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10
第四百一十九章 怪物眼中的怪物




醜魚嘴裡又吐出一連串的道文:你是誰啊,和這個怪物是什麼關係,那條白鯨是我的敵人,你幫誰?

「她不是怪物,也是我的朋友,白鯨是她的朋友,大家都是朋友,好朋友不打架。」

幾次交流之後,杜千就明白了許多,想從醜魚那兒問清楚,這有些難度,醜魚好似天生就會使用道文,可它使用道文的效率,明顯極低。在星雲地圖上第一次看到道文的時候,杜千就發現,這是一種很奇特的文字。

同樣一個或者幾個道文,由於排列的順序不同,能夠表達的意思也完全不一樣,道文使用的越好,需要的道文數量就越少。在星雲地圖上,一兩個道文,就能表達出數百上千字才能表達出來的意思,若是多達六、七個道文,翻譯過來,足足有一本書那樣厚。

而醜魚使用道文則完全相反,幾十上百個道文,隻能表達出相對簡單的意思,而且經常是模糊不清的,需要杜千反覆的問上幾次,才能大至明白醜魚的意思。

醜魚口吐道文,杜千用意識傳音,花了很長時間,杜千才勉強明白它和大白之間的恩怨。

很久很久以前,醜魚就生活在海底,四周全是可怕的敵人,那時候它還很小,敵人們都想吃掉它。偶然的機會,醜魚在海底吞掉了什麼東西,很重要,卻說不清是什麼。

吞了這東西之後,醜魚覺得自己變聰明了,也變得更加強壯,原本那些想吃它的敵人,都被它咬死了,從此開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,想吃什麼吃什麼,想去哪兒就去哪兒。

可有一天,來了一個怪物,想要捉它,醜魚自然不幹,和那怪物打起來,結果打不過那怪物,好在醜魚天生就是魚,又吞下了那件奇物,在海中的速度極快,那怪物雖然厲害,可原本並不是生活在海中的,醜魚打不贏卻能逃,它一路逃,怪物一路追。

從醜魚那兒傳來的信息是,它逃了很久很久,怪物追了很久很久。醜魚完全沒有時間概念,想要讓它描述出準確的時間,根本沒可能,試了很多次後,杜千也隻能放棄,時間由『很久』這個詞彙代替。

終於醜魚逃了出來,拉開了和怪物的距離,正準備休息一下,大吃一頓,誰想到遇到了白鯨,白鯨也正在進食。鯨魚進食的習慣杜千自然是知道的,張開大嘴一吸,過濾掉海水,食物直接進胃消化。

這一張嘴,可把醜魚氣壞了,居然還想把它也吃掉?這還了得,原本在怪物那裡就受了很久很久的欺負,心頭全是怒火,醜魚的性子可沒那麼好,馬上就和白鯨鬥了起來。

按醜魚的說法,這白鯨遠不是它的對手,若不是它被怪物追的時間太久,又累又餓,幾口就能把白鯨咬碎。結果太累了,隻能和白鯨鬥了個齊鼓相當。

對此杜千相當的懷疑,三米長的醜魚,就算滿嘴鳴金牙,想要幾口咬碎上百丈長的白鯨,是不是太誇張了點?

在醜魚看來,白鯨除了個頭大點,皮膚堅韌一點外,其實沒什麼本事,就靠著體型壓,用水柱噴,其它的根本就不夠看。可那時候醜魚又累又餓啊,連平時十分之一的力量都沒有。

被水柱狠狠的擊中了數次,其中一次正擊打在肚子上,再加上醜魚餓的不行,沒忍住,一張嘴,結果壞事了。它吞下去的寶貝,被這道水柱從肚子裡擠了出去,飛的無影無蹤。

失去了那件寶貝,醜魚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實力變弱了許多,除了遊的還是那樣快,很多先前懂的本事都忘了,這仇自然就結大了。

慌亂中的醜魚先行逃離戰場,找個地方吃飽喝足,返回去找尋寶貝,可怎麼找都找不到,一怒之下,它開始找白鯨的麻煩。誰想到,原本並不放在它眼中的白鯨,因為它失去了寶貝的支持,最多隻能壓製住白鯨,想要幹掉它出氣,卻是沒辦法作到。

這不,今天又抓到機會,自然要好好教訓白鯨,讓它明白,得罪了自己,絕對不會有好下場。雖說現在自己實力大損,可隻要肯花時間精力,早晚能把這隻可惡的白鯨撕成碎片。

將前因後果弄清,杜千心中還是有很多問題,已經無關緊要了,還別說,醜魚和白鯨之間的恩怨還真不小,把醜魚的希望給噴沒了,換成人類,絕對是不死不休的仇恨。

「算了,大家都是朋友,既然東西找不回來,再打下去,有何用處?還不如大家和和氣氣作朋友,一起遊玩多好?」杜千試著勸說。

在他看來,這樣的仇恨,別說自己和醜魚是初次見面,隻是有幾分眼緣,就算是至交好友,也很難解開這個死結,誰想到醜魚想了片刻,吐出一排道文。

意思是說,杜千說的也有道理,既然找不回來就算了,可怪物的問題還是很難辦,那傢夥盯上自己了,時不時的會出現一次,總想把自己幹掉。

這正是之前杜千沒弄明白的問題之一,追殺醜魚的怪物到底是什麼?海中的海靈獸無數,其中最強的有多強大,根本沒人說得清,就算杜千如今擁有霧水、霧火,也不敢說在海中橫著走。

怪物?這詞兒從醜魚嘴裡吐出來,相當的好笑,杜千見過的奇型生物不少,可比眼前白鯨更大的絕對沒有,比醜魚更醜的,也絕對找不出另一個,若說怪物,怕是眼前這兩個才是真正的怪物。

怪物眼中的怪物,又會是什麼東西呢?

白鯨的實力,杜千可是親身體會過,霧火、霧水齊上,也隻是帶給它輕微的傷害,這傢夥若是沉入海底深處,以杜千目前的實力,還真拿它沒辦法。

失去寶貝的醜魚,已經可以欺負白鯨了,用它的話說,當初有寶貝的時候,幾口就能咬死白鯨,粗劣的算一下,杜千自覺以他的實力,怕是還不如擁有寶貝的醜魚。

再想想那個所謂的怪物,在醜魚擁有寶貝的時候,都能一路追殺它很久很久,這麼一番推斷下來,可知這怪物的實力,怕是遠在杜千之上。

果然啊,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人類喜歡在自己的地盤裡稱王稱霸,自己玩出一套武修士體係,就認為這是天下戰力的標準,想要套用給所有的生物,真真是可笑。

這世界,一直都是靈獸的世界,別說是在人類觸及比較少的海洋,就算是在陸地上,周山山脈差不多都是靈獸的樂園,和人類掌控的地盤相比,靈獸控製的區域是人類的千百倍。

「你能形容出怪物的樣子嗎?」杜千問道,單從字面上去理解怪物口中的怪物,這實在太可笑了。

好在道文神奇無比,這次醜魚花費的時間稍長,從牙齒間吐出來的道文,多達上千枚,終於用道文刻畫出所謂怪物的形象,讓杜千能夠直觀的看到。

怪物!

不,這根本不是什麼怪物,而是一個人,一個妖豔無比的女人?

之所以帶著一絲疑問,是這個女人看起來有些問題,面如桃花,柳眉櫻口,皮膚粉中透紅,可是喉部明顯突出,胸口也太過平坦。

十指纖纖,手臂卻粗壯,露在長袍外的小腿上,長滿了黑黑的體毛。第一眼看上去,這是絕頂的美人,單論顏值,比阮玉、姚靜要漂亮許多,比夜花夫人更加妖豔。

多看兩眼,卻發現說不出的彆扭,很多特徵與女人不符,更像是一個男扮女裝的人妖,而且她明顯沒有掩飾的意思。喉結不擋,胸部沒有偽裝,特別是小腿上的腿毛,烏黑髮亮,又濃又密,如同黑猩猩一般。

這副模樣,多看幾眼,讓人憋得難受,也說不出是噁心還是可憎,就是讓人覺得極度的不舒服。

「這是誰?」杜千呆呆的看著道文,自語道。能夠比現在的自己還強大許多,除了老兵之外,他實在想不出還有何人?

難道說,這天下間真的強者無數,連老兵這位天陸戰神,也隻是頂著個天下第一的名頭,其實名不符實?

「怪物還在追你?」杜千問道。

醜魚用道文回答,是的,怪物一直在追,追了好久好久,還好現在醜魚也弄清了對方的弱點,隻要自己深入海中萬米之下,再潛遊千裏,怪物就暫時找不到它,可過上一段時間,怪物還會找上門來,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的。

杜千心中一動,讓醜魚安靜不要動,也不要驚慌,自己幫它看看。說完,伸手觸摸醜魚身上那凸凹不平的魚皮,觸手又濕又滑,可杜千卻沒有絲毫的反感。

靈力傳入醜魚的身體,能夠清晰的感覺到醜魚體內那磅礴無比的靈能,別看這小傢夥的身體不大,可體內的靈能已經壓縮到不可思議的程度,杜千無法想像,它到底是怎麼作到的。

單純以靈能的強弱來判斷實力,杜千想不出有誰能和這條醜魚相比,曉欣已經是杜千認識的強者之中,處於巔峰的存在,可單純的靈能,和醜魚根本沒法比,相差千倍都是少說的。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10:48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