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9-06
第八十六章 逃生計劃

“雷電蜘蛛幼體不吃寄生體?”

“嗯,很挑食。”惡心男回答道。

杜千明白了,自己這些沒逃走的人,的確暫時不會死,也只是多少一段時間罷了。

“蜘蛛卵孵化的有多快?”杜千突然發現,其實這惡心男,也沒那麼惡心了,長的是差了些,可人家有學問啊。

“非常快,十二到二十四小時之間。”

“我們最多還能活一天?”杜千不傻,雷電蜘蛛既然敢這麼作,就有能力保證他們無法反抗,也無法威脅到幼體。

“沒錯……”

“有什麼好辦法?”杜千不得不將希望放在惡心男身上,自己對雷電蜘蛛的了解是平民級的,流于表象,這家伙好象是專家級的,什麼都知道。

難怪有人說知識改變命運,原來知識還能讓人活命啊。

“雷電蜘蛛通常會產下一萬到一萬五千枚卵,每個寄生體可以寄生百枚左右,余下的人才是幼體的食物。”

杜千掃了一眼,這艘班船上,連乘客帶乘務員大約有兩百多不到三百人的樣子。聰明人不少,至少有一小半的人,留在原地沒有逃走。

這些人中,絕大多數都將是幼體的食物,杜千只能期盼這家伙生的卵數量不要太多。如果成為寄生體,直接就完蛋的,一點機會都不會有。

“幼體食物會被裹在蛛絲中,意識清醒,身體受到雷電不停的刺激,無法控制。”

杜千心一涼,沒戲啊。雷電蛛絲的大名他沒少聽過,被那東西卷上,不死也得脫層皮,這還是大家伙有意放水,杜千可不覺得自己有能力逃出蛛絲。

“幼體進食的時候,是直接吸取人體的靈能,之後才是汁液,與成年蜘蛛正好相反,這是唯一的機會……”

唯一的機會?杜千眨了幾下眼楮,終于明白惡心男的意思了,心中大喜,居然還有這種好事兒?

“離開蛛絲,至少需要二十分鐘了時間,才能恢復對身體的控制能力,這無關你的修為,是人體神經的自然反應,哪怕你是神師,也不會有什麼不同。”惡心男象背書一樣繼續說道。

這次杜千反應的更快,瞬間就明白了。換在一個月之前,剛畢業的時候,他還未必能聽懂,現在不同了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杜千學會了許多東西。

人體極限這個詞匯,對他並不陌生。不管你是剛入門的武修士,還是傳說中的神師,身體結構都是一樣的,都是人。

只要是人,身體就會有極限,也就是所謂的一萬定理。人體在靈能作用下,可以不斷的改造,達到最高的峰值,這個峰值就是一萬戰力。

當達到一萬戰力的時候,就可以被稱為武修士了。由于人體的極限就是一萬戰力,為了提升戰力,不得不想其它的辦法。化靈池、靈武、戰位、動力爐……

這一切的手段,都是為了在人體極限之上提升戰力。確切的說,這些東西,都不是人體自身的,而是以自身為媒體,發展出的外物。

從本質上說,剛入門的武修士,和高高在上的神師,體質是完全相同的。

懂了這個道理,惡心男的話就不難理解了。不管你是什麼修士,從雷電蛛絲里出來,都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,才能恢復過來。如果你連武修士的水準都沒達到,身體沒有達到巔峰狀態,恢復的時間需要更久。

媽蛋的,死定了,死定了……

雷電蜘蛛的幼體,孵化出來之後就擁有靈獸的實力,換成人類的水準,就是入門的武修士,和杜千相同。

同等級的靈獸,有二十分鐘的時間,就算用手指頭不停的戳,都能把杜千戳死,這還怎麼玩啊。

“我這里有十枚化靈,你拿去用,這東西能堅持五分鐘。”惡心男偷偷的塞給杜千十只儲靈盒,盒子不大,十個也不小了,也不知道他怎麼藏的,居然一點都看不出來。

“化靈?”化靈是什麼玩藝?杜千只認識靈角。

“你不知道?好吧,化靈就是化靈池,全滿狀態的化靈池,蘊含的靈能是靈角的百倍。”惡心男一臉的肉疼,這可是他的大半家產了。

帝國普通公民眼中,只有周山幣,到了一定層次,周山幣就成了周山紙了。通用貨幣轉為靈角或者靈化,如果把靈角比作一塊錢的小票,那化靈池就是百元大鈔了。

隨身帶著化靈,佔不了多少地方,又沒什麼份量,最重要的是,它是現金,不需要刷卡,也就不會留下任何記錄,很多人都喜歡用這東西作為交易貨幣。

當你的層次再高一截,就沒人使用化靈了,基礎符明顯是更加好用也更實用的貨幣,只是通常人很難換到,只有達到一定高度,才會使用基礎符。

“一枚頂三十秒?”杜千打開盒子,露出一條縫隙,掃了一眼,臉色呆滯了幾秒鐘。

媽蛋的,這玩藝老子用過,還差點把哥搞死,冬瓜里存著上千枚,可不都是這東西?

“嗯,你得想辦法,手里至少準備四十枚,想要穩妥,最好不要少于五十枚。”惡心男一臉的苦笑,他知道,自己這是死馬當活馬醫,基本上是沒什麼希望的。

在場的人中,比杜千實力高的不在少數,惡心男的見識不錯,眼力也極好,可他就是看杜千比較順眼,感覺這小伙子比較靠譜。

十枚化靈啊,換成周山幣要十萬元以上,以他的性格,能夠拿出來,絕對讓認識他的人大吃一驚,更別說是交給一個陌生人了。

“這事兒別說出去……”惡心男小聲提醒道,人心難測,有時候人比雷電蜘蛛還要可怕。

“嗯,你擋著點,我下去一趟。”杜千這下子心里有底了,也明白惡心男的計劃。

幼體首先吸收的是靈能,化靈的能量,比杜千高出十倍甚至百倍,自然更吸引蜘蛛幼體。

準備足夠多的化靈,讓幼體去吸收,只要頂過二十分鐘,身體恢復知覺,斬殺蜘蛛幼體,就有機會活命了。

不得不說,惡心男知識淵博,腦子反應也快,在最短的時間里,想出最靠譜的辦法來。

化靈這東西,普通武修士是無法吸收的,最多象惡心男這樣,拿著當作貨幣,而且肯定不是正當買賣。

正經生意人,更願意使用儲值單,最好是記名那種,就算丟了都沒事兒。

杜千這會兒腦子變得極為靈光,惡心男不使用儲值單,而是用化靈,顯然作的偏門生意,甚至是與其它國家地區的人作生意。

周山幣也好,儲值單也好,都是周山帝國的信用貨幣,說穿了其實就是紙,印上些圖案,不具有任何實際的價值。

化靈就不同了,本身就有價值,無論拿到世界任何角落,都是實打實的好東西。

想這些沒用,惡心男是作什麼的,關他鳥事兒,現在最重要的是活命,其它的以後再說吧。

杜千原本距離逃生艙門就不遠,在惡心男的掩護下,小心的移動到艙口,整個人就掉了下去,他相信,這會兒只要不逃走,雷電蜘蛛就不會下死手。

他自然沒準備逃走,只是冬瓜開啟不易,必須找個沒人的地方。就象他想的一樣,班船里早就沒人了,東西散落了一地,總有人要錢不要命的家伙,眼看著要完蛋的,還想著帶上行禮。

杜千知道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,全身戰力涌入冬瓜,開啟之後,隨手拿出五箱。這小箱子里,一箱正好十枚,再加上惡心男給的十枚,杜千手里就有六十枚化靈了。

一分鐘消耗兩枚,這些化靈足夠堅持半小時,為了防備意外,他不得不多準備一些。

不是他不想多拿,而是化靈雖小,可數量多啊,六十枚化靈,也是一大包呢,藏在身上不被人發現都難,再多的話,傻子都能看出問題來。

杜千不僅需要小心雷電蜘蛛,還要小心身邊的人,大家同樣都是蜘蛛的食物,可誰都想活命啊。

人類的自私性,萬年不變,跑不贏敵人沒關系,跑贏同伴就好。

從盒子里取出化靈,這會兒已經顧不上靈能流失的問題了。從烏雲的移動速度,杜千可以判斷出,雷電蜘蛛最多還會給他一個小時的時間。

之後是孵化期,最多一天的時間,自己貼身放著,完整的化靈流失的速度應該會稍慢些。

惡心男的計劃是不錯,可這執行過程中,總有各種問題。不從盒子里拿出來不行,被蛛絲纏住後,連手指頭都別想動,到時候幼體感應不到化靈,死的就是杜千。

拿出來,就有能量流失的問題。杜千不是專家,計算不出流失的速度,可身上又不能放更多的化靈,還真是矛盾啊。

悄悄爬上船頂,惡心男靠了過來,杜千輕聲說道︰“算上你給的,我準備了六十枚化靈,沒儲靈盒,夠用嗎?”

“你確定是六十枚化靈,不是靈角?”惡心一臉的驚喜,他想不明白,杜千哪兒來的五十枚化靈,平時是需要放在儲靈盒中的,原本不大的東西,體積增加了幾倍,相當佔地方的。

“我肯定。”

“夠了。”惡心男一臉的喜色,真真是絕處逢生啊。

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0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2:05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