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7
第五百六十六章 神術的誘惑





?「人體共有十二脈,三百六十竅穴,氣血之力,在十二脈中通行更加容易,甚至還能起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。神術中認為,人體的竅穴,在母體之中,是全部通暢的,離開母體之後,會變得凝滯阻塞,需要用某種方法打通,打通之後的竅穴,會為氣血增加效率……」

不得不說,道文才是最好用的文字,它能表達的意思,遠非大陸通用文和神文能比的。杜千通曉道文,不僅能在簡短的道文之中,通讀全部內容,甚至某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東西,在看到道文的時候,直接在腦海裡形成圖像甚至是影像。

沒人能解釋道文是怎麼作到的,甚至沒人知道道文是從哪兒流傳出來的。大陸上的人類,一直在研究道文。云邊聖主似乎也認識一小部分道文,可他對道文的認識,並不比大陸人多多少。

同時,杜千又能感受到,道文是無處不在的。在大陸上,從最簡單的基礎靈符,到虎妞研究出來的符陣、神光之門,隨處都可以看到道文的影子。

在塞納和聖堂域的時間雖然不長,杜千同樣看到了許多與道文有關的東西。無論是靈能的運用,還是氣血神術,似乎這一切都是以道文為基礎發展出來的。

脈絡和竅穴,是全新的知識,云邊聖主以前倒是聽說過一點點,可那些傳奇故事中的東西,充滿了誇張,自然當不得真的。

一百多人,以杜千為中心,圍成數圈,靜靜的聽著杜千的解說。還好沒有弱者,杜千的聲音不需要提到很高,就能聽得清楚,記在心間。

杜千說了足足六個小時,才免強讓眾人明白脈絡和竅穴的理論,以及大至在人體上的位置。別說這些人無法理解,就連看懂了道文的杜千,同樣也無法相信這些東西是真的。

畢竟脈絡和竅穴的說法,沒辦法直觀的體現出來。你說這裡是竅穴?根據是什麼?說它能起到某些神奇的作用,真的可能嗎?

「最後我再說一句,脈絡和竅穴,我是通過道文解讀出來的,何況我們大陸人身體,比聖堂域人少一塊骨頭,我無法肯定,我們身體的結構,與聖堂域人是一樣的。身體結構不同,修行的功法自然會有異,還請諸位三思而行。」杜千最後說道。

數十道目光,在云邊聖主身上掃過,帶著一絲絲的惡意,讓云邊聖主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。杜千抬頭怒視一眼,這些目光又消失不見。

還好,這些人有所顧忌。杜千暗自後悔,自己又多嘴了。這些混蛋,根本不拿人命當回事兒。自己多說了一句,這些人居然將主意打到云邊聖主身上。

他毫不懷疑,若是云邊聖主不是自己的人,這些傢伙,肯定出手殺掉云邊,再把他解剖開來,研究大陸人與聖堂域人有什麼差別。為了修行,再殘忍的事情,他們都能作得出來。

待眾人離去,各自研究神術,杜千對著凌、步等人說道:「兩位前輩,先不要急著修煉,讓云邊先試試,畢竟神術是來自於聖堂域的,對云邊應該沒有危險。」

說完,轉頭看著云邊聖主問道:「云邊,你可願意?」

「當然。」云邊聖主搓搓手,激動的說道,以前在塞納域的時候,想要得到神術,幾無可能,就算那些去過聖堂域,活著回來的聖主,對神術也是一知半解。聖堂域中的是仙人,根本看不起塞納域的凡人,偶爾嘴裡漏出一星半點的神術知識,根本無法系統的進行修煉。

不用說別的,單是對脈絡和竅穴的解釋,就不是短時間內能學會的,杜千解釋了六個小時,也只能說是流於表面。好在這裡的人,都是修行了上百甚至數百年的修行老手,可以自行研究。

云邊聖主很快沉浸在修行神術的快樂之中,修行神術果然不易。他選的是其中最內容最少的一本,名曰七重劍影。云邊聖主原本就是玩劍的,云邊劍在塞納域也算是赫赫有名,見到與劍有關的神術,自然不會放過。

其實這本七重劍影神術,在蘊道閣中,是一種很普通的神術,難度並不算高,可裡面涉及到的脈絡和竅穴極多,這些基礎知識,云邊聖主與凌、步等人一樣,基本上都是零基礎,因此修煉起來,格外的艱難。

杜千目光向遠處掃去,那些傢伙果然忍不住,已經開始修煉神術。心中不由得擔心起來,其實這些傢伙的死活,杜千還真不在意,可這裡是聖堂域,哪怕心中再反感,依然不願意他們出事兒。

心中知曉,勸是沒用的,全身充滿了氣血,卻不知運用之法,這讓他們根本無法阻擋神術對他們的誘惑。

杜千取出幾枚靈角,開始今天的功課,杜千的戰力一直在穩定的提升,隨著他的修為提升,如今每天增加的那點了戰力,已經遠遠不能讓他滿意。

其實杜千增加戰力的速度並不慢,比起當初,快的不是一點半點。在平川城的時候,靠著便宜的零碎靈魚,杜千每天也能增漲幾點甚至幾十點的戰力,那時候眼見著自己的戰力提升,心中的快樂,無以言表。

眼下杜千作一次功課,就能提升近千點的戰力,比那當初數月、半年還要多。

問題是,那時候的杜千,在努力成為一名戰靈。戰靈只需要一萬點戰力就夠了,如今的杜千,本身已經是位戰師,戰力百萬,想要再進一步,成為神師,需要千萬點戰力,哪怕每天都能保持一千點的戰力增漲,也需要數十年如一日,方有可能。

事實上,這只是單純的數字計算結果,修行可不是數學,隨著自身的戰力提升,增加戰力只會越發的困難,用不了多久,靈角就會失去作用。達到五百萬戰力之後,連靈獸的能量動力爐,都無法再為他增加戰力。

單純靠自身的吸收,從五百萬戰力,到神師所需的一千萬戰力,將絕大部分的戰師,永遠擋在神師的門外。

想想周山帝國的武者人群就不難知道,戰師雖然很了不起,可數量很多,神師則極為稀少。

平川城這種小城市,戰師隨隨便便就能拉出數十人,城主、副城主、飛虎隊、刑警、世家,以及城外的駐軍之中,都能看到戰師的身影。

而神師根本就不會駐守在平川這樣的小城之中,上百年來,平川城也只出了兩位神師。

由此可見,想要成為戰師不難,想要邁過那道檻,成為神師,那難度不是一般的高。

最近十年來,隨著聖域通道的開啟,時間流速的不同,給武者更多的機會,再加上某種人類還沒弄明白的原因,神師數量極據增多。即使如此,神師的數量,依然不足以支撐人類在大陸上成為主宰。

人類的神師數量在增加,靈獸的獸王數量增加的更快,事實上,當聖域通道開啟之後,靈獸受益遠要比人類大得多。

杜千心中隱約有種猜測,靈獸一直沒有和人類翻臉,反而加大力度,幫助人類提升實力,很可能與惡靈有關。

看看這次行動的人,很顯然,人類並沒有被靈獸的表現欺騙住,同樣在找尋一條對人類有利,增加生存機率的道路。

吸收完靈角,睜眼一看,杜千臉上露出無奈的神色。四周除了風聲,安靜的令人有些不安。不僅冥皇等人在努力修煉神術,身邊的凌、步、云邊,甚至是小雨燕,都皺著眉頭,在進行修煉。

顯然,這些傢伙,根本就沒聽自己的話兒,見云邊修煉的時候沒問題,遠處的冥皇等人,身體也沒出現變化,再也忍耐不住,投入到修煉的大軍之中。

身為強者,失去強大的戰力,是讓人無法忍受的,他們寧願去死,也不願意體會那種軟弱無力的感覺。

對於全新的戰鬥技能,杜千其實也很好奇。

星羅槍、七重劍影、劈山拳、如封似閉、追風步。

五種神術之中,如封似閉是一種防禦神術,追風步是身法神術,另外三種是進攻神術。

對於大陸武者而言,只有能夠殺敵的,才算是真正的戰技。而聖堂域的神術,明顯與大陸的靈武戰技不同。

從戰靈開始,武者通過凝聚和打磨,用靈能具現出靈武套裝。也就是說,每一位大陸武者,自身帶著全套的武器。而轉化成氣血之後,眾人發現,靈武套裝沒有了,氣血只增加能量,卻沒有武器。

星羅槍、七重劍影,需要槍和劍這兩種武器,才能施展。如果是在大陸,憑藉著先進的技術,打造這些武器自然不難,可在這裡,四周除了草之外,連樹都很難看到,用什麼來打造武器?

何況武器在大陸武者心中,幾乎沒有地位,再好的合金,在靈武面前,也是一刀兩斷,金屬武器怎麼可能和靈能武器相比?

杜千也是這種心態,因此看過這五種神術之後,第一選擇就是劈山拳,以拳頭作武器,不僅方便,而且更讓人信賴。

至於追風步和如封似閉,不能直接殺人的神術,以後有空再看吧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7:59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