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8
第五百七十七章 分歧





?「沒錯,不僅殘忍,而且可能性不高。凌氏一族,在大陸上的確還有傳承,可活下來的人並不多。這根神光柱,高達十米,隨便算一下就知道,放乾淨兩三人全身的血,也未必能塗滿。何況這麼多年過去了,凌氏的血脈,與當初有多少相近之處,還很難說。」杜千點頭說道。

開什麼玩笑,原本就沒多少成功率,凌盛火對他還很不錯,凌綵衣更算是他為數不多的朋友,拿他們的命去換一個機會不大的開啟機會,值得嗎?

別說未必能開啟通道,看看道文上怎麼寫的?用凌氏子孫的血開啟,能夠開啟剎那。什麼是剎那?

一剎那為一念,二十念為一瞬,二十瞬一彈指。想想讓他覺得不可思議,彈一下指頭要多久?剎那遠要比彈指快得多,相差了四百倍。就算杜千的實力超凡,也不敢保證,在剎那的開啟之間,能夠進入凌霄閣。

「可這種開啟方法,是機會最大的,第一種已經完全不可能了,第二種你認為可能嗎?」凌丹的聲音冷了幾分,她自然猜到,杜千與凌家的關係應該不錯,捨不得用凌家的人命去拼。凌盛火不提,那個與自己長的有七分相像的小姑娘,還是滿不錯的。

「別以為是我想取巧,就算用第三種方法,機會也相當渺茫,你以為,我身上沒有任何凌家血脈,為什麼會與凌家姑娘長的有幾分相似?」

「為什麼?」杜千問道,這還真奇怪啊,明明沒有任何血親,又隔了千萬年,完全沒關係的兩個人,真的只是巧合嗎?

「凡是仙人宮神主,不管原來姓什麼,接替神主之位後,都會改姓凌。每一代神主,在上位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選出百位有潛力的弟子,教授隱面神術,只有修行有成的弟子,才能接替神主,餘者,終生不得離開仙人宮隱殿。」凌丹聲音越來越冷。

為了鎮壓邪神殘魂,仙人宮一代接一代,無數的弟子付出自由和生命,既使成為神主,回想過去的經歷,都會不寒而慄。

「如果有很多人都擁有神主的實力呢?」杜千不敢相信,仙人宮居然是這樣的規矩。

「有多少人成為神主,都會成為仙人宮神主,你真以為,修行隱面神術很容易?你真以為成為神主很輕鬆?」凌丹不屑的說道。

別說仙人宮傳下的隱面神術有多坑人,換成其它神殿你去試試,神主沒那麼容易修煉的,聖堂域十座神殿,在過去的歷史長河中,經常會出現多座神殿沒有神主的事情。

這也就是發生在聖堂域,一個非常平和的環境下,若是換成大陸,失去神主的神殿,要不了多久就消失在歷史長河之中了。

「你根本不知道遠古戰爭帶給我們人類的災難有多重,你根本不知道邪神對聖殿天堂的威脅有多大。你知道神殿的由來嗎?你知道遠古戰爭之前,聖殿天堂有多少座神殿嗎?你明白為什麼我們的世界被稱之為聖殿天堂嗎?」凌丹越說越激動,神獸界的同胞終於回歸了,帶給她一絲希望,可神獸界的人類又讓她相當的失望。

死算得了什麼,如果能滅掉邪神,凌丹和妹妹妙瑤,會毫不猶豫的去死,她相信另外九位神主,也會作出相同的選擇。

可惜啊,當年這些人的祖先,比自己的祖先更加強大和勇敢,可惜他們的子孫已經墮落了。

「我不知道,能告訴我嗎?」杜千小心的問道,凌神主看起來有些歇斯底里,而且此人修為高深莫測,沒有足夠的實力,杜千強硬不起來,何況凌丹說的,似乎好有道理。

「聖殿天堂是宇宙間存在極為久遠的世界,在這個世界裡,資源極為豐富,當能量匯聚在某一地,達到臨界點的時候,就會形成讓人不可思議的福地,我們稱之為神殿,遠古時期,好像叫作聖境。不管叫什麼,在這樣的地方修煉,事半功倍,是這個世界對我們人類最好的恩賜。」凌丹平靜了一下激動的心情說道。

「每一處福地,就是一處神殿,神殿的存在,並不是根據人數的多少,實力的強弱來劃分的。遠古戰爭之前,聖殿天堂之中,擁有數百座神殿,神主無數。」

數百座神殿?神主無數?

杜千真的被嚇到了,他知道自己比魏無常強大。可是遇到能夠無聲無息接近他的白修,杜千還真有點危機感。見識過乾坤一擲神術,若是和千黛生死相搏,杜千還真沒幾分把握。

這麼強的力量,居然被邪神滅的差不多了,數百座神殿,最終只留下十座,邪神到底有多強?這已經超出他的想像範圍之外了。

至於聖殿天堂這個名字,不需要凌丹解釋,好像靈獸在周山山脈之中,就有不少的聖境,聖境通道,也是因此得名。

神殿杜千沒去過,聖境倒是走了一趟,雖說那裡遠比大陸其它的地方,靈氣更足,甚至比吸收靈角的效果都要好。可是比起凌丹對神殿的形容,似乎又差了許多。

嗯,沒什麼奇怪的,大陸早就被邪神搜刮一空,所謂的聖境,不過是矮子裡挑大個兒罷了,倒是聖境的名字,很可能是從遠古戰爭時期流傳下來的。

靈獸應該知道神殿的好處,因此才會全力進攻聖堂域,這裡的確是塊寶地。神殿不需要像凌丹說的那麼誇張,只要比周山中的聖境強上那麼兩三倍,杜千都想搶。

「明白了吧,這片土地,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,為了保護它,我們任何人都可以犧牲,讓我們的子孫後代,可以生存下去。」

好一會兒,杜千開口說道:「凌前輩說的不錯,可我還是認為,靠凌家祖孫兩人的血液,根本不可能開啟神光柱。」

凌丹笑了笑:「現在當然不行,剛才被你氣瘋了。之前提到,我們仙人宮的弟子,擇優傳授隱面神術,他們有凌家血脈,只要將隱面神術修煉到一定程度,自然能增加血脈濃度,開啟神光柱。」

說到這兒,皺了皺眉,問題也是出在這裡,想要用凌家血脈開啟神光柱,就必須要凌家祖孫自願才行,隱面是一種很特殊的神術。在修煉到巔峰之前,這種神術除了能用來鎮壓邪神殘魂之外,幾乎沒什麼戰鬥力。

若是修煉到巔峰,隱面除了繼續保留強力鎮壓邪神殘魂的能力之外,一躍成為聖堂域威力最強大的神術,沒有之一。

正是憑藉著隱面神術,仙人宮一直都保持著十神殿中的領導地位。只不過聖堂域的人類,習慣上與大陸人類不同,仙人宮神主很少參與平時的事務,對宮中弟子管束的也很嚴格。

平日裡,凡是修煉隱面神術的,都會集中在一起,消磨被鎮壓在邪風殿中的殘魂,讓它變的更加虛弱,期望有一天,能用這種笨辦法,消滅殘魂。雖然事實證明,這種方法見效緩慢的令人瘋狂,甚至根本不可能完成消滅殘魂的任務,仙人宮的一代代神主們,依然在努力。

至少,這麼作可以讓邪神的殘魂變的稍稍虛弱一點,哪怕只是一點點,也讓人能感覺到希望。

隱面原本就是凌霄男傳下來的,與十八道文,同為仙人宮的至寶,將之修煉到巔峰,不僅有各種好處,連血脈都無限接近凌氏。

當然,象凌丹這樣,原本沒有一絲凌家血脈的人,無論怎麼修煉隱面,也不可能成功血祭,開啟神光柱。除了血脈會接近之外,連長像都會越來越相似。仙人宮歷代的神主,無論男女,長的都差不多。

還好隱面最直觀的表現,就是讓人無法看清仙人宮神主的面目。通常仙人宮神主會在年輕的時候,當著眾人露上一面,之後一直保持神秘感。再加上每代神主存活的時間很長,倒也沒被外人發現這種怪事兒。

「杜千,我希望你能勸勸凌氏祖孫,你知道的,這對我們人類非常重要。想想生活在神獸界的數十億人類,難道不值得他們為此付出嗎?」

好吧,聽起來似乎很動聽,可杜千無法認同凌丹的說詞,數十億人的命是命,兩個人的命就不是命嗎?

再想想凌盛火和凌綵衣的過往,讓他們自願獻身去血祭,扯蛋吧,杜千不認為自己能說動他們,翻臉的可能性要大得多。

「先不提這事兒,我有個朋友,與眾不同。」

見杜千不願意勸說凌家祖孫,凌丹眉頭皺的更緊了,如果這事兒能用強硬的手段去作,她會毫不猶豫的動手。可想讓那對祖孫修煉隱面,而且要修煉到某個節點,這根本不是能強迫的。

「有什麼不同的?」凌丹一邊思考著,怎麼辦成這件事,一邊隨口敷衍杜千。

「她沒有修煉過,只是個普通人,可她天生道體。」杜千說道。

他看得出來,凌丹對自己雖然很客氣,可這人心夠狠,為了達到目的,絕對會不擇手段。

想要讓她放棄用凌家祖孫血祭,那就必須給她找出解決的辦法來,虎妞就成為了杜千唯一的選擇。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2:19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