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03
第四百三十二章 所問非人



隨著哥撕拉的聲音,一枚道文從它的前肢掌心飛出,緩慢的飛向杜千的額頭。無論什麼生物,腦袋都是最重要的器官,武修士的本能,讓杜千身體後仰,試圖閃避。可那枚道文,一閃即逝,明明速度很慢,可轉眼間,已經沒入杜千的額頭,沒有留下一絲痕跡。

腦袋裡一片清涼,道文在腦海裡展開,如同劃過一道閃電,驚醒了原本對道文一知半解的杜千。

道文,居然還可以這樣使用?

這會兒,杜千根本沒心思去查看腦海中的地圖,心裡裝的滿滿的全是驚喜、驚訝。

「道文……這是道文?」杜千喃喃自語,象傻子似的,無論磁熊怎麼捅他的後腰,都沒有半點反應。

說起這個世間,對道文最瞭解的,應該就是杜千了。自從進入魔洞,在星空地圖下,莫名其妙學會了道文之後,任何一枚道文,隻要看一眼,杜千就知道應該怎麼解釋,代表的是什麼含義。各種的正文、變文、異文、連詞、聯句,沒有一種能難倒他的。

之前雲霄閣下派給周山帝國的道文任務,難倒了周山帝國三位道師,可他隻要掃一眼,就知道是什麼。在他看來,那麼簡單的道文連詞,居然當作任務下放給周山帝國,而且給出的時間那麼長,讓他相當看不起雲霄閣。

其它方面不好說,至少在道文識別一項上,杜千有資格看不起雲霄閣。至於道文到底是什麼,杜千也說不太清,是一種文字,好像又不是。它即能用來表達意思,以文字、圖像甚至影像的方式,來記錄歷史,同時又能引暴戰技,甚至還有其它的功效,在沒見識到之前,杜千自己無法組合出這樣的聯句,可隻要讓他看到,馬上就會明白。

剛才哥撕拉就露了一手,那枚異文,就是一個普通的道文,進行異化之後,用來記錄圖像的道文,千萬不要小看它隻有一枚,裡面包含的信息量非常大,這可是一張動態地圖,與周山帝國正在研發的差分機電子地圖,有幾分相似之處,而且更加成熟、方便。

隨意扯動了幾下腦海中的地圖,杜千比較片刻,就得出結論,這張地圖雖說是動態的,可比起小星地圖,卻差得遠了。至於周山帝國的最新成果,差分機電子地圖,杜千沒見過,自然不知道有多大的差別。

抬頭再看的時候,已經不見了哥撕拉的蹤影,顯然那位已經返回了懸浮水晶宮。

「你沒事吧。」磁熊有些擔心的問道。

「有事兒,還沒想明白,我們回去吧。」杜千搖搖頭說道,哥撕拉用一枚道文,讓杜千明白了,原來道文還可以這樣使用。

隻要弄清原理,以杜千對道文的認知,他相信在短時間內,就能研究出道文的更多種使用方式。看來,道文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神秘、強大。

仔細回想一下,杜千就發現,凡是強者,或多或少,都知道如何使用道文,在這方面,自己落後的太多了。

果然,第二次通過海眼的時候,杜千雖然能感受到那奇異的力場存在,可它對自己的影響微乎其微。說起來,也不是一點效果都沒有,總比正常情況下吸收的靈能要多得多,可多出的這部分靈能,連吸收靈角都比不上,遠不能同第一次通過海眼時的效果相比。

「可惜了……」杜千試了一個多小時,長嘆一聲,感受著無處不在的力場空間,遺憾的說道。

磁熊笑了笑,懶得回答,她第一次通過海眼的時候,年紀還小,想的自然沒有杜千多,可誰又不傻,若是海眼力場可以無限使用,海靈獸得強大到什麼程度?

怕是早就沒有其它生物的活路了,生長於部落,從小就聽巫師的指點,她明白一個道理,世界以現今的方式平衡著存在,自然就有它的原因,若是世界不平衡,那一切都需要重新洗牌,直到達成新的平衡。

別看有海眼存在,其實海靈獸強大之處在於它們適合在海洋中生存,在於它們龐大的數量,真的比較一下你就會發現,海靈獸的單體實力,往往遠不如陸地上的靈獸,與人類相比,差的更遠。

以前就聽大白說起過,海靈獸由於身體結構的原因,吸收、存儲、利用靈能的能力,是無法和靈獸、人類相比的,靠的是數量、體型以及更加長久的壽命。

普通的人類,通常隻能活一百年左右,隨著修為不斷的提升,才能緩慢的延長壽元,相比之下,海靈獸中的很多異種,天生就能活上數百上千年,若是修煉有成,壽元可以成倍的提升。

換成靈植,那就更了不得了,隨便一株普通的靈植,活幾百年都和玩似的,活上萬年的靈植都不在少數。

當然,有利必有弊,哥斯拉早就發現,運動的速度越慢,活的才能越久,象海洋中的兵甲獸,一呼一吸之間,都需要很長的時間,這種生物,哪怕沒有經過任何修行,都能活上幾百年。

靈植是植物,通常是不會動的,因此它們存活的時間可以比兵甲獸更長。研究的結果讓哥斯拉相當的不滿,活的久並不難,可要讓它像靈植或者兵甲獸那樣活著,還不如死了乾脆。

當然,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解釋這種現象,生存的時間越短,綻放的就越美麗。

經過幾天時間,返回離開時的海域,杜千為難起來,墨千言給他的壓力太大,怎麼才能避開他呢?

想到哥斯拉給他的那份地圖,不如去那裡看看。

杜千並不喜歡海洋,作為陸地生物,在海洋之中,總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,無法腳踏實地,無法自由行走,全身上下,說不出的彆扭。

還好有大白在,和磁熊坐在大白的頭上,看著身後分開的波浪,美則美矣,卻總讓他無法安心。

海靈獸的數量,是沒辦法計算的,杜千曾經在上京藏書館中,查找過關於海洋的記錄,卻無法得知,海洋到底有多大。事實上,就算對大海最為熟悉的鎮海聯盟,也隻是聚居在靠近大陸附近的海島上生活。

鎮海聯盟控製的海域,對於補天、周山人而言,已經大的無法想像,據推測,鎮海聯盟的島嶼面積,隻相當於周山帝國的三分之一,可他們實際控製的海域,差不多有周山帝國的三倍大小,相當於周山和補天兩國國土面積總量的一倍半。

這麼大的海域,已經讓人無法想像了,要知道,就算在周山帝國國內,想要從一頭到達另一頭,也需要乘坐班船,花費兩到三個月的時間。

據杜千所知,鎮海聯盟控製的海域,從無定數,差不多每天都在向外擴張,隻要新發現一處島嶼,鎮海聯盟的疆域就會擴大一點,難怪鎮海聯盟對百年戰爭的興趣不大,他們的生存空間,根本不是周山和補天能相比的。

由於人類隻能生活在島嶼上面,因此交通、通訊就成了最大的問題。通訊不暢自然會影響到高層對下面的管理和統治,這也是鎮海以聯盟形式而存在的原因。

說到底,人類想要生存,就離不開靈獸身上的各種資源,海靈獸的數量遠多於陸地上的靈獸,因此富足程度根本沒辦法相比。

杜千小心的凝煉著剛形成不久的戰技位,這東西在身體裡面,像是一團緩慢旋轉的漩渦,現在是空的,裡面沒有形成靈武戰技。雖然能夠為杜千增加戰力,存儲更多的靈能,可實際對戰鬥的幫助並不算大。

見鬼了,戰技雖然珍貴,隻要肯放低要求,想要得到並不困難,杜千因為第一次通過海眼力場,修為提升的太快,根本沒為自己準備靈武戰技。如今身在海洋深處,到哪兒去找戰技?

內視著緩慢旋轉的戰技位,杜千努力回憶著所學不多的武修知識,當初在戰爭孤兒學院裡,學到的都隻是基礎。畢業後的一年多時間裡,走的幾乎都是聚符師的路子,和武修之道格格不入,自然沒機會接觸靈武戰技。

他本人也覺得,以之前的修行進度,想要達到戰王階,開啟靈武戰技位,至少要一兩年之後,沒必要提前準備。

「磁熊,你學過什麼戰技?」糾結了好一會兒,杜千才想起來,身邊就有一位戰師,直接問就是,自己想來想去有屁用啊。

「戰技?你想學嗎?哦,對了,你之前通過海眼力場,修為增加了一點點,已經是戰王了,可以開啟戰技位,想學戰技很正常,這個好辦,我來教你,學戰技可容易了。」磁熊開心的說道。

聽了她的話兒,杜千可是一點都不開心,這事兒辦的……

找她學戰技,是不是想錯了?這位姑娘,出自部落,所學的東西,與周山帝國的武修完全不同,信她的才有鬼呢。

「強磁、秘輪、磁線……」興奮的磁熊,一口氣說了八種杜千聽都沒聽說過的靈武戰技,其中大半與磁能有關,不用問也知道,這些靈武戰技,應該都是出自她所在部落的傳承。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5:35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