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8
第二百零七章 證明

冥玉飛的動作很快,杜千所在的那一層宿舍,以極快的速度被清空,學員的個人物品,在眾多人員的幫助下,打包送出宿舍,至於怎麼安排,就不需要冥玉飛這位府主親自過問了。

直到此刻,冥玉飛才發覺,收下杜千這個親傳弟子,真正佔便宜的似乎是自己,而不是杜千。

今天似乎是個特別的日子,所有人的動作都快得出奇,杜千剛剛安排好朱可和姚靜,甚至這層宿舍的人員還沒有走乾淨,冥玉飛還站在樓層的入口處和杜千閒聊,顧盼已經到了。

“顧大師?”

“哦,是冥先生,晚上好。”顧盼看起來神采飛揚,之前的疲憊一掃而空。事實上,這段時間,他根本沒空休息,甚至比白天還要忙碌,想要說服周山帝國陛下,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“您這是從陛下那兒來?”冥玉飛試探著問道,按照文城的猜測,顧盼至少要明天甚至是後天,才有可能來找杜千,這才過去多久?兩個小時多一點,絕對不足三小時。

“是的,陛下拒絕了我的辭職,可是我堅持。”顧盼堅定的說道。去他孃的御用占卜師,他等的就是杜千,人已經找到了,誰還在乎那東西。

地位超然,聽起來似乎很不錯,事實上,那改變不了他的命運。

“那您這是?”果然被文城猜到了,冥玉飛心中暗想,既然被拒絕了,你來這裡找杜千還有什麼意義?

“我說了,我堅持,無論陛下是否允許。”顧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誰能想到,他剛剛拒絕的是帝國的陛下,單是這份灑脫,就讓冥玉飛極為驚訝,真是看不出來啊,顧盼還真有幾分戰師的風采。

真心的拒絕陛下,可不是一個神棍能作出來的事兒。

“杜先生,您是在考慮去邊境嗎?”應付了冥玉飛幾句,顧盼轉頭和杜千說了起來。

一張口,就叫破了杜千心中所想,果然是神棍的作風,先點破你的心理防線,接著就比較好忽悠了,神棍不都是這麼作的嗎?

“嗯。”杜千點了點頭,這件事是瞞不住人的。

聽到說話聲,姚靜和朱可分別從自己的房間裡探出頭,看到顧盼這個生面孔,都走了出來。

顧盼的目光在兩人身上掃來掃去,好一會兒,衝著兩人點點頭,神棍的直覺相當厲害,只靠眼睛,就把兩人的身份猜得通透。

換作別人,可能並不在意杜千身邊還有什麼人,可顧盼不同,他很清楚,杜千這個貴人有多貴,能在自己之前,跟隨在杜千身邊的人,絕對是運氣好到暴的那種。

身為神海顧氏子孫,他不怕武修士,哪怕你是神師他都不會害怕,更不怕制符師,就算是御魂師,最多也只是多看兩眼,他最怕的是那種運氣好到逆天的人,無論你有多大的本事,在運氣好的人面前,都是小渣渣。

以顧氏一脈的認知,人不能與命爭,更不要想改變命運,你唯一要作的事情,就是緊跟在貴人的身邊,踏著他的腳印,讓好運氣別離你太遠。

至於這麼作,是不是在改變命運,顧家人是不願意多想的,反正這種事情,你怎麼想都想不明白。

“您準備什麼時候啟程,都作了什麼準備?”顧盼一本正經的問道,那副模樣,真的有幾分管家的樣子。

“明天,或者後天,我得想想,有什麼需要準備的。”杜千猶豫著說道,他心裡清楚,去邊境洞天,和進入不老峰洞天是完全不同的。

“杜先生,我認為,您最需要準備的共有兩件事。第一,通過關係,拿到進入邊境洞天的許可證明,第二,找一批可以信任,並且擁有足夠實力的人作隨從。”顧盼說道。

“哦……有道理。”杜千知道應該作些準備,可準備什麼,他還真沒想清楚,甚至想過,要準備多少食物、水和其它的補給。

聽顧盼這麼一說,他才知道自己想差了。這裡是上京城,距離邊境洞天還遠著呢,那些東西現在根本用不上,許可和人員才是重要的。

“老師?”杜千有個狗屁的人脈,別看他認識的大人物不少,可真正能說得上話的,好象也只有冥玉飛這位老師了。

“嗯,我可以去找文公。”

這的確是最省事的辦法,三公管軍事,所有的軍隊,都受三公統領,邊境洞天在三不管地界,四周都是三國的軍隊,這種許可證明,只要文城開出來,另外兩位大公是不會拒絕這麼丁點的小請求的。

邊境洞天的入口、內部,比不老峰洞天的大上數倍甚至十倍,人員流動自然很多,雖說不能象不老峰洞天那樣,在裡面長駐軍隊,可探索團隊的數量是極多的,增加一支團隊,完全是小事一件。

“多謝老師。”杜千躬身一禮,和冥玉飛相觸的時間不長,而且這位老師一直以來,沒給過他太好的印象,今天一天下來,倒是讓他感覺這位老師親近了許多。

“那好,你自己多注意,我去文公那裡。”冥玉飛說完,轉身下樓,在站在這裡,他覺得很彆扭。不說顧盼這位戰師神棍,單是站在他身後不遠的朱可,就讓冥玉飛渾身上下都感覺不舒服。

“有文公出面,許可證明應該沒問題,接下來就是人員,特別是護衛,得多找幾位,實力是一方面,更重要的是信任,必須是您信得過的人。否則,在洞天那種環境下,一個不可信的強者,遠不如一位可信的弱者。”

別看顧盼被很多人稱之為神棍,可他是那種最頂級的,和路邊占卜的小攤子不同,他可不靠話療。沒事胡侃的才是真神棍,象他這樣的,身份不夠,他絕對不會多說一個字。

皇室御用神棍……哦,是御用占卜師,絕對是惜字如金,象今天說這麼多話的時候,是非常少見的,之前給文城和冥玉飛解惑,說的話都沒這會兒說的多。

顧盼這麼作,自然是有原因的,他即不是高明的武修,也不是身份高貴的制符師。在陛下面前,自然是很有地位,可換成杜千這樣的戰爭孤兒,完全沒用,他必須證明自身的價值,想給人家當管家,你得拿出點本事來。

在冥玉飛這樣的人眼中,杜千自然沒資格讓顧大師如此證明自己,可是在顧盼眼中,杜千是唯一有資格的,就算周山帝國陛下,自己也沒必要向他證明什麼,他和自己的命運,沒多少關係,該作的,自己早就作完了。

說到這兒,顧盼扭頭看向姚靜和朱可,這兩人他都不認識,之前的示好,是因為他們的運氣好,我們顧大師,從來不和好運的人作對,這是他的作人原則。

“兩位,既然以後是同伴,我們相互介紹熟悉一下可好。本人顧盼,現在希望能成為杜千先生的管家,為他服務。在此之前,顧某就職於周山帝國皇室御用占卜師,住在天路莊,剛剛辭職,雖然陛下還沒有答應,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。”顧盼說道。

說了這麼多,自然有幾分自擡身價的意思,叔叔我是來晚了,不如你們運氣好,可大叔我也不是普通的阿貓阿狗,假假的也是御用級別的高人,就算是後來的,你們也別想欺負我。

反正大體就是這個意思,這還是看姚靜和朱可的年齡,一個比一個小,說得比較直接,換成年紀大些的,他完全可以說的更委婉些。

他這是怕兩人聽不懂。

“姚靜,杜千的護衛。”姚靜淡淡的說道,這半年多來的經歷,讓姚靜從一個鄉下姑娘,見識到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了。再加上,她原本的性子就是如此,除了修行之外,真正值得她關心的事情,好象也沒什麼了。

“朱可,杜老大的跟班。”朱可翻著白眼說道,這算什麼狗屁事啊,早知道,自己當初就佔管家的位置了,反正姚靜什麼都不在乎,只要自己不得罪她就好,他可是知道,姚靜和杜千是發小,就算兩人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感情,那也是青梅竹馬的交情,這樣的人,雖然沒什麼用,卻絕對不要輕易去碰觸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中底線。

既然姚靜沒多解釋,自己也沒必要多說什麼,****的御用占卜師,拿陛下來嚇唬我?小子,以後別讓我抓到你的錯,看爺爺不弄死你?

“兩位好。”顧盼禮貌的說道,還真沒拿這兩位當回事兒。

作為御用占卜師,手下能動用的資源還是相當多的,就算時間很緊,也抽了幾分鐘,聽取了杜千的來歷。

杜千的來歷實在太乾淨了,戰爭孤兒出身,畢業於平川戰爭孤兒學校,偶然的機會,發現擁有制符師的天賦,走的景家門路,進入百靈學府。

清清白白的身世和經歷,這樣的毛頭小子,身邊能有兩名護衛跟班,已經相當不錯了,至於這兩位的能力,顧盼懶得問,也沒必要去問。

“杜先生,雖說有姚靜和朱可兩位幫襯,實力還是太弱了些,您也知道,不要說邊境洞天內部,就算是附近,也是相當危險的,我們人手不足。”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0:11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