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6
第五百六十五章 脈穴傳說





?初生之兒,頭有竅穴,謂之囟門,合而為一,這是大陸人的共識。

在摸過云邊聖主的頭頂之後,杜千眾人驚訝的無以言表,在云邊聖主頭頂囟門的位置上,居然有一塊稍稍突起的囟骨,這塊骨頭呈三角型,半指長。

杜千不時的摸著自己的頭頂,平滑一片,果然與云邊聖主有很大的區別。眾人看向云邊聖主的眼神相當不對勁兒,外表看起來,無論是塞納域還是聖堂域,這裡的人類,看起來似乎與大陸人類沒什麼不同,沒想到,居然會有這樣的古怪。

過了數分鐘,杜千這才恢復過來,再次陷入沉思之中。神文對道文的翻譯,顯然是經過修改的,對比大陸人與聖堂域人類的骨質區別,這種修改明顯是有針對性的。

不時的伸手在自己頭頂摸一把,神文是針對聖堂人修改的,而道文更適合大陸人。神文中有運遍周身二百六之語,而在道文之中,按杜千的理解,應為運遍周身氣脈,充盈入骨。

這麼明顯的區別,到底是當初翻譯的人有誤,還是有意修改,杜千也無法分辨。按云邊聖主的說法,這些神術,流傳日久,歷史有多久遠,他根本說不清。

其實杜千也知道,這樣的問題,問云邊聖主根本沒用,在認識他的時候,云邊聖主就一直生活在塞納域,對聖堂域的事情,所知極少,多是通過民間傳說,象神術這種東西,在十神殿之中,也算是不傳之秘,哪怕手中這幾份冊中的神術,只是很普通的神術,也不是云邊聖主能夠知道的。

冥皇很鬱悶,他心裡很清楚,當靈氣轉化為氣血之力之後,他手下這批人,實力絕對要遠強於之前遇到的那些蘊道閣武者,可是沒有氣血運行之法,戰鬥起來相當吃力,好容易搶到幾本神術,偏偏出了這樣的問題。

摸著自己光滑的頭頂,少了一塊骨頭,這神術還能不能修行?沒有神術,接下來的麻煩就大了。既然出手殺了蘊道閣的人,還讓人家逃走了幾個人,冥皇可不認為,接下來會以友好的態度進行談判。

作為執掌周山帝國的王者,冥皇遠比普通人更能理解談判的真諦。道理是打出來的,談判要靠實力作基礎。

能夠通過神光到達這裡的,畢竟只是少數,就算每個人的實力都強大無比,畢竟也是人家的地盤,數量上是沒辦法相比的。何況這群人心不齊,一百多人,就能分出數個陣營。

心中一陣陣的煩惱,在這次行動之前,他已經將各種可能的困難都想到了,真正面對的時候,發現比自己預計的還要難上加難。

身為大陸上最頂尖的強者之一,冥皇和其他的武者一樣,堅信戰力無雙才是最重要的。

通過神光,賭的就是在身受重創的時候,在聖堂域這種環境下,會將全身的靈氣轉化為氣血。事實上,他們賭對,可沒想到的是,僅僅有氣血之力還遠遠不夠,應用之法,比想像中的更為重要。

在大陸上,靈氣的多少,代表著戰力的高低,哪怕你對靈武戰技懂的極少也沒關係,強大的戰力作為後盾,完全可以作到一力降十會。

在聖堂域,這種思路明顯行不通,氣血的厚度當然很重要,可對氣血的應用之法,同樣也很重要,想要單憑深厚的氣血,以力壓人,明顯是行不通的。

從杜千手中,接過翻譯過來的神術,冥皇抬頭瞟了杜千一眼,身為帝王,疑心極重,這麼重要的東西,杜千會隨手交給自己?

帝王除了有很重的疑心之外,也有著十分強大的自信,冥皇相信,憑自己的眼光,就算杜千暗中使壞,篡改部分內容,他也能憑著自己對武道的認識,推導出真正的神術。

除非杜千在翻譯的過程中,全都是胡編亂造,紙上沒有半句真言,這種可能性應該不高,何況臨時編出來的,根本無法作到結構嚴謹,絲絲入扣,只要有一點問題,憑他的眼睛,不難判斷出真假。

一目十行,片刻間將翻譯過來的神術看了一遍,除了之前提到的人骨問題之外,還有數十處難以理解的地方,可越是如此,冥皇反而放下心來,看來杜千倒是大氣,並沒有在神術翻譯上動手腳。

或許這小子認為,大陸人的頭骨與聖堂域人的不同,就算拿給自己,也難以修煉?嘿嘿,這鄉下小子,果然眼界不夠,既然擁有氣血,哪怕身體結構稍有不同,也絕對難不倒他冥皇。

有云邊聖主在,翻譯不難,花了小半天的時間,將五本小冊子上的內容全部翻譯出來。眾人將杜千和云邊聖主圍在中間,數十人同時抄錄,很快就作到人手一份。

杜千翻譯的版本,自然是云邊版的,後面的道文,云邊聖主認識的不多,除了虎妞能多認識幾個字之外,也只有杜千才能全部看懂。

別看道文的字數,遠比神文字數要少得多,可裡面蘊含的意思,遠比神文要複雜數十上百倍。

「諸位,這五種神術,已經翻譯完了,聖堂人與我們稍有區別,這些神術能不能修煉,還請諸位自行決定。」等眾人抄完了,冥皇沉聲說道。

這幾本神術,是他帶人搶回來的,不僅因此得罪了蘊道閣,還損失了人手,他肯拿出來與眾人分享,自然也不全是好心。

一來,除了云邊聖主,無人能識神文,就算神術在手,也只能乾瞪眼。二來,也想借共享神術,將眾人的關係拉近一些,共同面對蘊道閣甚至是十神殿。

有了之前的一次交手,冥皇已經意識到,就算學會了這幾種神術,實力大增,也遠不能同十神殿相比。畢竟,他遇到的那隻隊伍,只是蘊道閣中一支很普通的巡邏隊罷了。

拿了翻譯過來的神術,營地一片寂靜,過目不忘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能力,先將翻譯的神術背下來再說。接著是分析理解,畢竟神術運行的氣血之法,與靈能有著相當大的分別。

就算在場的諸人,智力不低,理解起來也相當吃力。神文不同於道文,能夠表達的意思有限,很多聖堂域人認為理所當然的常識性問題,在這幾本小冊子上,不會詳細的說明,這更讓眾人難以理解。

「云邊,氣通四脈,血走八穴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凌盛火近水樓台,扯住云邊聖主問道。

云邊聖主苦笑著說道:「凌先生,這些都是仙人不傳之秘,您問我也沒用,塞納人是不可能知道這些的。」

不僅眾人在研究,云邊聖主捧著原版的神文神術,啃的比誰都用心,畢竟他才是本地人,身有二百六十塊骨,神術對他更適用。

可看了幾遍,云邊聖主就知道麻煩大了。說起來,神術寫的並不晦澀,只要有點基礎文化的人,都不難看懂,可裡面很多基礎知識,卻不是普通人有機會接觸到的。

就像凌盛火提出的問題,四脈、八穴,這些玩藝,以前云邊聖主多少聽說過一些,可都是包含在傳奇故事裡的內容,不僅很少,而且極為模糊,根本不可能靠這些信息進行修煉。

「凌先生,是這樣的,傳說中,仙人身有仙脈竅穴,脈通神明,有通脈開竅之說。可這些東西都是傳說啊。」云邊聖主抱著腦袋,看上去比凌盛火更加痛苦。

杜千倒是能夠理解他的難過,塞納域中的聖主,氣血實力並不比聖堂域中十神殿中的普通武士差,甚至還要強上少許,可沒有神術,不懂氣血應用之法,在實際戰鬥中,那是相當的受氣,有力無處使。

眼前明明有五本神術小冊子,放在他的面前,可是因為缺少足夠的基礎知識,入寶山而空手歸,這種感覺,自然不好受。

「凌前輩,先別急著學,我們的身體,與云邊的有些不同,他學沒關係,我們還是先等等看。」杜千輕聲說道。

「等?那也得等得起才行。冥皇已經出手,麻煩已經迫在眉睫,不提升實力,別說在這裡立足,就連自保都不行。」步青曉輕哼一聲說道。

這是武者的通病,只有將自身的實力,保持在巔峰狀態,武者才會有自信。明明周身氣血充盈,卻無法正確的使用,也難怪這些人心急如焚。

「你懂?」凌盛火猛的反應過來,雙眼火熱的看著杜千。

「嗯,可能懂一些,可我真的覺得,不能太心急,還是看看再說。」杜千倒沒有隱瞞的意思,他不僅不會對凌步等人隱瞞,甚至就算向冥皇等人公佈出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並非是杜千有多豪爽,事實上,杜千對神術感覺相當一般,他和魏無常交過手,神主的神術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,不見得比靈能戰技高明多少,更別說與他學的御神術相比了。

除此之外,就算他心中並不喜歡冥皇這些人,可大家都是來自於大陸,怎麼說都算是自己人,提升他們的實力,至少眼下對杜千來說是件好事兒。

「快說。」凌盛火輕聲叫道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8:43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