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2
第五百八十一章 凌丹的心思





看到十八道文的一瞬間,虎妞就愛上這裡了。要看書 ww要w·1ka書nshu·這是她所見過的道文之中,最為奇妙的組合,每個道文都可以表達出完全不同的含義,當多個道文組合在一起的時候,產生的變化,總是讓人那麼著迷。

在此之前,虎妞見過的道文不在少數,她甚至可以自己進行道文組合,在景氏研究所中,建立了道文符陣。可是與眼前的十八道文相比,自己以前研究出來的,全是渣渣。

道文符陣,用了數百枚道文,根據實驗樓的地型,最終擁有數百種的攻擊防禦手段,虎妞一直為此自豪,就連景氏族長都被驚動了。在虎妞成長的幾十年中,她最為自得的,就是道文符陣以及神光之門了。

「無法想像,這是……這是怎麼作到的?」虎妞趴在展台玻璃上,眼珠子都要掉進書寫十八道文的獸皮紙中了。能用僅僅十八枚道文,表達出比一百個道紋符陣還要更多的信息量,書寫十八枚道文的人,對道文的理解,比她虎妞強出千萬倍。

「能看懂嗎?」杜千輕聲問道。

「半懂不懂。」虎妞在作研究的時候,從來都是實話實說,吹牛和謙虛,只會讓研究陷入困境。

「我需要你幫我製作一扇全新的神光之門,能夠與神光柱連接在一起,開啟通道。」

「你是說這裡?這是神光之門?你確定?」虎妞不解的問道,其實解讀道文對她來說並不困難,困難的是怎麼理解解讀出來的東西。就像之前杜千給大家翻譯劈山拳,大陸通用語誰都懂,可脈絡、竅穴這些概念性的東西,需要瞭解的知識量,可能比整本劈山拳還要多。

虎妞也存在這樣的問題,十八道文她很快就解讀了一遍,發現其中有至少一小半,是她無法理解的。

「應該沒錯,我認為就是神光之門。」杜千肯定的說道。

「是這樣啊……你說的這部分,應該是某種作標,從道文上看,神光柱應該是鎖,打開鎖,定位作標,就能開啟某個地方的通道。」虎妞的天生道體果然厲害,只花了不到半小時,將神光柱與神光之門的關係分析的一清二楚。 壹 看 書

「神光之門是會一種可以將兩個遠點,連接在一起的傳送裝置?」杜千興奮的問道。

虎妞連連搖頭:「不是那樣的,神光之門裡面,充滿了規則,只有規則合理,並且給出一個作標之後,才能起作用。其實規則才是最重要的,按我的猜想,這種規則,在我們大陸無效,只作用於聖堂域。」

聽到這個答案,杜千有些失望,又不甘心,畢竟凌盛火拿出來的傳送靈符,就有這樣的功能,而且可以直接定位,看起來比神光之門更加高明。

如果傳送門真的可以製造出來,對人類的影響實在太大了,無論是軍事、商業、通訊,好處多得沒法數。

先是傳送靈符,接著是神光之門,一直在給杜千希望,可每次深入研究的時候,都是濃濃的失望,果然沒那麼容易啊。

「杜千,別作美夢了,我一直在研究神光之門,發現神光之門裡最重要的規則,一直在變化,平均每三個月是一個週期,也就是說,我們製造出來的神光之門,三個月後就需要再製造一個新的,原來的無法使用。」虎妞繼續打擊杜千剛剛升起的信心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哪兒知道?反正在我研究和製造神光之門的時候發現的。」虎妞無法解釋這種現象,不過她能肯定這種現象是存在的。

「三個月會有一個變化的週期?規則力量……」杜千喃喃自語著,虎妞不知道原因,杜千倒是猜到了幾分,只是還不敢肯定。

「我只想知道,這樣的神光之門,你能製造出來嗎?」杜千問道,這關係到凌家祖孫的生死。

「可以試試,不過我需要很多的設備和資源,你知道的,開啟一次神光之門,能讓景氏肉疼好久,這些年來,景氏的收入有大半都投入到這項研究之中,就算這樣,我們的實驗也會經常停滯,等待後續的資源送到才能繼續下去。」

杜千聽完,緊皺眉頭,鬼才知道虎妞需要什麼樣的資源,雖說聖堂域中的資源遠比大陸豐富千百倍,可虎妞要的東西很可能是不同的。至於設備就更不好說了,他對這裡的瞭解有限,不知道聖堂域在科技方面的發展,與大陸是否相同。別的不說,差分機這類的計算儲存工具,就是一個非常系統的工程。

什麼時候能回到大陸都不好說,從大陸再次回到這裡,又需要多長時間?每次通過神光之門,時間都是有限的,人過來都不容易,想要帶大量的設備過來,根本沒可能。

「好吧,你一邊研究,一邊記錄需要什麼樣的設備和資源。虎妞,別忘了這裡是聖堂域,不是我們大陸,更不是在景氏的研究所裡。」杜千提醒道。

「嗯,我知道的,你得幫我,這活兒是個大工程,我一個人可不行,在景氏研究所裡,有很多幫手,這裡只有我們兩。」虎妞點頭說道。

想要參與到神光之門的工程之中,不是什麼人都行的,首先要對道文有一定的瞭解,瞭解的越深刻越好。其次是實驗設備、機械能源等方面的專家,除此之外,還需要眾多的後勤人員,專門的計算人員、設計人員等等。在景氏研究所中,圍繞著這一項目的科研人員,足有上百位之多,這還不算外圍的後勤服務。

杜千和虎妞,在供奉殿裡,全身心的投入到研究計劃之中,根本沒注意凌丹等人早已經離開了大殿,其實就算看到,他們也不在意。虎妞痴迷於道文,杜千急著製造神光之門,又知道凌丹沒有惡意,在仙人宮中,凌、步以及小雨燕,是不會有危險的,沒必要擔心。

離開供奉殿,凌丹揮手叫過來兩名在仙人宮弟子,一男一女兩位弟子的實力都不弱,比云邊聖主還要強上幾分。

「這幾位是我們仙人宮最尊貴的客人,你們帶這三位四處轉轉,除了邪風殿之外,任何地方都可以參觀,若是有什麼要求,儘可能的滿足他們,實在滿足不了,來找我,明白了嗎?」凌丹對著兩名弟子說道。

「是,神主大人。」兩名弟子躬身一禮,好奇的看向步青曉、云邊和蒯雨燕,仙人宮幾乎沒有外人,數百年來,杜千一行人是第一批走進仙人宮的客人。

「凌神主,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看到凌丹讓人帶步青曉他們參觀,單獨把自己祖孫留下來,凌盛火臉色微變,冷冷的問道。

「凌先生不要誤會,我叫凌丹,也姓凌,倒是與凌先生的祖先,有些關係,有些話需要談談。」凌丹微笑著說道,可惜有隱面遮擋,別人無法看到。

「哦……」這話兒凌盛火是不怎麼信的,可人在仙人宮,實力不如人,再加上杜千對這裡似乎挺放心的,凌盛火也安心了幾分。

「兩位,請跟我來。」凌丹說著,帶凌家祖孫,走向不遠處的一間茅屋,低頭鑽了進去。

「小心一點,跟緊我。」凌盛火叮囑一聲,也鑽了進去,凌綵衣緊隨其後。

和供奉殿比起來,這座大殿明顯要了小得多,一千多平米的大殿中,擺放著各種生活用品,看起來相當精緻,其中大半凌盛火都沒見過,也不知道是干什麼用的。

「兩位請坐。」凌丹坐在茶桌前,請凌家祖孫坐在她的對面,點開血石熱水機,從茶桌下取出靈茶和茶具,放在桌面上。

一邊動手泡茶,一邊輕聲說道:「仙人宮的祖先,也是凌家子弟,與兩位的先祖,是親兄弟。可惜我們這一支的凌家先祖,早已經在歷史的長河中泯滅了,如今仙人宮神主,雖然也姓凌,其實是成為神主之後改的姓,與當年的凌家並無血源關係。」

凌盛火和凌綵衣好奇的看著桌上的茶具和血石熱水器,茶葉這東西,他們自然不陌生,在大陸上也有,而且每年的產量相當多。補天的茶、鎮海的酒,周山的咖啡最濃厚,茶本來就是大陸三大飲品之一,盡人皆知。

凌丹剛剛打開青竹茶桶,一股淡淡的香氣就飄了出來,嗅之令人神清氣爽,這還沒泡呢,就把凌家祖孫的注意力吸引過去,連她說的話,都沒太注意。

取茶、洗杯、洗茶、泡茶。一套動作下來,凌盛火就知道,眼前的凌神主對於茶道所知甚少,或者說,她只是把茶葉泡成茶水,根本談不上技術,更別提茶道中所講究的意境了。

泡茶的水平很差,可這茶真香,茶香裊裊,引人欲滴,如果不是地方和人都不對,凌盛火都想伸手去搶了。

「仙人宮的祖先給仙人宮留下了不少的遺產,這也是我們仙人宮能夠成為聖堂域十神殿之首的原因,而其中最為珍貴的,要數隱面神術,這種功法,源自於凌霄男前輩。」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Mon Apr 29 08:39:31 2024