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3
第五百五十二章 解釋解釋




「神主,此人不通神術。」云邊聖主上前半步,在杜千耳邊輕聲說道。

「不通神術?什麼意思?」杜千沒聽懂,目光依舊看向冥皇,心裡計算著,應該怎麼作才對自己最有利。

武力方面,杜千並不懼怕冥皇,不要說身後有實力更強的凌、步二人,就算他自己,也覺得能搞定冥皇。可這並不是簡單的武力對比,杜千畢竟是周山帝國的子民,平川城裡還有兩位血親,得罪冥皇,後果難料。

杜千是第一次見到周山冥皇,從這位氣血轉化完成之後,表現出來的霸氣,怕不是那麼容易妥協的人物。沒想到,周山冥皇居然很有幾分王者風範,以前自己作平民的時候,極少聽到與冥皇有關的消息,絕大多數的法規條例,大多出自於三公九卿,冥皇的存在感並不強。

「此人氣血深厚,還在云邊之上,只比魏神主稍弱,可他不懂氣血運用之法,一個空有蠻力的力士罷了。」云邊聖主不屑的說道。氣血應用,各有法門,妙用無窮。

聖堂域中人,看不起塞納域人,是有很多原因的。聖堂域環境遠勝於塞納,更容易提升氣血之力,聖堂域有氣血傳承,更非塞納域那些土著可比。

云邊聖主解釋一番後,杜千終於明白了。氣血之力,可以理解為動力,而氣血之術,則是氣血之力的運用效率。若是拿動能車來比喻,相同動力下,好的動能車能跑出三百公里,而設計不合理的,連一百公里都跑不出來,不僅如此,消耗的動能也完全不同。

簡單的說,若是氣血之術越高明,就能讓車跑的又快又省能源,而冥皇完全不懂氣血之術,純粹靠深厚的氣血硬撐著,那無形氣箭,花費的氣血極多,效果卻弱的可憐。

「凌、步二位先生,有何感覺?」杜千輕聲問道,云邊聖主使用的是聖堂域語言,除了他和凌綵衣,別人都聽不懂。

「很奇怪的感覺,氣血充盈,全身充滿了力量,很想狠狠的發洩一下。」凌盛火很文雅的說道。

「最好找幾個女人。」步青曉說的更直接。

「不是問這個,兩位感覺自己的實力是提升了還是下降?」杜千一皺眉,誰問你們想不想找女人?這兩老貨,還挺花的。

「實力提升了,可是總覺得有些彆扭。」步青曉想了想說道。

「有何不妥之處?」杜千追問道。

「以前的手段,好像無法使用。」凌盛火試了幾下說道。

「在靈能轉化為氣血之前,我感覺自己如同身在水中,處處受制。轉化之後,如魚得水,步步先機。」步青曉也明白杜千所問,補充道。

「哦……原來如此。」杜千自然沒有他們的感觸,見云邊聖主連連點頭,就明白他們所說的最接近事實。

云邊聖主隨杜千進入大陸之後,就有這種感覺,連走路似乎都要多花幾倍的力量,還好沒用他動手,否則事倍功半。

杜千有點明白了,冥皇的無形氣箭應該是出自於一種氣血的本能,不用學自然而然的就能使用出來。在聖堂域之中,使用氣血之力,如魚得水,步步先機,因此他隨手一指氣箭,卻能讓李勝兵防無可防,眼看著氣箭將他擊飛而無法阻擋。

「云邊,若是你出手,結果如何?」杜千問道。

「九成勝率。」云邊聖主不屑的說道,他覺得,自己對上冥皇,有十成十的把握,一個只懂使用蠻力的蠻子,怎麼可能是自己的對手?不過話不能說的太死了,畢竟冥皇身上的氣血之力,要比他深厚很多,正所謂一力降十會,不能把話說的太滿了。

「二位先生呢?」杜千再次問道。

「勝不難,殺不易。」好一會兒,凌盛火才給出答案。這是經過他深思熟慮之後給出的答案,他和步青曉的氣血之力,遠比冥皇更加深厚,可同樣存在不會使用的問題,以力破力,勝冥皇容易,甚至傷他都不難,可想要殺死對方,難度極大。都是活了上百年的老傢伙,誰都不傻,對殺機極為敏感,稍有不對勁,都會盡力保命。

任迪的臉色同樣很難看,喜明珠她自然是認識的,喜氏在鎮海崛起的時間很短,特別是喜明珠,十年之前,她不過是位小小的戰師,十年間,不僅邁過神師那道門檻,一舉修出法相,甚至在法相神師之中,戰力也能排在聯盟前三。

在她自殘之前,任迪是沒有十足把握,可以拿下喜明珠的。

「喜明珠,你的感覺如何?」杜千沒理會那邊的三位,繼續問道。

「如入水中,寸步難行。」喜明珠回答道,臉色很難看,這會兒,她已經反應過來,之前選出的所謂統領,全是屁話,真正的話事人和戰鬥主力,全都在受創的這些人中,自己這群人,被騙了。

還好,自己相信族長的話,緊跟在杜千身後,不管最終結果如何,總比讓人當作棄子要好得多。

「杜千,你真的不過來嗎?」冥皇的臉色陰沉如墨,多少年了,還是第一次有人敢當眾抗旨。

「陛下,不給在下一個解釋嗎?」杜千底氣十足,衝著冥皇微微躬身,抬頭問道。

「解釋?本皇需要向你解釋什麼?」冥皇怒了,站在他身後的支天涯,向前踏出半步,一副隨時出手的模樣。

任迪和安海蘭默默的看著冥皇和杜千,眼中露出凝重之色。這兩位,能分別代表補天和鎮海,又是成名多年的頂尖強者,這次更是為完成計劃,冒死自殘,眼光和經驗自不必說,越看杜千的隊伍,越覺得有種失控的感覺。

原本在他們的計劃之中,大家雖然是聯盟,同時也有競爭的關係,這將決定未來三方的利益分配。至於之前定下的四位統領,也不能完全說是棄子,而是兩手準備。

若是在異域,無法恢復身上的重傷,這些原本就有傷以及自殘重創的武者們,就是棄子,李、紹、董、喜四位則是主力。反之,這四位以及三十幾位法相神師,就變得可有可無,主力自然變成了冥皇、任迪和安海蘭。

這是一場豪賭,賭贏了,佔領異域的機會就高達九成,若是賭輸了,人類精華大半會留在異域,只能回頭與靈獸合作,殺光異域人類,與靈獸平分異域。

還好,他們賭贏了。偏偏多出杜千這個變數,在此之前,就連景太都沒拿杜千太當回事兒。當初的頂尖強者,在十年之後,早已經輪為平凡,這麼多的法相神師,連真御魂師都不放在眼中,一個小小的杜千,又算得了什麼?

可這會兒,冥皇、任、安三位,早就看出杜千身後的兩人不凡,身上散發出的氣血極為深厚,哪怕他們盡力收斂,依然氣血衝天,氣血的深厚程度,居然比他們三位還要強上許多。

要知道,氣血的多少,取決於轉化前靈能的數量,以及轉化時的效率,而這兩者是成正比的。

不難推斷出一個讓他們無法接受的結果,那就是杜千身後的兩人,在大陸的時候,實力就遠在他們三位之上。

這個結論,讓他們難以接受。要知道,在大陸的時候,冥皇已經是最頂尖的法相神師了,外人不知道,以為冥皇只是周山帝國的象徵,也不想想,能控制住若大的帝國,自身沒有足夠的實力,怎麼可能讓人信服?

冥皇很少露面,更難有出手的機會,可任迪和安海蘭都知道,整個周山帝國,單純在戰力上超過冥皇的,怕是連一個都找不出來。

「疑?那是……」安海蘭終於想起了什麼,指著步青曉叫道。

步青曉嘿嘿一笑,一團青色火焰升騰而起,在他臉上燃燒起來,遮擋住大半容顏。

「青天曉日……青露聖君!」冥皇和任迪同時驚呼出聲。

這幾位以前和雲霄四聖君都有過接觸,雖然次數不多,可這四位的明顯標誌,還是不難認的,別說是他們,連他們的手下,都聽過雲霄四聖君的傳說。

「杜千,我不會用氣血之力,可氣血之力可以催動聖物。」步青曉驚喜的說道。

聽到這話,最激動的不是杜千,而是凌盛火,全力催動氣血,『轟』的一聲巨響,烈焰濤天,一團如雲流火,繞著凌盛火的身體打轉,在火頭之上,一燈如豆,這正是赤焰聖君的兩件聖器,火流云和焰千丈。

凌綵衣的火百靈,和凌盛火的這兩件聖器比起來,果然是爺爺和孫女的差距。

「火流云,是赤焰聖君。」冥皇倒吸一口冷氣,原本以為,只有自己這群人,才狠得下心來,冒險自殘,沒想到,雲霄閣的兩位聖君也敢這麼作?

最讓他看不懂的是,杜千怎麼會和兩位聖君在一起,看他們站立的位置,杜千的地位,似乎還在兩位聖君之上,這絕無可能。

要知道,雲霄四聖君壓制三大勢力不知多少年了,就算冥皇再自信,站在雲霄聖君面前,也覺得低人一頭。

「嘿,小子,你就是冥皇?杜先生讓你解釋,沒聽到嗎?你要是不給杜先生一個滿意的解釋,我們老哥倆,就給你好好解釋一下。」步青曉嘿嘿笑道。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3:23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