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7
第三百五十六章 好東西




心急天地之魂,杜千自然沒功夫給他們解釋,指明方向,鳳凰展開雙翅,向遠處飛去。

六人對視一眼,同時跳了起來,瘋狂的向不遠處的營地跑去,都是老鳥,何須解釋。人家兩個是在天上飛的,肯下來提醒一聲,已經是夠好心的了,你還指望人家解釋,傻了吧你。

一聲長嘯,提醒營地眾人,一個小小的臨時營地中,幾十名武修士忙碌著,有的在固定帳篷,有的在準備食物,兩位隊長,正忙活著那張漂亮的沙鼠皮,這玩藝,可不是誰都能玩得轉的,想要收拾利落,價值更高些,沒點手藝別伸手。

「警報!」聽到同伴的長嘯聲,不用隊長提醒,老鳥帶著菜鳥,全副武裝,隨時準備戰鬥。

幾分鐘之後,五十多人的團隊,排成一條長龍,帶著滾滾沙煙,向遠處逃去,除了剛收拾好的鼠皮,以及幾塊實在捨不得扔掉的神仙肉,其它的都不要了。

還真別說,能在魔洞玩得轉的,就沒有傻子,杜千一句提醒,人家可是極度重視,前後不到十分鐘,團隊已經跑出兩三公裏遠。

曉欣其實也挺好奇的,不過這會兒,已經不用問了。海沙地平線處,撲天蓋地,密麻麻的有東西向這邊飛來,準確的說,應該是半飛半蹦,處於一種半滑翔狀態,看著有些彆扭,速度一點都不慢。

「什麼東西?」曉欣雙眼有些發直,汗毛都豎起來了,有密集恐懼症的人,不用看清是什麼東西,肯定頭暈眼花想嘔吐。

「沙蟻群。」杜千看起來比曉欣還要淡定,其實也是心頭發麻,事先知道,和親眼看見,完全是兩回事兒。

沙蟻是海沙中比較恐怖的存在,一只沙蟻,不過拳頭大小,實力很弱,除了堅硬的口器外,沒什麼值得稱道的東西。背上長著半透明的翅膀,卻無法真正的飛行,只能滑行一段,落地之後再次滑行。

不要小瞧它們的飛行能力,這玩藝有著超乎尋常的耐力,可以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連續滑行幾天的時間。百米之內,普通人都與它們跑個肩並肩,一公裏之內,戰靈可以輕易的甩開它們,若是把這個距離拉長到幾百上千公裏,能把絕大多數的戰師累哭。

最要命的是,這是一種純粹的群居生物,人家的數量,從來都不是按個頭算的,而是按覆蓋的面積計算的。寬百米,長數百上千米的那是一小群。長度達到數百公裏的蟻群,在海沙之中也非罕見。

還好有沙坑這種東西存在,否則海沙早就成了沙蟻的世界,別的物種就別想生存了。沙蟻有奇特的群體性,當沙蟻的數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會成群結隊的投入沙坑。

這小東西滿好玩的,小群沙蟻投的肯定是小沙坑,數量越多,找的沙坑越大,坑小了人家躲著走。

可惡的是,沙蟻身上,就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,不管是誰,遇到蟻群,肯定轉身就走,拚死拚活也未必能滅掉蟻群,又沒半分好處,這種蠢事誰願意幹?

「好像沒什麼威脅?」距離還很遠,曉欣強大的感應能力,讓她感知到沙蟻的特性,就是有些麻煩,危險談不上,以她的實力,就算在沙蟻群中睡覺,讓它們盡情的去啃,也沒事,既然這麼弱,還擔心什麼?

「我們要進蟻群深處,說不定真的有危險,裡面的沙蟻,比外面的強大很多。」杜千提醒道,在海沙邊緣,輕易不會遇到如此龐大的沙蟻群,何況蟻群之中,還有點別的東西。

天地之魂,滿有趣的,居然知道調動海沙中的生物,保護自己,比想像中的要聰明啊。

「什麼東西?很危險嗎?」曉欣問道,和杜千類似,曉欣也是那種安全第一的性格,其實絕大多數神師,在心底都有這種意識。否則,在成為神師之前,早就不知道死過多少次了。

「無形之物,普通人遇到它們,的確很危險。」杜千得意的說道,星空地圖提供的信息,實在太全面了,如果不知道蟻群裡有什麼,冒冒然的闖進去,就算曉欣這樣的頂級神師,也討不到好處,別說捕捉天地之魂了,能不能全身而退都是個問題。

「我算普通人還是特殊?」曉欣笑了笑問道,她已經開始習慣杜千的說話方式,帶著幾分孩子氣。

「當然是普通人。」

「哦……原來你比較特殊。」

說著,法相飛入蟻群,紅光四射,以曉欣為中心,半徑十米之內,沙蟻的屍體如雨般落下,還未落到地面,已經成了蟻乾兒。

沙蟻的恐怖,在於數量,隨著向蟻群深處移動,後面留下一地的蟻屍,即便如此,沙蟻的數量絲毫看不到減少,反而因為受到攻擊,密度大增。

前行了不到半小時,鳳凰法相已經被層層的沙蟻緊緊包裹,遠遠看去,形成一個由沙蟻組成的巨大球體,不停的翻滾著,死了一層又撲上來一層。

直到此刻,曉欣才有些微微變色,原來這看起來相當脆弱的沙蟻,比她想像中的要麻煩很多。深入蟻群之中,體內的靈能戰力在非快的消耗著,原本以為,在蟻群裡睡覺都沒關係,全是扯蛋,鬼才能在這裡睡得著呢。

以曉欣的實力,按目前的靈能消耗和補充速度,她能堅持最少半個月。可這裡視線受阻,行動緩慢,若是蟻群足夠大,困死神師,還真不是問題。

別以為神師可以逃,沙蟻不同於沙坑,這是活的,你會動,人家也會動。

「向這邊走,慢一點沒關係。」

感謝星空地圖,感謝它神奇的功能,這會兒,杜千比曉欣還要緊張,蟻群已經不能用遮天蔽日來形容,瞪圓了雙眼,除了沙蟻還是沙蟻,連地面上的海沙都看不到。

在這種環境下,除了受到重力影響,能分出上下之外,人已經完全失去了方向感,甚至因為蟻群的攻擊以及法相的外形,連空間感都在不斷的改變著。

這裡,不是魔洞,不是海沙,而是一個如同氣球般,不時變幻形狀的橢圓形封閉空間。

曉欣感覺自己像個瞎子,杜千是個瘸子。瞎子背著瘸子,瘸子給瞎子指路,就這樣一點點向前移動著。

還好,時間不長,杜千開口說道:「停下,就在這裡,護住我。」

曉欣從空中,緩慢的落下,一團晶瑩的綠芒,護住杜千,法相擺動著雙翼,繼續絞殺沙蟻。其實根本算不上絞殺,個體的沙蟻實在太弱,碰到法相,強大的能量,自行將它們絞碎。更多的沙蟻,連能量圈都碰不到,就被散逸的能量烤乾。

來的太急,很多東西都沒準備,只能在這裡開工,有星空地圖上的道文註釋,他知道應該怎麼幹,而且有能力作到。

蟻群深處有陰魂,直到此刻,杜千才完全弄明白。天地之魂,原本就是天地間,玩弄魂力的最高意誌,偏巧這裡出現了魂金。魂金可以存儲大量的魂力,天地之魂從海沙深處移動到這裡,目的就是為了得到它。

天地之魂本身並無魂力,卻能運用一切魂力。魂金恰好補上了天地之魂這個缺點。

至於魂力的由來,那太容易了,所有的生物,或多或少都擁有一定的魂力,只是不會運用罷了。不說遠的,眼前暴雨般掛掉的沙蟻,每只能夠提供的魂力微不足道,可數量堆積到一定程度,魂金能夠吸收的魂力,就相當可觀了。

正所謂關心則亂,如果看得再認真點,杜千根本不用擔心天地之魂被別人捕捉,這根本就是個坑,不明白其中的原由,誰來誰死,就算君妍和曉欣連手也沒戲。

對付這東西,控魂珠就是萬能靈藥,稍稍改變一點,不僅能捕捉到天下至寶的天地之魂,還能將魂金入手,這次魔洞之行,賺番了。

從資源數量上來看,上次魔洞之行,連皇室都看著眼熱,可從價值上看,蟻群中的天地之魂和魂金,無論用什麼換都不換不來。

至於陰魂,指的是死掉的生物,散逸出來的魂力,這種魂力呆板、活性差,自然比不得禦魂師自身產生出來的魂力,可收集起來容易,完全可以用數量換質量。

東西還沒到手,杜千已經想到了數十種利用魂金的手段,有了這東西,只要肯花時間,杜千也能像禦魂師一樣,展現出超乎想像的魂力攻擊手段。

體內的靈能極速湧動,修改控魂珠不適的地方,這一刻,他心中分外的感謝老師冥玉飛,如果不是他給自己下達的地獄任務,讓他對聚符基礎,有了全面的認知,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裡,想出幾近完美的修改方案。

「它來了,全力防禦。」杜千手握控魂珠,輕聲說道。

不需要曉欣主動去找,這裡成片的蟻屍,散逸的靈魂碎片,是魂金最好的補品,象磁石一樣吸引著天地之魂。

「準備,在這裡破開一個口子,給我三秒鐘時間。」杜千指著某個位置輕聲說道。

曉欣點了下頭,催動靈能,準備配合杜千的行動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9:49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