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2
第三百三十一章 按規矩來




車到百靈學府門前,冥玉飛的那輛低調鯤鵬已經等在那兒。看了一眼杜千,將目光鎖定在曉欣身上,微微躬身,嚇得火力連忙閃向一邊。冥玉飛的動作雖輕,火力的眼神還是滿好使的,頭上的汗瞬間就下來了。

這位是什麼人?居然讓百靈學府的府主,皇室聚符大師行禮?還好自己沒亂說話,他一直以為,曉欣是杜千找來的,心中很是鄙視了杜千一陣子,這小子不喜歡妙齡女子,口味真重。

這會兒,自然不會再這麼想,能讓冥玉飛行禮的人,整個帝國也為數不多,至少他家裡的幾位長輩,還沒這資格。

「老師。」杜千連忙行禮問候。

「嗯,上車說。」

鯤鵬是鎮海聯盟出產的頂級房車,車子外表看上去相當普通,內部卻豪華無比,動能充足,擁有一定的越野性能,是世家豪族大佬們,出城時最喜歡的動能車。

速度不是很快,卻極為結實,可以當作流動營地使用,內部空間相當寬敞舒適,百靈學府裡隻有冥玉飛擁有一輛。至於價格,談不上有多高,可這玩藝是限量生產的,單單是有錢,你絕對買不到,每輛車都是定製的。

「曉欣前輩,皇室希望能聘請您,皇家守護,您看如何?」上了車,冥玉飛親自為曉欣奉茶,根本沒理會杜千。

曉欣微笑著搖搖頭:「別打我的主意,除了他,我不會接受任何聘請,至於原因,就不說了。」

說完,轉頭看向杜千,眼前這位,她根本就不認識,既然杜千叫他一聲老師,曉欣還是很給面子的。

「曉欣前輩,這位是我的老師冥玉飛聚符大師,出身帝國皇室。」

「哦,別這麼稱呼我,聽著太客氣,叫我欣姨好了。」曉欣看向杜千的時候,目光中帶著滿滿的謝意。

其實,答應杜千,曉欣也是經過一番考慮的。使用控魂珠之後,這輩子怕是再難離開杜千了,換作其他神師,這與封禁在鬼屋中無異,可對她而言,又有所不同,畢竟她的經歷與那些鬼屋中的神師不一樣。

能夠自由行走,融入人群之中,並且不用擔心風雨之聲,這對曉欣來說,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。至於給杜千噹噹打手之類的事情,她還真不在乎。

活的久了,眼光更加毒辣,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就能看出杜千出身不怎麼樣,心性還算不錯,就是有些小家子氣,這當然不算什麼。

當然了,人是會變的,特別是擁有她這樣的超級打手,很容易產生膨脹心理。別說她有信心和杜千相處好,就算真的無法壓製住杜千的野心,自我了斷就是了,多活了這麼些年,其實她早就活夠了。

象曉欣這樣的人,心態極為複雜,她很惜命,想要與人有更多的交流,想要感受生活在人群中的滋味,甚至還想要談一場戀愛,擁有一個家,生個孩子……

另一方面,曉欣又是最不怕死的,活的久真的有那麼好嗎?還真未必,要看你的生活品質,對她而言,過去的近千年時間,哪裡能談得到生活品質?僅僅是活著罷了,而且還是痛苦的活著。

若非有這樣的心態,以她的實力,怎麼可能那樣痛快的答應杜千,使用控魂珠,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別人?

欣姨?杜千聽了咧咧嘴,就算叫您欣祖奶奶,哥們的輩份也升的太快了。冥玉飛的嘴角同樣抽搐了兩下,恢復的很快,不注意根本不會發現。

「不用看我,你們有事就說事兒,要不要我迴避?」曉欣愉快的看著兩人,他們的反應,全部落在她的眼中,這讓她的心情更好了。

果然,生活在人群之中,看著世間百態,人情冷暖,這才是人生,之前那些年,全都白活了。

除了兒時,當年混在人群中的日子,她都不願意去回憶。萌萌的小孩,熱心的老漢,轉眼間,成為一堆碎肉,滿地的血腥……

「好吧,如果您願意,隨時都可以。」早就聽血殺提起過,冥玉飛隻是試試,找個機會,問問杜千,想要知道原因,應該不難。

「杜千,十年一次的天道會馬上要開始了,之前給你留了一個名額,如果回來的再晚些,可就浪費了。」

「是,多謝老師關照。」知道天道會是什麼,杜千除了對冥玉飛感激之外,倒真不覺得有什麼,不就是認那些字符嗎,哥在石府的時候,早就學會了。

不,不應該說是學會,那些東西,看一眼自然而然就明白它們的意思,有必要去學嗎?

「每屆天道會,通常會請三位主持嘉賓,由他們主講,研討嘉賓相互討論,你作為旁聽嘉賓,隻帶眼睛耳朵,絕對不要開口說話,就算心中有再多的疑問,也要給我憋著,明白嗎?」

「是。」

曉欣看著冥玉飛訓徒,心中覺得好笑,不時的看幾眼杜千,這小傢夥可是經常性的給人驚喜,他好像真的認識幾個道文,未必有多少,可這份能力,應該不會比他的老師冥玉飛差。

兩小時後,鯤鵬停在地下車庫,四周有很多武修士守護。下車之後,冥玉飛看著曉欣,有些為難了。每屆天道會的名額,都是死的,根本無法多帶人進去。換了別人,他自然不需為難,可曉欣的名頭,實在太大了。就算人家不接受皇室的聘請,他也不願意得罪。

「走吧,沒事兒,天道會的規矩我懂。」

「抱歉!」

「沒事沒事,走吧。」曉欣笑眯眯的說道,看她的樣子,相當的開心,似乎不能參加天道會,是天大的好事兒,讓冥玉飛一頭霧水,弄不清這位帝國傳奇神師,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。

「水老,您先到了。」鯤鵬後面,停著一輛過山虎,看到冥玉飛,從車上下來一位老者,頭髮烏黑髮亮,如果不是皮膚皺的厲害,杜千還以為是中年人呢。

「府主好,是我這老傢夥心急了。」老者笑了笑說道。

說完,轉頭看向杜千:「這就是你說的杜千吧,小夥子不錯,挺精神的。」杜千一聽就知道,這位純粹就是客氣,一點誠意都沒有。好在他說話時的神情,並不讓人討厭,甚至還有幾分獨特的魅力,讓人很想親近。

「傻小子,快叫人,這是水老,我們百靈學府的鎮府之寶。」

「水老好。」杜千連忙行禮,以前怎麼沒聽說過?從他的姓氏上看,應該是出自水家。他進入百靈學府時間不長,卻知道,在百靈學府裡,府主經常會換人,可水、火二族,卻是根深地固,據說從百靈學府建府開始,這兩家就出了大力,而且一直堅持到如今。

「好,好,你也好,小傢夥的符製的不錯,你老師可是很上心的,機會難得,要好好聽著,知道自己的未來,能作些什麼。」水老勉勵幾句。

動能梯停在頂層,門前兩排穿著華麗的侍女,齊齊的躬身行禮,笑顏如花,可杜千卻嚇了一跳。魔洞之行,讓他眼界大開,眼力提升了許多,這兩排十名迎賓侍女,居然都是戰師修為。

女戰師自然是有的,杜千也見過,身邊就有阮玉和磁熊,年輕的嚇人,可這麼多的女戰師,排成一排,那是相當刺激人的神經。

「四位請。」

冥玉飛取出三張請柬,遞了過去,天道會可是不認人的,無論你是誰,必須出示請柬,才能進入會場。

看到三張請柬,那位侍女並不意外,能來參加的都是大人物,身邊有些特殊的護衛,沒什麼奇怪的,這裡有專門為他們準備的小客廳,供這種護衛休息。

「冥先生、水先生、杜先生請這邊走。這位女士,請這邊來。」

「不用,我們是一起的。」曉欣笑嘻嘻的說道。

「這……」侍女愣了瞬間,臉色有些難看,在天道會上撒野?至於說這位女士不懂規矩,她根本不信,家裡長輩,自然會在出發前,千叮嚀萬囑咐,怎麼可能不知道?

水老臉色一沉,冥玉飛驚訝的看向曉欣,先是有些不解,數秒之後,臉色潮紅,驚喜的看向曉欣。

「嗯,走吧。」曉欣微微點頭,杜千的老師還不錯,他的反應讓曉欣相當滿意。周山皇室出過很多能人,當然也出過更多的混蛋。如今看來,杜千的這位老師,還是有點腦子的。

「府主!」水老不悅的提醒道。

「我知道,前輩,請!」

這一聲前輩,那侍女也還罷了,水老的臉色極為精彩,要知道,冥玉飛雖說年輕,可身份放在那兒,自身又極有人脈,與三公之一的文公,交情莫逆,就算是他,也當不起冥玉飛一聲前輩。

「冥先生?」侍女不解的看向冥玉飛,看過請柬,她自然知道冥玉飛是什麼人。

「前面帶路,按規矩來。」冥玉飛強忍著,可水老還是看得出來,此時的府主,就差仰天狂笑了,那份喜悅,全都掛在臉上,傻子都能看明白。

侍女沒有拒絕,按動手中的呼叫器,象天道會這樣的頂級盛會,安排的周道無比,想出錯都難。

...
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17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