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3
第六百零二章 邪神的心願





當墨千言掌握了第一絲規則之力的時候,心中的激盪遠超過當年他成為凌霄閣的聖君。身體依然受到強大的壓制,只要念動,就能移動身體的位置,雖然移動的距離有限,可他知道,這是由於受到更強的天人之力壓制,若是離開此間,動念千里也不是難事兒。

第二縷規則之力成為他身體一部分的時候,墨千言知道,只要他願意,隨時都可以離開這裡返回大陸。之前被凌盛火三人偷襲,顧紫云在關鍵的時刻出手重創了他,心中的恨意自然達到了頂點。原本墨千言發誓,只要能離開死地,第一個要殺掉的就是顧紫云,而且絕對要讓她死的很難看,不殺她個一年半載,她就算想死都是作夢。

可這會兒,墨千言已經不想走了。這裡的天人之力很混亂,也正是因此,才讓他有機會可以捕捉到一絲一縷的天人之力,化為己有。以他的見識,心中早有明悟,若是這裡的天人之力是完整的,別說他身受重傷,就算在巔峰狀態,也不可能捕捉到絲毫。

可以說,這裡是他的福地,混亂的規則之力還有很多,只要給他足夠的時間,別說雙腿這點小傷,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在,想要恢復如初,只在呼息之間。

隨著墨千言捕捉到的規則之力越來越多,當超過十種規則化體之後,他就明白,所謂的天人之力,就是規則,世界的規則。

一枚枚道文,從心底升起,化成規則之力,甚至不需要他舉手投足,就可以作到很多以前他難以想像的事情。

什麼狗屁的神通,在規則之力面前,統統都是浮云。當二十條規則化體之後,墨千言覺得自己隨時可以統治整個大陸,甚至可以窺視一下,那他早已經知道存在的世界。

從聖境通道走?別開玩笑了,那是可憐的人類需要走的路,自己已經超脫了人類的範疇,成為真正的神靈,至少在大陸上,他就是至高無上的神。

在飄飄然中,心底又升起一絲驚恐。墨千言知道,大陸上並不只有他一個神靈,人類不算什麼,靈獸一族也是廢物,可還有一個生靈,是需要他重視的,那就是靈獸一族口中的邪神。

一個能將兩個世界意志打殘,山河破碎,世界幾近崩潰的生靈到底有多強大,就算墨千言自比神靈,依然覺得高深莫測。以他現在的能力,若是想移平一座城市,哪怕是周山帝國的第一大城上京,也只在轉念之間。可想要打碎一個世界,他知道自己還差得遠。

既然如此,就讓顧紫云那娘們多活幾年,反正她不可能逃出自己的手心,只要返回大陸,除了邪神之外的一切生靈,在他眼中,都如螻蟻一般,想滅掉不過是一個心念的小事兒。

邪神!必須幹掉他,一個世界只能有一個神靈,既然自己已經成神,邪神就成了他最大的敵人。好在邪神經過千萬年的鎮壓,實力應該大不如前,再給自己百年光陰,吸收萬縷規則,就能形成一個相對完整的世界規則,到那時候,他墨千言就有信心斬殺邪神,證道成神。

別看墨千言性格乖張,可他並不嗜殺,他會為自己的需求而殺人。例如象顧紫云這樣的背叛者,凌盛火這樣的敵人,以及象杜千那種不懂事的小傢伙。當然,邪神這樣的競爭者,必然排在必殺的第一位。

邪神不死,難以成神?

在這片灰色的死地,沒有方向,也沒有時間,不知不覺間,墨千言已經吸收了近千縷規則,雖然還無法形成完整的規則鏈條,已然可以將一部分規則搭配在一起,改變一個相當大面積的區域形態。

這種控制能力,與當年他所謂的域比起來,不知道強大了多少倍。以前的域,只不過是用靈能模擬出來的假貨,而現在控制的域,才是真真正正的域。當域擴大到地區,當地區擴大到整片大陸的時候,在這片大陸的任何位置上,都能操控自如。

同時,這片大陸上發生的任何變化,都不可能逃過他的感知,甚至他覺得,自己會化身成為大陸。心中再次升起明悟,明白了,這不就是世界意志嗎?

不管是從先輩典籍中看到的,還是墨千言自己研究的結果,都證明世界意志本身並不具備智力,而是自然形成的。世界意志第一準則是保護自身不滅,第二是擴大世界面積。

任何一個世界意志,都擁有完整的規則,在壯大自身的同時,會不斷的增加規則,修改出更適合的規則。

想到這兒,墨千言覺得一陣陣心悸。明明掌握了更加強大的實力,可他忽然發覺,這似乎不是好事兒。隨著對規則的瞭解和掌控越多,人性就變得越淡。原本對顧紫云那種刻骨銘心的恨意,越發的淡了幾分,似乎殺不殺她,沒太大的關係。

顧紫云是什麼?不過是大陸上一個微不足道的生靈罷了。當你掌控了整個大陸,顧紫云與一粒灰塵有什麼區別?

看著人類與靈獸打生打死,人類內部爭鬥不休,百年戰爭死傷億萬……

這些事情,在一個普通人類眼中,是無法承受的痛,可放在世界意志眼中,無關緊要,死就死好了,就算沒有人與靈獸的戰爭,沒有內部的紛爭,大陸上每時每刻,也會有無數的生靈死亡,同時也會有更多的生靈誕生。

緣起緣滅,生生死死,週而復始,這本就是一個世界的自然生態,活的久沒關係,死的快又如何?作為世界的主人,只要靜靜的看著他們的變化,努力壯大世界的規模,就足夠了。

「見鬼!」墨千言怒叱一聲,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?若真的這麼去作,自己還是自己嗎?

「咦?小傢伙不錯嘛。」一個意識突然闖進墨千言的腦海,聲音如鋸,只是聽到這意識聲音,就讓墨千言的靈魂有一種被扯碎的感覺,這種痛直接作用於靈魂深處。

數百道規則之力在周身環繞,這才讓痛苦的靈魂為之一輕:「你是誰?」

還好墨千言學會了許多規則之力,可以控制相當大的範圍,否則他都不知道應該如何與對方交流。從聲音響起,到他用規則之力自保,前後數息的時間,墨千言依然沒找到這意識的主人。

「我?我的名字已經好久不用了,我的兩個對手,也沒有叫我名字的習慣,倒是有些螻蟻,給我取了個名字,挺難聽的。」如鋸般的聲音再次傳入靈魂深處,墨千言發誓,這不是意識傳音,它傳入的不是腦海之中,而是直接作用於人的靈魂。

「邪神?這裡是鎮壓之地?」墨千言崩緊的身體一下子放鬆了許多,果然是它。人對於未知的事情會有恐懼心理,一旦知道對方是誰,哪怕它強大到自己無法抗爭,這種恐懼也會消失大半。何況墨千言已經掌握了千條規則,並非沒有還手之力,就算打不贏,至少可以逃出此地。

「對,它們叫我邪神,或者邪靈,誰知道呢?在我看來都差不多,我就是我,不管叫什麼名字,都不會有區別,你說呢?」

「祭台在哪兒?」墨千言平靜的問道。

「嘿嘿,你說我會告訴你嗎?螻蟻都很弱小,當它們聚合在一起的時候,倒也能發揮出幾分威力。其實那毫無意義,再強大的螻蟻,依然只是螻蟻。祭台是規則封印,而且是兩個世界的規則封印,這的確挺麻煩的,可對於我來說,只要有足夠的時間,總能將它擊破。恰巧我最不缺的就是時間,時間對於我來說,同樣沒有意義。」

「你想要什麼,你是什麼東西?」墨千言儘量讓自己的意識平穩。用這種方式交流,讓他很不習慣,他第一次有了被人扒光似的感覺,意識直接作用於靈魂,總覺得邪神可以知道他的一切。

「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,感覺上和那兩個蠢貨有點相似,又有很大的不同,至少我比它們要聰明的多,我不需要有自己的世界,那東西就是累贅,要它幹嗎?看世界裡的生靈很有趣嗎?至於我要什麼,很簡單啊,不停的吞噬一切,除了那種蠢貨之外,凡是有能量的東西,我都要。」

「壯大自己,之後呢?」很奇怪的感覺,墨千言覺得邪神說的他都懂,而且有幾分認同,唯一不解的是,不停的壯大自己,沒有盡頭,這有什麼意義?

之前在他最得意的時候,一陣心悸把他喚醒,第一反應就是問自己,想要強大沒錯,可強大到連敵人都不屑一顧,甚至永遠都不會有敵人的地步,到時候,自己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,就像眼前的邪神,

聽了邪神的話,墨千言感覺它與自己絕對不是同一類生物,邪神在某種程度上,甚至連智慧生物都算不上。

「之後自然是繼續壯大自己,佔領更多的世界。」

完蛋,這是個無解的循環,壯大,再壯大,沒有任何其它的目的,唯一的目標就是壯大自己,這有什麼意義?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1:26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