道。

今天是來感謝杜千的,同時也是告別。

“你為什麼認為原來就有?”柳言問道,兩人對靈符都是一知半解,柳言稍好些,可畢竟時間太短,也好不到哪兒去。

他們才是同學,他們才有共同語言,他們地位相當,他們教育程度相同。

或者在外人看來,他們的對話很幼稚,很可笑,甚至讓人無法理解,可他們自己會覺得,已經說得夠清楚明白了。

“是啊,我用了靈符,就覺得是那樣的,難道不是?”在自己的同學面前,杜千少了點戒心,哪怕兩人並不算熟悉。在步入社會後,每次見面,都會覺得更加親近。

同一個孤兒學校里出來的同學,時間越久,越覺得象兄弟姐妹,反而是在學校里的時候,好象並不親密。

“嗯,我也是這麼想的,分析算題多簡單啊,他們總是一副吃驚的樣子,真是無法理解。”柳言苦惱的說道。

天才的世界,凡人不懂。

凡人的世界,天才同樣看不明白。就象你正在吃飯,一堆人圍著你,眼楮瞪得老大,不停的驚呼著︰“哇,這麼簡單就吃下去了,你看,你看,她一下子就找到嘴了……”

這是幸福嗎?

這就是柳言這段日子來的感受,見到杜千,這一肚子苦水可算有地方倒了。

至于杜千用了靈符,馬上就有了新工藝,她反而不覺得奇怪,這有什麼奇怪的,難道不應該是這樣的嗎?

大家都同學嘛,一個學校里出來的,受的教育相同,自己比較善長分析計算,杜千比較善長分拆工藝,多正常啊。總不能你什麼都善長,別人一點都不會吧。

“我明天要調走了,整天被關在屋子里,不是學習就是修煉,學的我頭都大了,可算抽時間把另外兩種靈件推導出來,他們終于放過我了。”柳言如釋重負,全身都輕快了許多。

“去哪兒?”

[BOOK: 000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8:57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