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9
第二百八十八章 夜花夫人




血殺搖了搖頭:「誰知道呢,據說掌握道文者,被稱為道師,『道』這個字,也是來自於道文,到底什麼是『道』,根本沒人說得清,就連那些道師本身,也相當懵懂。」

杜千聽糊塗了,這叫什麼話兒?道師對道文也很懵懂?那他們憑什麼被稱作道師?這個『道』又是什麼玩藝?是哲人口中的道理?

「不用奇怪,這很正常,其實道師不同於我們,那並非是一種職業,而是一種單純的尊稱,凡是為道者,皆值得尊重,僅此而已。」

「說不通的,武者之所以稱霸天下,因其『戰力無雙』,禦魂師雄霸天下,其禦魂術獨步人間,聚符師以符為先,符即為福,又為輔,可助人登天,這個道,就憑著幾個誰也弄不清的道文,就值得人尊敬了?天下間沒有這個道理。」杜千搖著頭說道。

這番話兒,可不是杜千自己講出來的,而是世人公認的,先賢的總結和認知,憑他杜千,還說不出來這等有深度的道理。

武修士數量最多,整體實力最強,自然可以稱霸天下,禦魂師的禦魂術,強橫無比,無人可及,因此稱之為雄霸天下,聚符師本身雖然不強,卻是最好的輔助人士。

道師?道文?以前聽都沒聽說過,也沒見識過,杜千可不認為,研究點道文的學問,就如此受人尊敬。相比之下,那些發明各種日用工具的工程師們,才更值得尊敬。

畢竟生活中有了各種動能工具,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舒適精彩,各種動能武器,讓國家更加強大,武修士再多,也隻是相對的,普通人才是主流。

「嗬嗬,你說的自然有道理,道師如果隻憑一個誰都無法理解的道文,就想得到人們的尊敬,那是不可能的。道文自有用處,我對道師瞭解的也不是很多,據說聚符師的頂點,就是道師。」

「哦?道師製符還是製器?」杜千若有所思的問道,腦海裡閃過無數的符文,以及在魔洞裡出現的各種圖型般的文字。這兩者,似乎真的有某種聯繫。

再加上剛才血殺彈出的光點,組成的圖形文字,似乎介於符文和魔洞文字之間,有相似,又有不同。

「都不是,又有些相似,這個我是說不清的,你應該聽說過天陸戰甲吧。」血殺也很苦惱,他對道師的瞭解,一知半解,可杜千偏要追根問底,他哪兒能解釋的清?

「當然,天陸戰神的靈武套裝嘛,誰人不知。」這問題太簡單了。

說話間,動能車進墟市,停在一堵矮牆下,兩人邊走邊說,遠處隱約可以看到人影閃動,轉眼間又消失不見。

血殺示意杜千,手中多了兩塊獸皮,獸皮上帶著濃濃的怪味兒,血殺將其中一塊遞給杜千。杜千伸手接過,扣在臉上,這是暗會的規矩,最好隱藏自己,當然,你不隱藏也沒人說什麼,後果自付。

「天陸戰甲,就是道文靈武。」偽裝好之後,血殺說道。

杜千感覺呼吸有些困難,這玩藝挺透氣的,就是味道有些難聞,這麼一塊獸皮,就能偽裝?血殺是不是太敷衍了?

「嗬嗬,不用奇怪,這可不是一般的獸皮,想得到的人多了,它能模糊我們的面部,遮擋大部分的輪廓,再加上獨特的氣味,離開之後,隻要換身衣服,沒人能認得出我們。」

「哦這樣啊。」杜千點了下頭,這些門道,自己連邊都摸不著,人家血殺才是行家。軍魂幹的就是這種活兒,潛入敵國,刺殺政要,沒點手段,怎麼能活到現在?

「天陸戰甲是道文靈武,這話兒怎麼說?靈武也能有道文,還能升天,成精了不成?」杜千發現,今天和血殺聊的這些東西,自己完全聽不懂。

「成精……嗬嗬,你還別說,真有點這個意思,反正誰也弄不懂,隻有那些道師才明白,他們又不肯解釋,誰知道呢。」血殺是真的解釋不下去了,原本他就不懂,怎麼解釋?

「好吧,我回去查查。」原本這事兒,隻能拿來當閒話兒,可誰讓杜千一眼就看出四四三三那組數字?誰讓他之前在魔洞裡看到分魂那些圖型般的文字了,再加上原本懂的一些符文,三樣加在一起,若沒點好奇心,才是怪事兒。

路並不遠,十幾分鐘後,兩人來到一處墟前,一道拱形的石門,門前站著四位神師,八隻眼睛,緊盯著血殺和杜千,也不說話,就那麼看著,擋在二人面前。

血殺同樣沒有說話,伸出雙手,十指連彈,數十個光點在四人眼前形成,一組組奇妙的圖型瞬間出現,又瞬間消失。

杜千又看懂了,這組比之前複雜數十倍的圖型組合,表達的依然是四四三三這組數字,隻是加入一點信息,血殺是四四,自己是三三。

有趣,真是有趣,同樣的數字,表達方式卻天差地別,也就是杜千,換了別人,無論如何,也猜不出來,這完全不同的圖型,表達的居然是一個意思。

四位守護,緊盯著血殺的動作,看完之後,抬手看著掌中的卡片,似乎在對照,好一會兒,相互間點了下頭,轉過臉,示意兩人可以入內。

血殺帶著杜千,昂首闊步,走過石門,直到遠去,血殺才小聲說道:「到了這裡,儘可能的不要說話,規矩之前和你說過,一切靠手語交流,變聲術雖說不難,可這裡能人無數,很容易讓人看出門道來。」

杜千點了點頭,交換會的手語有數百種之多,倒是不難記,特別是經過地獄任務,杜千覺得自己記憶力明顯提升了許多,這點東西,掃一眼就能記下九成,多看一會兒,已經作到爛熟於******換會場處於一間石屋之中,面積不大,地面清掃的很乾淨,血殺和杜千來的時候,已經有六位先到了。中型的暗會,人數一般都不會太多,通常在二十人左右。

找個角落坐下,靜靜的等候,陸續有人進場,不到一小時,石屋裡已經坐了二十六位。有男有女,年齡看不清,大家都有偽裝,有些人甚至連性別都無法分辨。

正當杜千以為人到齊的時候,忽然感覺身後一陣微風撫過,石屋央又多了一人。和眾人不同的是,這位沒有進行偽裝,又或者偽裝術高明到讓人根本分辨不出來的程度。

最讓杜千意外的是,這是位中年女子,而且相當的美豔。

美婦盤坐在石屋中央,懸浮在半空中,比眾人高出至少一米,這是個相當不禮貌的行為,有資格參加交換會的,誰會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一頭?

心中一凜,想起之前血殺說過的規矩,終於知道眼前的美婦是何人了,她應該是這場交換會的發起者。

有資格發起交換會的人可著實不多,否則交換會也不會這麼稀少了。首先發起者需要有極強的人脈,這種人脈可不是指你隨便認識什麼人都行,必須是強者。

在魔都附近,什麼樣的人才算強者?

神師是基礎,隻要你是神師,就有資格被稱為強者。

接著是戰師,普通的戰師可沒資格,而是戰師中比較特殊的一群。無論什麼時候,總會有天才冒頭,同樣是戰師,有些人可能連戰王都打不贏,有些人卻有能力挑戰神師,其間的差別,那就太大了。

戰師之後是聚符師、製器師。並不是所有的聚符、製器師都有資格,必須有相當大的名望,擁有出色的作品。

最後,則是一批比較特殊的人,也就是所謂的勳貴,也可以稱之為二代、三代之類的。這些人自身實力很普通,可擁有強大無比的背景。

交換會,主旨在交換,各取所需,沒有一定的資格,你就拿不出讓人滿意的東西來,沒東西還交換個屁?

發起人必須認識相當多的強者,並且得到他們的信任,這才有機會發起交換會。否則你發起交換會沒人來,又或者來的人拿不出像樣的珍品,幾次下來,再想組織交換會,誰會理你?

「諸位好,很高興大家來參加今晚的交換會,我是夜花,老朋友都喜歡叫我小夜。今天大部分是老朋友,另有四位新朋友加入,歡迎你們。」夜花夫人優雅的躬身一禮,聲音如夜鶯低鳴,相當好聽。

眾人齊齊回禮,杜千發現,包括血殺在內,大部分的參與者,目光中都帶著幾分敬畏,心中暗自好奇,這位夜花夫人,實力強大到這種程度?看著不太像啊。

「老規矩,直接進入正題,希望今天大家都有收穫,哪一位先來?」夜花夫人問道。

血殺第一個舉手示意,這次石府之行,讓他大有收穫,就算杜千不提要求,他也要換些好東西。

「好,請。」夜花夫人相當直接。

血殺隨手拋出幾件東西,射向夜花夫人,美婦一抬手,接了過來,一一在身前擺好。身體懸浮在半空中,緩慢的旋轉著,血殺的交換物,也隨著夜花夫人的身體旋轉,讓所有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。

「你的要求?」

...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5:22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