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9
第二百九十八章 嫁誰不是嫁




時隔一年,又是通過電話,章秀愣了兩秒,這才反應過來,電話的另一端,居然是離開平川的小表弟。

「你在哪兒?」章秀沒有回答杜千的問題,反問道。

「你能出來?」杜千很驚訝,這時候的章秀,不應該被緊鎖在閨房之中,身邊跟著一堆丫頭老媽子,哪兒都去不了嗎?

這種政治聯姻,嫁出去的女兒感受如何,章煜是不會在意的,隻要結婚之前不出問題,婚禮完美的完成,其它的事情都不重要。可以長時間的通過女兒加深感情,若是能生個外孫就更美妙了。

「在哪兒?」章秀再次問道,聲音有些低,似乎捂著嘴巴在說話。

「你家斜對面,不算遠的地方有座茶樓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電話斷了,這位表姐,還是一如即往的高冷,話不多,永遠那樣沉穩,處事不驚,難道貴族子弟,都會被訓練成這個樣子?

四十分鐘後,章秀走進茶樓,四下掃視,不緊不慢的走到杜千桌前,優雅的坐在杜千對面,帶著幾分好奇,先是在姚靜臉上掃過,又在阮玉的身上停留了數秒。

「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

「昨天。」

「過的還好?」

「挺不錯的。」杜千笑了笑答道,這位表姐從來不關心細節,你說好,她就信,至於是不是真的信了,杜千也不知道。

「長住?」

杜千搖搖頭。

「看我們?」章秀的臉上終於有了一絲表情,杜千看得出來,她很驚訝。

心思電轉,就明白了,帝國的城際交通,相當不方便,班船雖然可以通到任何一座城市,可船票的價格不菲,而且還有相當大的危險性,旅遊可不是什麼美好的事情。

行走於各地的旅行家們,是勇敢者的代名詞,他們用生命去換來各地的信息。信息,是一種相當昂貴的產品,當年杜千在靈蛇信息公司那兒,早就領教過了。

杜千能專程回平川看望她們母女,看來過的真的挺不錯的。跟在杜千身邊的兩女,姚靜她是知道的,當初也隨著杜千一起離開,這次回來看望她們,居然也帶回來了,付出的代價會成倍的提升。、

看來,小表弟過的相當不錯,想到這兒,章秀鬆了口氣。母親一係的親戚已經不多了,除去那些沒良心的,走散的,最親的也就是眼前的杜千了。

可惜家裡的情況,限製了母親和她,讓她們無法更好的照顧年幼的杜千,每次看到母親為此傷心,章秀就越發的覺得表弟更親了。

象章氏這樣的家族,內部的紛爭,超乎百姓的想像,別看章秀的親兄弟姐妹不少,可相互之間,更多的是競爭關係,親情到底還有多少,誰也說不清。

「嗯,姑姑過的怎麼樣?還在警局工作?」杜千點頭說道。

「媽還好。」章秀的臉龐,又恢復如初,想從她的表情裡看出點什麼,杜千還沒這樣的道行,希望她說的是真的吧。

看著眼前的表姐,杜千有些心疼,到底要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起來,才會變成這樣,外表看著美麗,一肚子心眼,就算親如姐弟,也聽不到幾句真話。

「跟我去上京吧,那裡的條件更好些。」杜千試探著問道,其實他並不拒絕姑姑給人家當小老婆,隻要是真愛,他隻會默默的祝福。可章家是什麼鬼地方?在那裡,還能有真愛嗎?

當初姑姑嫁給章煜,好像就和愛沒有半分關係,是人家看上了姑姑,必須嫁過去,沒得選的。

象章煜這樣身份的人,漂亮的女人,隻是生活中的點綴,可有可無,至少姑姑的物質生活還算不錯,又有份工作,比那些深閨怨婦強多了。章煜對姑姑,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。

在這樣的人家中,女人的地位通常都不會很高,隻有正妻,才算是章家人,妾是不算數的,地位甚至還不如生出來的子女。

正是因為懂得這些,杜千才猶豫不絕,若那位二公子是求娶表姐為妾,他連問都懶得問,直接打上門去,把蒯尼蛋蛋打暴,脖子扭斷,帶著姑姑表姐,揚長而去,就不信了,身邊這麼多的強者,誰敢攔著,又有誰能攔得住。

年少,可以任性,就算是文公,也會因為自己的貢獻,幫他罩著。憑帝國三公之一的身份,比司空大凱子還要高出三分,象平川這樣的二級小破城,算個屁啊。

別說蒯尼還不是城主,就算把蒯鵬宰了,文公也罩得住。

正妻啊,這就讓杜千猶豫了,蒯尼如今在平川的地位,可能還在他老子之上,比章煜、冥仁還要高,說是平川第一人都不為過,人家正式求娶,而且是在家族裡擁有相當權勢地位的正妻,連杜千也說不準,這是好事兒還是壞事兒。

當然,在他心中,沒把蒯尼當回事兒,再能幹,也不過是二級城市的一城之主,杜千已經有資格瞧不起他了。表姐是什麼人?那是他杜千唯二的血親,是他心中的長公主,憑什麼嫁給你一個地下城主?你夠格嗎?

「上京?」章秀輕聲唸著,低下頭,杜千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,端著茶杯,章秀一口都沒喝,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。

「姐,我幫你找個更好的姐夫怎麼樣?」杜千繼續試探。

「嘻……」章秀難得的輕笑一聲,平時她也經常笑,可那都是假笑,是笑給別人看的,在不同的場合,面對不同的人,必須有不同的笑顏,可這會兒,笑的雖然並不動聽,卻是真心的。

抬起頭,章秀仔細的看著眼前的小表弟,這才不到一年的時間,這小傢夥挺能的?連蒯尼都看不上?

這次的婚姻,章秀沒點頭,也沒有拒絕,不得不承認,蒯家相當的給面子,蒯鵬帶著蒯尼,親自上門,送上四色彩禮,求親求的很有誠意,也非常正規。

章秀並不覺得開心,也沒什麼難受的,很小的時候,她就知道,像她這樣,沒有武道天賦的女孩,唯一能幫到家族的,也隻有婚姻和生育了。

嫁誰不是嫁?換了別人會更好嗎?章秀從來都不這樣認為,蒯家能給出如此高的禮遇,別說章秀,就連章煜都有點受寵若驚,蒯鵬他可以不在乎,可是有人願意支持的蒯尼,章煜都覺得頭疼,無論怎麼動作,都被蒯尼化於無形。

半年多的時間,平川城的變化,看在眾人眼中,身為副城主,章煜想的更深,蒯尼作的未必是最好的,可至少他章煜和冥仁,絕對比不上。同時蒯尼的宣傳也相當到位,百姓的生活差了,蒯尼的口碑卻越發的好了。

這樣的人,就算一輩子作不成城主,也會生活的相當好,遇到識人的城主,第一幕僚輕鬆到手。當然,無論誰當上城主,用蒯尼的時候,都會多加小心,隻有蒯鵬可以完全放手,畢竟人家是父子。

「嫁誰不是嫁?」章秀隨口說道。

最煩這個了,杜千總是搞不明白表姐心裡到底想的是什麼,你倒是直說啊,猜來猜去的,多麻煩。

「姐,你弟弟現在很強大,如果需要,我幫你把平川城屠乾淨都沒問題。」杜千正色說道,他當然不會真的屠殺平川城,隻是想讓表姐明白,自己現在的實力很強大。

「嘻……」章秀又笑了,老弟還真逗。

「你不知道嗎?半個月前,冬嶽先生時隔五十年,返回平川城,準備在這裡定居,若是讓他聽到這話,會有什麼後果?」章秀也正色說道。

「冬嶽先生回來了?這倒是好事兒。」杜千很意外,接著無所謂的笑了笑說道:「就算他在,結果也沒什麼不同。」

一個自由神師而已,杜千早過了聽到神師的名字就熱血沸騰的時候,甚至已經不是很在意單獨的自由神師,那真的算不了什麼。

前一句是杜千下意識的反應,國戰臨近,一座城市,哪怕深處內陸,遠離戰線,有位神師坐鎮,會讓居民心生依賴和自豪,信心大增,降低恐懼。

通常在國戰開戰之初,就算本城沒有出過神師,帝國也會派來一位暫時坐鎮,若是戰況激烈,前線需要更多的強者,更大的可能是被調走,無論你是本城神師還是外派的,結果都沒什麼不同。

看來,戰爭的腳步,已經越來越近了。冬嶽五十年沒回平川,生死不知,這時候回來,是不是太巧了點?

「沒什麼不同?」這次章秀真的被驚到了,在她印象中,杜千有點小家子氣,換句話說,就是有些土,沒什麼見識,理想也不崇高,普普通通的一名戰爭孤兒,像這種吹破天的話,絕對不敢亂說的。

無視冬嶽先生?整個平川城,怕是也隻有眼前的小表弟才敢說出口。畢竟是貴族女孩,受到的教育,經歷的內鬥太多,心眼比杜千靈活多了,一時間,各種猜測在她腦海裡打著轉兒,就是忘了,其實她可以直接問杜千的,這是她的血親表弟,而不是平日裡勾心鬥角的兄弟姐妹。

若是杜千真有這樣的本事,說不心動是假的,可細想之後,章秀無耐的嘆了口氣。

...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5:36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