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8
第五百九十七章 邁入時空





「很快?」杜千將更多的靈能注入眼睛,同時心神大開,將感應能力放到最大。眼睛能看到的距離畢竟有限,最多幾十公里遠,目光掃過的地方,一如即往的一片死灰,看不到絲毫生命的跡象。

感應能力遠強於眼睛,當杜千全力開動的時候,感知不斷的向遠方延伸,幾分鐘之內,已經到了數百公里之外,而且還在繼續向遠方掃去。最重要的是,感知力不同於視覺,是全方位的,不僅四面八方都能感應到,連天空和地面都不放過。

天是灰的,地也是灰的,感知進入土層,讓他心神震盪,更強勁的死氣侵入心神,杜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,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。

其實無論是天空還是地下,都很乾淨,除了顏色讓人不舒服之外,沒有任何骯髒的東西。土是干巴巴的,一粒粒很均勻,偶爾遇到大塊的石頭,也給他一種很脆很弱的感覺。

沒有,無論他的感知放出多遠,除了一片死灰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要知道,杜千和凌丹是在步行,而且行走的速度很普通,按杜千的計算,每小時能走出十公里,已經算是快的了。

若是放在平川城普通民眾身上,這速度基本上是一路小跑,可放在他和凌丹這等強人身上,絕對稱得上是龜速。別說是在天上飛,就算慢跑,也能跑出百公里的時速來。

而他用感知掃瞄到的距離,已經超過千里,按眼下的速度,幾天都走不了這麼遠的距離,能說很快嗎?

「你在想什麼呢?這裡是世界之外,又被稱作時空界,是完整世界的空隙,不要用平時的眼光看待。」凌丹笑著說道,看來杜千的基礎知識還真差,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擁有這身實力的。

凌丹知道,杜千能有今天,應該與他胸口中的世界意志有關,真是好運的小子,若是自己能早十年得到世界意志,絕不會像眼下這麼被動。

世界意志一分為二,已經破損的厲害,幾乎處於崩潰的邊緣。她不是沒想過有這種可能,只是一直不願意相信罷了。畢竟沒有世界意志的幫助,就算猜到了,她也無能為力,甚至連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。

「哦那我應該怎麼想?」杜千問道。

「很簡單,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。世界與世界之間,不能用時間和距離來測算。就好像」說到這兒,凌丹停了下來,思考用什麼樣的比喻,能讓杜千理解。

「就像人心,你能說你與我的心意,距離有多遠?相差多長時間嗎?」

杜千一臉的迷茫,凌丹的解釋不僅沒讓他明白,反而更糊塗了,人心之間的距離?和世界之間的距離有毛的關係?

「算了,你跟著我走就是了。」凌丹笑了笑,搖頭說道,沒必要和他解釋,這已經不是幾句話能解釋清的,需要從小到大,按步就班的學習很多知識,即便學了這麼久,凌丹也是在成為神主之後,才隱約感覺到的。

當然,眼前這片死地,準確的說應該叫作半死之地,還算不上是真正的時空。世界規則崩潰,它所在的世界分崩離析之後,這塊半死之地,才會流落到時空之中,成為下一個完整世界的材料。

在時空中,有無數的完整世界,隨時隨地,都有舊的世界意志死亡,引發世界崩潰破碎,同時也會有大量的碎片湊在一起,圍繞新生成的規則,聚集在一處,形成新的世界意志,慢慢演生出一個全新的完整世界。

想要離開自己所處的世界,是相當困難的事情。凌丹早在一百多年前,就已經是聖堂域第一強者,能與她相提並論的,也只有妹妹妙瑤了。在最近的數千年裡,她也是最傑出的神主,上數十代神主,她也是實力最強的。

可以她的實力,也從不敢想,能憑自身的力量,離開聖堂域。沒想到,因為這塊半死之地,讓她擁有這個機會。

在杜千眼中,這是一塊死地,無論看哪兒,都難受無比。凌丹和他恰好相反,這塊半死之地,讓她相當興奮,邁出了走出世界的一步。

若非雲霄閣大部分的地方,已經處於崩潰邊緣,終她一生,也找不到這樣的機會。

心中升起一絲異樣,聖堂域和神獸界,能不能保住,她心裡一點底兒都沒有,別說世界意志一分為二,而且規則破碎,就算兩個世界意志完好無損,她心裡也沒有把握,能否戰勝邪神。

畢竟只是一個完整世界中的生靈個體,能看清世界的本質已經殊為不異,想要瞭解更為廣闊的時空,實在太難了。

若是若是這一步邁出去,到了另一個真正完整的世界之中,拋開過去的一切,自己就有機會得到新生,而且不用擔心邪神的威脅。

聽上去很玄妙,其實很簡單。將每個世界看成一個籠子,人類就是聖殿天堂這個籠子中的生物,而神獸界是另一個籠子,生活在這個籠子中的生靈,想要離開籠子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聖殿天堂和神獸界這兩個籠子,因為邪神的入侵,而破損了。眼下還受到邪神再次攻擊的威脅,若是無法加固籠子,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兩個籠子全都壞掉。

正是因為邪神的入侵,讓凌丹這個小小的生靈,有機會離開籠子,讓她來到籠子的邊緣地帶,若是能找一個全新,而且沒有受到邪神威脅的新籠子,自然可以平靜的生活下去。

以神主的實力,到了新的世界之中,哪怕需要從頭開始,她也有信心,在新的規則之中,達到極致。

當然,這是需要冒險的,每個世界都有自己的規則。聖堂域中,修煉成神主,壽元幾乎是無限的,若是換成規則比較弱的世界,壽元反而可能會縮短。

人生百年,狗生十八,飛蛾撲火,蟬鳴一秋。每一種生靈,在同樣的規則下,壽元相差也會極大。

苦笑一聲,凌丹搖搖頭,將這種古怪的想法拋在腦後。不是完全沒機會,雖說機會不大,問題是,妹妹還有仙人宮的弟子們還在聖堂域。

妙瑤的實力,和她相差彷彿,多少還有幾分機會,其他人,一點機會都沒有。杜千的實力她知道,絕對強於仙人宮中任何一位聖主,甚至連另外九位神主的實力,都要弱他幾分。

可是在這塊死地之中,杜千什麼都感受不到,何況邁入新世界的時候,身體受到全新的規則壓制,連她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承受住,其他人就更難了。可能在邁入新世界的一瞬間,就化為肉糜,甚至直接消失。

走不多遠,凌丹停下腳步:「小心,就是這裡了。」

「嗯?」杜千一直低著頭,跟在凌丹身後,感知全開,可他並沒有發覺這裡與其它地方有何不同。

「看好了。」凌丹說著,向左前方邁出一步,杜千瞪圓了眼珠,眼看著凌丹的身體消失在眼前。

「見鬼,怎麼回事兒?」杜千學著她的樣子,一步不錯的踏向左前方。

一聲輕響,腳踏在地上,濺起一層飛灰,什麼都沒有?杜千的身體依然處於這片死地之中。

同一時刻,看著眼前高高聳立的石柱,凌丹輕吐一口氣:「果然如此。」

回頭掃視一眼,停了十個呼吸,微笑著搖搖頭,看來杜千是來不了了,這樣也好,真正的雲霄閣,可不是善地,一個即將崩潰的世界意志是極度危險的。

混亂的規則比任何神術都要強大,同時也更加的危險。自己先邁出這一步,若是成功還好,若是失敗,還有妙瑤和杜千在,算是給人類留下一絲生機。

「你是誰?」腦海裡傳來一個冷漠的聲音。

「仙人宮神主凌丹,你是顧紫云?」凌丹沒有絲毫的驚訝,之前就聽杜千說起過雲霄閣的事情,能發現自己的,除了紫云聖君之外,不會有別人。

「仙人宮?神主?」顧紫云身形閃動,到了凌丹身後百米之外,停下腳步,仔細打量凌丹。這個距離,對聖君而言,已經是相當危險了。可這裡是雲霄閣,是她的主場,無論對手有多強大,她都不能退縮。

顧紫云同樣一臉平靜,可內心深處,如翻江倒海一般,驚訝的無以言表。天下間,知道雲霄閣真正位置的人少之又少,能無聲無息,瞞過她的感知,站在雲霄閣最重要的登天柱前,無論怎麼小心都不為過。

在她看來,除了早已經失蹤的墨千言,就算是凌盛火和步青曉,也不可能作到這種程度。

「嗯,你是顧紫云吧,我要進雲霄閣,有興趣一起進去嗎?」凌丹問道,不管顧紫云是什麼人,只要她是人類,願意出手為人類而戰就好。

「你知道真正的雲霄閣?」顧紫云臉色微變,這可是雲霄閣的不傳之秘,天下間,除了雲霄閣的聖君,再無人知曉,眼前之人,又是怎麼知道的?

「當然,我就是為此而來,願意一起進去嗎?」凌丹再次發出邀請,她即將面對的是混亂的規則,多一位強者,總是好的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6:18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