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4
第一百二十四章 無影珠

自從得到冬瓜之後,杜千就在圖書館中找過相關的資料,這類資料很少,只介紹皮毛,這也足夠杜千對符器瞭解一二了。

一支槍、一柄刀,任何人拿來都可以直接使用。

符器不是刀槍,它遠比刀槍要珍貴的多,就算一部動能車,也需要用鑰匙來啟動,更不用說遠比動能車要珍貴許多倍的符器了。

和交通工具不同,啟動符器的鑰匙,不是實體鑰匙,也不是指紋、基因,而是符文密碼,只有掌握了符器的符文密碼,才能用靈能開啟使用它。

符紋密碼的組合方式,千變萬化,就算是最頂尖的聚符師,拿到一件最簡單的符器,也足夠他頭疼的,不花上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,幾乎不可能解開。

杜千有辦法!

轉眼間,進入星空,杜千已經開始學會如何去嘗試,讓星團理解自己的思想。

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星團動了起來,開始不斷的變幻著,這次的時間很短,比上次解密冬瓜要容易得多。

杜千覺得,好像只過去了一小會兒,一串不算複雜的符文密碼呈現在眼前。

壓制住心中的衝動,沒去試密碼是否正確。杜千可不傻,這玩藝,如果實驗成功,自己的身體就會消失不見,班船上這麼多人,身邊就坐著姚靜,傻子才會現在實驗符器呢。

得了件符器,杜千心情大好,和雷鳴分別的痛苦,消失不見。心情好,興致高,杜千小心的收好符器,開始聚符。

直到現在,杜千也只會凝聚兩種靈符,三種靈件,連三種基礎靈符都沒學全。

最讓杜千鬱悶的是,景慧這位老師沒拜成,反而將景純大媽的心得筆記搭進去了。早知道這樣,就不該把筆記給景慧。

杜千有自己的想法,都說三種基礎靈符,從來沒人把它們分開去說,可在他心目中,三種基礎靈符也是有高低之分的。

追星符增加的戰力是固定的,顯然不如升星符更有價值,有價值的東西,就值錢,需要的人更多。同樣是聚符,把時間花在升星符上,自然更有價值。

至於提靈符,杜千隻知道它的作用和名字,根本就不會製作,就算再有價值,也只能先放在一邊,以後再說。

除了靈符本身的價值之外,杜千覺得,自己根本沒有聚符的天賦,戰力又差,千鳥在林,不如一鳥在手。天賦不好沒關係,只要肯花時間,不斷的去練習,絕對沒壞處。

有了這種想法,杜千一路上,將全部心思精力,都花在凝聚升星符上。一枚接一枚,不管凝聚出來的品質如何,以量取勝。

連續乘坐了三艘班船,終於可以休息一晚。旅館很小,隔音也不怎麼樣,杜千關上窗戶,拉好窗簾,取出珠子,在燈光下看了幾分鐘。

搖搖頭,真是無法想像,這麼普通的一顆珠子,居然是件符器。如果沒人說,掉在地上,都沒人肯彎腰去撿。

手指按在珠子上,靈能湧入珠子,在杜千的控制下,形成靈能漩渦,轉眼間組合成一道符紋。

符紋形成的瞬間,杜千就感覺到一絲異樣,抬頭看向對面的鏡子,就算早就想到,還是讓他相當驚訝。鏡中的自己,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裡,消失無蹤,露出鏡子對面有些發黃的牆壁。

「好東西。」杜千滿意的說道,同時感覺到珠子傳來的信息。

一級符文裝備:無影珠

直徑一厘米,潛行效果,製作人:魏風

之前姚靜提到過潛行、隱身、遁術三種隱身的不同效果和原理,杜千看到潛行效果,馬上就明白這東西的用處,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樣,那傢伙就是靠無影珠隱身的。

潛行:折射光線,無法用肉眼直接觀察到潛行物體,允許移動,攻擊時靈能干擾,潛行效果消失。

這是書中,對潛行的定意。簡單的說,就是別人看不到你,但你不能攻擊別人,只要一攻擊,引動靈能,就會干擾潛行時的靈能流動方式,顯現出來。

手中的無影珠,還在源源不斷的吸收杜千的戰力,杜千靜靜的站在原地感受著,每秒鐘大約需要一百點戰力,用以維持潛行狀態。

這玩藝,相當吃戰力,一分鐘就能吃掉杜千的一小半戰力,也就是說,在最佳狀態下,杜千也只能使用兩分鐘。

好像不太實用?

當然不是,無影珠在同類符器之中,絕對是精品,每秒百力,消耗已經非常小了。

杜千自身戰力不高,連一萬五都沒達到,使用的時間自然很短,如果換成姚靜,就完全不同了。

姚靜的戰力高達二十三萬,連續使用半小時都沒問題。只要小心點,半小時能作的事情,太多了。

也該那傢伙倒霉,如果在正常情況下,哪怕他的戰力遠不如姚靜,憑著無影珠的效果,逃跑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,甚至反殺姚靜,都不是沒可能。

偏偏之前受過傷,又知道身處險境,周圍都是敵人,自己根本沒時間,這才冒然使用無影珠,地上的血跡卻暴露了他的行跡,想要偷襲,卻變成上門送死。

白領海盜,本就是窮凶極惡之輩,其中很多都是鎮海軍人,擁有豐富的戰鬥經驗,不用無影珠,姚靜都未必能拿下他。

倒霉催的傢伙,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在兩個菜鳥手中,連無影珠這種寶貝,都沒能保住他的小命。

「我再試試。」杜千說著,右手一翻,碧光閃動,靈槍具現在手中。

在靈槍出現的瞬間,杜千的身影顯現出來。無影珠也掐斷了與杜千的靈能聯繫,不再從他身體裡抽取靈能。

「這就是靈能干擾……」杜千明白,其實不管他是不是攻擊別人,只要動用靈能,就會干擾到無影珠,潛行自然就消失了。

實驗了幾次,直到體內的戰力消耗一空,小心的收起無影珠,取出一枚靈角,開始吸收靈能。

無影珠的用法和作用,他已經想明白了,這東西是逃命的寶貝,刺殺的輔助工具,在正面戰場上,基本沒用。

十幾天的旅行,讓杜千和姚靜,身心疲憊。剛坐上班船的時候,還會覺得挺新鮮,很舒適,坐上一天,是人就會覺得腰酸背痛。

出於效率的考慮,各城市間的班船時間表,都是精心安排的。像他們這樣遠行的,行程通常會非常滿,絕大多數時候,根本不用離開空港,下了這艘班船,直接上另一艘,間隔最短的,甚至不到兩小時。

像這類大、中型的城際班船,可以乘坐上百人,準備和登船,就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,由此可見,行程有多緊湊。

終於到了,走下最後一艘班船,連姚靜都長出了一口氣,不雅的伸了個懶腰,連上京的空氣,呼吸起來都格外的新鮮。

事實上,五京的空氣質量,是公認最差的。不僅人口多,而且還有大量的工廠,帝**隊所需要的軍用物資,至少有五成是出自這五座城市。

除了軍用工廠,還有大量的民用工廠,就算動能是一種非常清潔的能源,有這麼多工廠開工,空氣質量好才怪呢。

不管上京的空氣有多差,至少也比班船裡好太多了。換氣設備再好用,上百人,在不大的空間裡連續呼吸一整天,每一口吸進來,都充滿著濃濃的人臭味。

連杜千這樣的小人物都覺得,長時間乘坐班船,絕對不是享受,說是懲罰也不為過。

空港出口的位置,豎立著一排排的紙板,上面寫著人名,這是來接機的?

杜千一眼掃過,就看到自己的名字,也許是怕有重名的,還在下面特意標上了姚靜的名字,兩人同時重名,這種機率太低了。

「您好,我是杜千。」走上前去,杜千禮貌的說道,來接他們的是個年青人,年紀比杜千大不了多少。

「您好,我是火力,叫我小火就好。」

小火?小伙?這名字不錯,沒自己帥,看上去更陽光些。

其實杜千也是滿陽光的小伙子,生活在戰爭孤兒學校那種地方,陰暗多於陽光,再燦爛的姑娘小伙,身上也不自覺的帶著幾分陰暗氣息。

平時還感覺不出來,和火力站在一起,連杜千都能感覺到兩人之間的差別。

火力全身散發著乾燥陽光的氣息,而杜千則多少有些陰冷潮濕的感覺。

「火哥,辛苦你了,其實我們自己能找到學府的。」

「客氣了,你是景慧老師介紹來的,火老師和景老師的關係很深,就是那種喲……」說著,衝著杜千擠眉弄眼,可能是當著姚靜的面,不好意思說太多。

「啊……你確定?」杜千驚呼一聲,腦海裡閃現出景慧那乾瘦低矮的身影,老樹皮一樣的臉,還有那本比她腦袋還要大得多的書。

這位火老師,口味很重啊。

「嘿嘿……嚇到了吧,那是你沒看到景慧老師年輕時候的照片,頂級美女。」說著,一挑大拇哥讚道。

似乎覺得說服力不夠,轉頭看向姚靜:「和這位師妹差不多,你說漂不漂亮。」

聽聽,聽聽,人家多會說話。杜千和姚靜都聽出來了,景慧年輕的時候,比現在的姚靜還要好看。

暈了,想想那張老臉,可能嗎?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34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