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07
第四百五十六章 機緣就在身邊




「飛不動了,你可以到海裡遊啊,這裡的水浮力很大,想沉下去都不容易。大白不喜歡火,不會讓火人站在它身上的。」磁熊很乾脆的拒絕道,海中的生物,就沒有哪種喜歡火的。

「唉!」火人輕嘆一聲,全身的火光收斂,露出本來麵目,是一位中年儒生。

「疑?喜先生,這人應該是你的同行,一看就是那種很有學問的人。」磁熊看著一身儒衫的中年人,脫口說道。別看她出自部落,對有學問的人,還是相當尊重的。

在部落裡,巫師就是最有學問的人,很多時候,權力比族長還要大,部落裡有什麼重要行動的時候,必須要請教巫師,進行占卜,隻有巫師說『吉』的時候,行動才能展開,否則直接取消,就算是族長也無法強行通過。

其實通過了也沒用,千萬年的傳承下來,部落人對巫師,從小就有一種敬畏感,包括族長都是如此,巫師說的就一定是對的。巫師除了活人祭之外,磁熊還是相當信任他們的。

收斂身上的火光,站到大白身上,大白微微抖動了一下身體,若是換在平時,在沒有得到它許可的情況下,不管是誰敢這麼作,大白定然會沉入水中,轉過頭一口水柱將他噴下來,若是胃口好的時候,沒準還會一口將之吞入腹中。

可這會兒,別說它根本無法沉入水中,連動一下,都覺得全身痠軟,還好這裡的海水浮力大的出奇,就算它想沉都沉不下去。

「這位前輩,您可是……」喜玉山的聲音有些顫抖,如果自己沒猜錯的話,眼前這位中年儒生,可是位了不得的人物。別看這些年,他的名聲不顯,被人壓製的很慘,可他和另一位,才算是這個世界最頂尖的人物。

作為一名學者,喜玉山很在意傳承,眼前這位的傳承就大陸上最頂尖的,和他相比,如今名傳四野的天陸戰神,隻能算是個暴發戶。

「叫我阿三就好,我排行老三。」中年人疲憊的笑了笑說道,丟人啊,把家中先人的臉麵全丟光了,一個小時的空間對撞,實力越強,受到的擠壓就越強烈。

「阿三?好吧,阿三前輩,您怎麼會在這裡?」喜玉山臉上的肌肉都抽抽成一團了,阿三?我去他娘的,狗屎的阿三,您真以為沒人認得出來您的身份嗎?

老子……哦,不對,在他麵前,不能這麼說,應該說太能胡扯了,看來您這是怕給先祖丟人啊,到底要不要說破他的身份呢?

為了照顧這位前輩的祖先,當然不應該說。可身邊的兩隻菜鳥,根本不知道他的身份啊,再加上他們的性子,衝撞貴人幾乎是肯定的,這可真讓人頭疼。

其實喜玉山明白,就算真的衝撞了,也不會有什麼後果,杜千的實力他見過多次,剛才的變故,定然是他引起的,能引動天地之威,連喜玉山這種大學問家,都想不通其中的道理,這等神威,除非眼前之人的先祖復活,別人還真未必能把他怎麼樣。

可是……可是尊重啊,尊重歷史,尊重先人,尊重那些為了保住世間凡人的先烈,衝撞他就等於忘本……

「你?你認得我?」阿三驚訝的看著喜玉山問道,原本有些蒼白的臉龐,瞬間紅了起來,完蛋鳥,這裡居然有人認出自己的身份。

喜玉山無聲的點了點頭,您老人家的標誌太明顯了,隻要知道您家族的人,一眼就能認出來。火流雲他沒看到,可焰千丈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一般,這玩藝,就算真禦魂師和神師的法相,都無法偽裝,那是世間獨一無二的。

「你是?」阿三裝不下去了,若是沒人認識也就罷了,既然已經被人認出來,再化名,不敢說出自己的身份,那更丟人。

「晚輩喜玉山,來自鎮海聯盟,以前是個學者。」喜玉山躬身到地,行了個大禮。

這個禮,可不是行給眼前之人的,而是敬他的祖先,隻有真正明白他家世的人,才會作出這樣的舉動。

中年儒生伸手虛扶,他自然明白喜玉山的用意,這是代祖受禮,這個禮他必須受,客氣不得。

「兩位,給先祖丟人了,在下淩盛火,阿三什麼的,自然是假名,原本以為沒人會認識我,沒想到啊。」說著,轉頭看向喜玉山。就算對方是學者,也不是一般的學者,雲霄閣的事情,三大勢力為了穩定局勢,自然不願意讓民眾知道,更別說關於雲霄閣的來歷,以及淩、天兩家的事情了。

「原來是淩前輩。」杜千拱了拱手,上下打量著淩盛火,看了片刻,恍然道:「哦……原來之前就是前輩啊。」

「是我,這位小哥了不起啊,在這種環境下,居然能發現我在遠處觀察你們。」淩盛火很光棍的說道。

「厲害,您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?」杜千問道,想在天幻島中找好處不容易,想進來同樣很難。星空地圖指引他進入此間,就再無聲息,也不知道是不是失靈了?

「很容易,我是跟著鎮海的船進來的,其中有一艘船上麵的人,拿到了找尋天幻島的方法,準確度很高。」淩盛火回答道,每次天幻島出現,都會吸引來很多強者,這次的消息傳出來的很晚,是幾位占卜師,用命換來的,因此知道的人不多。

淩盛火為了拿回淩家該拿的東西,對天幻島已經關注了數百年,在那幾位占卜師剛死的時候,就第一時間知道了這個消息。

他對天幻島的瞭解,比一般人要多得多,自然知道,就算你有天幻島出現的作標,想要進入天幻島也沒那麼容易,想要在裡麵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就更難了。

最大的難題是,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進天幻島想要找什麼,也沒人知道天幻島裡到底有些什麼。

千萬年來,有意無意間,進入到天幻島的生靈並不算少,有人類,也有海靈獸,真正在這裡受益的,卻少之又少。最近數百年間,當數慕容兵在此受益最大。

淩盛火也是如此,他想要進天幻島找機緣,這是祖先靈火焰千丈指引的,到底要找什麼,別說進來之前,直到現在,淩盛火也不知道。

焰千丈就是包裹在他身上的那團火焰,據說是大陸上唯一擁有靈智的火焰。祖先淩霄男在發現它的時候,隻有黃豆粒大小,虛弱到快要熄滅的程度,花費了無數的心血,才將它救活,也因此得到了它的認可,成為淩家的守護神物。

一代又一代人,努力的找尋各種奇珍異寶,提升焰千丈的威能,讓它從豆大的火種,成長為千丈靈火,甚至產生了淩家的第二件至寶火流雲。

火流雲像是一朵雲彩,是由焰千丈散發出來的多餘火氣,經淩家某一代的符文大師妙手鍊製而得。據說火流雲是世間最快、最美麗的交通工具。飛的快、高、穩,同時擁有相當強的防禦能力,受到攻擊,還會自動反擊。

雖然火流雲不像焰千丈那樣,擁有自己的靈智,可也不能同那些死物相比。

「原來這樣啊。」杜千點點頭,有些道理,既然有這麼多人進過天幻島,總會有聰明人,總結出進入之法,雖說未必有效,至少進入的機率要高得多。

「淩前輩來這裡是找機緣?」杜千笑了笑說道,他和磁熊純粹是進來看熱鬧的,畢竟天幻島這麼大的名頭,既然來了,不看一眼就走,自己也不甘心。

還算不錯,至少得到了兩股自然魂息,合成了兩份海之魂,這個收穫雖然遠不能讓杜千滿意,也總比兩手空空要好得多吧。

在杜千想來,既然這裡盛產九品海中蓮和自然魂息,自己又想組建一支海上的真禦魂師隊伍,別說隻有兩份,就算十份八份都是少的,最好弄它幾百上千份。

什麼?你說這麼想太不知足了?

也對喲,怎麼說也是真禦魂師嘛,整個大陸上才幾位?算上新近的幾位,杜千所知的真禦魂師,也不足兩掌之數,自己居然想要弄成百人隊、千人隊,的確挺過份的。

可人數太少,沒毛用啊。別說什麼真禦魂師實力強大,一個能頂千軍萬馬,想想海域的麵積,想想鎮海控製的島嶼有多少,一千位海上的真禦魂師多嗎?怕是連鎮海聯盟的五分之一都無法控製住。

要知道,周山帝國的麵積已經夠大的了,一京都、四陪都、九座一級大城,四百八十座二級城市,上百座邊境要塞,二級以下的城市,不計其數。

鎮海聯盟呢,比周山帝國要大得多,甚至有人說,根本沒人說得清鎮海聯盟到底有多大,因為它每天都在向外擴張。

若是真有千八百的海上真禦魂師,杜千想要整個鎮海聯盟,就算無法完全掌控在手中,至少也要有足夠的影響力。

鎮海聯盟在手,杜千要終結百年戰爭,身為戰爭孤兒,對百年戰爭的厭惡,是普通人無法想像的。

「原本以為沒找到,差點連命都丟在這裡,可這會兒,我突然發現,好像機緣就在我身邊。」淩盛火雙眼放光的說道。

[BOOK: 0046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2:54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