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1
主題推薦
第五百九十章 破碎道紋





環形異種能量鑽入眼睛的瞬間,杜千疼得差點叫出聲來,雙眼刺痛,眼淚欲滴,沒等他作出任何反應,如清泉流過,疼痛頓消,而且多出一股說不出的舒暢感,眼前的世界,一下子變得明亮了幾分。

這……這是什麼?

目光在神光之門上掃過,原本空蕩蕩,只有數十枚道文的神光之門,已經變成了一副滿滿的圖畫。除了不時跳動流淌的道文之外,還有無數的紋路線條扭曲著,醜陋的象無數條令人噁心的蟲子。

同一時刻,杜千就明白這些線條的來歷,居然是破碎的道紋,或者說是被拆開的道文。

「這些……這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?」杜千看傻眼了。沒想到,道文居然還可以這樣的拆分,拆的相當無理,甚至破碎凌亂。

偏偏是這些破碎凌亂的道紋,組合在一起,又形成一副極富規則感的圖畫。

脫口而出之後,杜千一拍額頭,明白自己真的有些傻了,除虎妞製造出來的神光之門外,聖堂域裡的神光,肯定都是天然的。

在世界規則的控制下,即使是亂,也會亂的有道理。道紋組成的圖案,隱隱代表著某種奇妙的變化。

杜千對道文的解讀完全沒問題,可破碎的道紋,卻讓他看不懂。試圖溝通胸口裡的東西,完全沒有反應。看來,它也不是無所不能的。

心思電轉,數息就明白自己又想錯了。如果凌盛火判斷是對的,自己胸口裡隱藏的,是大陸的世界意志,而這裡是聖堂域。

遠古戰爭時期,大陸和聖堂域的世界意志,肯定有過很多交集。至於是合作還是對抗,難以確認,可不管有什麼樣的交集,都證明它們相互之間的接觸很深入。

道文到底是來自聖堂域,還是大陸,如今杜千還無法確認,可它能幫助自己瞬間學會道文,卻無法幫他認識道紋。

之前環形能量,是由聖堂域的氣血和大陸靈能,相互追咬形成的玄妙平衡的全新能量,包含著兩個世界的能量特徵,以及世界規則。當它進入自己眼睛中的時候,除了最初的不適之外,像是能幫助自己看清眼前這個世界一般。

原本看不到的道紋,也一一展現在眼前,再無半點秘密。回頭看一眼虎妞紙上的畫作,嘴角不由自主的翹了一下,看來天生道體,同樣對道文更加敏感。

紙上的道文只缺少了四枚,而道紋差的就遠了。一眼掃過,神光之門上,至少有數千條道紋,而虎妞只畫出了不足兩百條,這個差距相當大。

抽出一張新紙,杜千開始畫道紋,這玩藝可比道文難畫多了,而且時刻都在變化著,想要將它的變化也書寫在紙上,難度著實不小。

畫了幾十條道紋,抬頭看一眼神光,再瞧瞧虎妞畫的線條,忍不住輕笑一聲。照貓畫虎啊,說實在的,不管是他還是虎妞,畫出來的東西,和神光之門上的道紋,差了好多。

還好道文不是文字,道紋也不是圖畫,它們都是世界規則的體現,象不象並不重要,只要讓人能一眼看出它所蘊含的規則就夠了。

當然,在絕大多數人眼中,兩人畫的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線條,說是熊孩子圖鴉也不為過,只有對規則有深刻理解的人,才可能稍稍看出一點門道來。

屠冰等人在十步之外,沒有上前打擾,不時的用眼神瞟一下,這麼近的距離,只要兩人不是有意阻擋,自然看得一清二楚。

上面的幾十枚道文非常清晰,屠冰苦苦的思索著,感覺只差一線,就能抓住道文想要表達的意思,不僅是他,另外十幾人亦是如此。

這次派給杜千的人手,戰鬥實力還在其次,主要是道路熟悉,對神光之門有足夠瞭解,最後則是對道文的認識要深刻。

虎妞的計劃並沒有隱瞞,凌丹妙瑤有些不以為然,可是怕他們真的研究出點什麼,能提前知道自然最好。相對而言,她對杜千的信任感,可遠不如姐姐凌丹。

道文還好說,就算自己看不明白,用心記下,回到仙人宮中,請神主解讀就好,別說是仙人宮,整個聖堂域,對道文認識最深刻的,非神主莫屬。

可那些線條有些麻煩,以屠冰的眼力,自然不會認為兩人在那兒亂畫。混亂中,明顯帶著某種規則,可線條長短粗細角度,只要稍有不同,體現出來的規則就會相差很多。

憑屠冰對道文的瞭解,眼前這兩位畫出來的線條,明顯有很大差別,可偏偏體現出來的規則相當統一。他甚至可以肯定,他們在神光上看到的東西,與畫出來的有很大不同。

畫意而非畫形。

以屠冰對神光之門的瞭解,在通過神光的時候,會引發神光的規則,偶爾會閃現出幾枚道文,顯然這零星的幾枚道文,是無法一窺全貌的。別說是他屠冰,就連神主也無法看穿,如今有這樣的好機會,他自然不想放過。

在來此之前,屠冰一直不明白,神主為什麼如此重視神獸界的人類,就算人多,又能如何?倒是對神獸界人類,頭無惡骨相當的嫉妒,若是他頭上也沒有那塊惡骨,就算無法修煉到神主那種高度,也會比現在強大數倍。

還是神主的眼光高明,神獸界人類不僅在修煉上,天生就比聖堂域人類強很多,連對道文的瞭解,也強出這麼多。

可是……這些畫意的線條,根本無法模仿,屠冰可不認為,自己能絲毫不差的畫出原意來。最討厭的就是會意傳神之類的東西,無法用語言圖畫來記錄,讓他非常頭痛。

一張、兩張……

杜千不斷的畫著,不同於道文,一條道紋可能需要數條甚至數十條的線條來表達,十幾分鐘內,杜千已經畫滿了數十張紙,越畫越快,感覺也越順手,甚至能體會出一絲規則之意。

虎妞拿著第一張紙,和自己手中畫出來的道紋進行對比,明明是同一條道紋,兩人畫出來的卻截然不同,表達的規則之意完全一樣。這讓虎妞輕嘆一聲,心升明悟,原來這就是殊途同歸。

屠冰也湊了過來,不時的拿出一沓紙,供杜千使用,之前他從虎妞那兒拿來的紙張,早已經用光了,看杜千的樣子,還要畫上好一會兒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杜千感覺手腕微酸,終於將最後一條道紋畫完,全身通透,有一種飽飲美酒後的舒暢感。雖說他還無法理解這些道紋,也能模糊的體會一點規則之意。

全身暖洋洋的,胸口處不時的散發出一絲絲熱力,神清目明,彷彿原本堵在胸口裡的石頭,被砸成粉碎,別看它們還在胸口處堵著,杜千相信,要不了多久,就能將它們拿掉。

杜千的活兒幹完了,以他目前對道紋的理解,還幫不了虎妞,接下來的分析研究,只能靠她自己。

屠冰湊過來輕聲說道:「杜先生,這些東西……」

「當然可以。」不用他說,杜千就知道他想要什麼。」

「可以拓印嗎?屠某無能,照著畫也畫不出來。」屠冰苦著臉說道,這會兒,他痛恨自己的無能。

以他的見識,不難看出,只要對眼前的這些道紋理解一絲一毫,對他的幫助就無可估量,沒準兒原本已經停滯不前的修為,能繼續提升。

不管是大陸還是聖堂域,實力才是硬道理。有機會提升實力,任何人都不會放過。

可惜啊,可惜自己完全看不懂。屠冰是明白人,別說請杜千解釋傳授是強人所難,就算人家給他解釋,他也未必能聽懂。

仙人宮的氛圍相當好,以他的地位,偶爾也能得到神主的指點,修為方面還好說,多少能有些收穫,道文更多的是悟,理解就理解了,理解不了,再怎麼教也沒用。

「成,你拓印吧。」杜千爽快的應道。

莫說拓印無法傳神,就算將原稿送給仙人宮,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給你可以,你能看懂嗎?

「杜千,別閒著,我需要你幫我盯著神光,看看規律是否恆定,若是有變化,一定要記錄下來,這些東西太重要了。」虎妞一邊研究手中的道紋,一邊大聲說道。

「好。」

接下來的兩天半相當的無聊,杜千需要一刻不休的緊盯神光之門,平均一分鐘一次流轉,道文還好說,道紋才是麻煩,不僅數量多,而且比較亂。若是變化比較小,稍縱即逝,因此要求杜千集中精力,不能有任何疏忽。

還好,神光之門的變化是恆定的,沒有任何意外發生。當神光之門慢慢消失之後,杜千才有空閒看虎妞。

近千張紙,三天的時間,虎妞只看完了不足百張。這可不行,太浪費時間了,轉頭對屠冰說道:「我帶著虎妞,現在就出發,去下一個神光之門。」

屠冰點頭應道,拓印早就完成了,除了每日的功課之外,他還有時間試著解讀道紋,表面上看沒有絲毫收穫,可他總感覺,每多看一眼,自己對規則的理解,就多出一分,日積月累,對他的好處無以言表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3:49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