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06
第五章 同屆三美


  沒等雷鳴再問,那邊商行的人已經攔住一位女生,這次雷鳴更不用問了,這女生在戰爭孤兒學校,實在太有名了,有名到,就連雷鳴這樣的人,想不知道都不可能。

  「是柳言同學吧,請稍等一下。」

  「是。」柳言停下腳步,有些詫異的應了一聲,剛才發生的事情,她同樣看在眼裡,自己可不像姚靜那樣妖孽,戰力只有兩千出頭,在一眾同學之中,只能算是稍好,絕對稱不上拔頂。

  柳言在同屆之中,的確非常出名,那是因為她的顏值極高,外表長得再美,怕是也難入商行大佬之眼。以三大商行的實力,絕對不會缺花瓶的。

  在戰爭孤兒學校裡,柳言對自己的容貌是相當自信的,可出了這個校門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吧。基礎不好,再漂亮的女孩,又能美到哪兒去?特別是在氣質方面,與那些貴胄、官宦、大商家的女孩,相差太遠。

  「柳同學可能有些疑惑是吧,這不奇怪,其實我也經常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優缺點。你先看看這張紙,如果能給出答案,那就最好了。」說著,將一張寫滿了字的紙,遞給柳言。

  杜千距離柳言不遠,大約二十幾步的距離,想要完全看清紙上的字,那是不可能的,可大至也能看到,上面好像有些字,更多的是數字。看的不是很清楚,倒像是帳本。

  「九十四萬六千七百八十二元四十八分,您給我看這個幹什麼?算術考試嗎?」柳言一臉不解的問道。

  從商行的人遞出紙,到柳言給出答案,杜千可以肯定,整個過程,絕對不超過兩秒鐘。

  這一刻,杜千已經明白商行的人,為什麼攔下柳言了。或許柳言沒有姚靜那逆天的武修士天賦,以及令所有人都驚掉下巴的超強戰力。可她這份心算的能力,在有的時候,價值未必會比姚靜低。

  要知道,武修士雖然不多,仔細找一找,總能找出一些,二十萬戰力的確驚爆眼球,可只要給武修士足夠的時間,也未必就達不到。

  可像柳言這份心算術,是教也教不會,學也學不來的,完全是天生的一種本能,看她的表情,就知道,直到此刻,她依然沒明白,三大商行的人,為什麼會找到她。

  果然是當局者迷,有這份心算術的能力,柳言這輩子都不用擔心了,多得是機構揮舞著鈔票,哭著喊著搶人。

  「來我們三大商行吧,三大商行都會開出條件給你,讓你自由選擇。」商行的代表臉上露出笑容,情報沒錯,沒搶到姚靜,能搶到這個柳言,價值可能更高。

  以三大商行的實力,一個二十萬戰力的戰王,其實還真不算什麼,他們看中的,是姚靜的潛力,戰王雖多,十八歲的戰王可就少了。

  柳言所擁有的心算術天賦,比情報上顯示的還要強大,商行的帳是最多最雜的,就算用差分機計算,也經常會出錯。而這些數據之中,不僅代表著金錢,也代表著商機,甚至可能代表著內鬼。

  計算,是什麼樣一家商行,都繞不過的一關,越是大的商行,帳本數字的複雜程度,越是讓人難以相像。再好的差分機,也只是差分機,只會機械的計算數值,而人就完全不同了。

  「柳言同學,希望你能來軍政部,只要來,少校起步,部門任選。」那名大校上前一步說道,臉上的表情,依然很平靜,對沒能搶到姚靜,似乎一點都沒有失望,柳言願不願意去軍政部,他也完全不在意似的。

  軍政部很牛叉,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,只要戰爭一天不斷,軍政部在帝國的地位,就無人可以動搖,軍政部所得到的資源,是普通人難以相像的。

  對外公部的預算,是每年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二十三,這已經是個極度驚人的數字。

  帝國人每年創造出來的財富,百分之二十五左右,會用在軍隊建設、發展和維護上,這是多麼龐大的一個數字啊。

  除此之外,軍政部還有許多特權,以戰爭的名義,他們可以隨意徵調人員、裝備、設備,強佔道路,徵用地產、交通工具等等。

  雖說這些特權,只是暫時的,不可能長時間佔用。即便如此,也足以令所有的勢力眼紅了。就算是帝國皇室,也不可能這樣明目張膽的作這種事情。

  比起姚靜的中校起步,柳言的少校起步,的確低了些,可再怎麼低,也是校官啊。就算正規軍校畢業的種子軍人,起步也只是士官,軍政部給出的條件,已經非常高了,雷鳴根本比不了。

  軍隊是個崇尚強者的地方,同樣也是個喜歡論資排輩的地方,等級森嚴,進退有據,容不下半點不守規矩。這也是杜千不願意參軍的原因,他的心底,有只猛虎,從來都不是願意守規矩的人。

  別看雷鳴情商低到幾乎為零,可進了軍隊,像他這樣的人,用不了多久,就會比自己混得更好。

  這個結果,讓柳言也極度意外。在戰爭孤兒學校裡,她除了長像甜美,是眾多孤兒**絲們眼中的女神之外,沒什麼特別的東西,誰能想到,在她眼中,很平常的事情,居然讓軍政部和商行,如此看中。

  天才的世界,凡人不懂,反過來,凡人的世界,天才同樣也不懂。算術?那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嗎?這也值得在意?

  商行、軍政部,這可是帝國兩大支柱,再加上城主府,構成了帝國的上層建築,也就是所謂的三大勢力。城主府的人,明顯沒有收到這份情報,興高采烈的帶著姚靜離開了,卻沒想到,戰爭孤兒學校,居然還有柳言這樣的奇人。

  「我……我選擇……」一時之間,柳言真的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了。

  柳言的腦子以超越差分機的速度,進行計算,瞬間得出結果。軍政部的權力和勢力,似乎比商行更高一些,可自己的能力,明顯對商行更加有用,這個選擇,似乎並不難。

  「我選擇商行,可以進飄雪商行嗎?」柳言試探著問道,與姚靜相比,柳言明顯底氣不足。

  「這個可以商量,既然柳言同學同意了,不如跟我們走吧,接下來的事情,大家商量著來。」商行代表笑著說道,杜千從他的眼中,看到一抹失望,看來這傢伙不是飄雪商行的人。

  柳言的選擇,讓杜千有些意外。飄雪、不周、雷默三大商行,代表著周山帝國最有實力的商行,也是各界商行的代表。

  不周代表的是帝國皇室,也就是所謂的皇商。雷默的總體實力最強,據說背後支持它的是帝國世家。千萬不要小看世家,任何一個世家拿出來,都遠不能同皇室相比,可所有的世家聯合在一起,實力不知道要比皇室強多少倍。

  倒是飄雪商行,有些神秘,在皇室和世家之外,居然能打出一片天地,搶下足夠多的份額,著實讓人刮目相看。

  其實杜千也知道,飄雪商行的背後,一定有著一股強大到讓皇室和世家,都不得不正視的力量,否則憑什麼能夠在商界立足?

  只是象杜千這樣的小**絲,一個戰爭孤兒,很多秘密,都不是他這樣的人能知道的。

  柳言的選擇,也不能說有錯,至少在平川城,飄雪商行的名氣和實力,比另外兩個商行都要強出不少。

  商行代表上前一步:「歡迎你,柳言同學,或許用不了多久,你在商行的地位,就會超過我。」

  說完,轉過頭看向看熱鬧的戰爭孤兒們,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:「城主府的人,官味太濃,聽著就讓人不喜歡,可他的話的確有道理,能夠和柳言這樣的奇才,成為同屆同學,你們應該感覺到光榮和榮耀。」

  商行的人滿意的離開了,帶著柳言這個人工差分機。能夠得到柳言這樣的人才,比搶到姚靜,更讓商行興奮。姚靜這樣的武修強者,不是無可代替的,而柳言這樣的奇才,才是商行最需要的。

  杜千注意到,中校似乎在找尋什麼人,原本邁向軍政部橫幅的腳步,停了下來,雷鳴自然也跟著站立不動。

  「千哥,還有奇蹟?」

  「誰知道呢。」杜千隻是猜測,他的確什麼也不知道。

  「這位同學,你是玉無霞?」中校問道。

  「我去……還有情況,今年什麼情況,為什麼全是女生,男人都死絕了?」一位看熱鬧還沒走的女生叫道。

  「我是玉無霞。」被拉下的女生,明顯有些小興奮,她比柳言更加迷惑,人家至少心算術可比差分機,自己有什麼特別的?好像什麼都沒有啊。

  「願意加入軍政部嗎?」中校柔聲問道,居然比之前面對姚靜和柳言的時候,更加溫柔。

  「我……我願意,我可以挑選部門嗎?」玉無霞小心的試探道,姚靜和柳言,可都是有這待遇的。

  「玉同學,這個怕是不行,你可以放心,只要你願意加入軍政部,待遇根本就不是問題。」中校笑著說道,看著不像軍人,倒像是鄰家大叔。比起之前的嚴肅平淡,這變化也實在太大了。

[BOOK: 000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11:3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