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10
第三百一十九章 師徒 心事




「很不錯的土特產,禮物我收下了,這次出行,有什麼收穫?」冥玉飛自然知道這一箱所謂的土特產價值幾何,換成別人,絕對不會這麼痛快的收下,這份人情有些大了。

自己的弟子就不同了,說是師徒如父子,還是有些區別的。特別是想拜入他冥玉飛門下的那些子弟,通常都是勳貴人家,看中的未必是他冥玉飛製符的名氣,更在意的可能是他的身份。

皇室三傑之一,百靈學府府主,文公最好的摯友,或許這三樣,才是他們更看中的,哪怕再喜歡,冥玉飛也會有所保留,那些弟子,代表的不是他們本人,而是站在他們身後的勢力。

坐在冥玉飛如今這個位置,他要考慮的事情很多,人際關係,是最令人頭疼的,不能太遠,也不能靠得太近,那會影響到帝國內部的勢力劃分,再加上國戰、巡視之期,越來越近,一點微小的失誤,都可能引起帝國的震動。

杜千就完全不同了,沒有父母,更沒有家族的製約,非常單純的一個弟子,這樣的孩子,哪怕稍笨一點,冥玉飛也願意向他傾斜更多的資源,花更多的心思。隻要人品不差,培養出來的才是真正的嫡係,拿來當兒子都不為過。

收了他的禮物,以後補回來就是了。何況之前給予他的,並不比這一箱子『土特產』的價值低。碧玉刀、聖衣這兩件符器,在皇室之中,也是極為有名的珍品。

「老師,還有些東西,我不知道怎麼處理,您幫忙看看。」杜千見老師收下禮物,心中更加確定了冥玉飛的態度。

這一箱子禮物,不僅僅是禮物,也是一種試探,若是冥玉飛推辭不收,或者隻收下一小部分,接下來的話兒,杜千就會有所保留,甚至根本就不會拿出來。

「哦?說說看。」冥玉飛很驚訝,這一箱子禮物,已經遠超出他的預計。跟隨杜千一起走的人不少,總要拿一部分,見到這麼多的好東西,一個窮孤兒,會不心動?總要給自己留一部分,哪怕這箱子禮物是大頭,杜千這次的收穫,也已經不能用豐厚來形容了,一年下來,探索魔洞的隊伍,怕是找不出幾支,能比得上眼前小弟子的了。

「您幫忙看看這東西。」說著,雙手奉上飛符,這東西能吸引血殺、沐汐和畢寧的目光,願意用被俘的神師交換,在杜千看來,自己佔了天大的便宜,卻一直沒弄懂,他們要這東西幹什麼?

組合式飛符的第一件,在他看來,相當普通,對戰師級武修士,幾乎沒什麼幫助,要來何用?

「符器?飛符?」東西入手,冥玉飛瞬間就看懂了,一臉的不解,卻沒有問什麼,靜下心來,用心念查看,別看他是專業的聚符師,花在製器上的時間並不多,可人家在聚符一道上,研究了百年的時間,說他眼力強於杜千百倍都不誇張。

如果沒有星空這個作弊器在,杜千接觸聚符一道,不足一年,除了悟性稍好之外,還真沒什麼值得自豪的。

「有意思,這是哪兒來的?」越看冥玉飛越是驚訝,這件飛符品質隻能算是一般,效果中上,唯一值得關注的是,製作方法與眾不同,很有幾分杜千的風格。

杜千製器是什麼風格?和他聚符一樣,化整為零,化繁為簡。由於杜千受實力所限,星雲在為他設計製符製器的時候,隻能用拆分、簡化的手段來完成,否則杜千根本就製不出來。

拆分也還罷了,那對靈符和符器的品質會有影響,簡化,簡化到極致卻足以讓人動容,這也是冥玉飛看中杜千,願意收他為徒的原因。

手中這件飛符,正是如此,一脈相承,製作極為簡單,隻要弄懂了原理,材料充足,製作類似的飛行符器,至少要節省十倍甚至幾十倍的時間。

「好,好東西,這是你製出來的符器?」不等杜千回答,冥玉飛再次開口說道。

「是的。」杜千應了一聲。

「很好,把製作圖給我一份,好東西啊,文公這次佔便宜了。」冥玉飛一掃疲憊,臉色紅潤了許多。

一件至寶,或許能讓人很興奮,卻與國無益,再好的東西也不過是件玩物。手中的飛符,品質一般,卻能量產,增加軍隊戰鬥力,哪怕隻是提升一點點,數百上千萬的軍隊之中,提升的就非常可觀了。

「這個……」杜千臉紅了。

「嗯?你不願意嗎?」冥玉飛冷靜下來問道,畢竟這是弟子的研究成果,身為老師,也不好善專,何況這個弟子,入門的時間不長,感情不深,還真不好強逼他上交。

「不是……老師您別生氣,飛符的製作圖,血殺前輩已經換走了。」杜千不好意思的說道,仔細一想,又覺得沒什麼不好意思。

他和冥玉飛不同,人家是皇室三傑之一,是皇家人,說句不好聽的,整個帝國都是冥家的,自然要為皇家著想,提升國力,就是提升自家的力量,談什麼交換?

自己就不同了,他隻不過是個小小的戰爭孤兒,就算拜入冥玉飛門下,也別把自己看得太高了,真以為這就算是進了皇室的門?想太多了吧。

「哦,原來如此,血殺還是有點眼光的。」冥玉飛先是不喜,片刻後又恢復如常,這種交換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,不能指望,所有的人,都會對帝國無私奉獻,那不可能,也不合理。

作為皇家一份子,他幾十年前就懂得,無私奉獻純屬意淫,而且未必是好事,難道要像補天那些狂熱者們一樣?豈不都成了瘋子,帝國有帝國的治國之道,絕對不可能走補天那種洗腦似的道路。

「不錯,以後有時間,儘可能多的研究這方面的東西,如果你不知道該研究什麼,可以問我。」冥玉飛說道,越看杜千越順眼,小小的改變,利國利民啊,千萬不要小看這一點,短時間內或許看不出什麼,時間長了,平均提升的那一小點,足以改變國運。

特別是在國戰期間,三方消耗的越多,這一點點的改變,就越能發揮出難以想像的作用。

「老師……」看到冥玉飛目無焦距,思想不知道跑出多遠,杜千輕聲喚道,哥們還沒說完呢。

冥玉飛的表現,征服了杜千,讓他覺得,這位老師真的很不錯,不玩心機,想到什麼就表現出來,而且他作出的決定,讓杜千很知足,這樣的老師,值得信任。

好吧,再順手賣個好價錢,隻是杜千的一點點小心思,小人物嘛,總是這樣的。手裡拿到寶貝,想賣大價錢,哪怕不能賣出它原本的價值,也不好差太多,還生怕被人搶了去。

有冥玉飛這樣值得信任的老師,自然要借力。偽圖騰石,賣誰不是賣?皇家、軍部才是最大的買家。當然,事後杜千或許還會再賣上幾手,就像之前飛符那樣就最好了。

杜千還留了個心眼,他很清楚,象偽圖騰這類東西,絕對屬於戰略資源,是受到國家控製的,自己拿出來亂賣,沒準會惹來天大的麻煩,還是通通過老師這條線比較好,就算有麻煩,也有老師抗著,自己這小身板可是誰都抗不住的。

再等等吧,如果之前的計劃,能順利執行,要不了多久,就能實力暴增,到時候,無論面對誰,談判的本錢總會更足一些。

「嗯?你先去休息吧,我研究一下。」冥玉飛點頭說道。

「還有件東西,想給您瞧瞧。」杜千自然不會走,比起飛符,偽圖騰才是大頭好吧。

「哦?還有?」冥玉飛有些麻木了,那箱子的土特產,就已經超出他的想像,簡化的飛符,讓他想到的更多,居然這還沒完?

「是的,最好能請一位戰師,如果是神師就更好了,我想先讓您看看效果,再看東西。」杜千說道,效果越明顯,越容易引起老師的注意,也更容易談價錢嘛。

至於換什麼,杜千還沒想好,目前他什麼都不缺,若是能換到空間符器那是最好,可通過幾次交換會,他已經明白,空間符器這東西有多難得,就算眼饞偽圖騰石的效果,老師也未必能幫他換到。

除了空間符器,暫時杜千不缺什麼,他早就想好了,什麼都不要,讓文公欠下自己一份人情,同時老師又得了面子,在文公面前更有份量,和這樣的人物交往,越是大方,越不會吃虧。

當然,那也要看是什麼人,如果隻是個不起眼的戰爭孤兒,誰會記得你是誰啊,如今有冥玉飛這個便宜老師,就不一樣了。

「嗬嗬,不用找人,我來陪你試效果好了。」聽了杜千的話兒,冥玉飛秒懂,這孩子玩小心眼呢。

「老師……這不合適吧。」杜千猶豫著說道,畢竟老師是非常純粹的聚符師,雖有數百萬的戰力,可戰鬥並非是他的特長,崩飛又是一種非常兇猛的圖騰戰技,很容易傷到人的。

他很難分辨出,擁有五、六十萬戰力的姚靜,和數百萬戰力的老師,誰更強,可直覺認為,這樣作有一定的風險。

...
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15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