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3
第五百九十二章 精減道文





屠冰一臉古怪的走到杜千面前,衝著他行了個禮說道:「杜先生,神主已經同意了您的要求,可以拆開神光之門。我希望您和付小姐,能夠把拆開的神光之門,恢復如初。」

話兒是對著杜千說的,可他的眼神兒,不時的瞟向付雪嬌,以他對神光之門的瞭解,怎麼都想不通,神獸界那個鬼地方出來的同類,居然能夠製造出神光之門,這太不可思議了。

作為仙人宮的大管事之一,他還知道,神獸界的那座神光之門,只用了不足十年的時間就製造完成了,這讓他感覺臉上火辣辣的。在整個聖堂域,說起神光之門,他屠冰也是最頂級的專家,可他連想都不敢想,這種神物,居然可以通過人工的方式,製造出來。

當然,凌丹說的雖然不是很清楚,他也知道,付雪嬌製造出來的神光之門,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,遠不能同神光域裡的真正神光之門相提並論,可這已經非常了不起了。

「太好了,我們動手拆吧。」虎妞搓了搓手,一臉興奮的說道,這可是原裝貨,她太想看看這裡面與自己製造的有何不同之處。

單看外面的道文和道紋,她就知道,自己的山寨貨照比原裝貨差太遠了,道文上的差別並不算大,真正出問題的是上面的破碎道紋。

「怎麼拆啊……」看著眼前的神光,杜千感覺無處下手。

神光是什麼樣子的?從表面上看,其薄如紙,上有神光流動,伸手觸摸,如入水波,邁步而入,直接就進入另一空間。

以杜千對機械的理解,你總要有個螺絲、鉚釘之類的,好讓哥們下手,這玩藝,什麼都沒有,別說拆解,就算讓他破壞,都不知道從何入手。

「不用急,需要作點準備。」虎妞早就忙開了,從空間符器裡取出一堆堆材料,看著堆積如山的材料,屠冰和他的同伴們瞬間就看傻了。

空間符器自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寶貝,不僅大陸上的人有,聖堂域資源豐富,因此空間符器更加普及,幾乎是必備之物。不要說十神殿的人,就算普通人身上也會帶上一兩個。

聖堂域不缺資源,對道文的理解也遠強於大陸人類,因此空間符器的數量要多得多,可這玩藝製作不易,需要消耗的資源有多少不說,單是時間,就夠人頭疼的。

何況由於規則所限,空間符器能夠承載的內部空間是有限的,通常在一至兩立方米左右,若是誰能製作出一個三立方米以上的空間符器,不是運氣逆天,就是對道文的理解遠超常人。

事實上,據屠冰所知,聖堂域中,最大的空間符器,就在仙人宮凌神主手中,那是一件十立方米內部空間的神器,在聖堂域,是獨一無二的,是第三十九代仙人宮神主,意外的驚喜,流傳至今。

在它之下,就只有不超過十件的五立方米空間符器,每一件都無上珍品,十座神殿之中,也不是每一座神殿,都擁有這樣的寶貝。

可剛剛他看到了什麼?付雪嬌至少拿出了十件空間符器,從裡面倒出來的各種材料,最少的也有三立方米的東西,最大的三堆,屠冰敢發誓,絕對有十立方米,甚至可能更多。

虎妞雙手飛舞,數百種材料在她手中如同跳舞一般,飛快的跳動著,不到半小時,就多出數十個古怪的靈件。

「虎妞,你這樣作不對。」杜千好心提醒道。當年他可是憑這東西賺錢的,雖說眼前這些零件都是他認不出來的高級貨,可道理相差不多。

「沒錯啊……」虎妞頭也不抬的說道,在景氏研究院中,她玩的就是這些東西,每個靈件都不知道玩過多少遍,就算閉著眼睛,也不可能弄錯。

「血石。」杜千輕聲提醒道。

虎妞的手馬上停了下來,抬起頭看了一眼杜千,輕輕敲著自己的腦袋。杜千說的沒錯,這些靈件是以靈能為基礎的,可這裡是聖堂域,血石的效果遠比靈能要好得多。

「修改起來太麻煩了吧。」虎妞猶豫著說道,畢竟她要製作的東西,都是經過無數次實驗,得到的成熟技術,想要改成血石為能源的,倒也不能說有多麻煩,可這裡只有她一個研究人員,需要花費的時間就太長了。

「你提要求,我來幫你改。」看著滿地的靈件,杜千也手癢了,自從離開平川城,他已經好多年沒接觸這東西了。

「行。」

虎妞拿起一個靈件,幾句話將它的要求和功效說了一遍,杜千在腦子裡一過,就知道該怎麼修改。

其實只修改能源部分,對於行家來說,根本算不上什麼。同樣一輛車,靠人力、風力、水力、靈能驅動,通常連傳動部分都不需要修改,只要在改動發動機和動力輸出接口就能完成。

接下來就是杜千和虎妞的雙人表演,一個說一個作,轉眼間,十天過去,地面上已經堆放了數萬個部件。

「成了,有這些就能拆開它。」虎妞興奮的叫道。

「它早就沒了,先干活吧。」杜千笑了兩聲說道,神光之門可不會在這裡等他們製作拆解工具,早在三天前,就已經消失不見了。

「嗯。」虎妞應了一聲,一雙巧手飛快的將部件連接在一起,杜千在製作部件的時候,已經大至明白虎妞要作的是什麼,也上前幫忙。兩人齊心合力之下,花了一天半的時間,終於將高達十米,寬半米的古怪東西組合完畢。

看著眼前的傑作,虎妞傻笑了好一會兒,用血石為資源的分解器,比靈能的要好得多,雖然還沒有使用過,她相信自己的設計絕對沒問題。

「還沒完呢,別傻笑了。」杜千提醒道,其實這些天來,他對虎妞的敬佩已經無體投地,你說這妞兒的腦子是怎麼長的,居然能想出這麼神妙的設備來。

當然,杜千也知道,這玩藝很可能是景氏集合了眾多的大學問家智慧,花上數年的時間,才完成的。可虎妞能把這玩藝的全部製造流程,印在腦子裡,這本事已經相當大了。

「嗯嗯,刻印部分是你來還是我來?」經過十二天的合作,虎妞對杜千這個合作者,相當滿意了,一點就透,心靈手巧,絕對不弱於實驗樓中的任何一位學者。

再加上杜千出色的體力,精準的眼力,以及手眼配合能力,他一個人,就能幹十個人的活兒,而且還是十位頂級專家才能作到的工作。

若是換了她自己,別說十天,兩個月能作完就算是快的。

「三千七百道文,一起來吧,我們浪費的時間夠長了。」虎妞想了想說道。

「這麼多道文?」杜千一皺眉,在他看來,道文是極為簡練的規則圖案,是世界意志的文字,而不是人類的。

和人類的文字相比,它承載的信息量,要超出千萬倍,若是一部百萬字級別的人類故事書,用道文來書寫,別人如何他不知道,他杜千絕對可以在十個道文之內,將這部故事書刻畫的一字不差,甚至還能更加詳細些。

以此類推,三千七百道文,轉化成人類的文字,會有多少?

當然,在這部設備上,不能用文字進行對比,可想想杜千那副星空地圖上的標識,就知道這麼多的道文,有多不可思議。

「你寫一下,我瞧瞧。」杜千說道。

心裡猜想著,他雖然沒有運用道文的天賦,虎妞也未必會比他強太多,自己無法利用道文書寫,應該能幫她簡化一部分。

道文可不是越多越好,恰恰相反,使用的道文越少,表達的意義越多,這樣的道文才越強大。

果然,看到虎妞寫出的第一張紙,杜千就笑了起來。這張紙上,有三百多枚道文,描述的信息量卻並不豐富。

可惜,他的想法是好的,真正作起來,遠比他想像的要難上百倍。無論他想消減哪個道文,整篇道文的意思就發生了明顯的變化。這還僅僅是三百多枚道文,之前虎妞可是說過,這具設備上需要刻印的道文,高達三千七百枚。

等虎妞寫完最後一張紙的時候,杜千長嘆一聲,放棄了幫她修改的念頭,這已經不是他能作到的了。

正準備放下手中的紙,全身猛的一僵,眼前一片漆黑,好久沒有動靜的星空,自動出現在眼前。

一枚枚道文出現在星空,整篇道文從頭至尾書寫了一遍。片刻之後,三千七百枚道文如同活了一般,扭曲變幻著,眼看著由三千七百枚,減少到兩千枚左右,平靜了不到半刻鐘,再次變幻。

每次變幻之後,道文的數量都在減少,足足變幻了十次,最後留下來的道文,只有三十七枚,將景氏集合眾多學者編寫出來的道文篇章,縮減了一百倍。

眼前一亮,手中的紙,輕飄飄的落在地上。

「你……你有什麼想法?」虎妞試探著問道,一臉的不服氣,這篇道文,可是以她為主編寫出來的,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出自她手,其它的道文學者,最多只起到輔助的作用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4:43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