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9
第三百五十八章 瘋狂小星




「神啊,從現在開始,我信奉您,請告之您的大名,以我曉欣之名,伴您永生,生生世世永不背叛,子子孫孫忠心不悔……」曉欣就站在杜千身邊,輕聲呢喃著,聲音雖小,畢竟兩人的距離實在太近,想聽不到都不可能。

這都什麼跟什麼啊?還神呢,太扯了,哥就是神仙,拜仙不如拜我吧。何況周山帝國,宗教勢力非常弱小,據說很早以前,教宗幾乎皇帝一樣偉大,擁有強大的勢力,數以億計的追隨者。

當皇權遇到神權時,周山皇帝毫不猶豫的將神權推翻,在踏上億萬只腳,狠狠的踩踏到粉碎,一切阻擋皇權的東西,都將被同樣處理。那時候,周山還不是冥氏當政,那段歷史太過久遠,再加上有心人刻意淡化,流傳到現今的,多是坊間傳聞,不能當真的。

從那時候起,不管是周山還是補天,宗教都是打擊的對象,從最初的武力征服,到後來的引導分拆,加稅限製等等手段,如今的宗教場所,更像是旅遊區,供人玩樂之地。

此時的杜千,可沒功夫理會曉欣,管她信神還是信鬼的,這會兒杜千正努力的扭頭查看,他總覺得,自己身後,好像有什麼東西存在。

扭頭,什麼都沒有,只能看到遠處的蟻群。

我再扭頭,還是什麼都沒有。

怎麼可能?我轉身,再轉身,我還轉身……

沒有,就是沒有,媽蛋的,絕對不可能啊,身後肯定有東西。

曉欣低著頭,向她想像中的神明祈禱著,杜千象追自己尾巴的狗,原地瘋狂的打著轉。

轉了不知道多少圈,伸出右手,在額頭上用力拍了一巴掌,我這不是傻了嗎?這麼看有毛用?

星空地圖還在不在?

見鬼,連心神都無法沉入其中,又怎麼可能看到星空地圖?

心思念轉,正糾結間,眼前一亮,一副透明的星空地圖,出現在眼中,同一時刻,身後總有東西跟著的那種感覺也消失無蹤。

「查找,我身後有什麼東西。」杜千用意識下達命令,心中一陣陣的激動,腦海裡的星空已經無法進入,可星空地圖還在,這是好現象,神秘的星空應該還沒有拋棄他。

星空地圖似乎無法理解杜千的命令,一片光點不停的閃爍著,卻給不出他想要的答案。

「我想知道,剛才在我身後的是什麼東西,是什麼讓我心想事成。」一邊下達新的指令,一邊想像著剛才如洪水般落地的蟻群屍,想要通過這種辦法,讓星空地圖明白他的想法。

「你……你在找我?」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念,傳入腦海。

杜千身體僵硬了一下,還好這大半年來,見多識廣,新鮮事兒見得多了,承受能力遠高於常人,換成曉欣,沒準兒又會想到並不存在的神明頭上。

「你是誰?」杜千沉聲問道,身體崩緊,同時放出石傀,這會兒,曉欣是指不上了,她正處於恍惚之中。

杜千是個很現實的傢夥,不管發生什麼事兒,保命都是放在第一位的,有石傀護身,會增加不少的安全感。

其實他心中也明白,有這種能力的人或者其它什麼東西,一個笨拙的石傀,未必有多大用處。石傀是純粹的物理型半生命體,對付神師效果不錯。遇到專門玩魂力的禦魂師,馬上就歇菜。

對方能使用意識傳音,幾乎可以肯定,不是神師。

「我啊,就是我啊……」那意識再次傳來,感覺似乎有些急了。

杜千正想著,這玩藝到底在哪兒,忽然發現,眼前的星空地圖,不停的變幻著模樣,似乎在努力改變著。

果然,數息之後,透明的星空地圖,由無數的光點組成了一副怪異的臉龐。

「你?是你嗎?星空地圖?」杜千終於反應過來,與自己交流的,居然是眼前這副地圖?

「我叫星空地圖?這名字可不怎麼樣,能不能換個叫法?」光點大臉如水波般著,對杜千取的名字相當不滿。

「好吧,告訴我,你是誰?」終於確認,與自己傳音的,果然是面前的星空地圖,原本的一絲警惕完全消失,若是這東西有心害自己,他杜千早都不知道死了多少遍了,也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。

「我啊,星空地圖?不過我不喜歡這個名字,你看我也叫杜千好不好?」

「先叫你小星吧,名字不是問題,先告訴我,你是什麼?」杜千才不在乎它叫什麼呢,就算真的叫杜千也隨它去。眼下,最主要的是弄清它是什麼,這個疑問,在杜千的肚子裡,已經藏了一年了,又不敢和別人說,連最親的雷鳴,都沒有提起過。

「我是什麼……對喲,我是什麼啊!」小星的意識翻湧,杜千的問題,帶給它相當大的困擾。

杜千默默的等待著,小星的意識,似乎出現的時間不久,很多知識,是從自己的腦海裡汲取到的。

比起普通人,杜千也算是見知識淵博,可靠這些知識,想要弄清小星是什麼東西,難度不是一般的大。好在除了有杜千腦海中的東西,小星還有一些別的。

「我身體裡有魂金、有生物死後的靈魂碎片,我好像把這些碎片收集在一起,煉化了一下,效果還算不錯。可我絕對不是魂金,更不是煉魂。」小星像是說給自己聽,又像是在對杜千解釋。

「嗯,還有什麼。」杜千的心跳越發的快了,天地之魂,肯定是天地之魂,沒想到,在意外之下,居然融合了天地之魂,這次發達了。

魂金只是死物,無論它吸收了多少陰魂,都無法自行煉化,更不可能產生意識。

「還有……那就是我了,我是星空地圖啊,哦……好像不對……」被杜千追問了一句,小星徹底淩亂了,自己到底是誰呢,好奇怪啊。

聽到小星的傳音,杜千不敢再問了,此時的小星,就如同一個得了失憶症的病人,剛剛有些起色,能夠想起來一點東西,這時候絕對不能追問,得讓它自己慢慢恢復。刺激過多,不僅沒好處,很可能起反作用。

「哦……我想起來了,我是杜千啊,沒錯,我就是杜千……也不對啊,我是杜千,那你是誰?」光點大臉扭曲的更加厲害了。

「我是杜千。」杜千小心的回答道,媽蛋的,小星到底是什麼鬼,它居然認為,它才是杜千?你是杜千,哥是誰啊。

「嗯嗯,你說的沒錯,你是杜千,我也是杜千,兩個,我們兩個都是杜千。」小星滿意的說道,這個結果,是它最願意接受的,感覺相當好。

「那個……你聽說過天地之魂嗎?」杜千提醒道,既然它是從自己腦海裡汲取的記憶,不可能不知道天地之魂。就怕這麼提醒,對它的刺激太大,沒準這玩藝會發瘋。

「天地之魂?哦!我知道那東西,好寶貝啊,對了,別讓它跑了,快抓它啊。」小星急吼吼的傳音道。

好寶貝?別讓它跑了?小星不是天地之魂,怎麼可能,不是天地之魂,它是什麼玩藝?

對喲,小星提醒的沒錯,若它不是天地之魂,還真的趕緊去抓天地之魂才行,那東西有點小智慧,懂得自我保護,見人就逃。

「在哪兒呢,抓它。」杜千連忙傳音。

「好,既然我同意了,那我就抓它。」小星洋洋得意的傳音道,杜千聽著覺得分外的彆扭,什麼叫『我』同意了?是你還是我?

眼前一花,一個扭曲如煙的東西,出現在眼前,像是在努力掙紮著,同時,杜千腦海中微微有些刺痛。果然,這是天地之魂。

「小樣,老實點,再亂動揍你,別以為我們是親戚,我就不動手。」光點大臉的小星浮現在扭動著的天地之魂身後,分出數十個光點,在煙雲般的天地之魂頂部輕敲了一下。

果然……小星還真不是天地之魂,可它什麼時候和天地之魂成親戚了?

轉念一想,杜千有些明白了,雖說還沒完全弄清小星是什麼,可魂金一定是其中一部分,這枚魂金,之前就和天地之魂在一起,親戚什麼的肯定是胡扯,應該是認識的。

「就這麼抓著?」杜千問道。

「行啊,我說了算。」小星得意的傳音道。

這麼說話,杜千覺得太彆扭了,小星總是用第一人稱!

「我是問你,有沒有辦法,收取天地之魂,也就是說,用什麼東西能把它先困住,裝起來。」這二貨,跟它說話真累,稍有一點說不清,指不定它想哪兒去了。

「裝起來?不行不行,天地之魂不能裝的,生於天地間,長於天地間,擁有天地之性,無物可裝,無物可困。」小星的大臉搖晃著說道。

「好吧,那你就這麼抓著它?」杜千問道。

「嗯,很好很好,就這麼抓著,它跑不了,和我聊天真有趣。」

有趣?見你的鬼有趣,杜千覺得自己腦袋都快炸了,不知為何,此時心裡裝的全是眼前的小星,連天地之魂這種能讓人瘋狂的寶貝,都提不起興趣。

「好吧,別管它,先說說你。」杜千揉著太陽說道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4:04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