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2
第五百零一章 對話

無數符文,化成一道符文河流,從老婦手中飛出,鑽進凌彩衣的頭部。凌彩衣雙手抱頭,倔強的咬著下唇,臉色慘白,呼吸急促而粗重,卻一聲不吭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疼痛終于消失,腦海里一片清涼,似乎多了點什麼東西。

直到此刻,她才有心情驚訝,這麼多的符文?這個老女人居然懂得符文?凌彩衣對符文並不陌生,在她剛開始認字的時候,爺爺就開始指點她關于符文的知識。

隨著年齡增長,有了自己的了判斷,凌彩衣發現,其實爺爺對符文的了解也極為有限,一枚符文,可能有千百種意思,兩枚符文,解釋的方法就太多了,符文越多,就越難把握。

剛才這老婦,至少使用了上千枚的符文,這已經不能用精通來形容了,凌彩衣相信,整個大陸所有的符文專家大師,全部加在一起,也沒這老婦厲害,能把十枚符文連在一起,並且表達出一個確切的意義,一直以來都是雲霄閣在努力追求的東西。

爺爺說過,雲霄閣中,當代閣主,雲霄聖君墨千言是對符文了解最多的,也不過能使用十幾組的六枚符文,最高的一組也只有九枚,十符奧義一直是他追求的目標,即使加上雲霄閣無數年的傳承積累,想要達到這一目標,依然遙遙無期。

上千枚符文啊,這怎麼可能?

她對符文的理解還很膚淺,畢竟爺爺那老家伙本身就不是很懂。按他的說法,符文是一種‘道’,是世界意志的體現,是與世界意志勾通聯系的扭帶,誰懂得符文,誰就能借助世界意志,展現出無以倫比的世界力量。

正所謂人力有時而窮,再強大的武修,也只是自身的力量,與整個世界相比,連九牛一毛都算不上,只有勾通天地,借用世界意志,才是最強大的。

若是誰能隨意的操控世界意志,掌控世界力量,那就能與所在的世界融為一體,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。事實上,雲霄閣歷代的閣主,一直都在這個方向上努力。

“你好,我是千玄子。”正想著符文的事情,耳中听到老婦的聲音,這次與之前不同,明明一個字都听不懂,可其中的意思馬上就能理解。

好神奇的術法,至少在大陸上,凌彩衣從沒听說過,老頭子也沒提起過,以他的見識,沒說起過應該就是沒有。

顯然,這個世界,並不是她想象中那樣落後。相反,在某些領域,要比大陸更為先進。

“嗯,你好,我是凌彩衣。”試了一下,看對面老婦的反應,顯然她也听懂了。

我去,這術法太妙了,有了這東西,以後都不用學外語了。別看大陸上只有一種通用語,其實各地的方言很多。好在通用語基本上人人都懂,倒也不用擔心勾通的問題。

“老婦來自于聖堂域千軍殺,暫代百人長之位。”千玄子先自報家門,沒辦法,誰讓對方更加強勢呢,即便眼前之人,只是個不入流的小丫頭片子,可人家正主根本不屑于與自己交流。

之前短暫的爭斗,已經讓她明白,對方肯定是位神主,看來聖堂域又要變天了,原本十位神主,剛好達成某種平衡,如今多了一位,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兒,很可能引起整個聖堂域動蕩。

腦海里瞬間略過聖堂域十座神堂,一宮、三殺、三殿、三閣。仙人宮的宮主,已經有多年未露面了,依然壓得其它九堂抬不起頭來。再想想自家千軍殺的神主,無奈的暗自嘆息,實力太差,根本無法進行比較。

話不多,可其中的信息量,對凌彩衣而言,那是相當豐富的。聖堂域、千軍殺、百人長。

她感覺自己要瘋掉了,作為雲霄閣的子弟,卻從小遠離雲霄閣,居住在人煙稀少的避難谷,所知所學,都是紙上談兵,可畢竟資料豐富,很多東西雖然沒見過,卻是听說過的。

以三大勢力為基準,軍隊之中,百人長不過相當于小隊長的職位,與眼前的千玄子能相比嗎?

聖堂域!應該是地名。

千軍殺!應該是某個組織或者勢力。

百人長!絕對不可能用字面上的意義去解釋,這麼強大的老婦人,居然只能指揮一百個人?那得什麼樣的人才夠資格讓她指揮?

氣勢和名頭都不能弱,凌彩衣微微昂頭︰“雲霄閣,御神聖君座下,彩衣仙子。”

順眼強者自己已經給他取了個響亮的外號,自己也不能弱了名頭,一時間沒想到更好更霸氣的,就先用自己的名字來代替。至于仙子之名,反正這里人都喜歡仙啊神啊的,那就取仙子之名好了。

千玄子差點笑出內傷來,仙子也是誰都能叫的?那可不僅是外貌有多出色,品性、家世,無一不是挑剔到極點,自身的實力足夠強大才行。何況仙子之名,那是別人叫的,哪有自己叫自己是仙子的?

雲霄閣?這名字很陌生啊,十神堂中,有布道、蘊道、問道三閣,這雲霄閣听起來倒是挺霸氣的,卻少了一份內涵,純粹的霸氣有屁用?

御神聖君這名字更加古怪,‘聖’字在這里,通常是一種相當廣泛的稱呼,甚至有點低級的味道。

例如凡界賽納河流域的頂尖強者,就被稱為聖主,可這些聖主在神堂人眼中,屁都不是,其中最出色的,也只是剛剛有資格加入神軍,若是利下不世功勛,才有選擇的機會。

絕大多數更願意留在聖堂域,少部分想要衣錦還鄉者,可以回到賽納河流域,作一方領主,統率百國千城,也算是神堂給他們的報酬。

再例如,聖堂域,前面的聖指的是區域,後面的堂則是指神堂,在聖這個地方,以堂為主,基本上聖堂域就是這麼解釋的。

你一位神主,居然自稱為聖君,這不是自貶身份嗎?

“你們來此何意?”凌彩衣可沒想過,自己隨口一句話,已經稍稍泄露了一點底細,好在千玄子現在還沒向那個方向想,單純的覺得對方很古怪。

“追殺叛逆,另外要挑選神軍。”千玄子回答道,這都不是什麼秘密,何況對方身後站著一位神主,不回答也不行。

“哦……”凌彩衣都不知道怎麼再問下去了,所知的信息太少,說的越多,越容易出錯。若是順眼強者恢復了還好,現在她很有幾分狐假虎威的感覺,還好杜千時不時的會出手展示一下強大的實力,這讓她的地位也凸顯出來。

“慚愧,某手下一名神軍叛逃,帶走了三枚神獸精。”千玄子準備再次試探,雲霄閣、御神聖君,不會都是化名吧。

聖堂域雖然面積龐大,而且連著神獸戰場,可真正的好地方,都已經被十神堂佔據,一位神主,總不能委屈自己,隨便找個地方建立神堂吧。就算神主不在意,真的那麼去作了,也招不到人啊,畢竟聖境和普通的環境差距太大,修為提升要差出很多。

“神獸精?就為了那破玩藝,你們一直追殺到這兒?”凌彩衣詫異的問道,丟了三枚靈角,一位和自己爺爺實力相當的強者,一路追殺而來……

我去,你在講笑話嗎?以老頭子的身份和實力,地上掉三枚靈角,他都未必有興趣撿,更別說為了這東西萬里追殺。

轉念一想,眼中露出一絲恍然,不是靈角的問題,是面子啊,自己手下出了叛徒,那是一定要抓回去的,是殺是留,那是抓回去之後的事情。任何一個勢力,都不會允許叛徒這種人存在。

他們每在外面逍遙一天,就是抽一天的臉。

“千軍殺的神獸精,都有標志,就算距離再遠,也有辦法感應到,這院中,就有一枚。”千玄子仔細的觀察凌彩衣的反應。這姑娘雖是下人,卻很精明,而且見過世面。

提到三枚神獸精的時候,她一臉的意外,之後恍然大悟,顯然是想到神軍的軍規了。

有見識,卻不通世故,一時之間,連千玄子這種老家伙都弄不清凌彩衣的來歷,這更象是一位不經常出世的貴家子弟,才會有的反應。

可她背後是位神主啊,聖堂域十位神主,哪一位不是刀山血海中一路砍殺出來的?單單是氣血充盈,實力強悍,沒有足夠的閱歷和實戰經驗,還想窺視神主之位,那可真是笑話了。

“好吧,神獸精和叛徒之事,你們自去處理,不要打擾我家聖君。”凌彩衣冷冷的點頭說道。

說完,轉身就想走,不是她不想多套話兒,而是心中明白,掌握的信息太少,話說多了,沒套出人家的話兒,自己的身份怕是要引人懷疑了。

“仙子且慢,老婦有話要說。”

停下腳步,半轉身形︰“請講。”

“老婦是否可以覲見御神聖君?”千玄子提出請求,在她看來,以自己的身份,總和一個小丫頭說,不僅沒面子,而且很多事情對方也無法作主。

當然,在這位御神聖君神主面前,自己的身份和實力同樣是不對等的。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16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