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10
第四百五十九章 歷史的真相




杜千問完之後,雙手托著下巴,目無焦聚,看著遠方漸漸恢復如初的雲層,居然是這樣?這裡麵當然還有很多他沒搞明白的事情,可有些東西,倒是能猜出幾分。

喜玉山同樣一臉恍然,他原本知道的信息,就比杜千要多很多,隻不過他知道的都是與人有關的,世界啊、意誌啊之類的事情,書籍上根本就不會記載。

其實關於淩家,以及另一位更加神秘的女士的傳聞,是以民間故事的方式存於世間的,而且大多是孤本,輕易不會外傳,畢竟裡麵的某些傳說,對淩家是相當的不敬。

民間傳說這總東西,當然不能全信,可老百姓就是這樣,喜歡捕風捉影,也就是說,至少也有點風,人家才會去編故事,從故紙堆中,找尋事件的真相,一直都是學者們的最愛。

好半晌,杜千嗓音有些沙啞的說道:「雲霄閣中,也有個女性的意誌,同樣是一半的對吧。」

「沒錯,說是三個意誌,其實隻能算兩個,你這裡的一個,另外兩個隻能各算一半。」淩盛火點頭說道。

「原來是這樣,明白了。」

天幻島、雲霄閣,本是一體,意誌也隻有一個,卻因為某種原因,一分為二,而這個原因,很可能與自己胸口中的意誌有關,又與雲霄閣的開山老祖淩霄男有關?

這是一個很老套的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,很久很久以前,有位了不起的武修士,教出了兩名出色的弟子。

大弟子叫淩霄男,二弟子叫天雲女。無論什麼時候,隻要這個世界還處於男權社會,男性弟子總會更受重視一些,這對師兄妹也不例外。老師指導大弟子的時間更多,向他傾斜的資源更為豐厚。

可是在武者的世界裡,除了資源和指點之外,還有一樣更為重要的東西,那就是天賦。天雲女能夠被她的老師收入門下,已經證明她的天賦極佳。事實上她的天賦,比她老師測試的結果還要更高一籌。

再加上天雲女的性格有些偏執,老師越看中師兄,她就越不服氣,暗地裡發奮圖強,先一步登上神師之位,卻誰也沒告訴。

直到老師雲遊世外,說是去找尋新的世界之後,她才客氣的向師兄淩盛火討教,名為切磋,實則想發洩心中的不滿。

數次切磋,真心把淩霄男打怕了,兩人之間的差距,差的不是一點半點。當淩霄男為自己成為神師而興奮的時候,師妹已經展示出她的神師法相。

當淩霄男終於修出神師法相的時候,卻發現師妹居然能以神師之身,禦物攝魂,達到了一種老師曾經猜想,卻連他本人都沒能達到的高度。

師妹一次又一次的主動找他切磋,淩霄男自然明白她的用意,每次都裝作被打的很慘的樣子,讓師妹發洩心中的不滿,畢竟這麼多年來,老師在自己身上花費的心血和資源,遠比在師妹身上要多得多。

在師門中的時候,他們兄妹兩人的關係,隻能算是一般,都一心撲在武修之上。這打著打著,感情反而越打越近,幾天不見都會覺得有些不舒服。

兩人都是當世絕頂天才,走過最初的迷茫,很快就明白,原來自己戀愛了。淩霄男心裡喜歡這個有點刁蠻的師妹,可總被她欺負,真的娶了她,以後的日子會好過嗎?這讓他很是猶豫。

表麵平和,心高氣傲,帶著幾分偏執的天雲女就更不用說了,大家心裡都明白,這種事情,你要她一個女孩子先開口,怎麼可能?

兩人各懷心事,心裡明白,卻誰也不肯先開口,這事一拖就拖了十幾年,隨著時間的流逝,天雲女心中的怨恨越來越深,你個大男人,怎麼就不肯開口呢?

心中有怨,切磋的時候,下手就不由的狠了三分。雲霄男被傷的狠了,心中同樣有怨氣,你個女人,為何如此惡毒,喜歡就說出來好了,為何下手這麼重?這樣的女人,誰敢娶啊。

典型的愛情悲劇,兩個同樣才華橫溢,心高氣傲的年輕人,就這樣一路拖到了中年,心中的愛越深,恨就來的更猛烈。

偏執的確是相當可怕的事情,心中又愛又恨的天雲女,甚至見不得師兄與別的女人說話,哪怕隻是看一眼都不行。偷偷的跟在淩霄男身後,凡是他遇到的女人,不管老少,隻要說過話,多看兩眼的,全部殺掉。

這種事情,就算天雲女的修為比淩霄男更高,時間一長還是被發現了。這次淩霄男真的怒了,你可以恨我,卻不應該遷怒無辜。天雲女見師兄為那些女人發怒,心情可想而知。

正當兩人為此翻臉的時候,雲遊世外十幾年的老師帶著一身重傷回來,告訴兩人,馬上逃走。他發現了一個剛成型不久的世界,見對方意誌薄弱,剛剛成型,就動了貪念,準備煉化那個意誌,將新成型的世界收入囊中。

可意誌的強大,根本不是他一個絕世強者能夠理解的,不僅沒能煉化意誌,反而身受重創,更要命的是,對方相當的記仇,居然一路追殺過來,兩個世界的意誌對撞就是相互吞噬。

不管兩個意誌戰鬥的最終結果如何,生活在兩個世界裡的生靈,都不會有好結果,勝的世界裡生靈死傷慘重都是輕的,若是被吞噬掉,一切生靈都會消失。勝利者的世界生靈會取而代之,又或者催生出全新的生靈。

淩霄男聽到之後,第一個反應是帶著老師和天雲女離開,他當時的實力,還無法作到這一點,可天雲女的實力,已經超過了老師,既然她的老師能在世界間雲遊,以她的能力,自然也能辦到。

天雲女卻不這麼想,大陸上也有意誌,身為大陸上的生靈,自然應該為這個世界作出一份貢獻,應該聯合本地意誌,對抗外來世界意誌,就算無法吞噬掉對方,至少也要保住自己的家園。

兩個戀人再次爭吵了起來,最終的結果,自然是天雲女勝了,這可不是淩霄男發揚風格,誰讓他的實力不如人呢,想逃都沒本事逃。

不知什麼原因,大陸上的意誌無法聯繫上,偏執的天雲女對抗外來的世界意誌,她的實力雖強,遠勝於她的老師,可人力有時而窮,以一人之力,對抗世界意誌,結果可想而知。

就在她要被外來意誌滅掉的時候,淩霄男出現了,幫助她一起對抗,可惜兩人的實力加在一起,也遠不是人家的對手,最終時刻,大陸的意誌終於出現,和二人之力,終於戰勝了對方。

結果並不美好,大陸的意誌,似乎受過很嚴重的創傷,因此實力還不如一個剛剛誕生不久的世界意誌。在關鍵時刻,二人的老師身死,天雲女以自身生命為代價,強行融合了外來世界的意誌,讓淩霄男將外來世界意誌一斬而斷,分為兩截。

同時,大陸意誌也將對方的世界斬成兩片,卻沒有能力吞噬掉對方。這就是天幻島和雲霄閣的來歷。

為了記念天雲女,淩霄男將小半的破碎世界定名為天幻島,取的是天雲女的第一個字。雲霄閣則是天雲女和自己的名字,各取一個字而定。天幻島飄乎不定,雲霄閣則被鎮壓在世界之喉。

這一仗雖然勝了,可代價著實不小,三人兩死一重傷,大陸上更是生靈塗炭,死傷無數,原本人類為主導的世界,反而讓靈獸佔據優勢。直到千萬年過去,現今的人類與靈獸之間的實力對比,才稍稍改變了一些,想要完全恢復到那一戰之前的實力劃分,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外來世界和它的意誌雖敗,卻沒有完全消失,大陸意誌也無力吞噬對方,結果天幻島和雲霄閣就一直被保留了下來,同時裡麵的意誌,和天雲女的魂魄交織在一起,無法分離,形成了兩個全新古怪的半人半世界意誌。

喜玉山有幸,聽到全本的,更加真實的歷史,唏噓良久,沒想到雲霄閣是這麼來的,雲霄閣的本意,也並非是如今淩駕於三大勢力之上的組織,而是一個殘破的世界。

「淩家子孫不孝,別說繼承祖先的遺誌,現在連自保都成問題,墨千言身雖有疾,卻是數十代雲霄閣主中,最厲害的一個,他已經等不急,想要滅掉淩家。經過這麼多年,先祖留下來的餘蔭不在,我也成為淩家最後一名男丁。」淩盛火苦笑一聲說道。

「你什麼意思?」杜千問道。

「合作,我們淩家願意和你全麵合作,支持杜先生成為新一代的雲霄閣主。」淩盛火說道,這是他能拿出來最大的價碼了,除將整個雲霄閣拱手讓人之外,他還能拿出來什麼?

其實就算不拿雲霄閣出來又能如何,雲霄閣早就不在淩家的掌控之中了,現在的問題不是雲霄閣的歸屬,而是淩家是否還有機會延續下去。

「嗬嗬……」杜千冷笑了兩聲,淩家的先祖所作所為,杜千還真沒看上,倒是那位天雲女,很有個性,早知道她是這樣的人,之前在夢中就不揍她了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6:01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