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09
第二百六十八章 石傀




深入石府一千公里嗎?果然中招了,而且中的還相當狠。四位神師,同時抬起頭,看向杜千,臉上露出一絲瞭然之色。

果然,杜先生居然還帶著笑意,原本提著的心,完全放下。這四位活的都夠久,全都是人精兒,杜千比他們更年輕,前途更為光明,連他都不怕,反而在笑,由此可知,終於有人能打破三百公里死亡線了。

「收拾營地,半小時後,我們出發。」杜千說完,轉身走進帳篷,杜千需要重新研究一下地圖。

進入星空,杜千第一件事作的是尋找天地之魂,既然石潮能改變營地的位置,那天地之魂呢?它是否還在原地?

「耶!」星云地圖花了點時間,找到天地之魂的位置,從全圖上看,它果然變幻了位置,而且變化極大。

原本位於右上角的天地之魂,如今已經跑到地圖中央,雖說同樣遙不可及,可畢竟是在變換位置,這對杜千來說,實在太重要了。

看著眼前的地圖,杜千心裡升起一個古怪的念頭,怎麼看石府都像一個巨大的拼圖,似乎是由無數塊的小地圖拼湊在一起的。每隔半個月的時間,也就是所謂的石潮來臨,這張地圖就會重新拼湊一次。並不是天地之魂在變幻位置,而是它所在的地方,被移動了。

當然,還有另一種可能,就像自己所在的營地一樣,營地本身沒有變幻位置,而是四周的環境全部被移動了。

不管是哪一種,對杜千來說,都是個好消息。現在他反而不急著返回上京,不用急著找君妍幫忙,只要在這裡等就好了,如果天地之魂,能被移動到石府邊緣地帶,憑著星云地圖,就肯定能拿下它。

守株待兔自然不是什麼好辦法,可在石府這種環境下,比起穿越大半張地圖,跑上幾十萬公里,這種方法要現實的多。

「咦?不對啊。」杜千又撓頭了,石潮不僅帶給他希望,同時又將他原本的計劃,全部打碎。

「完蛋,又變成碰運氣了。」杜千在自己的後腦勺上,狠狠的拍了一巴掌,臉皺成一團。

這根本就是無解啊,純粹的看運氣,就算擁有星云地圖,也無法改變這樣的結果。

之前還想著,請君妍幫忙,飛上幾個月的時間,抓住天地之魂,如今全完蛋了。石潮半個月一次,每次都會引得天地之魂改變位置,還沒飛到地方,人家早跑了,這不成了和天地之魂玩捉迷藏嗎?

「實力啊實力,只有實力才是王道。」杜千喃喃自語著,這次將戰力改成了實力。

原本在杜千心中,戰力無雙已經是最高境界,如今看來,自己的眼皮子還是太淺了。他之前理解的戰力,就是戰鬥力強大,用孩子話來說,就是打架最厲害。

遇到不按牌理出牌的天地之魂,就算戰力再強大也是無用,你還得跑的快。快到什麼程度?百萬公里邊長的石府,你必須能在半個月的時間內,跑到任何一個角落,才有完全的把握,抓住天地之魂。

越想越覺得可笑,這裡可是陷阱無數的石府,若是能半個月跑遍全境,有這本事,誰他娘的還在乎天地之魂?就算是擁有天地之魂的真御魂師都沒這本事,更不用說神師了。

算了,這麼頭疼的事情,先放在一邊,眼前可是難得的機會,放過自己都會不好意思。

「調出附近的所有資源,優先顯示定魂草,依次是五金,鳴金高亮顯示。」杜千發出指令。

一片片的光點,出現在地圖之中,兩個綠色的閃爍光點,代表著兩株定魂草,接著是四處金色的高亮,代表著鳴金。

媽蛋的,發財了,這次可真是發財了。之前深入石府兩百公里,也只找到一株定魂草,另一株還需要繼續深入。至於鳴金,更是一個都沒看到。

這並不代表鳴比定魂草數量更少,更珍貴。在杜千眼中,鳴金不過是一種材料,就算沒有,也可以想辦法通過其它的材料代替,最多效果差些罷了。定魂草能夠結出分魂,分魂又是魂丹和定魂珠的唯一原料,兩者之間的差別,不是一般的大。

主要是因為,冒險者都知道五金,也明白鳴金的作用,而定魂草外表和地心草幾乎完全一樣,就算將兩種草放在你面前,也未必能分辨出來。

更沒人知道定魂草的珍貴,因此這麼多年來,定魂草一直生活在那裡,就算有人看到,也一掃而過,而鳴金則完全不同,為了得到一塊鳴金,足以讓眾多的冒險團隊大打出手,就算玩命也要拿到手。

一塊鳴金如果足夠大,能讓一個團隊,舒服的活上幾年甚至幾十年。這麼有價值的東西,在相對安全的區域裡,怎麼可能留給後人,早就被人採集一空。

測算一下距離,杜千更加開心了,動作快點,或許今天就能拿到兩份分魂,不知道這兩株定魂草生長了多少年,能采出多少份量的分魂。

只要有足夠的分魂,就算沒拿到天地之魂,他也能無限延長朱可的壽元,這傢伙的運氣也滿不錯的嘛。

其實不僅如此,杜千畢竟對御魂師瞭解的不多,想的不夠深入。擁有魂丹,御魂師就可以全力出手,不用擔心過度使用魂力,產生的後遺症。

全力出手的御魂師,實力絕對是可怕的,甚至可以說,不比剛剛進階的真御魂師差多少。

當然,隨著時間的推移,真御魂師的腦域更加發達,魂力更深厚,兩者之間,是沒什麼可比性的。

「出發。」杜千從帳篷裡出來,雙眼金光閃閃,意氣風發的揮手說道。

「這裡去一個人,那邊去兩個,還有那邊,繞過第三根石柱,就在草叢裡,仔細找一下。」隊伍走走停停,杜千不停的指揮著,一時之間,幾十位戰師被他指揮的團團轉。

戰師的眼神極佳,再加上感應能力也不算錯,又有杜千的指揮,每次他指出的位置上,多少都有收穫。

當然,最重要的資源,肯定都落在杜千的手中,畢竟這些人,還無法讓他真正相信,哪怕現在身處石府深處上千公里,也得防著一手。

都說人為財死,只要價值高過人的心裡底線,這個世界上,就從來都不會缺少瘋子。

總體來說,杜千對四位神師還是比較放心的,再加上朱可的保護,安全應該沒問題,可這麼多的戰師,就很難說了,一切小心為上。

第三塊鳴金入手,杜千更加激動了,第一株定魂草,已經近在眼前,不足二十公里,真心不算遠了。

「停,戰鬥隊型。」血殺猛的怒吼一聲,原本被杜千指揮著亂成一團的隊伍,在幾息之間,恢復隊列,特別是血殺的那十二名手下,動作快的讓杜千看不清。

「嗯?怎麼了?」杜千很是意外,在幾分鐘前,他還看過星云地圖,附近數百公里範圍內,絕對不可能有另一支團隊。

想想就知道,這裡已經是深入石府上千公里,早就過了死亡線,除了在石潮中中招的兩支團隊之外,遇到第三支團隊的可能性幾乎為零。除非還有另外的團隊,像他們一樣,在石潮中中招,才有可能遇到。

杜千對星云的信任,已經到了盲目的程度,星云從未讓自己失望過。

「有動靜,全體注意,準備戰鬥。」血殺凝視著遠方發出命令。

「有動靜?我怎麼沒聽到?」杜千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,附近肯定沒有其他團隊,陷阱倒是有不少,只要知道位置,繞過去就是了,何況陷阱是不可能發出聲音的。

「至少在二十公里之外,你當然聽不到。」君山和畢寧,一左一右,護住杜千。二十公里之外的動靜由小變大,聲勢不弱,兩位神師顯得有些緊張。

「能聽出是什麼聲音?是靈獸?」杜千疑惑的問道,這時候,他已經聽到一點聲音了,畢竟石府的環境,異常安靜,哪怕二十公里之外,只要聲音稍大,凝神細聽,還是能聽到一點的。

「不可能是靈獸,很可能是……」說到這兒,君山的臉色有些發白,身體微微顫抖。

杜千覺得大事不妙啊,居然能把神師嚇成這樣,到底是什麼玩藝?

「是什麼?」杜千追問道。

「有可能是石傀,也叫石巨人,一種非常可怕,幾乎沒有弱點的古怪東西。」畢寧的臉色,一點都不比君山好看。

「石傀?以前怎麼沒聽說過?」

「這……你對石府的瞭解太少了。」君山隨口說道,緊握的雙拳上,青筋暴起,不遠處的血殺和沐汐,同樣一臉凝重。

「在邊緣地帶,最危險的是傳送石,傳送石的效果和石潮中招差不多,之後才是其它的陷阱,例如虛石、石譚、吃人石之類的,除了傳送石,其它的陷阱,基本上都不會致命,這讓很多初入魔洞的冒險者以為,石府是地下三大世界最安全的。」君山輕聲說道。

「嗯。」杜千點了點頭。

「其實,老手都知道,石府是最危險的,這也是冒險者放棄石府探索的原因。」

...

[BOOK: 002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0:45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